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岫玉和天然翡翠算是玉的一种么

2021-01-06 19:44:27 字数 5134 阅读 7617

1楼:匿名用户

铀玉自然是玉的一种,属软玉硬度低,翡翠安中国人得说法也算玉,属硬玉,硬度高过玻璃。

翡翠是玉的一种吗?

2楼:翡翠手镯批发商

翡翠与玉的差别在珠宝学科里是一个大范畴的概念,包括:翡翠、软玉、水沫子玉、玛瑙等等;而“翡翠”就专指玉石中的一种,翡翠和玉石的概念就像“茶”和“铁观音”,是一种相互包容的关系。

翡翠的特点

光泽度是它们之间最大的区别。稍微有些认识的人都知道通过灯光来辨别软玉和翡翠,软玉通常表现得光泽是温暖人心的,光泽强弱不同。而翡翠反射的是玻璃光泽,隐隐透着一股寒意,人们通常称之为寒玉。

还有,软玉的结晶颗粒是白糖状的,比较大和粗糙,而翡翠多是柱体状的,或者是纤维状的。而且翡翠有透明的颜色,一般为翠玉色、红色,还有稀有的紫色等。

翡翠是玉中最为珍贵的一个品种。这可以从它的颜色、光泽度、硬度、稳定性等反面体现出来。当然因此,翡翠与软玉也存在着**高低的区别。

因为翡翠的价值较高,有些可以高达近千万元呢,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更高,越来越多的人想要购买更好的翡翠了,所以翡翠投资收藏前景巨大。

冰糯种蓝水天然翡翠平安观音吊坠

我们都知道,翡翠选购是需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的,在一大堆玉石中选到好的翡翠,人们通常会用划线法。但是,划得花玻璃的不一定是翡翠,为什么这么说呢?凭着现在人们对于翡翠的深入了解,已经研究出一些类似翡翠的物质,也是可以划出花玻璃的。

除此之外,要是用这种方法来鉴别翡翠,很可能会损坏翡翠本身的质量哟,所以这种鉴别方法不太好。

**于网络分享

玉的特点

玉本身是自然界的美石。“石之美者,玉也”说明了古人对玉的看法。玉的质地坚韧且细腻, 色泽均匀,晶莹鲜丽,给予人一种美感;古人不但喜爱以玉象征一切美好及高尚的事情,甚至将之“人格化,比喻作君子之德”故此,玉是由多晶及隐晶集合体组成,具有紧密的结构,和钻石、绿宝石等的单晶体宝石不同,从地质学的观点看,玉是在一定的压力条件下所结晶形成,韧性极高,故能承受很大的压力而不碎,这是多晶及隐晶集合体的特征。

除玉之外,自然界尚有其他的多晶及隐晶集合体,例如玛瑙、绿松石、孔雀石等。从广义上来看,有的工艺师都将之统称为“玉”,这未免也太笼统了。如果还不懂,可以搜索:

佩玉翡翠,她会回答你的问题

3楼:羊儿要吃肉咩咩

广泛的讲,玉包括:翡翠,和田玉,岫玉,蓝田玉,独山玉,黄玉,八三玉,马来玉,东陵玉等等。还有你您所听过的各种玉,它们都叫玉,同时也包含天然的和人工的。

翡翠:是玉的一种,被称为玉石之王,是唯一国际认可的宝石级的玉石,优质翡翠产自于缅甸,又叫缅甸玉。

什么是翡翠

一般说的硬玉就是翡翠,缅甸是宝石级缅甸翡翠的产地。翡翠以其特有的成分和优良的质地,成为“玉中之王”,深受人们喜爱。软玉就是硬度低于翡翠的天然玉 石,我国目前出产的天然玉石基本上是属于软玉。

最具代表性的是和田玉,一种产自新疆的优质软玉,其美丽的外观、细腻温润的手感和它不菲的投资收藏价值,是 中国玉中的佼佼者。另外,岫玉、独山玉、青田玉、鸡血玉、寿山玉、青海翠、贡玉、绿松石等也都称为玉,但其中一部分称为“石”更恰当。

什么是玉

玉是矿物集合体天然玉石的统称。天然玉石的种类很多,由其各自化学成分、密度、硬度、折射率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形态。故天然玉石又分为硬玉和软玉。

玉是矿物集合体天然玉石的统称,天然玉石的种类很多,由其各自化学成分、密度、硬度、折射率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形态,故天然玉石又分为硬玉和软玉。

硬玉就是翡翠,产于缅甸。翡翠以其特有的成分和优良的质地,成为“玉中之王”,深受人们喜爱,软玉就是硬度低于翡翠的天然玉石。我国目前出产的天然玉石基本上是属于软玉。

最具代表性的是和田玉,一种产自新疆的优质软玉,其美丽的外观、细腻温润的手感和它不菲的投资收藏价值,是中国玉中的佼佼者。

4楼:百度用户

翡翠和玉的概念很容易被混淆,其实,翡翠确实是玉,但反过来说,玉就不一定是翡翠。 翡翠是玉石的一种,又叫硬玉,它的比重大、硬度高、韧性强. 翡翠也有很多的种类:

