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鲤鱼,饵料到底要不要雾化,钓鱼知识--为什么要让鱼饵雾化?

2021-01-06 22:43:44 字数 3656 阅读 3025

1楼:

要散落不要雾化,当然,有一点雾化也无所谓

2楼:匿名用户

要是肯定要的,不然没有办法诱鱼。

钓鱼知识--为什么要让鱼饵雾化?

3楼:huang长维

因为雾化后窝料的目标可以在水中扩大,然后就是能迅速的散发香味。它的最主要特点就是要达到诱鱼聚窝而鱼只能闻其味又吃不到东西的目的。这就是为什么要将饵料雾化的原因,其中有化学特性也有物理特性!

4楼:宋君先生

雾化是为了更好地散发饵料的气味,同时也使饵料的形态更趋自然。频繁换饵就是边垂钓边打窝,从而更有效的聚鱼,使鱼儿持久地留在窝内。

提前打窝是指把窝打在池塘的底部,而频繁换饵有时是在水的上部聚鱼,也就是所谓钓浮儿。

5楼:

这些问题 你去 什么 老鬼拉 龙王恨了 各大鱼饵论坛问

有专家啊 给你解答 鱼饵是一方面学问 竿子在好不上鱼 没用

钓鱼王帮帮忙钓鲤鱼饵料雾化是多久

6楼:匿名用户

钓鲤鱼不需要雾化也可以!只是,钓鲤鱼要有耐心!

手竿想钓鲤鱼,我是建议夜钓,白天鲤鱼很少会靠岸的!

海竿就无所谓了,只要饵料对味,鲤鱼自然就会上钩了!

钓鱼:为什么一定要让饵料雾化

7楼:微气泡

针对花鲢等喜欢吃浮游生物的鱼类,雾化后的效果会在水中形成模拟浮游生物环境,诱鱼效果好。

钓鲤鱼饵料40多秒就雾化了,根本没法钓 求助吧友

8楼:匿名用户

估计你钓鱼不久吧,很简单的问题,饵料揉几下雾化就慢了,或者稍微加点拉丝粉,不过现在钓鱼尤其是黑坑,雾化快,比重轻这叫饵料状态,勤抛竿,聚鱼效果才好啊,还有就是黑坑的话饵料里加适当的小药会很好,给你推荐个聚鱼效果好的小药试试,能买到的话试试一品源优生产的小药,王者之诱加黑坑威武还有极品王中王三种搭配加到饵料里聚鱼效果很好味型比较特殊,聚鱼超级好,我们群里偷偷用,经常把两边钓位打闭口,现在钓鱼饵料状态很重要,40多秒化开其实是很好的状态,祝你好运

钓鲤鱼的饵料到底是软一点的好还是硬一点好

9楼:鬼诱小药

需要根据所钓水区的情和水下鱼的情况来选择饵料的软硬状态,比如钓小鲫鱼时,这时在水的中上层比较适合使用软一些饵料,它对鱼的**力会更强些;当想钓大鱼时,所用饵料的雾化效果不要太强,此时硬些饵料就成了我们最佳的选择,因为硬的饵料多是颗粒状的,在水下扩散的度比较小,可以避免引来一些小鱼来捣乱。望采纳

10楼:大豫文化

软啊,硬了小鱼咬不动怎么办

钓鲤鱼是干散饵好,还是软黏饵好

11楼:翰林学库

玉米面(不可太细,细了影响雾化)70克,大豆粉30克,玉米香精适量。生鸡蛋一个,食用糖10-20克,香虎0.3克,dmpt0.

3克,复合氨基酸0.3克。玉米大豆粉上锅蒸熟,其他原料与生鸡蛋混合再与蒸熟的玉米大豆粉混均。

(注意混合时的温度,温度影响腥味)此饵鲤,草,鲫皆可钓。水库野钓效果最佳。

一般钓鲤鱼的用饵原则:先干散一点诱鱼要快、饵团要大一点、最好入水有炸开的感觉、且抛竿要勤。但注意不要抛满竿!

窝子里确定有鱼进窝时,饵料的状态要有变化,增加饵料的附钩性和适口性,能够附钩一到两分钟换一次饵比较好,饵团也由大变小、由硬变软。钓法也可能由钓灵敏变钓大钝。& u7 e4 k) `) s' b; h3 f

上鱼后,重复前面的程序继续诱鱼……

野外钓鲤鱼主要是要把鱼诱到钓点,做窝时饵料尽量雾化略快,味道浓点颗粒粗些,要能引鱼又能留鱼,饵料开好后不需多打揉,能挂钩到底就行。有鱼进窝后饵料可适当打揉增加粘度,鲤鱼爱拱泥吃食且谨慎,不宜抛竿换饵太勤。受多方面因素影响鱼星多吃口不好,可适当增加饵料里的麸类成分等减轻饵料味道或是开款拉饵试试。

不同鱼情要求饵料状态不同,应学会掌握饵料的状态和钓法.经验的积

钓鲤鱼的饵料讲究粗细搭配……

鲤鱼饵料状态:首先是颗粒料不必粉的过细,可适当的加些碎玉米或麦粒等耐泡比重大的成分,(留鱼效果好)。干料配合好后,加水拌和至饵料成湿散状态,切勿揉搓。

配合钓法:先将和好的散饵装钩,稍加用力使饵料将钩包住成团,核桃大小即可,连续抛向钓点,(不必抛满杆,使窝点钓点一致)十杆左右,待有鱼讯时,将钓饵分出一部分加水稍加揉搓,装钩花生米大小即可开钓,注意及时补窝。

