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怎么选罗汉鱼?然后怎么养,新手养什么样的罗汉鱼合适我先在想养罗汉不知道养什

2021-01-07 05:01:07 字数 5458 阅读 2652

1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是金马骝品种

从小养的话,选苗尽量大点的,已经看的到成长的了。

体态要宽,身子要短,这样看起来圆,上下鳍要长,游起来好看,飘逸。大约12~15cm的苗好点。

体色要艳,头越大越好,注意看鱼起的头周围有没有小洞,小心黑商注水。

这样的好苗**一般在200~300的样子,金马骝是老品种了,**不高的。

从小苗养起的话,出现精品的几率大约1/1000,新手没那工夫,小罗汉苗,几块钱一条都有。

2楼:匿名用户

建议买起头的苗子!这样少走弯路!我就是这么一步一步过来的!!还有哦,罗汉鱼很娇贵的,对水质要求很高,想养好鱼,必须先养好水!!!

新手养什么样的罗汉鱼合适我先在想养罗汉不知道养什

3楼:湘江小酒壶

罗汉鱼其实挺copy好养的,想养哪种看自己喜好了,入手时可以考虑直接买亚成鱼。不过没什么经验的话就先养比较便宜的,像金花罗汉这样的也还可以,挺好看的。马骝的话相对要贵些。

初次养罗汉鱼要考虑好,这种鱼只能单养,能吃能拉,所以需要每天精心照顾才能出好的状态,亚成鱼时期水温一般要保持在29-30度的样子,成鱼也需要水温在28度,所以耗电也是考虑的一项。养罗汉鱼建议准备80cm的缸子,太大太小都不合适。还有就是一个比较强的过滤系统。

所以前期准备的还是需要考虑好。

我刚买了罗汉鱼苗要怎么养才好点呢??

4楼:匿名用户

照着鱼店的鱼缸背景颜色设计鱼缸,让小鱼尽早适应新环境;

开始不必大量投食,待状态转好之后,定时投食饵料;

保持好水质,最好有适度光照;

好鱼=90%基因+9%养功+1%运气。

5楼:匿名用户

换水只换3分之1 1天一宿 喂一次

新手养罗汉鱼,凉水有什么好办法吗

6楼:77年的鱼

鱼先养水,

保持良好的水质就的定时的换水。

就这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看出一个人的勤快还是懒惰。

罗汉鱼怎么养?需要吃什么的?

7楼:匿名用户

要使罗汉鱼或财神鱼头上的肿瘤涨大,主人可将它加以训练。

此鱼性情凶猛,要让它的肿瘤变大,就得投其所好来激怒它。一般上,激怒罗汉鱼有几种方法,最简单的莫过於放一面镜子在水族箱旁,这麽一来它就会有如斗鱼般往镜子里撞。有人说其头部是因为被撞得肿大,不过一般相信因为愤怒而刺激贺尔蒙,所以才导致肿瘤出现。

另外,可将两个饲养著罗汉鱼的水族箱靠在一起,让两只鱼互相碰面,也可达到激怒鱼只的效果。也有人将一只较驯良的鱼只如血鹦鹉等直接放到饲养著罗汉鱼的水族箱内,让它成为罗汉鱼的"沙包"不断攻击。虽然近乎残忍,不过据知其效果还不错。

此外,水族箱内还需放些小砂石,让爱玩砂石的罗汉鱼在平时能"自修"练习。不过,当鱼只受到惊吓如处於某个新环境或更换鱼缸水时,将导致头部肿瘤收缩,而需要等它重新适应环境,肿瘤才会再次膨涨回原形。

养鱼必须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饲养花罗汉并不难,除了一般的照料外,这种鱼喜爱温度较高的水,同时它也偏爱在水中ph值较高(即呈碱性)的环境中生活。要使水中的ph值提高除了可使用药物外,最经济的还是在水族箱中放置珊瑚。此外,由於鱼性凶猛,一般上一个水族箱中只饲养一只珍珠罗汉鱼。

