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缸底泥里面有细长的虫子怎么办

2021-01-06 20:06:27 字数 2598 阅读 4240

1楼:匿名用户

涡虫。除涡虫有以下方法:

1、生物治理

用小鱼来对付涡虫,有几种鱼可以胜任,苦力泥鳅、熊猫鳅等观赏泥鳅,还有凤尾鱼亚成体。苦力泥鳅又叫蛇仔鱼,是水晶虾缸吃涡虫的能手。另外可以放入孔雀鱼亚成体几只,不喂食,见效快。

(配合52,把他们熏出躲避物效果更佳)。苦力泥鳅比凤尾鱼的效率要高很多,用凤尾的话无法**,还是会遗漏少量躲藏的涡虫。

2、爆co2

涡虫高氧生物,需要6-8ppm才能满足它的要求,它没腮也没其他呼吸器官,也没有血液循环系统使养分充分分布道身体各处,而是利用扩散作用将外界荣洋从体表运输到达体内组织。加大co2,涡虫就会缺氧而挂掉啦。

缺点: 需要缸内无其他生物,有的话要捞出来咯。

3、诱捕

涡虫嗅觉异常敏锐,只要一丁点腥味就能进行追踪。可以利用小玻璃瓶或矿泉水瓶制成诱捕器,里面放置任何有腥味的东西,放入缸中,关灯大概1-4小时有效果。可以购买专业的诱捕瓶,也可以自己diy一个。

diy涡虫诱捕器:矿泉水瓶一个(建议用圆瓶子)、剪刀一把、死亡孔雀一只或虾米一只(或则任何能发出腥味的东西)。

使用原理:将制作好的诱捕器放入沙中,关灯,大约1-4小时内有效果,看见涡虫进入诱捕器后,可将其取出,将涡虫进行处理!反复使用,一星期内见效。

注:这东西有非常强大的再生能力,仅仅是压死,或者切成片,并不能杀死!

4、下药

可以网上搜一下除涡虫的药剂。

水草鱼缸草泥里面发,现了很小细长的小虫子像鱼的粪便一样是啥虫。对鱼缸有没有害处!

2楼:悍马长风

红虫!对鱼没有害!鱼的食物!

3楼:岛川冈坂

幼生石蛭,水蛭的一种,无害有益

求助,草缸底部好多白色,细长的虫子,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没有图,但白色细长的虫子常见的之后蛋白虫和涡虫,加上集中在草缸底部应该就是版涡虫了。

除涡虫权用的最多的还是诱捕法,利用涡虫嗅觉异常敏锐,只要一丁点腥味就能进行吸引到它。可以利用小玻璃瓶或矿泉水瓶制成诱捕器,里面放置任何有腥味的东西,放入缸中,关灯大概1-4小时有效果。关于诱捕器可以购买专业的诱捕瓶,也可以自己diy一个。

其它还有一些方法,比如:

(1)用小鱼来对付涡虫,有几种鱼可以胜任,苦力泥鳅(蛇仔鱼)、熊猫鳅等观赏泥鳅,还有凤尾鱼亚成体。

(2)猛加co2,涡虫高氧生物,需要6-8ppm才能满足它的要求,它没腮也没其他呼吸器官,也没有血液循环系统使养分充分分布道身体各处,而是利用扩散作用将外界荣洋从体表运输到达体内组织。加大co2,涡虫就会缺氧而挂掉啦。此法缺点就是需要缸内无其他生物,有的话要捞出来。