“玻璃种”和“老坑玻璃种”,顾名思义,这个品种大多透得像玻璃一样,净度高,结构细腻,是按翡翠的结构和质地来划分。“老坑玻璃种”可以说是最高档的翡翠,“坑”是指翡翠在缅甸的不同开采地,“老坑”和“新坑”的说法是指不同的品质和价值。 “冰种”是一种比玻璃种稍次的品种,它给人的感觉是冰块或像冰糖一样。

可是,现在市场上的不少黑心老板动不动就说是什么“冰种”,新手们不要轻信上当。市场上多见的“冰种”,有以白色为主打,净度高的无色饰品;以冰地为主,加上一点蓝花、绿花、紫罗兰等,可称之为“冰种飘花”,还有“冰种蓝水”、“冰种晴水”等。 “油青种”可谓是翡翠市场上的庞大家族了。

主要以颜色而论,质地的要求不高。颜色主要为带灰色加蓝色,或带有黄色调的绿色,更有浅青深青之分,常见的有油青色、蛋青色、蓝青色等,颜色沉闷不明快,但透明度较好 白底青”的特征是质地较干。底透白,可是飘的绿很艳,甚至绿到翠绿或黄扬绿,它的绿绝对是此品种的一大亮点。

白底青是比较常见的品种。 何谓“玉”?源源流长的中国玉文化对“玉”的定义非常宽泛,凡适合用于雕琢可以装饰的美丽之石都可被称作“玉”。

玉是矿物集合体天然玉石的统称。天然玉石的种类很多,由其各自化学成分、密度、硬度、折射率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形态。故天然玉石又分为硬玉和软玉。

硬玉就是翡翠,产于缅甸。软玉就是硬度低于翡翠的天然玉石。我国目前出产的天然玉石基本上是属于软玉。

你说的那种透明的应该是玻璃种或者冰种的翡翠.玉的硬度不够,所以一般是半透明或者不透明的.透明的玉就叫翡翠了

5楼:威

玉的种类有很多,翡翠,和田都是玉的 一种。

翡翠属于硬玉,和田属于软玉

您说的那种很透亮的属于翡翠中的极品

6楼:匿名用户

感谢邀请,我是翡翠哥。

这件是糯种飘绿环古,目测翡翠a货,从**看应该不是现代的东西。

7楼:国安御林刲

玉是矿物集合体天然玉石的统称。天然玉石的种类很多,由其各自化学成分、密度、硬度、折射率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形态。故天然玉石又分为硬玉和软玉。

硬玉就是翡翠,产于缅甸。翡翠以其特有的成分和优良的质地,成为“玉中之王”,深受人们喜爱,软玉就是硬度低于翡翠的天然玉石。我国目前出产的天然玉石基本上是属于软玉。

主最具代表性的是和田玉,一种产自新疆的优质软玉,其美丽的外观、细腻温润的手感和它不菲的投资收藏价值,是中国玉中的佼佼者。另外,岫玉、独山玉、青田玉、鸡血玉、寿山玉、青海翠、贡玉、绿松石等也都称为玉,但其中部分称为“石”可能更合适。 翡翠 翡翠又叫硬玉,是玉石中最珍贵,价值最高的产品。

世界上只有缅甸一个产地。翡翠的比重大、硬度高、韧性强。虽然钻石比翡翠更硬,但抗击能力远不及翡翠。

翡翠的颜色丰富多彩,**也相差千里。最高档的应属翠绿色。其次,还有红色、紫罗兰色、褐色、黄色、青色、白色等。

好翡翠表面似有一层油脂,这就是优质翡翠生就带来的油脂光泽。翡翠硬度为7,比重3.33。

矿物折光率:ng=1.667,np=1.

654;重折率0.012。常见的翡翠颜色有白、灰、粉、淡褐、绿、翠绿、黄绿、紫红等,多数不透明,个别半透明,有玻璃光泽。

按颜色和质地分,有宝石绿、艳绿、黄阳绿、阳俏绿、玻璃绿、鹦哥绿、菠菜绿、浅水绿、浅阳绿、蛙绿、瓜皮绿、梅花绿、蓝绿、灰绿、油绿,以及紫罗兰和藕粉地等二十多个品种

岫玉手镯和翡翠的区别?