有关珍珠罗汉鱼的饲料,一般上使用的是小鱼、虾、人工饲料及红虫等,而当中以虾及人工饲料因会让鱼的色泽显丰美而更受欢迎。

在小鱼阶段,主要的食物是人工饲料、红虫、丰年虾及牛心碎等高蛋白质的食物。不过在喂食牛心碎等食物时应留意水质,因为牛心碎含有油渍,所以往往需常更换水族箱的水,而且过频换水也将增加小鱼死亡的风险。

罗汉鱼身上最常见的疾病有哪些?

罗汉鱼身上最常见的疾病是白点病。一般上白点病是因在气温较低的时候换水遭病菌感染而引起,**的方法是在水族箱内放一些盐,再加入目前市面上可买到**白点病的药水,这时尽可能停止喂食,不出几天,白点病就会痊愈。过后,,最好用热水将水族箱烫一烫以进行消毒工作。

另一种常见的疾病是肿涨溃烂病。当鱼只身体受伤时容易遭到这种病菌的感染,一般上常患的部分为鱼嘴、鱼头及鱼体,这种病病发时可见鱼的患部肿胀,接下来会开始溃烂,这时如再不加以**,最终将导致死亡。

如何繁殖珍珠罗汉鱼?

●选择鱼种

繁殖罗汉鱼并不难,只不过要从当中选出上好的鱼种却非易事,原因是罗汉鱼原本就是从多种鱼配种后所得到的新品种,所以在小鱼孵出后,很多小鱼仍保有其祖先的特徵如体型、色泽等等,品种仍不稳定。从另一个角度看来,每只罗汉鱼皆有著本身的特点,较少出现重覆的例子,这也形成了物以稀为贵。据悉,一只大鱼平均每胎可产一千至三千颗鱼卵不等,而中鱼每胎不超过二千颗鱼卵,当中只有约五巴仙的小鱼是属较好的品种,的确可遇不可求。

一般上,罗汉鱼要饲养超过8个月就可繁殖,虽然少过8个月的鱼只也可繁殖,只是成功率将减少许多。一尾健康又优良品种的雌鱼,平均每月产卵多达两次,可是如产卵次数过於频密则将减低雌鱼之寿命。据悉,罗汉鱼如在良好的环境下饲养,寿命将近30年。

●分辨雌雄

提到繁殖,分辨雄雌是极为重要的工作。雄鱼一般上体型较大,其颜色也比雌鱼出色,而头上的肿瘤也比雌鱼大。不过,随著人工不断的配出新品种,雌鱼的体型、色泽及肿瘤也渐渐能与雄鱼媲美。

所以,较为可靠的方法是辨认鱼的泄殖孔,雄鱼的泄殖孔较为尖细,雌鱼的泄殖孔则较为粗圆。

●寻找伴侣

由於罗汉鱼性情凶猛,所以要为它找寻伴侣不是件易事。一般上,饲主会尝试放一只发春期的雌鱼入已有成熟雄鱼的水族箱内,这时还须用网来隔开两只鱼,一直到双方习惯后才将网移开。这时的雄鱼仍有攻击雌鱼的可能性,如果双方"合眼缘",很快的双方就会很融洽的在一起等待繁殖。

如果"不合眼缘",雌鱼就会遭殃,不断被雄鱼攻击,最后导致伤痕累累,所以饲主需有耐心的在旁观察。

●进行产卵

在选好配对的雄雌后,就要安排该对鱼在一个宁静不受惊吓的环境下待交配,虽然这时雄雌鱼会用口搬动箱底的砂石以方便产卵,不过水族箱内最好还是放置一个瓦盘作为产卵处,以容易处理产卵后的工作。罗汉鱼是以体外受精的形式培育下一代。首先,雌鱼会在瓦盘上产卵,而雄鱼则随后在鱼卵上**。