(3)可以网上搜一下除涡虫的药剂。

涡虫对水草基本无害,也威胁不到鱼,还会吃底床上的腐败物质,但对虾有一定威胁,所以能用诱捕法控制住基本就可以了。用药的方式毕竟存在一定的风险。

鱼缸的底泥里有好多小虫子,怎么办

5楼:匿名用户

涡虫。除涡虫有以下方法: 1、生物治理 用小鱼来对付涡虫,有几种鱼可以胜任,苦力泥鳅、熊猫鳅等观赏泥鳅,还有凤尾鱼亚成体。

有水草和泥的鱼缸里长了灰色的扁形虫子(像蚯蚓)怎么办?!刚发现有很多,了2~3厘米缩小了有1~2厘米 15

6楼:匿名用户

涡虫来的,会吃小虾和小鱼。

让鱼去吃吧,没有太好的办法,如果是养虾为主的缸,只能翻缸了。

蛋白虫我见多了,是在玻璃上爬的,吸水都吸不走的,而且很白,一毫米长。

如果是蛋白虫更简单了,买个小小条的清道夫就可以搞定了。清道夫很温和的,不会咬别的鱼。

7楼:小陆会计

如果你的缸里养了神仙鱼或者七彩神仙鱼,那应该是蛲虫,很难对付,作好心里准备,这种虫子生命力很强,我在高锰酸钾里泡了几个小时居然还有活的。

8楼:还是在努力

这个虫子我鱼缸里也有,不是蛋白虫,挺长的。喜欢在泥里伸缩,我也想知道是什么,有人说是颤蚓不知道是不是?

鱼缸水草泥里发现的这是什么虫子。 50

9楼:瞬间无敌选关

看不太清楚,应该是水蚯蚓线虫一类的,不用管它,对草缸里的水草有好处,对鱼虾没多大影响,还能成为小鱼的食物。

10楼:cl馃悰馃悰

感觉像蜗牛,蜗牛能在水里生活吗,难道是蚊子的幼崽

11楼:匿名用户

看不太清楚,会不会就是蚯蚓啊

水草泥里有虫子怎么办

12楼:群主你是猪吗

买了劣质的泥,里面有水蜗牛的卵,水蜗牛的卵会在适宜的情况下孵化,首先变成白

专色的小片,中间有一属块黄色的东西,慢慢的就会不断网速爬,渐渐的有蜗牛的样子,

如果是一跳一跳的,那你细看形态,是不是草虾卵孵化出的小虾,看你这图右面数第三个白点就很像小虾。

如果是一蹦蹦的在水中游动,那应该是条件适合,生出的草履虫等跳跳虫,是小鱼和小虾的食物,不用担心。

如果是蠕动的,我还没见过,估计小鱼和小虾也能帮你清理吧。

锦鲤鱼缸内的水有细小的虫子怎么办

1楼 浅皱眉 蛋白虫而已,水换勤点就行了 锦鲤 cyprinus carpio haematopterus 在生物学上属于鲤科 cyprinidae ,鲤科是所有鱼种中最大的一科,超过1400种鱼种。是风靡当今世界的一种高档观赏鱼,有 水中活宝石 会游泳的艺术品 的美称。由于它对水质要求不高,食性较...

橘子树泥巴下面有很多虫子,怎么办

1楼 佳宝晟 这是虻的若虫或者蛹。无毒,喜食腐,一般不会去吃树根。详细信息可去搜索看看。 请及时采纳支持 2楼 學會變乖vs鍶媤 啥事情也没有这个是蛆,没有关系的,长成苍蝇就飞走了,还有大便换个地方。 3楼 匿名用户 是幼虫,可以吃,富含蛋白质 。 你好我家的橘子树泥巴里很多这种虫子,请问对橘子树有...

多肉泥里长出透明虫子,怎么办好,如何做宝宝肉泥,肉泥里面添加什么会对宝宝好,而且要

1楼 江苏自强智能科技 这种虫叫小黑飞。我也碰到这样的情况了,因为我是新手,看网上大家的一般经验是 在土里埋几颗虫药,严重的话就要将植物砍头,然后泡稀释了杀菌的药水 具体名字忘记了 ,然后晾根。盆里的土要么换掉,要么用开水杀虫卵,或者晒太阳。待植物晾完根后重新种上。 我的是蒂亚长了这种虫,前几天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