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如何上饵料抛时不会掉,怎样才能做出饵料不容易就散掉

2021-01-06 22:47:03 字数 4754 阅读 3173

1楼:无懈つ可击

按照包装上提供的水比和饵带拉丝粉的饵料不太会掉。抛竿靠的是荡出去不是用力甩出去。如果实在饵料还要掉,加点拉丝粉或者粘粉调到适合自己用的比例吧

怎样才能做出饵料不容易就散掉

2楼:禾生七七

饵料太松散可适量揉搓

加入增加饵料粘度的商品饵。

饵料松散,饵料过于松软,入水后,不规则的脱落,也会造成假的漂像,感觉像是有鱼吃饵,实则是饵料脱落。

搓饵步骤:

必须用手先把调好的饵搓成球,再把钩子埋入饵球中并通过拇指、食指、中指三指的配合搓动,把钩子封在饵球内,饵球外表不下缝隙。

搓饵是竞技钓必不可少的技巧。手法娴熟的钓手,能搓出多种的饵团比如球形、水滴形、三角形、圆柱形等等,而且根据需要,饵团大到弹球、小到米粒均能随意搓出。

3楼:阿瀚控

不管什么饵料如果在手里能捏成团(小饵团),那么我们就要在上钩和抛竿方面去琢磨一下抛竿的中途饵料为什么会甩掉。台钓追求的就是诱钓结合,方便的粉饵,等等,另外注意的一点,饵料不能太稀了,太稀的饵,我想就算是大师也无法抛竿呀。自己多琢磨。

基础饵料+主攻饵料如果觉得状态不好那么就加些状态饵。 查看原帖》

4楼:纯洁的潇潇炝

楼主:其实饵要的就是它的雾化快。如果你在野河

钓建议你加少许拉丝粉,千万别超过10%。如果你在池塘钓,一开始饵就让它散的快(基本2~3分钟雾化没了),等有鱼上口了(或没鱼连抽20杆)后,把饵反复揉几下,基本能保证8~10分钟没雾化光就行了。总之饵加不加拉丝粉都行,但不能多,就像我们炒菜时加味精一样,只能少许,别怕饵挂不住钩。

我个人感觉不管野钓池钓一定要想着诱钓一体,当然野钓建议先打窝。我以前刚学台钓时一样,一直怕饵挂不了钩,使劲加拉丝粉,结果饵放水底后拉上来饵还在钩上,但钓的时间长了,我现在饵料不放拉丝粉了。楼主喜欢钓鱼的话,建议多多实践,就知道其实饵要的就是雾化。

以上是我得个人体会,希望高手指点指点。我也在这里等候学习!!!!谢谢。

查看原帖》

5楼:我是月亮

你是不是甩大鞭子啊 那样的话你应该适量少加水让饵料不要太软 多醒一会比正常柔打多柔打几下但不要太过多要是柔打过多饵就没有物化了 适量而行 查看原帖》

钓鱼抛竿的时候,怎么防止粉状的鱼饵掉落?

6楼:独步夜雨中

用抛竿钓鱼粉状鱼饵肯定会掉落的,我教你一招,你在调配饵料时要适量增加点小麦蛋白,比例大约是10-15%左右,搓揉时间再久一点,这样抛出后就不容易掉落了。希望可以帮到你。

海竿挂饵后抛竿饵不会掉吗,怎么挂饵?如何抛竿

7楼:李红波

钓鲢鳙不是有专用钓组吗?钩子上方有一个装饵的、瓶身上打过孔的小盒,利用重力或小鱼闹、撞的力量,让饵从小孔中漏出形成雾化,钩子上没有饵。说是钓鱼,准确讲,应该叫挂鱼。

8楼:宝贝子芯

用盒式炸钩这样就好了

钓鱼时怎样调龙王恨鱼饵?放多少水啊?才能让鱼饵不会掉下来啊?

9楼:匿名用户

楼上的bai回答答非所问!

楼主是刚用商du品料的吧.以前我是用

zhi蚯蚓钓的.刚换

商品dao料的时候也是调不回好饵料.

感觉答挂上去放到水里面就钓了.其实并没有掉.只是你往上拉竿的一瞬间把它顿掉了.