在交配过程完毕后,雌鱼与雄鱼会一起共同负起孵卵和看顾小鱼的任务。但很多鱼商还是建议将雌鱼 搬出,看顾孵化过程及小鱼的工作就交由雄鱼负责,不然产下的鱼卵有时会被雌鱼所吃。

●小鱼诞生

当鱼卵产后大约四天左右,就可分辨出受精鱼或无受精卵。如果雄鱼仍负责看顾工作,它会将无受精鱼卵吞掉以免水质污染。等到产卵约一星期后,就会看到小生命的诞生。

只要留心看,不难发现瓦盘内有幼细的小鱼在跳动。这时的小鱼才约一毫米大,雄鱼会用口把小鱼移至安全的角落加以看护,直到小鱼稍微长大才让它独立,这时就要把雄鱼移开或再次寻找伴侣繁殖。

8楼:超级烈焰

罗汉鱼的喂养方法:

养殖罗汉鱼水族箱,最好尽可能地使用较大的水箱(60公分或以上),这样有利于鱼长成较大的个体,并促成较佳的头型。由于罗汉鱼生长迅速,排泄物也相对较多。因此,最好加设一套有效的过滤系统,能确保水质的洁净,这样可以大大降低鱼病的发生。

加一些增氧设备(如气棒,生化棉筒等)。也可根据个人喜好,在缸底加铺底砂,模拟一个接近自然的生态环境,会使鱼更安心,并刺激鱼发情,同时达到增大头形的效果。

罗汉鱼最适宜水温在26~30℃,其中以28℃为宜。在养殖过程中一定要避免温度的突变,温差不宜超过±2℃。水体最好为无色透明、没有浑浊物。

罗汉适宜生活在ph为6.5~7.2的水体中,在ph为6~7.

8的水中也能生活,但超过这个范围就会影响到它的生长。如果水中的酸碱度较高,可以加入磷酸、沉木、软水树脂等,把ph慢慢调低。若ph值太低,则可以加入珊瑚砂,可使ph值慢慢提高。

饲料,一般可以使用生饵,小虾、赤虫等,以及不含人工色素的饵料喂食均可。投喂量要相对固定,不能忽多忽少。一般投饵量为罗汉体重的1~2%比较适宜,并根据罗汉的大小、摄食情况、以及季节变化等来决定投喂的饵料量。

每次不要喂太多,使鱼在10分钟内吃完为宜。平时喂食时要注意罗汉鱼的反应,当食欲减退时要停止喂食。

9楼:龙巅鱼邻

准备饲养罗汉鱼之前要挑选一个足够大小的鱼缸,罗汉鱼属于中型鱼,鱼缸过小的话会抑制鱼的体形发展,鱼缸的长最少1米,而且罗汉鱼的领域性极强,最好不要和其他鱼混养,鱼缸背景选用蓝色和黑色的较佳。

喂食当然是在罗汉鱼饲养中不可忽视的,针对不同阶段的罗汉鱼喂食的饵料也不同,小苗时期(5—6cm)喂食红虫,丰年虾,亚成阶段(6—14cm)开始喂食攻头饲料,成鱼阶段的喂食没什么变化,红虫可以去掉,改喂河虾。注意喂食的时间要固定,量不可过多,每次看到鱼肚微鼓就行,可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尽量不要喂食活饵,以免活饵所携带的细菌影响水质,引起各种罗汉鱼疾病。还要注意换水前后一小时内不要喂食。

要想罗汉鱼体色更漂亮,可以每天开灯4小时左右。

适当的装饰,一般罗汉鱼都是单养下的状态较好,但一缸一鱼未免有点孤单,所以在鱼缸内可以放置火山石,火山石的作用是比较多样化的,一方面可以让它当做玩具,一方面可以起到诱色作用,火山石中含有的矿物质还能促进罗汉鱼的免疫力,一箭三雕何乐而不为呢。

