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怎样做出模型边缘发光,怎么让3dmax模型边缘发光 10

2021-01-06 19:40:03 字数 3478 阅读 6448

1楼:深圳威鼎科技****

实现的方法挺多,可以用灯光做,也可以用灯光材质。

一个就是系统自带的泛光灯,vray片灯也可以。用灯光贴图也可以,甚至你可以用灯光材质做。

1.打开材质编辑器,调节自发光颜色。默认材质参数中有一个“自发光”选项,将其勾选并将数值调为100%即可。

但是这种方法做出了的亮度很有限。用vray渲染器中的自发光材质做的效果最好,要多亮有多亮。

2创建模型,将灯光材质赋予模型。

3.最后在透视图中按shift+q渲染。

怎么让3dmax模型边缘发光 10

2楼:深圳威鼎科技****

实现的方法挺多bai,可以用灯光

du做,也可以用灯光zhi材质。

一个就是系dao统自带的回泛光灯,vray片灯也答可以。用灯光贴图也可以,甚至你可以用灯光材质做。

1.打开材质编辑器,调节自发光颜色。默认材质参数中有一个“自发光”选项,将其勾选并将数值调为100%即可。

但是这种方法做出了的亮度很有限。用vray渲染器中的自发光材质做的效果最好,要多亮有多亮。

2创建模型,将灯光材质赋予模型。

3.最后在透视图中按shift+q渲染。

3dmax如何做由中心到四周发光的效果?

3楼:匿名用户

在灯光里有许多种灯,选择聚光灯然后调里面的数据即可。

实在不行,找智点道

4楼:匿名用户

在灯光中选择聚光灯,然后调节参数(如聚光区和衰减区参数)使其形成一个灯光衰减区

3dmax衰减怎么弄边缘光

5楼:匿名用户

你是想bai让灯光照亮的边

du缘不要太清晰,有个过渡羽zhi化dao的过程吧?

灯光版参数中有一个参数:hotspot/beam,这是照亮权范围,比如你设为10;在它下面还有一个参数:falloff/field,这是衰减范围,比如你设为15,那么中间10以内的地方照亮强度不变,是最大的照亮强度,边缘10-15的地方,这片范围照亮强度从最强变为0,10最强,15为0,10-15就是灯光强度慢慢变弱,衰减的效果。

3dmax里怎么让一个物体自发光的同时,还是半透明的

6楼:匿名用户

1、打开3dmax2012软件,抄点击【创建】bai-【几何体】-【球

du体】。

2、点击【渲zhi染】-【渲染设置】,弹出渲dao染设置框。点击【指定渲染器】-产品级【…】。

3、点击【材质编辑器】,弹出材质编辑器设置框,点击【standard】-【vr-发光材质】设置一个发光材质球(如图所示)。

4、点击【none】-【位图】,为材质球添加一张发光石贴图。

5、为模型添加一个球体uvw贴图后,点击【渲染】将发光球渲染出图。

6、通过使用3dmax软件中的建模工具,制作出几个石头模型。

7、点击【渲染】将制作好的发光石模型渲染出图即可,发现发光半透明。

7楼:匿名用户

3dmax: 建立一个平面,赋予vraylightmtl材质,也就是发光材质,然

后贴上**,在opacity通道里贴上黑白贴图来控制透明内效果,然后调节强容度来控制图像的亮度

ps: 复制图像图层,用颜色减淡或者屏幕模式进行叠加

8楼:寒轻烟

1、我们打bai开3dmax软件,新建一du个模型,这里用电影zhi幕布来dao做演示。电影幕布是有贴版图内容的

,而且它还权要发光。

2、我们打开材质编辑器,快捷键“m”,这个需要加上贴图发光的材质。我们直接在材质编辑器添加一个vr-灯光材质。

3、我们就会发现这里有个发白色光的材质了,我们可以修改颜色和亮度,颜色后面的数值就是亮度调节。我们一般调整为2 3 左右吧,需要亮的也可以调高一点。如果是不要贴图的发光材质到这一步就行了,把材质给模型就行。

4、我们需要贴图显示就把我们的贴图直接拖到颜色数值这一行后面的“无”这个框里,如图有个无就是没有材质,我们把贴图拖拽到这会有名字显示的。我们的材质球也会显示贴图的。

5、这时候会发现,这个材质是有发光效果了的,我们调整贴图前面的数值,材质球也随着发生变化,变亮变暗。这里不宜设置太高,不然感觉都爆了,这里有了贴图前面的颜色设置就不起作用了,渲染还是以贴图为准。

6、我们贴好材质渲染,会发现很好的模拟了电影幕布,灯箱广告之类的效果。在发光的同时也能看见内容。

3dmax衰减怎么弄边缘光 在材质球上弄 我调啦许久都没弄出 边缘光

9楼:匿名用户

边缘光?

是材质面版里 材质球旁边从上往下数 第二个吗?

backlight 背光?

3dmax 模型自动发光怎么回事? 没有任何材质 怎么弄掉发光去

10楼:

在材质球下面的选项栏里 找找自发光 仔细找一下 应该在根目录 把钩钩去掉就可以了

11楼:匿名用户

在材质球点右键进options看看ambient light的颜色是不是发白

12楼:

自发光是vray light里面调的 3d模型自发光 渲染的时候那就是模型异色了 从而像发光

13楼:罗优宜凝旋

如果想用3d

max8打开bai3d

max9的模型可以在dumax9菜单栏中点file→export(输出)..保存为zhi3ds格式dao的文件。那样的话各个版本的版3dmax都可以打开了··不过权灯光、材质、摄像机基本都没了···

3dmax渲染能做出这样向外散发光的效果吗?

14楼:敏狼狼

不能,球体外面的光线是后加上去的,如下图,你可以从网上找一些ps笔刷,后期加上去就可以了。

满意请采纳。

15楼:林夢嫣

什么渲来染杂纹,是指自那些黑黑白白的斑点?你没开gi吗首次**和二次**用的是什么方式,还有可能是“细分”太底了,反正是你渲染参数没调好。如果 用的是扫描线渲染器,一定要打开 “高级照明”,选个光能的传递方式,好像就两种。

3dmax怎么快速给物体加个边缘线?

16楼:兄弟连教育北京总校

poly 可以选择两条线连接 可以安alt+c 切线

17楼:扈琇保瀚

如果是低模的话,选择边缘的线给个倒角命令卡上线就可以了。这样在棱角内的地方卡容

线可以增大棱角角度达到圆滑。

如果是高模的话,在边缘倒角或者卡了线的情况下再添加一个m**ooth命令,位于editable

poly面板的第二层级。这个命令会自动以4倍增加你的模型面数并且抖松边缘让模型达到比较圆滑状态。

怎样用3dmax做出海浪模型,3dmax怎样做出模型边缘发光

1楼 匿名用户 1 建个平面,分段数越多越好 2 添加 波浪修改器,创建整体波浪效果 3 添加噪波修改器,创建海浪的细节 4 添加网格选择,勾选贴图选项,用噪波贴图创建更多的细节 5 想创建更多的细节,可加入贴图,置换修改器等 3dmax怎样做出模型边缘发光 2楼 深圳威鼎科技 实现的方法挺多,可以...

ae里怎么加发光的特效?比如让书的边缘闪着金光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告诉软件或者插件你要发光的区域,就是单独把书的边缘找出来告诉软件只有这里才发光,用find edge查找边缘,找到了这片区域然后在继续添加发光的特效 glow什么的,cc插件里的,很多种,想要闪闪发光的效果的话还要给intensity或者strengt参数添加wiggle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