你想一下,你抛竿档那么远都没有掉,怎么会如水这么容易就钓了.

如果是挡竿的时候没有掉,入水你确定掉了的话.是入水多长时间掉了.如果是刚入水就掉了.

证明你的饵料粘稠度不够,你的饵没调好.按照比例先放饵后放水,然后快速搅拌,一定要快速.保证饵料吸水均匀.

以及充分吸水,搅拌完毕后凉止3~5分钟,然后在用手揉成圆的.想让饵拈就多揉,要不加拉丝粉也行.

不懂再问.问一下你是台钓还是传统钓

10楼:匿名用户

加拉丝粉 也可少加水少加拉丝粉 两粉一定在没加水前先合几次 试几次就掌握了 在试用期少合些 因为想再合就少浪费了 有机会一起去玩玩过过瘾啊 我也爱好钓鱼

怎么配鲫鱼饵料放水里才不会散?

11楼:心果心

饵料调拌时若加bai面粉过多du,饵料的黏度过大,饵zhi团人水后仍是结dao成团。因内为鱼很少

有牙齿,是靠唇吻去容接触饵料,有的是滤食方式,鱼在吸人时将饵料吸入口中。如饵团过黏,钩不易露出,也就很难进人鱼口中,钓鱼效果差。笔者初学使用海竿时,就因为饵团过黏,钓鱼效果受到影响。

有人只担心饵团入水就散了,所以加多了面粉,使饵团点度过大,结果钓鱼效果不佳。

但是,饵料若面粉量不足,过于松散,也不行。饵料过于松散,可能在抛钩的过程中饵料就从钩上脱落了或者在钩入水时就脱落了,钩沉入水底时已是光钩即使在水底松散,钓线、钓钩也会因为水浪的波动,使钩离开了饵料,也影响钓鱼效果。

怎样才能恰当把握饵料的黏散度呢?要靠在拌饵的实践中去摸索、去体会。拌饵时,先要用少量的面粉,若感到太松散,再不断加面。

饵料拌好时应仍是颗粒散状,用手使劲捏时才可捏成团。若拌饵料时饵料沾手,说明饵料过湿过黏。沾手的饵料不多,说明松散适度。

在使用时也可检验饵料的黏度。若饵团人水半小时了,起钩时仍是一团硬饵,说明饵料黏度过大了。通常饵团人水后在半小时之内散开,提钩时钩上无饵团或只有少量的饵料,说明饵料的松散度合适。

12楼:上帝的信仰

不可能不散,

bai除非你用的是虫du饵

如果不散就失去诱钓功能zhi了dao

有2种鱼食你需要去研究

版一下雪花粉:加

权入鱼食是为了加快鱼食雾化效果,在鱼食降落到水底的同时一点点的散落从而实现诱鱼的效果

拉丝粉:起粘合作用,加入鱼食入水后形成类似蜘蛛网的效果,是为了让鱼食雾化变慢,但是最终还是有部分鱼食残留在鱼钩上从而保证鱼正常吃食

以上2种鱼食调好比例你钓鱼时没有问题的。通常拉丝粉5%-15%雪花粉20%左右

抛竿串钩钓鱼抛竿时饵料挂不牢有哪些技巧

13楼:a静水无痕

饵料分为静水和流水

1、静水 粘度一般使用粘粉提供 渔具店有售 很便宜 与商品饵勾兑比例版

在10-20%即可

2、流水权 粘度由:开水全烫玉米粉-揉饼-蒸熟-再揉-做基材 勾兑香精或者商品饵用水调节至耳垂软硬度 粘度极佳 较急的水流也可以保证1小时串钩上面有饵 缓水如果饵团有点硬都可以数小时钩上有饵

另外如果饵料调的有些软了或者天热发酵了比较稀 那么抛竿技巧是用力要流畅 不要使用爆发力 一气呵成 有悠出去的那种感觉 即使饵料较松软也可以大大减少抛散的概率

台钓新手教学:如何挂饵抛竿技巧

14楼:踏雪醉寻梅

1)一种是团的,适合糟食,饵比较糟,粘性小些,加上麸子之类的蓬松物,到水里一层一层的化开,特点是化开的饵料,可以聚鱼,形成窝子。

2)一种是五角星的,适合比较粘的饵,水库钓鱼翁经常蒸做窝头,他们就用这种方,特点是窝头比较粘,不容易化散,就象米饭团在水泡,只是软不散开,做成五角型,容易暴露出钩,让鱼能吸食到。