罗汉鱼比较能吃,排泄物肯定也多,而且加上缸内还要放置其他东西,所以,拥有一个强大的过滤系统也是必要的,一般底滤的效果最好,及时的把缸中的脏东西抽掉,保持好的水质,罗汉鱼才能发展到最佳状态。

对于如何饲养罗汉鱼总结为几点就是缸合适,吃规律,水清澈,状态好。平常要记得多跟罗汉鱼互动玩耍。

10楼:有鱼择邻

1.罗汉鱼的习性

水温:罗汉鱼属于热带观赏鱼的一种。它们对水温的要求是恒定的,需要常年将水温维持在28°-30°左右,温度的骤变会导致罗汉鱼疾病爆发。

水质:罗汉鱼需要中性的水质,ph值保持在在6.8-7.5之间即可。过酸的水质会导致罗汉鱼烧尾现象,虽然不算是严重的疾病,但是会影响罗汉鱼的观赏性。

喂食:罗汉鱼喂食需要根据其不同的阶段有选择性的喂食。在鱼苗阶段,罗汉鱼的食物以红虫为主,6厘米以上时可以再增加喂食一些冻河虾。

亚成阶段的罗汉鱼就可以改口吃饲料了,饲料的品种比较多,根据罗汉鱼的需要来选择。罗汉鱼在幼苗时期需要“灌苗”来促进罗汉鱼成长,但到亚成时期就可以适当减少喂食量,以鱼肚微鼓时为最佳。有心的鱼友可以diy牛心汉堡,比卖的饲料有营养,可以使罗汉鱼成长的更加出色,平时的辅食要以冻河虾为主。

需要注意的是,红虫和河虾最好购买新鲜的活物,但是喂食前要进行消毒处理,然后冷冻一夜,第二天再喂鱼,切忌病从口入。

生存环境:由于罗汉鱼天性好斗,饲养罗汉鱼不建议混养,最好是单缸单养。鱼缸大小一般为一米左右,水位最低要保证在40㎝以上。

不同品种的罗汉鱼对环境要求有略微的不同,根据鱼的需要来稍加变动即可。为了鱼缸水质能够保持好,底砂的选择,建议是少铺或者不铺。底砂可以选用珊瑚砂和火山岩,有利于调节ph值和诱导罗汉鱼发色。

更多饲养罗汉的问题,可查看罗汉鱼百科

罗汉鱼和你要多久才能有灵性,我知道罗汉鱼!养什么鱼比较有灵性?

1楼 匿名用户 所谓灵性不是这样的,罗汉鱼生性比较好斗,你拿面小镜子他会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很感兴趣,会咬和装,跟你的手效果是差不多的 再大点我估计你的罗汉就能了,起码跟手那么大的时候它就可以了 我知道罗汉鱼!养什么鱼比较有灵性 2楼 匿名用户 从你的描述上看,除了饲 养罗汉鱼之外,有灵性的观赏鱼品种还...

为什么我的罗汉鱼老是养不红

1楼 幽幽小蛮 你说的是红码骝吧 红马骝的特点 养红马骝方法 这是位养红马的鱼友谈的看法 2楼 匿名用户 家里也有养过些鱼 要让鱼出色比较好看喂的东西一定要注意 去花鸟市场卖鱼店里买些的专门饲料 3楼 没恋咋能失恋 你的罗汉鱼应该得了肠炎 建议每天往鱼缸里加点青纳 在用药的期间不要喂食 放心饿不死 ...

刚买的罗汉鱼,不知道怎么养?谁知道要注意哪些啊

1楼 匿名用户 当雌雄亲鱼配对成功后,就要精心饲养,进行产前培育了。平时要多注意观测水质状况,保证水中的氨氯含量要低,溶解氧要高,如水温应保持在30 溶解氧大于6毫克 升 ph值为7 氨氮含量小于0 01,因为亲鱼只有在舒服的生活环境中才能顺利繁殖下一代。 此外,还要注意投喂的饵料。要确保饵料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