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猜成语草木两个字答案是什么成语

2021-01-07 05:27:32 字数 1968 阅读 7472

1楼:剑王牙

草木皆兵 把山上的草木都当做敌兵。形容人在惊慌时疑神疑鬼。

草木知威 连草木都知道他的威名。形容威势极大。

草木俱朽 象草木一样死去,世人并不知道。借喻人一生毫无建树。

草木萧疏 萧疏:冷落,稀稀落落。花草树木都已枯萎凋谢。形容深秋景象。

看图猜成语草木两个字答案是什么成语

2楼:剑王牙

草木皆bai兵 木:树;皆:全;都是。du野草和树zhi木都像是兵士。

dao比喻军队败退时心虚;版把权草木都看成为是敌兵。亦形容极度惊恐时发出多疑的错觉。 若无其事 稳如泰山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 将八公山上的草木,都当作是士兵。形容极度惊恐,疑神疑鬼。

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唳:鸟鸣。听到风声和鹤叫声,都疑心是追兵。形容人在惊慌时疑神疑鬼。

看图猜成语草木两个字**答案是什么成语

3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一草一木 [yī cǎo yī mù]

[释义] 比喻极微小的东西。

[出处] 《后汉书·应劭传》:“春一草枯则为灾,秋一木华亦为异。”

看图猜成语里有迫眉两个字的叫什么成语

4楼:重庆智神科技****

应该是迫在眉睫。

迫在眉睫:已经逼近眉毛和眼睫毛之间。比喻事情十分紧急;已到眼前。

5楼:皇家海军无敌号

成语: 迫在眉睫

拼音: pò zài méi jié简拼: pzmj

解释: 形容事情已到眼前,情势十分紧迫。

近义词: 火烧眉毛、急如星火

反义词: 远在天边、慢条斯理

用法: 主谓式;作谓语、定语;用于书面语出处: 战国·郑·列御寇《列子·仲尼》:“虽远在八荒之外,近在眉睫之内,来干我者,我必知之。”

疯狂猜成语中草木两个字的**答案是什么

6楼:

根据谜面提示,

草木皆兵,

就是这样的!

7楼:一问时代

根据里面提示

草木皆兵

就是这个成语。

疯狂猜成语草木打一成语疯狂看图

8楼:匿名用户

草木皆兵 : 把山上的草木都当做敌兵。形容人在惊慌时疑神疑鬼。望采纳

草木前两个成语字是那两个

9楼:一问时代

bai汉语

[拼音] [cǎo mùdu jiē bīng]木:zhi树;皆:全;都是。野草dao

和树木都像是版兵士。权比喻军队败退时心虚;把草木都看成为是敌兵。亦形容极度惊恐时发出多疑的错觉。

[出处] 清·曾朴《孽海花》第二十五回:“大有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之感。”

10楼:狮子小学仙

草木皆兵:把山上抄的草木都袭当做敌兵。形容人在惊慌时疑神疑鬼。

草木俱朽:形容人像草木一样死去,世人并不知道。

草木愚夫 :旧时农民的谦称。山野之中草木那样愚昧无知的人。也指人对农民的蔑称。

草木知威 :连草木都知道他的威名。形容威势极大。

草木萧疏:花草树木都已枯萎凋谢。形容深秋景象。

疯狂猜成语草木两个字

11楼:yqsy一切隨缘

草木知威

cǎo mù zhī wēi

【注释】

连草木都知道他的威名。形容威势极大。

【出处】

《新唐书·张万福传》:“朕谓江淮草木亦知尔威名。”

【用法】

主谓式;作宾语;形容威势极大

看图猜成语3思想两个字答案是,看图猜成语,成语玩命猜思想两个字中间一个人答案

1楼 q魂斗罗 看图猜成语3思想两个字答案 前思后想。 前思后想 qi n s h u xi ng 解释 往前想想,再退后想想。形容一再考虑。 出处 清 李汝珍《镜花缘》第六十六回 他既得失心重,未有不前思后想。 结构 联合式成语 用法 联合式 作谓语 定语 指一再考虑 近义词 左思右想 例句 周立...

看图猜成语全部答案两个能,看图猜成语答案及图片两个人

1楼 易12天 能屈能伸 很高兴能帮助到你 如有疑问请追问,满意请及时采纳哦 你的采纳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祝楼主顺利通关 2楼 匿名用户 关于浮云富贵v0uygh 3楼 free唯爱 任发圆通3 看图猜成语答案及 两个人 4楼 侨中黄建成 郎才女貌 l ng c i n m o 解释 郎 旧指女子...

看图猜成语面字答案,看图猜成语一个面字答案

1楼 废柴船长 网开一面 w ng k i y mi n 释义 把捕禽的网撤去三面,只留一面。比喻采取宽大态度,给人一条出路。 看图猜成语一个面字在网中间 打一成语 2楼 祺祺 网开一面 w ng k i y mi n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把捕禽的网撤去三面,只留一面。比喻采取宽大态度,给人一条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