饵料状态很重要,但也不要忽视钓鲤鱼饵料状态的重要性,诱钓效果较好的鲤饵应该是入水一定时间能够散化,散开的饵料里应有大量小颗粒状的饵料,才能招来大量鲤鱼,否则既是来了鲤鱼由于吃不到实在的东西也会扬长而去,有的钓友会说我把饵开黏点,开硬点勤抛杆窝里不是有东西吃了吗?不错是有吃的了,可是鲤鱼吃的又太实在了,吃饱了,同样酒饱饭足后扬长而去,最好是不断有东西吃,但又吃不饱,这样才能长时间留鲤在窝,才有最大的机会来咬你的钩,开鲤鱼饵的配料最好少用细粉末状态的料入饵,可加一些酒泡小米,酒泡玉米掺等颗粒增加留鲤效果,开饵时一次不要加水太多,边加水边用手指向一个方向搅拌,什么时候合适了先不要急于用,等3-5分钟再用最好,钓鱼其间始终不要揉饵搓饵,等往鱼钩上安饵时再捏一小团散饵捏在钩上即可,如中途饵料发干可用手指撩水往饵料里甩一点水,再搅拌即可,这样可以始终保持饵料的入水散化性。

总之你的鲤鱼饵入水一定时间要能够散化[不是雾化,雾化太好的饵容易招来小杂鱼,鲢鱼鲫鱼,对钓鲤不好],不能一下全散掉,应是一层一层散化,饵芯越来越小,散化的饵中要有一定的小颗粒,这样的饵钓鲤才是最好用的饵。

鱼饵不雾化可以钓到鱼吗

12楼:匿名用户

不雾化效果不好,诱不来鱼,要是味道穿透力不够,很难钓上来鱼的,用爆香鲫,展会看过他家的饵料,状态一流

13楼:素子欣嬴志

很难钓到,因为雾化后窝料的目标可以在水中扩大,然后就是能迅速的散发香味。它的最主要特点就是要达到诱鱼聚窝而鱼只能闻其味又吃不到东西的目的。这就是为什么要将饵料雾化的原因,其中有化学特性也有物理特性!

钓鲤鱼配料都用拉丝粉么

14楼:匿名用户

钓鲤鱼配制饵料不都是需要用到拉丝粉。

在使用搓饵钓鲤鱼时,钓饵中是不需要加入拉丝粉成分的。

钓鲤鱼时,如果窝内聚集了数量非常多的鲤鱼,并且鲤鱼的食欲都很旺盛,需要加快上饵和垂钓的速度时,则需要使用含有大量拉丝粉成分饵料。

含有拉丝粉成分的鲤鱼饵的制作方法:

1、配方:45%原塘颗粒粉、20%商品鲤鱼饵料、10%雪花粉、25%拉丝粉混合均匀后备用。

2、饵水比例为:1:0.8。即1份饵料加入0.8份水然后搅拌均匀,静置5分钟后即可使用。

3、钓法:可以采用调6-8目钓2-3目的钓法,浮漂有力下顿或者快速上浮即为中鱼信号。

15楼:既然已经就索性

1、不一定

2、拉丝粉主要作用是增强饵料粘性,让饵料在水中不要过快雾化。

3、因此,饵料的配比和种类的选择不同,才是决定是否使用拉丝粉的原则。如果配出的饵料雾化速度符合自己的要求,就可以不用拉丝粉。

16楼:琅琊钓叟

钓鲤鱼不要使用拉丝粉,钓鲤鱼一般要使用搓饵,不能太粘。

正常鲤鱼饵料加拉丝粉后,饵料状态不好,影响其雾化效果。

野钓鱼饵窝料一样为什么鲤鱼只吃窝料不吃饵

1楼 1 因为鲤鱼比较聪明 2 正常要求饵料比窝料好一点,你可能搞反了 野钓鱼只吃窝料,不吃饵料怎么办 2楼 野钓我从来不打窝,越打窝越钓不到 你打窝了,鱼要么吃窝料要么吃饵料,这样你就少了一半机会,你不打窝,鱼除非不吃东西,吃东西必定吃钩,因为它没得选择。 不管水库 鱼塘 野河,我钓鱼从来不打窝,...

钓鱼要用什么诱饵"才能钓到大鱼,钓鱼怎样才能钓到大鱼?

1楼 匿名用户 一 钓鱼百法百中法 将中药阿魏研末拌蚯蚓当鱼铒,鱼闻味争相抢食,引法无不上钩,百发百中。 二 特效钓鱼秘方一 人胎盘一只,焙干燥末加羊骨粉适量,以油调制成小丸,挂在钩上作诱饵。 三 特效钓鱼秘方二 丁香油混合蚯蚓法钓鱼,无论钓何种鱼类,都获得成功,鱼类上钓率95 以上,比单纯以蚯蚓作...

野外钓鱼大鱼不吃饵怎么办,钓鱼:水下大鱼成群,不知为什么就是不吃饵

1楼 踏雪醉寻梅 像这种状况,也许是小药的味型较重致使的。主张尝试运用清淡味型饵料作钓 其次,因为水底很脏,鱼不愿意呆在水下,所以能够改成钓深浮或钓离底。而有时钓的多有时少,跟许多要素有关,如钓位 气候等,总归钓这种鱼要安静,不要暴力扬竿。 钓鱼 水下大鱼成群,不知为什么就是不吃饵 2楼 锦羿航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