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有哪些习俗?中国人去了该怎么注意

2021-01-07 05:39:38 字数 5249 阅读 4600

1楼:匿名用户

1、一般而言,除了禁止在餐馆吸烟的城市外,多数加拿大的

餐馆都分为吸烟区及非吸烟区,所以,当你去用餐时,一定要小心不要坐错了地方。

2、在餐馆用餐后,一般要收百分之七的货品及服务税,但帐单不加服务费。如果顾客感到服务的好,那么通常会给百分之十五的服务费。

3、如果是几个人一同外出吃饭,那么通常是各人支付自己的那一份。如果你不敢肯定,可以在结账之后问一声,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5、除非在高级餐厅,一般人都会叫服务生将剩余的食物放在盒子里带回家,防止浪费。

加拿大饮食的三不

加拿大是一个移**家,拥有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其中,“三不”饮食文化别有一番情趣。

不设烟酒对中国人来讲,不论是家里还是到酒店宴请朋友,一般都离不开烟酒,否则就有怠慢之嫌。然而,在加拿大请客吃饭则都不设烟酒。因为,在加拿大有禁烟规定,并且必须年满16岁以上者方可购买香烟。

在联邦**大楼、电梯、银行、商店、学校及多数公共场所吸烟都是违法的。如发现有人在酒楼、餐馆吸烟不加制止或者是纵容其吸烟,可能会被处以5000加元罚款。对酒也是如此,如阿尔伯塔省规定,19岁以上者方可买烟,而烈性白酒则被禁止出卖。

另外,餐厅、酒吧只可在早上11时到凌晨1时卖酒,饮酒者只能在领有酒牌的地方或住宅内喝酒,在这些地方以外饮酒都是违法的。

不吃热食热食是中国饮食文化的一大特色,一般是现烧现炒趁热吃,弄几碟冷盘,也只是供饮酒用。而加拿大人喜欢吃冷食,这种冷食不同于我们的冷盘菜肴,一般是由主人先将各式菜肴烧好,用碗、盘、碟等器皿盛好后,依次将各式菜肴摆在厨房内的餐桌上,待客人到齐后,供客人享用。因为菜肴烧得比较早,时间一长,也就成了凉菜,加拿大人称之为“冷餐宴会”。

不排桌席在加拿大,宴请是不安排桌席的。通常是客人们手拿一次性塑料餐盒和叉子,一个个排在摆满饭菜的台前,然后自己动手随意先取食物,最后自找地方用餐。因为不排桌席,所以客人们取好饭菜后,各奔东西,有坐有站,随随便便,无拘无束。

如自感腹中没有吃饱,还可以再去取食。

有什么书介绍了加拿大的风俗习惯和禁忌什么的么?我回去那里玩一玩,想提前了解一下......

2楼:一特知性的姑娘

如果是北复京的话图书大厦就有卖,制很厚一本,名字就是加拿大,封皮应该是蓝紫色的。应该在旅游那边,那个系列有很多书,各个国家地区都有。介绍了加拿大的每个省和主要城市,详细的列出了加拿大的节日,好吃的餐馆和**适中的旅行社。

3楼:手机用户

分为几个方面给你介绍吧13

加拿大的风俗习惯

4楼:home好人一个

1、加拿大人不喜欢吃热食。加拿大人请客,都喜欢先把饭菜弄好,拿出来等着客人到来,此时饭菜都凉了,他们却觉得挺好。

2、加拿大餐后付费习惯。加拿大人在餐馆等地方吃饭,如果几个人一起去,通常都是aa的形式,有时为了避免出现尴尬的情况,吃饭之后,可以向别人问一声。

4、在加拿大,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包括办公室都是禁止吸烟的在公共汽车上更是如此。中国人集中的地方往往烟雾燎绕,但在与加拿大人会谈或谈生意时,如实在想抽烟,最好先征得对方的同意。

5、加拿大人对夏日的阳光和户外活动情有独钟在烈日下,男士们喜欢赤膊,女士们喜欢身着泳装躺在草地上尽情地晒太阳。他们特别爱种花草,很愿意把业余时间花在剪枝割草上,每家房前的草坪看上之像地毯一样平整。

6、加拿大人大部分招待会在饭店和俱乐部举行。如果应邀去加拿大人家里做客,可以事先送去或随身携带一束鲜花给女主人,但不要送白色的百合花,在加拿大,白色的百合花只有在葬礼上才用到。

