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血迹。"课文

2021-01-07 07:43:56 字数 2310 阅读 6457

1楼:岭下人民

因为这样更能体现出父亲在挖掘时不护一切,心中只想儿子的精神 。

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血迹。(课文为什么要这样描写父亲的外貌呢?)

2楼:匿名用户

因为,这样写是运用侧面描写和外貌描写,把父亲的外貌写的很生动形象,从中可以表现出父亲想救儿子的急切心理。可以看出,父亲很爱儿子,不想让儿子受到一点伤害。

3楼:椛渋

因为父亲对孩子的爱,

让他有了力量去完成。

他不断的向别人求助,

别人都说没希望了,

而他坚定不移都埋头继续挖。

4楼:圣帝释天

运用了外貌描写.由此让我们感受到父爱是多么的伟大,为了救儿子,单凭曾经与儿子说过的话:不论发生什么,我总会跟你在一起!

就凭着这么句话,坚信儿子总会等着他拯救,不顾一切挖掘废墟,哪怕他人的劝说也无法动摇他的信念.这种行为表现了父亲的爱是多么伟大,多么令人感动.也证明了在这个世界上不止有爱情,亲情更可贵

作用是可以表现出父亲很累,身上有很多伤口.而衬托出父亲对儿子的爱,更能体现出父亲在挖掘时不护一切,心中只想儿子的精神 ,从中可以表现出父亲想救儿子的急切心理。可以看出,父亲很爱儿子,不想让儿子受到一点伤害。

5楼:匿名用户

可以把文章体现得更具体,更生动,同时也运用了修辞手法

6楼:匿名用户

因为父亲很尊守诺言,很爱他的儿子,相信自己的儿子还活着,救儿子很艰辛。

7楼:匿名用户

因为父亲有给过我承诺 永远陪在我身边

8楼:匿名用户

把外貌突出,可以写的更生动

9楼:匿名用户

因为这样可以看出父亲坚持不懈但不会在一起现在的样子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这样可以替现出父亲爱儿子

11楼:匿名用户

衬托了父亲寻找儿子过程的艰辛

12楼:匿名用户

更形象 看出父亲很疲惫

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血迹(课文为什么要这样描写父亲的外貌呢?)

13楼:莫言没语

生动形象地写出了父亲的坚持不懈,突出了父亲伟大的爱和坚定的信念。

14楼:流年填补芳华

描写父亲,实际上是为了突出父亲对儿子的爱,体现了父亲不顾一切都要为了救儿子,表达了一种崇高的父爱。

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血迹。【课文为什么要这样描写父亲呢

15楼:浪子不回头

生动形象地写出了父亲的坚持不懈,突出了父亲伟大的爱和坚定的信念

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请好评谢谢

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血迹。(课文为什么要这样描写父亲的外貌呢?)

16楼:匿名用户

更好地突出父亲的疲惫,憔悴,辛苦

17楼:匿名用户

写出了父亲的困难,和遭遇

他满脸灰尘 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血迹.课文这样描写的作用是什么?

18楼:匿名用户

为了表现父亲救儿子历尽艰辛,但不放弃,展现了伟大的父爱!

《**中的父与子》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血迹.

19楼:匿名用户

为了写出了父亲的坚持不懈,突出了父亲伟大的爱和坚定的信念。

有着坚定信念的父亲与先人后己、临危不惧的儿子最后终于成功了,他们是伟大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满意的话烦请采纳~

20楼:几级落基

写出了父亲的坚持不懈,更表现了父亲的伟大

21楼:匿名用户

因为这样写可以突出对儿子深切的爱

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 堪,到处都是血迹。课文为什

22楼:匿名用户

因为,这样写是运用侧面描写和外貌描写,把父亲的外貌写的很生动形象,从中可以表现出父亲想救儿子的急切心理。可以看出,父亲很爱儿子,不想让儿子受到一点伤害。

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血迹.是神

1楼 坐在碉楼看风景 应该是神态描写和外貌描写。 神态描写是有关表情的描写,外貌描写是有关容貌 衣着的描写 原句中 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 是属于神态描写,但 衣服破烂不堪 到处都是血迹 则属于衣着的描写,是外貌描写。 2楼 匿名用户 画线的句子是对父亲的外貌和神态描写。双眼布满血丝,是外貌描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