3)还有一种是葡萄钩,葡萄钩用饵可粘可糟,特点是饵上的可大可小,如果鱼聚集成群,上鱼比较快,用葡萄钩比其他两种有明显优势,因为其他两种形式需要在水里化一段时间才能暴露出钩,葡萄钩上小饵直接就可以上鱼,我看到用葡萄钩上鱼最快的时间不到1分钟,铃铛还没上,就上鱼了,一个老鱼友说,点子真正,仍到鱼嘴里了,鱼聚来了,在抢饵。显然其他两种上饵方式做不到。

在钓鱼时,如何才能不让小鱼吃饵料?

15楼:说太多不如沉黙

五个小方法:

打梅花窝,避开小鱼。

加重铅坨。

多打几个窝子,轮换钓。

打窝料不用粉末,用颗粒。

抛弃原窝重打深水远窝。

详解步骤:

抛弃原窝重打深水远窝。小鱼一般在浅水多,近岸多。打得远,水深,大鱼易到,偶尔到深水的小鱼见大鱼来到,也得逃之夭夭。

打窝料不用粉末,用颗粒。粉末易招来小鱼,颗粒大,芬香不如粉末,易招来大鱼;小鱼来了,吃几颗即饱,或含着一颗米、一粒麦,咽不下,只得游走,正好让大鱼上钩。

多打几个窝子,轮换钓。一旦发现这个窝子里小鱼多,就到另一个窝子里去钓。过一会儿,大鱼来了,小鱼吃饱走了,再回到这个窝子里来钓。

打梅花窝,避开小鱼。所谓梅花窝,就是在钓点中心多打颗粒诱饵,而在这个中心窝子的四周1~2米远处,打4~5个粉末饵料的小窝子,其状如梅花,、小鱼游来,只在四周吃芬香又合口的粉末饵料,不会到中心点来;大鱼来到,粉末饵已不过瘾,纷纷到中间窝子吃颗粒饵料,这样钓大鱼的效果就很好。

加重铅坨。如果发现钩饵一入水就被小鱼抢走,就在钩子的上方3~5厘米处再加1~2个小铅坨,使钩饵一入水后就迅速下沉,小鱼抢食的游动速度不及钩饵下沉的速度快。钩饵沉底,一些小鱼就又回到水面,抢食新的饵料,在水底觅食的大鱼就会上钩。

鱼饵选择:

一般来说,虫子也是最好的饵料,纯天然无添加,并且还是活的,似乎对鱼的吸引力更大一些。

其实市场上有很多人都会卖鱼饵,有工厂制造的,也有自家制造的,这种饵料虽然不如虫子生鲜,似乎吸引力上差了一点,但是不得不说,有很多人还是接受不了虫子蚯蚓的,也讨厌那种会蠕动的东西,这个时候,市场上卖的鱼饵就是很不错的选择了。一般这些鱼饵都是用面粉混合着其他物质做成的,对鱼有一定的吸引力。

鱼饵制作方法很简单,面粉,鱼粉,虾粉,混合在一起,然后直接加水捏成面团,这样就完全可以了。其实外面市场上卖的鱼饵虽然有自己的配方,但是主要原料也离不开这三种,如果你能买到原料,自己制作鱼饵也是很便宜的。

在钓鱼时,如何才能不让小鱼吃饵料

1楼 说太多不如沉黙 五个小方法 打梅花窝,避开小鱼。 加重铅坨。 多打几个窝子,轮换钓。 打窝料不用粉末,用颗粒。 抛弃原窝重打深水远窝。 详解步骤 抛弃原窝重打深水远窝。小鱼一般在浅水多,近岸多。打得远,水深,大鱼易到,偶尔到深水的小鱼见大鱼来到,也得逃之夭夭。 打窝料不用粉末,用颗粒。粉末易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