5楼:troye呵哒

一、忌讳数字13和星期五

加拿大人大多数信奉新教和罗马天主教,少数人信奉犹

太教和东正教。他们忌讳"13"、"星期五",认为"13"是厄运的数字,"星期五"是灾难的象征。

二、忌讳白色的百合花

他们忌讳白色的百合花。因为它会给人带来死亡的气氛,人们习惯用它来悼念死人。

三、不喜欢和别的国家进行比较

他们不喜欢外来人把他们的国家和美国进行比较,尤其是拿美国的优越方面与他们相比,更是令人不能接受。

四、不喜欢服务员送擦脸香巾

加拿大妇女有美容化妆的习惯,因此他们不欢迎服务员送擦脸香巾。

五、忌吃虾酱、鱼露等怪味

他们在饮食上,忌吃虾酱、鱼露、腐乳和臭豆腐等有怪味、腥味的食物、忌食动物内脏和脚瓜、也不爱吃辣味菜肴。

六、忌说"老"字

忌说"老"字,养老院称"保育院",老人称"高龄公民"。

七、忌打破玻璃制品,忌打翻盐罐

遵循《圣经》中的摩西十诫,对圣人圣事不直呼其名。忌打破玻璃制品,忌打翻盐罐。

6楼:蔚蓝老火锅

一、加拿大人不喜欢吃热食

加拿大人宴请客人,喜欢把饭菜先炒熟,拿出来等着客人这样在客人到来后,菜都凉了,因此,在加拿大,大多数情况下迟到的都是冷食。

二、吸烟的规定

在加拿大,**有禁烟的规定。一般情况下,加拿大多数参观还是有吸烟区和非吸烟区的,除了一些禁止吸烟的城市。另外,在加拿大,如果想要到超市买烟,需要年满16岁,而且请客吃饭,都不设烟酒。

三、餐后付费习惯

加拿大人外出吃饭,如果是几个人一同外出,吃饭时通常是自己付自己的,为了避免出现尴尬的情况,吃饭后,可以向同伴问一声。

四、服务费

在加拿大用餐,餐厅一般会在客人用餐后,收取百分之七的货品及服务税,但是,用餐的账单中不加收服务费。

五、信仰忌讳

加拿大人大多数信奉新教和罗马天主教,少数人信奉犹太教和东正教。他们忌讳“13”、“星期五”,认为“13”是厄运的数字,“星期五”是灾难的象征。他们忌讳白色的百合花。

因为它会给人带来死亡的气氛,人们习惯用它来掉念死人。

他们不喜欢外来人把他们的国家和美国进行比较,尤其是拿美国的优越方面与他们相比,更是令人不能接受。加拿大妇女有美容化妆的习惯,因此他们不欢迎服务员送擦脸香巾。

他们在饮食上,忌吃虾酱、鱼露、腐乳和臭豆腐等有怪味、腥味的食物;忌食动物内脏和脚瓜;也不爱吃辣味菜肴。

扩展资料:

加拿大的礼仪

1、商务礼仪

在加国从事商务活动,见面一般要先作自我介绍并同时递上名片。加国喜欢别人赞美自己的衣服、手表或向自己请教一些关于加拿大的风俗习惯、游览胜地方面的问题,在交谈中不宜询问对方的年龄、收入和私生活等问题。

赠送礼品最好赠送具有民族特色的、比较精致的工艺美术品。礼物要用礼品纸包好,附带一张写有对方和送礼人姓名的卡片。在正式谈判场合,衣着要整齐庄重。

加国有较强的时间观念,不宜过早到达,如有事稍为晚到几分钟,他们一般不会计较,所以也不必为此作过多的解释。

2、服饰礼仪

在加国不同的场合有不同的装束:在教堂男性着深色西装,打领结;女士则穿样式庄重的衣裙。在参加婚礼男子或穿着西装、或穿便装,穿便装时不打领带;妇女则不宜打扮得过份耀眼,以免喧宾夺主,更不宜穿白色或米色系列的服装。

非正式的宴会,男子可穿不同颜色的上装和长裤;女士着整套衣裙或衫裙,服装颜色不宜太显眼,款式不能过于奇异。在加拿大参加葬礼,男子要着整套西装,打素色或黑色领带,妇女则穿素色衣裙,款式要保守,不宜穿金戴银和过份化妆,以表现出自己对死者的哀悼。

3、仪态礼仪

加国人在公共场合厌恶那种抢着插嘴、边说话边用手顶人的人,他们不喜欢别人老盯着自己。加国人从不在人前抠头发、清理手指甲缝里的污垢;如有人在公共场合这样做,就会被人看不起,认为是缺乏教养。加拿大人常用耸肩、两手手指交叉置于桌上等姿态来缓和紧张气氛或掩饰窘态。

4、相见礼仪

加国人在社交场合与客人相见时,一般都行握手礼,亲吻和拥抱礼仅适合熟人、亲友和情人之间。在双方握手以后,他们会说“见到你很高兴”、“幸会”等。

在隆重的场合加国人总是连名带姓地作介绍,作介绍时双方都要站起来,友好地正视对方,面带笑容。加国人在作自我介绍时,声音适中一边与别人握手,一边说出自己的姓名。他们对那种扯开嗓门向所有宾客介绍自己的方式很反感。

5、餐饮礼仪

在加国生活中食俗上与英美人相似,由于气候寒冷的缘故养成了爱吃烤制食品的习惯。加国人极爱食用烤牛排,尤其是八成熟的嫩牛排,习惯在用餐后喝咖啡和吃水果。加拿大人忌食虾酱、鱼露、腐乳以及怪味、腥味的食物和动物内脏。

