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东望精神抖擞人声鼎沸风号浪吼震耳欲聋神采奕奕

2021-01-06 21:47:39 字数 1506 阅读 8306

1楼:匿名用户

1描写声音的有人声鼎沸、风号浪吼、震耳欲聋

2描写神态的有昂首东望、精神抖擞、神采奕奕

3描写形态的有风平浪静、漫天卷地、浩浩荡荡、水天相接

若隐若现、昂首东望、人声鼎沸、风平浪静、浩浩荡荡、水天相接、山崩地裂、齐头并进。选几个词语造几句话

2楼:匿名用户

昂首东望,江两岸人声鼎沸,江潮浩浩荡荡地袭来,仿佛发出震耳欲聋的咆哮,顿时天崩地裂之感,让人驻足喝彩,不愿离去。

人声鼎沸,风平浪静,浩浩荡荡,漫天卷地,风号浪吼,水天相接这些词语哪些是描述

3楼:匿名用户

优质解答

1描写声音的有人声鼎沸、风号浪吼、震耳欲聋2描写神态的有昂首东望、精神抖擞、神采奕奕3描写形态的有风平浪静、漫天卷地、浩浩荡荡、水天相接

风号浪吼是表示声音的词语吗

4楼:茅屋为潇潇歌

1描写声音的有人声鼎沸、风号浪吼、震耳欲聋2描写神态的有昂首东望、精神抖擞、神采奕奕3描写形态的有风平浪静、漫天卷地、浩浩荡荡、水天相接风号浪吼: 形容风浪很大.比喻险恶的遭遇或严峻的考验。

用人声鼎沸,浩浩荡荡,震耳欲聋写一段话

5楼:匿名用户

在开国大典上,人们浩浩荡荡地走进了会场,全场人声鼎沸、震耳欲聋。

用风平浪静,人际罕见,漫天卷地造一段话

6楼:匿名用户

···曾经我

孤独的行走在人际罕见的沙漠上,漫天卷地的狂沙快将我版整个人都

淹没。然权而正当我无力回天的时候,想起了以前的犯下的错,错过的风景,还有翘首以盼的人。这时我的心里不再躁动,更显得像读懂了“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似的风平浪静!

7楼:匿名用户

在人际罕见的沙漠,突然风平浪静,忽然漫天卷地

震耳欲聋的欲是什么意思?若隐若现的隐是什么意思?

8楼:匿名用户

震耳bai

欲聋:欲 :将要.

近意词: 兼语式;作谓语du、定语、补zhi语;形容dao声内

音很大.

解释 :形容声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聋了容。

出处 :沙汀《呼嚎》:“每座茶馆里都人声鼎沸,而超越 这个,则是茶堂倌震耳欲聋的吆喝声。”

若隐若现:

隐 :看不见.

近意词 :若有若无、隐约可见.

解释 :隐隐约约,看不清楚。

出处 :唐·唐太宗《大唐三藏圣教序》:“无灭无生,历千劫而不古;若隐若现,运有福而长今。”

9楼:常德子

震耳欲聋的"欲"是将要\快要\马上的意思

若隐若现的"若"是好象\有点\一会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