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水粉画凶没什么画画基船从何下手

2021-01-06 21:02:34 字数 5154 阅读 6741

1楼:荷香散里

先从简笔画开始练练手,等线条和形差不多的时候,再从网上买些书开始学水粉

我想自学画画,但一点点基础都没,应该从**开始?

2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可以从素描和色彩基础学起。艺考高考的内容考的也是美术基础,素描、速写和色彩。所以学素描来打基础无疑是很合适的,如何算掌握素描基础呢?

第一,打型能力。这就是画室课程第一阶段一再训练的,观察与打型,看到物体能画出他的外形,画的像为目标。

第二,掌握结构和块面。到这个阶段就需要多画结构素描,从感性绘画慢慢过渡到理性绘画,形状准了后,能通过结构去反推出问题所在。

第三,光影素描,三大面和五大调的掌握,黑白灰的协调能力,通过光影画出物体的体积感。

第四,能深入刻画,很多学员在画到一定程度后无法深入就是还不能刻画细节。

基础分时间基础和理论基础。实践基础,说的通俗一些就是手上功夫,需要多画,通过行为技能的训练,提高自己的观察力、造型能力和色彩感知力。其实仅用素描、色彩和速写来概括这些能力是不科学的,我们可以通过学习素描和色彩来提升这三种能力。

比如学油画所需的基础,就是造型基础和色彩感知,如果想画写实的油画还需要素描对光影把控的基础。归根到底观察是绘画的重要过程。理论基础就是能帮助你提高绘画水平,理论知识。

最基本的比如学习素描要知道三大面五大调吧,透视形成的原因,人体结构等等。想要提升自己的审美,也就是眼界和鉴赏水平,还需要了解美术史和多看名家作品。

初学画画,不要对自己太苛刻,一下就去挑战高难度的作品,比如画人像等等,这些画完了也只是画了一个表面,没有任何收获的。应该由简到难进行高质量临摹练习,思考的时间一定要多于动笔的时间,多观察对比,多思考作者“为什么要这样去表现”,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那么,时间久了,你的绘画修养就潜移默化的提高了。

学习绘画,个人认为天赋和后天的努力缺一不可。天赋很重要,但是后天的努力才是重中之重。每个人都是从零开始的,不断的练习才能让学习者不断进步,对于自己处理不好的地方,多加练习才能克服过去,没有任何捷径可走。

学画画,本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所以大家要努力坚持,努力的去克服各种困难!加油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祝您好运一生一世,如果你觉得有用,请点赞**,谢谢^_^!

3楼:lv晶晶

从临摹开始,学会阴影,立体构成,打光。 先从静物如苹果,鸡蛋开始;然后到方块,圆柱等石膏立体模型;渐渐再练习脸孔石膏,布加静物。这时候可以拿一些简单的画去临摹,逐渐变难。

学完素描之后要经常练习。

开始是速写, 主要是拿着画板去写生,画你所看见的所有,例如小鸟,雕像,花园,树木植物。甚至连面包,牛奶都可以话,要画得像,要勤画。

关于色彩。首先学会调出合适的颜色,所有颜色都可以通过颜料调出来。要学会色彩原理。

然后试着画简单的色彩,比如一个苹果的颜色。注意读出红苹果中的绿和黄。接着逐渐变难,画很多颜色混杂起来的色彩,比如映了夕阳的湖水,金鱼缸。

光是会对实物产生色彩的。其它事物之间色彩也会相互映射。

如果有时间可以看看以下书籍《素描的诀窍》《30天学会绘画》《头和手的素描》《超级漫画素描技法》《水彩入门》

绘画在技术层面上,是一个以表面作为支撑面,再在其之上加上颜色的做法,那些表面可以是纸张或布,加颜色的工具可以通过画笔、也可以通过刷子、海绵或是布条等。

在艺术用语的层面上,绘画的意义亦包含利用此艺术行为再加上图形、构图及其他美学方法去达到画家希望表达的概念及意思。

4楼:哈一名手绘

画画需要掌握绘画基础,绘画基础就是素描、色彩这些。

0基础就从素描学起,多画多练,同时过程中注意培养自己的绘画意识,这样一段时间后相信你定能掌握绘画。

5楼:杨老将

想自学画画,必须先从零开始学起,由于画画艺术类品种繁多,应有针对性的学习,其中“素描”是绘画的造型基础,素描很重要,可以多练习,平时找好画面的平衡关系,以及布局,这些都是最基础的,然后培养自己的美感,怎么构图,怎么设计能体现自己的想法。