在加国赴宴时最好到花店买一束鲜花送给主人,以表达自己的谢意。吃东西时不要发出声音,不宜说话,不要当众用牙签剔牙,切忌把自己的餐具摆到他人的位置上。加拿大人认为正确、优雅的吃相是绅士风度的体现。

6、喜丧礼仪

加拿大**教徒的婚礼一般都在教堂里举行。结婚仪式上牧师要为他们做祷告,祝他们幸福美满,白头偕老。新郎新娘互换戒指,在上帝面前发誓,永远相爱。

加国人对生孩子比较重视,如果父母是**教徒,要把孩子抱到教堂去,在牧师的主持下给孩子洗礼,孩子的洗礼仪式十分庄重。当加拿大人获悉朋友添了小宝宝,他们会马上打**或寄张贺卡去恭贺一番。

加国人去世后,一般都要请牧师做弥撒,使死者的灵魂升入天堂。葬礼上亲友要在牧师的祷告声中向墓穴中的灵柩撒下鲜花。参加葬礼的人,见到死者亲属,要和他们握一下手或拥抱一下,轻声地慰问几句,等葬礼仪式完毕以后再离开;如果不举行仪式,也要静坐10-15分钟后方可离去。

7楼:种花家的小米兔

1、加拿大在公共场所注意文明

礼让,在公共汽车和地铁里,都自动给老人和小孩让座,并礼让女士优先,并忌讳推撞女性,以避免不必要的法律诉讼。开车至人行横道线时,车速减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总是依次排队,很少有拥挤现象。

在公共场所,一般不大声喧哗。当有事或出错时,可说“打搅了”(excuse me)或“对不起”(sorry)等用语,来表达礼貌性歉意。

2、在加拿大除了受宗教教规影响的少数村庄外,一般并无显著的色彩爱好,为了了解市场形势,要根据国际色彩用语b、c、c和蒙赛尔色系记号阅读色彩样本,改进设计,否则就会失去竞争力。例如,某厂家接受加拿大毛线手套的订货,由于在色彩上考虑不当,他们出口大红色的毛线手套竟遭到失败。后来追查原因,才知道加拿大人最喜爱深红色。

3、加拿大人朴实、友善、随和、很易于接近,讲礼貌但不流于烦琐礼节。在北美,人们在得到他人服务时,一般都会微笑地道声“谢谢”(thank you),特别是在接受礼物、感谢主人的 热情款待、司机与导游的周到服务、餐馆侍应生端上盘菜之时。

加拿大的基本居民。包括50多个民族成分。其中有英裔加拿大人、法裔加拿大人、其他欧亚移民后裔和土著居民。

官方语言为英语和法语。印第安人、爱斯基摩人以及部分新移民多讲各自的民族语言。信奉天主教、**新教,并有少数犹太教徒和伊斯兰教徒。

加拿大的土著居民为印第安人和爱斯基摩人,自16世纪遭受法、英殖民者入侵后,法、英及其他国家移民陆续迁入,逐渐形成现代加拿大人的复杂民族成分。

居民主要从事工矿业、交通运输业、商业、服务业 、旅游业、公共事业。人均产值和人均收入较高,一般生活比较富裕。各族居民在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上,仍保持着各自的民族特点,虽然互有影响,但未形成全国统一的文化。

问:和加拿大人相处应该注意哪些细节

1楼 匿名用户 约会 加拿大人认为守时是人基本的素养。约会一定要准时。 如果你不得已而迟到,最好先打 通知对方,并告诉你将会到达的时间,对方会欣赏你的做法。 加拿大人习惯拥有较大的个人空间。例如在使用银行自动提款机的人,在他后面的人应保持几尺的距离。 推推碰碰别人是极不礼貌的举动。 排队 一般人都习...

中国传统婚礼有哪些规矩,中国的传统婚礼是怎么的?男女双方该准备些什么?有些什么习俗,规矩?

1楼 鹅子野心 婚前流程 聘礼 婚前男方要将娶亲的聘礼送到女方家,每个地方送的种类都不相同 广东风俗送活鸡 椰子 喜饼和礼金,鸡寓意生机勃勃,椰子寓意有长有幼,尽享天伦之福,喜饼是用来让女方送亲戚的,礼金则象征着娶方多金,暗示着新娘嫁过去可以享福,让女方家放心。 回礼 收到聘礼女方要给回礼,有的地方...

我们中国都有什么传统节日都有哪些习俗求大全,谢谢

1楼 猪言猪语 我国的传统节日目前主要有八个,下面按照日期次序,将每个传统节日的日期 相关习俗 相关诗歌名句摘录如下,供楼主参阅。 1 除夕 农历十二月三十。除夕人们往往通宵不眠,叫做 守岁 。 除夕这一天,家里家外不但要打扫得干干净净,还要贴门神 贴春联 贴年画 挂门笼,人们则换上带喜庆色彩和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