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对戒材质选铂金还是18k金好

2021-01-06 21:55:20 字数 5166 阅读 9322

1楼:落小妍

各有各的优点

铂金时尚,闪亮

但却没有增值得空间

18k金也是一样的

没有增值的价值

非得选其中一个那就是铂金

2楼:薇薇

mann——曼私享(18k金对戒定制)

对戒的话你可以选择18k金,因为18k金的硬度强,不容易划花,镶嵌小钻牢固。像铂金的话,密度比较好,会比较软,容易划花,重量也比k金的重很多。银的就不推荐了,因为银版的饰品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佩戴,与空气接触多了,会氧化变黑,所以不推荐。

**的话,因为**太软了,做不了很多精致的工艺。所以对戒的话推荐你用18k金,18k金有3个颜色供你选择呢(18k白金,18k**,18k玫瑰金)。

结婚对戒买什么材质的好?不带钻的,是选18k白金呢,还是铂金好?

3楼:百琴珠宝网

钻戒戒托的种类及区别

一、 白色k金(white gold)

市场上所谓之k白金、白金,其实它是一种**、镍、铜、锌的合金。理论上,24k金的含金量是100%,随着金含量的降低而有22k、20k、18k、14k每1k的含量是1/24×100%=4.16%.目前国内比较常用的是18k金,标注"18k"或"750"。

由于加入不同的金属元素,k金可呈现出黄、白、红、绿等多种颜色。无论哪种颜色的18k金,其**含量都为75%。

白色k金具有良好的反射性,不易失去光泽,而且白色k金的硬度较高,常常用来镶崁宝石首饰。

二、铂(platinum)

又称纯白金、正白金或真白金。但这些称呼并不合理,并且容易与白色金混淆。它的符号是pt,银灰白色。纯铂比较柔软,加入钌、铑、钯等金属会增加其硬度。

三、铂合金(platinum alloy)

指铂与其他金属混合而成的合金,如与钯、,铑、钇、钌、钴、锇、铜等。尽管铂硬度比金高,但作为镶崁之用尚嫌不足,必需与其他金属合金,方能用来制作首饰。

国际上铂金饰的戳记是pt、plat或platinum的字样,并以纯度之千分数字代表之,如下

1.足铂金:铂含量千分数不小于990,打"足铂"或"pt990"标记。

2.950铂金:铂含量千分数不小于950,打"铂950"或"pt950"标记。 pt950含钯、铑、铱 5%,硬度仍然相对较低,一般用于素铂金首饰;

3.900铂金:铂含量千分数不小于900,打"铂900"或"pt900"标记。 pt900含钯、铑、铱10%,硬度可以用来镶嵌饰品。

四、钯金(palladium)

是铂族的一员,银白色,符号pd,轻於铂,比铂稍硬。规格标示有pd1000、pd950、pd900。从**上看,钯金比铂金便宜很多;从质地上看,钯金轻,易脆裂,而钯金首饰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钯具有较强的吸收气体的化学性质,所以易褪色、变形、磨损。

基于上述特点,钯金首饰佩带一段时间颜色会变暗,

钻戒的戒托:铂金

中国铂族元素矿产资源很少,其储量不及世界储量的1%,因此基本依靠进口。虽然有60多个国家都发现并开采铂金矿,但其储量却高度集中在南非和前苏联。两者的总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98%。

每年世界铂金的年产量仅85吨,远比**少,加上铂金熔点高,提纯熔炼铂金较**更为困难,消耗能源较高,所以其**较**更加昂贵,一盎司铂金需从10吨铂金矿石中历经5个月才能提炼出来。在矿物分类中,铂族元素矿物属自然铂亚族,包括铱、铑、钯和铂的自然元素矿物。它们彼此之间广泛存在类质同象置换现象,从而形成一系列类质同象混合晶体。

同时,其成分中常有铁、铜、镍、银等类质同象混入物,当它们的含量较高时,便构成相应的殓种。由铂族元素矿物熔炼的金属有钯金、铑金、铱金、铂金等。所有贵重金属都会留下划痕,铂金也不例外。

但是,铂金上的划痕只是移动了金属,不会减少它的体积,而**上的划痕会带来磨损,减少**的体积。如果铂金上的确出现了肉眼可见的划痕,合格的珠宝商可以为它重新打磨而不会有所损失。

