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鹅卵石的成语,形容鹅卵石的四字词语(或成语),如题呃

2021-01-06 20:06:27 字数 2068 阅读 4123

1楼:**

奇形怪状

qí xíng guài zhuàng

[释义] 形容形状稀奇古怪;与众不同。

2楼:脚落里的阳光

五彩斑斓、奇形怪状、大小各异、晶莹剔透、圆润如玉

形容鹅卵石的四字词语(或成语),如题呃

3楼:废柴船长

形容鹅卵石的四字词语(或成语),如题呃,鹅卵石也可以晶莹剔透么…解答五彩斑斓

奇形怪状

大小各异

晶莹剔透

圆润如玉

4楼:匿名用户

奇形怪状,大小各异,晶莹剔透,圆润如玉

描写鹅卵石成语

5楼:**

『俯拾即是』

『拼音』 fǔ shí jí shì

『首拼』 fsjs

『释义』 俯低头,弯腰;即就。只要内低下头容来捡取,到处都是。形容多而易得。

『康熙字典』 俯、拾、即、是。

『出处』 唐·司空图《诗品·自然》俯拾即是,不取诸邻。”

『示例』 松树林里,松果密密麻麻落在地上,~。

『奇形怪状』

『拼音』 qí xíng guài zhuàng『首拼』 qxgz

『释义』 不同一般的,奇奇怪怪的形状。

『康熙字典』 奇、形、怪、状。

『出处』 《晋书·温峤传》至牛渚矶,水深不可测,世云其下多怪物,峤遂燃犀角而照之,须臾见水族覆火,奇形异状,或乘马车,著赤衣者。”

『示例』 铁索千寻取得来,~谁能识?★唐·吴融《太湖石歌》

6楼:觉觉

五彩斑斓 奇形怪状 大小各异 晶莹剔透 圆润如玉

形容鹅卵石的词语

7楼:奔跑的窝牛的家

五彩斑斓

奇形怪状

大小各异

晶莹剔透

圆润如玉

形容“鹅卵石”的词语有哪些?

8楼:囍囍囍囍囍

五彩斑斓 奇形怪状bai

大小各异 晶莹du

剔透 圆润如玉zhi

结构细亮 光亮透明 青石dao如镜 光可鉴人专 宛如天工属

鹅卵石【é luǎn shí】

鹅卵石:卵石的一种,直径40—150毫米左右,是一种天然的建筑材料。

鹅卵石的由来,源自于千万年前的地壳运动后由古老河床隆起产生的砂石山中,经历着山洪冲击、流水搬运过程中不断的挤压、摩擦。在数万年沧桑演变过程中,它们饱经浪打水冲的运动,被砾石碰撞磨擦失去了不规则的棱角,又和泥沙一道被深埋在地下沉默了千百万年,从此形成鹅卵石这种纯天然的石材。

参考资料

描写鹅卵石词语

9楼:天蝎

奇形怪bai

状 [qí xíng guài zhuàng]生词本基本释义du 详细释zhi义

不同一般的,奇奇怪怪的dao

形状。出 处

唐·内房玄龄等《晋书·

容温峤传》:“至牛渚矶;水深不可测。世云其下多怪物;峤遂燃犀角而照之;须臾见水族覆灭;奇形怪状;或乘马车;著赤衣者。”

例 句1. 公园里,那~的石山脚下,是一条宛如玉带的涓涓细流。

鹅卵石形成用什么成语表示

10楼:橘子不如橙子

千磨万击

千锤百炼

迟日旷久

饱经风霜

久炼成钢

由来已久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久而久之

用一个成语来形容大卫用鹅卵石击打歌利亚的速度之快

11楼:匿名用户

风驰电掣、电光火石、一闪而过、追风逐日、急若流星。

12楼:大大糖果

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

形容石头的成语,形容石头的四字成语

1楼 龙之腾必潜乃翔 安如盘石 安 安稳 盘石 大 石头。像盘石一样安稳不动。形容非常稳固,不可动摇。 出处 荀况《荀子 富国》 为名者否,为利者否,为忿者否,则国安于盘石,寿于旗翼。 安如磐石 磐石 大石头。如同磐石一般安然不动。形容非常稳固。 出处 《荀子 富国》 为名者否,为利者否,为忿者否,...

形容黑天鹅的词语,形容黑天鹅的成语有哪些?

1楼 千叶爵士 1 天鹅时而挺脖昂首,神气如同将军。 2 我不敢对他说,我见过那天鹅,她是那么柔媚 娇妍 纯洁和充满活力呀 她非凡的美丽,如飞翔的野百合。 游在水里,或者亭亭地立着,文静得像睡莲,像动物世界的公主,白得像是雪捏的,玉雕的 3 白天鹅的羽毛洁白如雪,黑天鹅的羽毛乌黑如缎,其颈项柔媚细长...

形容黑天鹅的词,形容黑天鹅的词语

1楼 匿名用户 人生不可能不经历沧桑,从我们降生的那一天开始,就注定了在这尘世中,要经历许许多多的无奈和磨难,因为受伤,因为怨恨,我们的心,也便总会于不经意间隐隐作痛。 沧桑,就像我们生命中的老屋,装满了回忆,也装满了心酸,有的时候,我们想去触碰,却不敢伸出手,怕这一触碰,就会有满满的忧伤落地 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