8楼:晚夏落飞霜

1、产地不同:

岫岩玉是我国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特产,辽宁省岫岩县位于辽东半岛的北部,总面积4502平方千米,是个“八山半水一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山区近海县。

珠宝市场上优质翡翠大多来自缅甸雾露河(江)流域第四纪和第三纪砾岩层次生翡翠矿床中。它们主要分布在缅甸北部山地。

除了缅甸出产翡翠外,世界上翡翠出产的国家还有危地马拉、日本、美国、哈萨克斯坦、墨西哥和哥伦比亚。

2、种类不同:

岫玉的硬度为4.8-5.5,密度为2.45~2.48克/立方厘米 。因此岫玉属于软玉。

翡翠的硬度为7,密度为3.33~3.34克/立方厘米 。因此翡翠属于硬玉。

3、**不同:翡翠有玉石之王的美称,是国际认可度最高的珠宝级玉石,她具有其他众多玉石品种不可比拟的特点与优势。因此**要比岫玉贵很多。

4、质地不同:

岫玉手镯质地坚韧,细腻温润,光泽明亮,色彩丰富。具有块度大、色度美、明度高、净度纯、密度好、硬度足六大特点。

翡翠质地细腻,颜色柔和,石纹明显;轻微撞击,声音清脆悦耳。具有颜色丰富、物性稳定、光泽强、折射率高、比重大、硬度高六大特点。

9楼:靐靐靐爱你爱你

1、品质特征不同

岫玉手镯质地坚韧,细腻温润,光泽明亮,色彩丰富。具有块度大、色度美、明度高、净度纯、密度好、硬度足六大特点。

翡翠质地细腻,颜色柔和,石纹明显;轻微撞击,声音清脆悦耳;手掂有沉重感,明显区别于其它石质。其特征为密度应在3.32-3.

34g/cm3之间,折射率应为1.66,显玻璃光泽,放大观察呈纤维交织结构,紫外灯下不起荧光。

2、出品产地不同

岫玉手镯是由岫岩玉做成,岫岩玉因产于辽宁岫岩而得名,最早的玉名见自西汉《尔雅》:“东方之美者,有医无闾之殉圩琪焉”。

珠宝市场上优质翡翠大多来自缅甸雾露河(江)流域第四纪和第三纪砾岩层次生翡翠矿床中。它们主要分布在缅甸北部山地,南北长约240 km,东西宽170 km。

3、对人体功效不同

岫玉手镯改善循环、刺激再生、酶活性提高、生理功能恢复、加强细胞吞噬功能和抗体的生成。

翡翠具有对人体特殊的保健功效,养颜美容,镇静、安神、延年益寿。

10楼:自在啼

主要分为:质地区别,**区别两个最主要的区别。

质地区别:岫玉硬度为4.8-5.

5,密度为2.45~2.48克/立方厘米 。

而翡翠的硬度为7,密度为3.33~3.34克/立方厘米 。

这决定翡翠手镯的硬度远高于岫玉手镯的硬度,翡翠手镯的质量明显重于岫玉手镯的质量。这就意味着两者产生剧烈摩擦,岫玉手镯上会出现刮痕。两者相比较,同样大小粗细的岫玉手镯要轻于翡翠手镯。

**的区别:岫玉在我国分布广泛,产量大,储量也大,目前在市场上主要作为一种低档玉石交易,一只岫玉手镯的售价大致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之间。翡翠主要出自缅甸,随着持续不断的开采,资源日渐枯竭,目前在市场上作为一种高档玉石,一只冰种的手镯通常在几万到十几万之间,若是满色满绿**更高。

两者之间**的差距极大。

岫玉手镯图示:

翡翠手镯图示:

天然翡翠有细纹会不会影响其价值,翡翠玉里面有很多细纹是天然的吗

1楼 林暗灬草惊 朋友,如果翡翠有小细裂,小细纹,肯定是会影响价值的。 只是如果确实是石纹而不是绺裂,影响相对较小,不过还是影响了品相,影响 ,不会影响佩戴。 当然具体的价值还请上图判断 翡翠玉里面有很多细纹是天然的吗 2楼 匿名用户 翡翠本来就是经过纹 棉,慢慢一步一步进化而来的,所以有细纹是正常...

玉髓镯子是天然的吗,我这个玉髓手镯是真的吗?天然的吗?和玉有什么区别哦?

1楼 这种是人工染色制作而成的玉髓玛瑙手镯,有的把它当蓝田玉卖,还取名叫冰花芙蓉玉手镯,编故事说是唐明皇送杨贵妃的定情信物,说它佩戴时或遇高温日晒会变紫色,泡水会恢复粉色,这个其实是因为玉髓结构质地比较松散,易水份流失造成的。 它的实际原色是下图这种白玉髓手镯,市场 正常在50 100元左右。 2楼...

请大神帮我看一下这个玉镯子是否是天然翡翠,价值多少

1楼 自在啼 既然提了问题,我就实话实说! 从图中,翡翠手镯的晶体结构和颜色分布来看,个人判断,这只手镯凶多吉少,估计十有 是染色处理。 证书,有时候不代表一切,套用其他手镯的证书,卖优化翡翠手镯,在行内是屡见不鲜的事情。 放大 ,晶体熔断,颜色妖异,不具有天然翡翠的典型特征。外边覆膜,所以亮晶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