铂金色泽淡雅而华贵,象征著纯洁与高尚。因此,人们把它作为爱情的信物并制成订婚戒指,以表示爱情纯真、天长地久。钻石若镶嵌在银白色的铂金托上,则晶莹的钻石与光辉的铂金交相辉映,衬托出钻石的洁白无瑕、珍贵无比和雍容华贵。

埃及女祭司棺木上缀有铂金制的象形文字,历经长久时间仍能保持完美,不失其原有光泽,充分证明了铂金的持久与稳定性。而到了南非金伯利矿挖出第一颗钻石之后,铂金才得以大放异彩。举世闻名的霍普(希望)钻石,就被永远地镶嵌在铂金链上。

在国外,许多人认为用**镶嵌钻石,可能导致钻石泛黄,从而大大降低钻石的**。而用铂金镶嵌钻石,可以保持钻石的纯白颜色,特别是作订婚戒指,用铂金镶嵌钻石,既洁白又晶莹,象征纯洁的爱情永恒长久。然而,尽管铂金的硬度比**高,但镶嵌钻石和珠宝仍感不够,往往需掺入其他金属,制成铂合金来镶嵌钻石等。

建议: 结婚钻戒请选择pt950。

理由①成色最高,也就最能代表您的心意和品位;

理由②品质最稳定,消除褪(变)色的烦恼;

理由③应用最普遍,方便将来的更改和维护。

百琴珠宝:一样的钻石一半的**!

4楼:我和我的小鸭子

如果不带钻的话,我推荐铂金的

铂金稀有、珍贵、永恒

我在doido钻石网买了一对:3928元,他们是也是铂金协会的合作伙伴,我感觉质地挺不错的,我喜欢铂金那种优雅的白色,呵呵

5楼:奢华金镶玉

要是选不带钻石的戒指,铂金的

要好点,因为铂金的不掉色,18k白金的话,带的时间久了会掉色,要拿去电镀一下光彩才会亮一些,要是没有这样的售后服务,那会是很麻烦的事情的!

【奢华翠钻】珠宝加工首饰订做承接代销

广州市奢华珠宝****

6楼:匿名用户

我买的是铂金对戒 不带钻的那种 周大福的 两个一起5000多 因为平时上班要戴 所以选不带钻的比较好

7楼:两匹马

**好,有保存价值,因为他是国际统一货币,其他的则没有这个特点

8楼:嫦娥下凡

条件好的话,当然要买钻戒了,其次是**.

9楼:黛盟金定制钻戒

没有不发黄的。

最好还是选铂金。

黛盟金钻石

10楼:律笺文

mann——曼私享(18k金对戒定制)

对戒的话你可以选择18k金,因为18k金的

硬度强,不容易划花。像铂金的话,密度比较好,会比较软,容易划花,重量也比k金的重很多。银的就不推荐了,因为银版的饰品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佩戴,说空气接触多了,会氧化变黑。

**的话,因为**太软了,做不了很多精致的工艺。所以对戒的话推荐你用18k金,18k金有3个颜色供你选择呢(18k白金,18k**,18k玫瑰金),18k金的**要比铂金的划算

11楼:薇薇

mann——曼私享(copy18k金对戒定制)

对戒的话你可以选择18k金,因为18k金的硬度强,不容易划花。像铂金的话,密度比较好,会比较软,容易划花,重量也比k金的重很多。银的就不推荐了,因为银版的饰品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佩戴,说空气接触多了,会氧化变黑。

**的话,因为**太软了,做不了很多精致的工艺。所以对戒的话推荐你用18k金,18k金有3个颜色供你选择呢(18k白金,18k**,18k玫瑰金)。

对戒是18k白金好还是铂金好

12楼:匿名用户

选择对戒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先设立一个预算,根据这个预算,决定结婚对戒的金属材质。现今市场普遍使用的金属材质是18k金和铂金,其中以18k金最为流行。

18k金不但拥有**珍贵的价值,而且具有延展性强、坚硬度高的特点,非常适合用于镶嵌钻石。同时18k金色彩多变,常见分为白18k金、黄18k金、玫瑰18k金三种,其中以白18k金最受消费者欢迎,这是因为其外观上与铂金没有明显的区别而**却比铂金便宜。白18k金是纯金通过与其它金属的混合,由于白18k金含有75%的纯金,因此合成后会稍微呈现黄色。

为了使它更白,白18k金会被镀上一层铑(铂系家族里一种相当坚硬闪亮的白色金属)。配戴的时间久了之后,这层铑可能会褪掉,使首饰重新呈现微黄色。不过只要重新镀上一层铑,就能让首饰恢复其洁白闪亮的原貌。

