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鹦鹉为什么不往窝里下蛋,牡丹鹦鹉不往窝里下蛋,给蛋放在窝里管用吗

2021-01-06 13:23:50 字数 3476 阅读 2261

1楼:そ紫伊嫣然

确定是一公一母吧。第二,要到了繁殖期才可以,而且鹦鹉对于窝非常讲究,也胆小,你的窝里的材料应该不是它想要的。

2楼:__明__天

1,不喜欢这个窝,2可能是没经验,3,这样的蛋是不会出鸟的,

3楼:匿名用户

一定不是从小养的,那窝不是他们的。要不换个窝试试。那他们往哪下蛋。

牡丹鹦鹉不往窝里下蛋,给蛋放在窝里管用吗

4楼:憨憨的贾老汉

如题。把下在外面的蛋,再放进窝里,有没有效,要具体看产蛋的母鹦鹉的具体情况,个人养殖牡丹鹦鹉也出现过类似情况,一种是新配对初产没有经验的牡丹鹦鹉,这时候应对措施是可以将产在外面的蛋,重新放进窝里,一般初产没有经验的牡丹鹦鹉不会挑剔,回依旧进窝孵化。另外一种情况,是产过蛋,也孵化过,后因受到惊吓或者换窝产生异味,而把蛋产在了外面,这种情况把蛋拾起来再放窝里去就要看这只牡丹鹦鹉的母性了,上述仅仅是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家里牡丹鹦鹉下蛋了,可是一直不愿意进窝里,怎么办呀,这是第一次下蛋

5楼:憨憨的贾老汉

这个问题可以分为两方面回答:

一、关于孵化。不要着急,一般来说鹦鹉母鸟每窝产蛋5-7枚,孵化期约20天左右,有的鹦鹉母鸟产蛋即进窝孵化,但大部分母鸟都是产到第3、4枚蛋的时候才开始孵化,各种情况依母鸟不同而不同,鹦鹉一旦进入孵化阶段,雄鸟一直守在巢外看护并饲喂母鸟(公鸟一般是不担任孵化任务的),而母鸟除取食、饮水和排粪时出窝外,其余全部时间始终坚持孵化。

如果,蛋下齐了,鹦鹉也进窝孵化了,第二个问题就不存在了。

二、关于繁殖窝。一般牡丹鹦鹉繁殖建议使用木质、里外两层的繁殖箱(参考**)

这样的窝便于牡丹鹦鹉安心孵化和育雏,另外,您的窝太小了,一旦幼鸟破壳大大小小几只鹦鹉挤在一起,有点狭窄哦,等这窝蛋孵化完,抓紧时间换个繁殖箱吧,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牡丹鹦鹉下蛋了我给扔了。以后它就都下外面了。不往窝里下了。改咋办啊?

6楼:锦羿航成

牡丹鹦鹉下蛋了,扔掉后它会认为窝里不是下蛋的地方。

等牡丹鹦鹉在窝外下蛋,需要把蛋重新放到窝里。

多坚持几次就行了,需要重新培养它的认知。

养了两年的牡丹鹦鹉为什么还不交配下蛋

7楼:憨憨的贾老汉

如题,养了bai两年多了,du还不交配不下蛋,可能zhi配对不dao成功。交配的前提内条件是漱食和梳理羽毛容,建议4点:

1、公鸟频繁给母鸟漱食

2、可见踩背出现

3、母鸟频繁进入繁殖箱,并不断往窝里叼絮材4、母鸟除了吃食、饮水喜欢待在繁殖箱里

您再仔细观察一下,是否有漱食和梳理羽毛等亲昵行为,在出现漱食后,就离交配不远了,个人养殖经验仅供参考。

8楼:摩羯大刘

你养的可能是两只公鸟,我的一只手养半年多没有窝就自己在笼子下蛋了

我家牡丹鹦鹉没有窝,在笼子里下蛋了,怎么办?

9楼:匿名用户

赶快把蛋拿手电下照下,看是不是实心的,有红血丝,有就是受精蛋,赶快去鸟市买个窝让母鸟孵,窝里放木屑垫着,过18天就可以孵出来了,要是个空蛋就扔了,未受精的孵不出来

10楼:匿名用户

1、可以去花鸟市场

来或者从网上订源购一个

木质的鸟巢bai(20元左右),

2、用du鞋盒子做一个鸟巢,zhi固定在笼子口上,dao在里面铺上锯末(3-5元左右);或者用买水果时包在水果上的网兜,固定在巢箱里;可以加一些茶叶(把喝茶后的茶叶晒干),这样可以除虫。

3、用牙膏盒或其他硬纸盒做个小巢箱(其实就是粘一个小纸盒),放在笼子里,其它同上。

以上就是巢箱的三种选择,任选一种都行(后两种我都用过),然后将鸟蛋放进巢箱,让母鸟看见,母鸟自然就会进巢箱里了。(楼上说的看蛋是否受精也挺重要,但也不是每个人都会看,楼主不嫌烦就做个小鸟巢吧)