所以你应从素描开始入手深造。

中国绘画,分工笔画和写意画两科,也有兼工带写。这三种不同的表现形式,工笔画用笔工整细致,敷色层层渲染,细节明彻入微,要用极细腻的笔触,描绘物象。写意画用简练、豪放、洒落的笔墨,描绘物象的形神,抒发作者的感情。

写意画在表现对象上是运用概括、夸张的手法,丰富的联想,用笔虽简,但意境深远,具有一定的表现力。它要有高度概括能力,要有以少胜多的含蓄意境,落笔要准确,运笔熟练,能得心应手,意到笔随。从唐代起就有这两种绘画风格。

有的介于两者之间,兼工带写,如在一幅画中,松行用写意手法,楼阁用工笔,使两者结合起来,发挥用笔、用墨、用色的技巧。按世界性文化艺术进程,中国绘画广义地指传统中国画,既有狭义的相互独立,也有广义地与西方美术融合融汇,其主要表现为艺术构思和图画寓意的显著不同。

另外还应从其它角度去进行全面参考,去思考、去应运,最后才会得心应手,出笔成章。

6楼:浅殇灬

对于你这种情况而言,不一定要从素描开始学,对于一个绘画小白,没有系统学过绘画知识,也可以做到动手一点一滴的开始。首先材料方面:

材料:勾线笔,平头笔(或者圆头笔),铅笔,橡皮擦,水彩颜料,水彩纸(或者素描纸),调色盘,水,草稿纸

相关书籍:

推荐国美的大范本 或者樊林画的 两者风格都很不错,后者以暖色调为主。

《新水粉表现实技》,黄亚奇、宫立龙著,1994年4月第一版 辽宁美术出版社。

《绘画色彩学》2文金扬著,山东人民出版社。

拓展资料:

水彩画的绘画心得,从无到有的过程。

1、根据原图绘制铅笔手稿

用铅笔绘制的时候尽量画轻一点,要不然颜色浅的一些部分水彩颜料盖不住,影响总体效果。

2、根据原图调色

这个时候草稿纸就派上用场了,如果对调的颜色不确定的话,先在草稿纸上试一下色。也有一些专业人士是制作一张色卡,方便选色。

3、从浅色开始上色

除了大面积的背景色以外,都用勾线笔来上,比较好控制边缘部分。一些水彩颜料会有水痕,如果上色不快一点的话,很容易留下不合适的痕迹,这种时候可以蘸点水在上面进行晕染,颜色会比较自然。

4、蘸取深色颜料来染深色部分

根据临摹的原图确定颜色的深浅部分,用深色颜料在深色部分再上一次色,边缘依旧可以用笔点一点水在上面,使之自然过渡。

7楼:匿名用户

最好的建议还是找个画室有老师带一下,这样进步才会快,当然,如果真认为自学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就是提升太慢。

自学的话,一般需要正确的认识你要学的东西,一般来说,自学都是通过跟着书籍中的步骤起步,不断地临摹,多观察,多动脑,多动手。

还有就是注意:你要画的东西想要表现什么?想要表达什么?

比如素描:明暗关系是必须的(黑白灰之间的关系),主次虚实也是必要的,要衬托你画面重点的表达表现。

比如色彩:明暗关系(这里不像素描死扣黑白灰,但是万事万物有光就有影,明暗的表现在于色彩的深浅变化和冷暖关系),环境色也很重要。

但是最好的建议还是报班,学的也要快很多。至少有问题,老师会给你指点解决,自己想再多也没用。

8楼:

恩。学水粉画肯定是要会素描的、因为素描是绘画的造型基础还是建议找个美术培训班的老师教一下基础 不会很贵的因为你不是想美术高考。

首先把线条练好 然后从简单的素描造型开始书店有卖静物的素描书建议不要买头像类的用书 刚学还是看不出个所以然~工具就是素描纸 2b/4b/6b铅笔和橡皮就行、其实学画画不难的 也看个人天分的 加油~

9楼:匿名用户

学习一样技术靠的是持之以恒,不耻下问,有坚定的信念。要了解美术的境界以及自己想画的种类,才能知道要买哪些工具以及书本,工具的使用等。认识铅笔,学画线条,再者素描临摹,多与美术界打交道求指点,现在网络发达,可以把作品发到各种**,贴吧,各大论坛,一个个求指导。