铂金由于其高纯度、美丽的外表及经久耐用的特性,近年来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象征纯洁的爱情天长地久。铂金具有深重的银白色而且富有光泽,它独特的冷白光使其成为钻饰的出色搭配,反衬钻石的火彩和光辉的能力尚无其它金属可以与之媲美。铂金的这些特性使其经常被用来镶嵌最具价值的宝石。

另外由于铂金首饰的纯度高,它们适合对其它金属有过敏反应的人配戴,一般不会造成不良反应。铂金对戒的**相对较高,不过如果考虑到结婚对戒是陪伴其一生的物品,高昂的**也许就不应该是问题了。

13楼:皶皝皨皠

铂金纯度更高,长久佩戴也不会黯淡褪色,18k金硬度高,但是戴久了磨损会变色。看你个人的选择了,那个要男人实名定制规的d r钻戒,一生只送一人,意义好。而且定制有铂金和18k金两种选择的哦

结婚的戒指是用18k金的还是铂金的好呢?

14楼:匿名用户

铂金更贵重更纯净,不会褪色。而18k金更坚硬不易脱钻性价比更高,颜色更多样。选择结回婚对戒材质主要看自己的答经济状况和喜好,其实这两种材质都很受顾客的欢迎,18k金更适合镶嵌大克拉钻,铂金更凸显质感。

我结婚的时候是在克徕帝买的铂金对戒,还蛮划算的,款式也喜欢。

15楼:易玄少女

铂金比18k金值钱。

16楼:大咖小天天天

目前国际上大部分抄的钻戒都采用18k镶钻的。bai

钻石越大越du应该用18k来镶嵌,那末结婚钻戒的zhi戒托是选dao择18k金的还是铂金的好呢?实在18k 的硬度高,镶嵌牢固,钻石的价值要比铂金珍贵的多。熟重熟轻自己思量,万万不要因小而掉大。

钻石的价值不是表此刻铂金的纯度上的。结婚钻戒的戒托是选择18k金的还是铂金的好呢?对这个问题首先,因为18k的硬度确实要比铂金的好许多,以是镶嵌的比力牢固。

18k是au750,也就是含75%的**以及25%的其他***,而pt950也就是铂金的含金量是95%,后者因为纯度高,以是更软一些。 其次,18k因为硬度好,以是做出的技俩也比pt950的精致。 pt950 暗示是纯铂金(现实上是加了很少量其他金属的铂金),但是大部分数镶嵌珠宝的都用的是18k金,因为它的硬度要远远高于赤金,如果用pt950 来镶嵌珠宝除了**贵以外,没有什么现实意义,并且硬度不够,珠宝卡扣容易松驰,以是国际上很少有商家愿意用赤金来镶嵌珠宝。

17楼:蓉城

肯定是铂金 好,价值高一些

镶嵌钻石的戒指选铂金好还是18k金好呢

1楼 匿名用户 18k白金其实就是 和白铜的混合物 但长时间配戴会发黄没有光泽 钻戒底托一般都是18k金的 纯金或铂金太软不适合镶嵌。你可以适当送珠宝店清洗保养就没问题了。一般的家庭清洗是不解决问题的 必须拿到专业的首饰维修中心去清洗。 用宝宝使用的 爽身粉 2楼 匿名用户 镶嵌钻石的戒指肯定是18...

钻戒选玫瑰金和铂金哪个好,婚戒选择玫瑰金好还是铂金好呢?

1楼 匿名用户 玫瑰金比较好看,k金一般比较硬,适合做戒指 婚戒选择玫瑰金好还是铂金好呢? 2楼 珠宝绝对诚信 婚戒建议选铂金。因为它的纯度 色彩 稀有度等都适合做婚戒,铂金和钻石都代表唯 一 坚贞 永恒 纯洁等 玫瑰金较时尚,日常佩戴还行,做婚戒的话有失庄重 3楼 永嘉珠宝mr杨 既然是婚戒,个人...

如何选择18k白金钻石戒指18k白金和铂金哪个好

1楼 匿名用户 18k白金钻石戒指,和铂金的,镶入钻石都是很完美的搭配,至于说哪个好,就因人而异了,毕竟我们都知道,铂金相比白金是要贵出很多的,你在选择的时候,需要根据你们的实际情况而定,我选求婚戒指乐维斯的时候,最终选的是铂金镶钻的,虽说是贵了点吧,但还是挺值得的。 18k白金和铂金的区别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