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和鸥的读音一样吗,瓯怎么读音是什么

2021-01-07 07:06:32 字数 5915 阅读 8949

1楼:智能机器人

您好,这两个字读音是一样的

瓯 (瓯)

ōu 小盆。

杯:瓯子。茶瓯。酒瓯。金瓯(a.金属酒器;b.喻国土完整,亦指国土,如“瓯瓯永固”)。

中国浙江省温州市的别称:瓯绣。瓯剧。

鸥 (鸥)

ōu 鸟类的一科,羽毛多为白色,嘴扁平,前趾有蹼,翼长而尖。生活在湖海上,捕食鱼、螺等:海鸥。鸥盟(与鸥鸟为友,借指退隐)。

2楼:东岳

你好,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

瓯(器物)编辑[ōu]

瓯,古代汉族酒器。饮茶或饮酒用。形为敞口小碗式。《说文》:“瓯,小盆也。”

拼 音ōu

部 首瓦

[ōu]

鸥,形色像白鸽或小白鸡,性凶猛,长腿长嘴,脚趾间有蹼,善游水。喜成群飞翔,三月份产卵。生活在海边的称海鸥,生活在湖边或江边的称江鸥。

又有一种鸥,它随海潮的涨落而来去,人们称为“信鸥”。

请采纳,谢谢

瓯怎么读音是什么

3楼:诚信为本

你好。【瓯】读:ō抄u,同音字(欧)释:

1. 小盆。

2. 杯:~子。茶~。酒~。金~(金属酒器;喻国土完整,亦指国土,如“~~永固”)。

3. 中国浙江省温州市的别称:~绣。~剧。

4楼:曾萱涵

读:【ōu】

一、瓯的释义:

1、小盆。

2、杯子:茶~。

3、浙江温州专的别称。

二、组词:属

金瓯瓯子瓦瓯玉瓯

瓯宰甂瓯瓯粤瓯抠

扩展资料一、字源演化:

二、说文解字:

文言版《说文解字》:瓯,小盆也。从瓦,区声。

白话版《说文解字》:瓯,小盆。字形采用“瓦”作边旁,采用“区”作声旁。

三、相关组词:

1、瓦瓯[wǎ ōu]

陶制的小盆。

2、玉瓯[yù ōu]

指精美的杯盂一类的盛器。

3、甂瓯[biān ōu]

泛称粗陋的陶质小盆小瓮。

4、瓯抠[ōu kōu]

凹凸不平。形容相貌奇异。

5、击瓯[jī ōu]

瓯,盛水或酒的陶瓷器。古人也用为乐器,盛水击之以和乐拍。后世演变至可单独奏乐。

和鸥字读音相同的字有哪些?

5楼:匿名用户

鸥 ōu

〈名〉形声。从鸟,区( ōu)声。《说文》:“水鸮也。”本义:水鸮。

同音字瓯熰讴

区塸呕瓯膒櫙

6楼:

入 又干 亏下 大 丈 与 万 上 亿 个义 已 卫 刃 艺 木 不 太 历 巨少 日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66238 中 贝 内 见气 片 化 币 介 父 月 氏 勿 欠 凤 六 为 斗 忆 订 计 户 认 队 办 予 劝 幻玉 示 末 未 正 世 术 厉 右 布 灭 轧 占业 旧 帅 旦 目 叶 电 号 叫 另 叹 四 付 仗 代 斥 令 用印 乐 句 册 犯 外 处 务 市 半 汇 汉 宁 让 训 议 讯 记 召 孕 圣 对 幼 式 动 寺 扣 扩 地共 亚 过 再 厌 在 页 匠 划 迈 毕 至 劣 当 吐吓 吊 吃 岁 肉 件 任 价 份 华自 血 向 似 后 会 兆 众 创 负 各 色 壮 冲庆 亦 次 妄 闭 问并 汗 兴 字论 设 那 迅 尽 异阵 妇 好 戏 观纪 寿 弄 麦 形 戒 拒 坝 贡 赤 扮 孝护 壳 志 块 把 报却 克 杠 杜 杏 更 束 豆 丽励 步 旱 助 县旷 困 串 帐 财 告 利 秀 但 作 住 位 伴 皂 近 彻 坐 岔 肚 饮 系 冻 状况 库 应 这 序 弃 忘 间 闷判 灶 灿 弟 汽 泛 没 快宋 证 诉 译 忌 际 陆附 妙 劲 纳 纵 纹 现 担 势 抱 拌 幸 招 若 茂 范 直 述 丧 或 画 卧 事 刺 卖 矿 厕 奔 奋 态到 肾 尚 旺 具味 畅 易 固 岸 帖 帜 败 贩 购 钓 制 牧 物 和 季 侍 供 例 侧 佩 货 的 迫 质 径 命 爸 受 念 胀 胁 兔 备 饰 饲 变 店 夜 庙 剂 废 净 放 刻 育 闹 郑 券 卷 单 炕 沫 泄 泪 泡 注 泻 沸 治 怖 性 怕 怪定 宜 宙 空 试 衬 衫 视 诞 建 肃 录 隶 届 孟 孤 降 限 妹 姓 始 驾 线 练 驻 绍 贯

“瓯”是什么字?拼音怎么念?

