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块黑色石头,晶体状,那位知道是什么性质的

2021-01-06 20:38:20 字数 2745 阅读 3932

1楼:肯德麦当劳

要看其硬度。如果那这块石头划玻璃,玻璃被划出痕迹来,则这块石头是石英,水晶一类的高硬度矿物,如果该石划不动玻璃,则该石仍是方解石一类的低硬度矿物。

没有**,范围比较广啊。

我捡了一块黄色的,半透明石头。 呈晶体 状有谁知道这是什么石头?

2楼:茶盏花枝贫者缘

石英石,是一种受热或压力就容易变成液体状的矿物。也是相当常见的造岩矿版

物,权在三大类岩石中皆有之。石英的成份是最简单的二氧化硅。纯度高的石英具有玻璃光泽,纯粹的石英是无色,但因常含有过渡元素的杂质而呈现不同的颜色。

石英很安定,不容易风化或变化为他种矿物。石英晶体是自然界中硬度仅次于钻石的天然矿石,其表面硬度可高达莫氏硬度7.5,不会被铁器刮出痕迹。

我有一块矿石,黑色晶体,比较坚硬,能划玻璃,也很重,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应该去哪

3楼:繁星坠地

如果你能够确定是矿石的话,那么这种矿石应该是矿物了。从你描述来看,很难判断:你说是黑色晶体,只能说明是一种矿物,至于是什么晶型、光泽、结构构造等才可以初步判断,黑色很可能是离子染色的结果。

至于比较坚硬,更是一种含糊的概念,能够划玻璃,说明摩氏硬度超过了7,在摩氏硬度代表矿物中,硬度超过7的有黄玉、刚玉和金刚石,分子式分别为al2〔sio4〕(f,oh),al2o3和c。比如黄玉(黄晶)、尖晶石、红宝石、蓝宝石、金刚石等等都可以达到。至于很重,其实更是含糊,对于非专业人士而言,密度超过3你就感觉比较重了,所以不容易判断出来。

如果你发现这块矿石的地方有喷出岩的话,并且有花岗伟晶岩、云英岩、高温热液石英脉等类的话,那么多数就是黄晶了。

至于去哪儿鉴定,最权威是去国家地球科学院,那里有专门进行矿物鉴定的专家,另外一些高校也可以,还有就是一些地质队。但是现在地质队参差不齐,这种少见的矿物一般人认知有限。还有一般办法就是找一家地质队,利用x光元素分析仪进行分析,再组成分子式,对照矿物进行分析。

至于价钱,要是进行磨片的话,国家规定收费是50元,但是50块钱现在没人替你干,尤其只有一组试样,下来起码要几百吧。

当然了,也可以把**发给我,我能给你初步判断一下。

4楼:匿名用户

北上长春吉大(文化广场处原地质学院);西投京城地矿部,近取可问沈阳的东北大学。也可自行概测一下,金刚石能划玛瑙,远较玻璃硬度高(金刚石硬度10,红蓝宝石为9,玛瑙为8,玻璃,只有6,左右,以工业磨料碳化硅刻画也可试出来)

5楼:匿名用户

不用鉴定,能划玻璃的除了金刚石就是钢化玻璃,玻璃的硬度仅次于金刚石

6楼:小舒の恋歌

大概是金刚石,金刚石是已知的最硬的物质。

我有一块石头黑色,强光手电筒照有黄色晶体,请问是什么石头。

7楼:林城山水郎

这是一块典型的火山琉璃,一种火山喷发形成的天然玻璃

8楼:匿名用户

我好像俭到一个 和你这差不多

我有一块石头里边有结晶体,外面坑坑洼洼的,谁知道是什么石头

9楼:聂梓建

就像一座小山,好像是黄色的

10楼:游戏摄魂者

晶体具体什么颜色,我是专家

我捡了一块黄色半透明的石头,呈晶体状,有谁知道这是什么石头吗?

11楼:匿名用户

我捡了一块黄色的,半透明石头。

呈晶体状有谁知道这是什么石头?

12楼:

没有**无法判断是哪种石头,黄色半透明的石头品种太多了。主要以石英石居多。

13楼:四川瑞利恒律师事务所

对于你的问题建议上一张**,以便于回答者分辨。

14楼:有水酵素

黄水晶,,,,,,,

15楼:匿名用户

你叫我猜我还是猜不出来呀

向大家请教一下,我有一块石头, 外面有层薄薄的均匀的石皮(上面有很多小孔),里面是碎晶体,介质分明

16楼:灌浆小王子

白色为方解石 黄色部分为钙化或者其他物质的填充 比如溶洞内一些钟乳石 经常会有不同颜色的 就是因为有不同矿物质的原因 个人见解

17楼:城头村人

拿小刀刻一下看看能不能刻动。刻不动可能为石英;刻动可能是方解石。

18楼:小指政息

石英一块,无经济价值

19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石英玉吧,**高

我在海边捡到一块石头,上面有紫色晶体,这是什么? 10

20楼:慈康爱做饭

就是普通的一块石头,如果你觉得可能是宝石,也可以拿到实体店里面鉴定一下

21楼:为什么不行

天然水晶矿石

天然水晶是一种石英结晶体矿物,通常呈六方晶体形,主要化学成份为二氧化硅,化学式sio2,硬度在6-8左右,熔点1713℃。天然水晶有偏光性,可见双晶现象。天然水晶中常含有各种微量的金属,形成不同颜色的水晶,还常含有云雾状、星点状或絮状气液包体,并往往有微裂纹。

天然水晶极具观赏、收藏价值,纯净的天然水晶体亦是极佳的光学材料。

我有一块黑色的石头不知道是什么外面黑色里

1楼 匿名用户 你至少也得发张图看看 要不我们真没办法帮你解决 2楼 独居幽篁 有图没? 发上来看看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外面黑色,里面黄色,不透明。 20 3楼 百度用户 这是上古女娲补天用的七彩石请问你是从那得来的。我愿出 。 4楼 匿名用户 石头一起有黄色的是什么 大神 请问外面黄色里面黑色是什...

我有一块黄色白色在一起的石头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的

1楼 匿名用户 黄腊石,品相差了点,价值不太 2楼 百度用户 普通石头,江里边很多 我有一块黄色的石头到底是什么石 3楼 匿名用户 我现在就玩在一起现在已经完这篇 4楼 最恨鍵盤手 不是石英就是黄蜡石,总之这两样都不值钱的 黄色的石头,我这有一块大型黄色的石头不知道是什么料 5楼 匿名用户 传 才能...

这块石头有磁性,小孔里亮晶晶的,不知道是不是陨石

1楼 澳洲梁朝伟 有磁性不能说明就是陨石,很有可能是磁铁矿。这块石头磨圆度很好,是长期处于河流中的结果。原石一般不会有这么好的磨圆度。 请问一下这是块什么石头,很沉!是不是陨石,里面有亮晶晶的颗粒。外面有一层薄壳,没磁性。希望懂石头的 2楼 恨自己更恨 看外壳脱落的地方有熔流纹吗,从外表看应该是陨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