11楼:妖神の超新饭

可以用报纸或者纸板做一个,记得鹦鹉窝和一般鸟窝不一样,类似树干上面掏个洞,它要躲在不见光线的窝里面才会孵蛋。

12楼:匿名用户

在家里找些没有用的衣服破布,帮它弄个人工的窝,布最好要柔软点的。把它弄成鸟窝的形状放在笼子里就好了。记得定时帮它清理小窝的卫生哦。祝你能获得一致可爱的小鹦鹉

13楼:晶莹晶宝

我同学家养过,好像得找个只有一个洞的木头箱子,里面装满锯末给他们保暖,一定要随意些,不过我觉得还是给他们弄点软乎的东西,小家伙的**很脆弱

母牡丹鹦鹉没有下蛋,整天呆在窝里,不让公鸟进

14楼:匿名用户

出现母牡丹鹦鹉没有下蛋,整天呆在窝里不让公鸟进的现象,在平时养殖中经常出现,个人感觉是母鸟护窝意识强,母鸟占窝以后一般很快就会交配产蛋,除了个别情感好的会让公鸟一同孵化,一般情况都是母鸟单独承担孵化任务,不让公鸟进窝的,公鸟一般负责采食然后,只能到窝口把食物漱食给母鸟,母鸟再下到二台漱食给幼雏。你最近可以加强观察,如果看到它们踩背,一周左右就可能要产蛋了,个人养殖经验仅供参考。

为什么家养的牡丹鹦鹉不亲人,也不下蛋

15楼:

有的鸟养久了还是怕人是正常的,不同的牡丹鹦鹉,有的生来亲人,有的怎么也不版亲近,只能花时间权慢慢磨合。还有一种情况,情侣牡丹鹦鹉是十分恩爱的,也许会排斥你这个“第三者”,要相信动物很有灵性的。

产蛋:你确认两只是异性的情况下,一定要给鸟一个巢箱,没有巢箱,即便鸟交配过,腹中有卵,母鸟也不会生下来,让蛋自己化在腹内。

叫声:牡丹鹦鹉不善鸣叫,适合手玩和观赏,尤其是母鸟,叫得特难听(我也有养牡丹鹦鹉,吵吵我忍了)

复制一些别人的心得:

笼子里只放清水,食物用手拿着喂,开始可能不吃,饿了就过来了。

刚来时严禁惊吓,打骂,吵闹

在笼子里知道接东西后,打开笼子,把手伸进去,用食物引诱它站你手上,注意不要急.站上来了记得给点瓜子奖励。

当鹦鹉习惯人手以后,在室内将鹦鹉引出笼子,注意是室内哈,别飞了。最好先饿它阵,用食物,水果诱它上肩膀。

lz加油吧~

16楼:千夜灬雨

你的那bai2指可能都是母或公的

你的鹦du鹉怕人的话可zhi以用

饥饿法dao

饿你的鸟别给他吃内的就给水

饿它一天之后容把吃的放自己手上给它吃

以后也都放手上这样牡丹就慢慢不怕你了

我的那对也是一样一看见我就要吃的一点都不怕了

17楼:葫芦和鸟

不下蛋是否是两只公鸟?怕人的问题就不好说了,不过牡丹鹦鹉确实没有虎皮亲人,也比虎皮吵很多。

18楼:匿名用户

我家也养了2只牡丹鹦鹉才半年,一只脱毛了,精神也不好,不知怎么回事.也想请教高手指点哟!谢谢!

我家两只母牡丹鹦鹉经常都在下蛋这是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两只都下蛋,那就是告诉你,她们两个都是母鸟。牡丹鹦鹉和虎皮鹦鹉等鹦鹉,只要足龄即便两只母鸟养在一起也会产蛋的,只不过产的蛋是白蛋,也就是没有受精的蛋,是孵化不出来小鸟的,不知道是不是能够帮到你。 2楼 吴庆 我家的也一直在下蛋,就是不服小鸟 我家养了两只牡丹鹦鹉,谁知两只都下蛋,这两...

鹩哥为什么不在窝里产蛋,花鹩哥一般做窝多少天才完成下蛋的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它还不熟悉这个窝,窝要在它要下蛋之前做好越提前越好要让它认可这窝 2楼 匿名用户 公鸡把蛋下在了 ?狗窝!被狗仔队发现了! 鹩哥繁殖 3楼 冷安 鹩哥也可以人工繁殖 选择好一对鹩哥在较大的笼里培养感情 并在笼子上方挂上长150厘米 宽100厘米 高140厘米的繁殖箱 应提供稻草...

为什么我的鸽子配对成功月了不下蛋老是在窝里叫

1楼 匿名用户 那你鸽子是什么年份的鸽子呢 ?是否确定为完全成熟的成年鸽子呢?如果是幼鸽养起来的话,第一窝蛋也会相对比较慢了,还有一点就是,鸽子配对成功后,是否看到踩蛋交配的呢? 如果是确定为成年鸽的话已配对成功都一月多了,还没产蛋,那就不排除有可能是母鸽不育了哦!因为超一月的话就确实是有点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