7楼:ki晨星

“瓯du”字拼音:ōzhiu

部首:瓦

笔画数dao:8

释义:【名】本专义:盆盂类瓦器。

瓯,小盆也。——《说文》

属我国家犹若金瓯,无一伤缺。——《南史·朱异传》

杯;盅超宗既坐,饮酒数瓯。——《南齐书·谢超宗传》

形容相貌奇异)

古代地名。故地在今浙江省温州市。

古水名,即永宁江,今称瓯江,浙江省第二大河,上源龙泉溪,经温州市入东海。

示例:瓯脱地ōutuōdì :两个国家交界的地方没有划定界限的区域 。

瓯穴ōuxué :由于水涡旋带动石块或砾石的研磨作用在河流溪间的岩石床址上形成的圆洞。

瓯子ōuzi:用于饮酒或喝茶的小容器。

瓯的读音是什么

8楼:匿名用户

瓯的读音:

[ōu]

瓯释义:

见“瓯”。

9楼:匿名用户

瓯拼音[ōu]

[释义]:1.小盆。

2.杯:~子。

茶~。酒~。金~(a.

金属酒器;b.喻国土完整,亦指国土,如“~~永固”)。 3.

中国浙江省温州市的别称:~绣。~剧。

“瓯”字的读音,解释

10楼:果阿果的果

读音:抄[ ōu ]

释义:1、小盆。

2、杯。

3、中国浙江省温州市的别称。

组词:1、金瓯[ jīn ōu ] :金的盆、盂之属。比喻疆土之完固。亦用以指国土。

2、瓯子[ ōu zi ] :〈方〉用于饮酒或喝茶的小容器。

3、瓯蚁[ ōu yǐ ] :亦作“ 瓯檥 ”。瓯中的茶沫,借指茶。

4、瓯穴[ ōu xué ] :由于水涡旋带动石块或砾石的研磨作用在河流溪间的岩石床址上形成的圆洞。

5、瓯窭[ ōu jù ] :亦作“ 瓯楼 ”。狭小的高地。

11楼:匿名用户

拼 音 ōu

部 首 瓦

笔 画 8

五 行 土

繁 体 瓯

五 笔 aqgn

1、 (形声。从瓦,区( ōu)声。本义:盆盂类瓦器)2、同版本义

瓯,小盆也。权——《说文》

流丸止于瓯臾。——《荀子·大略》

我国家犹若金瓯,无一伤缺。——《南史·朱异传》

又如:瓯杓(瓦盆和木瓢)

杯;盅超宗既坐,饮酒数瓯。——《南齐书·谢超宗传》

又如:茶瓯;酒瓯;瓯臾(瓯与臾。比喻地面凹陷不平之处);瓯窭(狭小的高地);瓯抠(凹凸不平。形容相貌奇异)

3、古代地名 。故地在今浙江省温州市

4、古水名,即永宁江,今称瓯江 ,浙江省第二大河,上源龙泉溪,经温州市入东海。瓯亦为温州市的别称

12楼:情有独钟

瓯[ōu]

1.小盆。

2.杯:~子。茶~。酒~。金~(a.金属酒器;b.喻国土完整,亦指国土

,如专“~~永固”)。

3.中国浙属江省温州市的别称:~绣。~剧。

瓯就其字义来说指一种器物,也是古代地区名,为现浙江省温州市的别称,同时又是一个姓氏。

瓯是温州的代称。“瓯”是温州方言,原指土窑烧制成一种泥陶凹状器皿,后泛指似小盆的事物。

13楼:悲哀の淡忘回忆

瓯[ōu]

瓯就抄其字义来说指一种器袭物,也是古代地区名,为现浙江省温州市的别称,同时又是一个姓氏。但关于瓯的说法很多——有学者认为它是器物,也有学者认为瓯指瓯人,还有学者认为瓯是一种神鸟——至今仍无定论。

(形声。从瓦,区(ōu)声。本义:盆盂类瓦器)同本义[earthyware]

瓯,小盆也。——《说文》

流丸止于瓯臾。——《荀子·大略》

我国家犹若金瓯,无一伤缺。——《南史·朱异传》

又如:瓯杓(瓦盆和木瓢)

杯;盅[**allcup]

超宗既坐,饮酒数瓯。——《南齐书·谢超宗传》

又如:茶瓯;酒瓯;瓯臾(瓯与臾。比喻地面凹陷不平之处);瓯窭(狭小的高地);瓯抠(凹凸不平。形容相貌奇异)

古代地名[oudown]。故地在今浙江省温州市古水名,即永宁江,今称瓯江[ouriver],浙江省第二大河,上源龙泉溪,经温州市入东海。瓯亦为温州市的别称

和“欧”字比较相似的字有吗? 5

14楼:匿名用户

拿本字典查“区”字边旁的字,你就都知道了。或者查“欠”字边旁的字......