同时可以加一些学画画的网友,有时候可以请教,最好得到帮助后给别人一些好处。希望帮到你,望采纳。

10楼:赵子锋

如果想有所成就,那么就要从素描开始,学会透视,明暗关系,投影等基础画理,之后多动手画,多看别人的作品,多思考,等你的手工可以随意画出所看所想的东西的时候,就可以开始接触色彩方面的理论了。买本水粉基础的书慢慢开始学,总之,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多动手动脑,相信你肯定会有所收获的。

11楼:911好棒

如果作为自学,首先你要学习一下素描打好结合基础,然后开始学习漫画。书本可以网上搜素:排线技法、素描几何体、速写结构人体推荐《伯里曼》。

素描是绘画的基础,但如果想走专业建议还是找机构学习。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先从素描基础开始,画几何体,静物,人体这些,把

基础打好,平时多练习一下线条,把线画直。之后就可以接触彩铅、水彩这些,练色彩。最后就可以学板绘了。

不过建议基础一定要学好,可以去报个班,素描这些真的要跟着老师练,效果会比较好,奇天cg就有美术基础班,可以去他们官网看看。

13楼:匿名用户

学画画基础是素描 可以**买基础入门的书先从几何体 透视 线条 开始练习,平时可以去网上看一些相关教程,一步步慢慢来,加油。工具:素描纸 画板 画家 铅笔 hb到b 或者炭笔:

软中硬碳 橡皮 以上是一些基础

14楼:匿名用户

1、绘画结构要学,或者说绘画造型的练习,一幅画有了好的造型,再上色之后就会有更好的画面效果。

2、色彩的搭配,除了基本色彩知识学习,剩下的就是每个人对色彩的不同审美了。

3、构图的学问,有**比例/**分割法的,画面中各种内容的位置安排。

15楼:花花

零基础像作为爱好来玩吗?

画水粉画有三种类型:其一是以素描主要些体积感强一些 这样的画颜色就稍微差一些不好看(可以参考中国以前的油画风格,它的暗面就是嘿嘿黑。);其二就是色彩颜色用的十分好看,体积感有没有一般般了,我比较偏爱这种,对于我来讲色彩的喜爱大于体积的喜爱;最后就是综合的了 ,大部分人都是将两者融合起来,画面就十分好看了。

水彩画一般颜色用好看了(这里是指搭配好看)就是一副好画。

我的建议是:零基础的人呢先看绘画史吧 买本基础素描书基础色彩书。先看历史!找我其实也ok

16楼:匿名用户

素描是要会了,但如果没有基础入个门就可以了,也花了不多少时间。了解下素描五调子,再画些几何体就可以了。

然后就是练习速写了,打形练线是要重点练习的。

线条练好了就是要找到自己的喜欢擅长的风格。有目的有目标地去练习。

我要学画画纯属兴趣爱好,我想学画画,没有基础!该从哪里开始学!纯属兴趣爱好!

1楼 匿名用户 书不要乱买吧 毕竟关于美术的书 好坏不好择决 再没老师的情况下 速写放前面练习对打型比较好 基础当然是素描 多看一些美术视屏 想画 ? 我是学美术的,之前没学美术的时候,我就把漫画画的不错,都是临摹书上的。你说暑假想画画,但是时间比较短,除非你一天24小时不停的画,你要先开始画素描,...

我想学画画,请问有没有那里能从基础开始教,要网上的

1楼 狐尐卩百 现实中比较方便 便于学习和教学 如果属于自娱的范畴先 买本书 素描 色彩什么的 看你喜欢什么 自己先琢磨一段时间 临摹漫画也行 不拘泥 2楼 匿名用户 网上有很多,但我一时想不起来,有个《跟佛兰克学画画》你试试,其余忘记了 我想学画画,请问有没有网上 教学的,是从零开始的哦 3楼 小...

孩子十岁爱画画应该从什么开始学,孩子十岁了,想学画画从什么学起好

1楼 幻雪 画 漫画 培养兴趣用这个最好,小孩子都喜欢 素描 水墨画 这个比较难 2楼 匿名用户 素描是绘画之王,但是我不推荐画素描,让他自己画去吧,素描神马的,不过是连招考试需要用到,只要他悟性高,集训1周就可以过素描色彩和速写了 3楼 匿名用户 中国人还是学国画吧,修身养性,比较有涵养,顺便连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