"瓯"这个字怎么读?

15楼:匿名用户

瓯ōu中文解释 - 英文翻译

瓯的中文解释

部首笔画

部首:瓦 部外笔画:4 总笔画:8

五笔86:aqgn 五笔98:argy 仓颉:skmvn

笔顺编号:13451554 四角号码:71717 unicode:cjk 统一汉字 u+74ef

基本字义

1. 小盆。

2. 杯:~子。茶~。酒~。金~(a.金属酒器;b.喻国土完整,亦指国土,如“~~永固”)。

3. 中国浙江省温州市的别称:~绣。~剧。

详细字义

〈名〉1. (形声。从瓦,区( ōu)声。本义:盆盂类瓦器)

2. 同本义 [earthy ware]

瓯,小盆也。——《说文》

流丸止于瓯臾。——《荀子·大略》

我国家犹若金瓯,无一伤缺。——《南史·朱异传》

3. 又如:瓯杓(瓦盆和木瓢)

4. 杯;盅 [**all cup]

超宗既坐,饮酒数瓯。——《南齐书·谢超宗传》

5. 又如:茶瓯;酒瓯;瓯臾(瓯与臾。比喻地面凹陷不平之处);瓯窭(狭小的高地);瓯抠(凹凸不平。形容相貌奇异)

6. 古代地名 [ou down]。故地在今浙江省温州市

7. 古水名,即永宁江,今称瓯江 [ou river],浙江省第二大河,上源龙泉溪,经温州市入东海。瓯亦为温州市的别称

常用词组

1. 瓯脱地 ōutuōdì

[no-man's land on the border] 两个国家交界的地方没有划定界限的区域

2. 瓯穴 ōuxué

[pothole] 由于水涡旋带动石块或砾石的研磨作用在河流溪间的岩石床址上形成的圆洞

3. 瓯子 ōuzi

[bowl;handleless cup] 〈方〉∶用于饮酒或喝茶的小容器

16楼:小天使啊之家

瓯[ōbaiu]

指中国古代酒器。du饮茶或饮酒zhi用。形dao为敞口小碗式。

瓯1、繁体字:瓯

ōu2、【名】

(形声。从瓦,区(ōu)声。本义:盆盂类瓦器)瓯,小盆也。——《说文》

流丸止于瓯臾。——《荀子·大略》

我国家犹若金瓯,无一伤缺。——《南史·朱异传》

4、组词:

瓯杓(瓦盆和木瓢)

瓯脱地两个国家交界的地方没有划定界限的区域

瓯穴ōuxué

由于水涡旋带动石块或砾石的研磨作用在河流溪间的岩石床址上形成的圆洞瓯子ōuzi

[方言]∶用于饮酒或喝茶的小容器

羊圈的读音怎么读,圈羊怎样读,读音是什么?

1楼 乐笔晓新 羊圈 y ngju n 羊棚 羊栏 2楼 天涯游子传奇 y ng ju n 羊 圈 3楼 匿名用户 yang 二声 juan 四声 圈羊怎样读,读音是什么? 4楼 匿名用户 圈ju n 动 用栅栏把家禽家畜围起来 牛 羊 牲畜。 动 口 把犯人拘禁起来。 羊圈读音是什么 5楼 518...

是不是与“晓”的读音一样,粤语的“小”和“晓读音不一样吗?”

1楼 匿名用户 晓 xi o 1 天明 市。拂 。破 。报 。 2 知道,懂得 畅。 得。分 。 3 使人知道清楚 示。 谕。 同音字筿謏暁 筱篠晓皢小皛 粤语的 小 和 晓读音不一样吗? 2楼 gwai标 不一样的,粤语拼音如 小 siu2 晓 hiu2 3楼 忘了一切之歌 请输入您的回答 不一样...

soup和group的读音一样吗

1楼 智课网 soup 英 su p 美 sup group英 gru p 美 rup soup group读音是否相同 2楼 ou ou 读音相同谢 3楼 梦落潇天 不一样soup su p group gru p 单词soup中的ou与count group中的那一个ou读音一样 4楼 匿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