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话为什么不用肯定句总是反问

2021-01-06 13:08:26 字数 2794 阅读 6307

1楼:温柔范er小童鞋

有人回答别人的问题的时候,不会直接表达,而是用反问的语气来回答问题。

这样的人一般情商低,不会换位思考,也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会给人有种不友好的感觉,懂礼貌的人是不会这样的。

2楼:手机用户

那是说话的妙处。实际是引导你自已处理问题。

把有人说话的句子改为反问问

3楼:月照星空

把有人说话的句子改为反问句为:

1、怎么会没有人说话呢?

2、难道说没有人说话?

如何聊天。用反问好,还是肯定好。

4楼:2小海蓝

还是不要了‘表情+语句就很好,要让对方猜测这样岂不是很好’ 很有神秘感的说 ‘忘采纳

5楼:1999级

反问,最好的就是“你觉得呢”

6楼:士钰检俊风

例:这是不是你的?

肯定句:这是你的。肯定反问句:这不是你的吗?

否定句:这不是你的。

否定反问句:这是你的吗?

正好和要表达的意思相反用词,但语气是反问语气。

反加反等于正。

为什么总是说别人怎样怎样,不回来反问一下自

7楼:一夕风雅

人最大缺点就是看不清自己,所以很多时候人还得要学会为他人着想

一个男人说话总是不直接说,总是用反问的语气说话

8楼:匿名用户

不管怎样,你觉得他烦人了就不要对他抱有什么希望了,不然的话,假如牵涉到结婚的问题,那么你们在一起一辈子,你会很累的。

而且,这种类型的人,作为一个男人,是令人讨厌的。因为你跟他说什么,都好像白说了一样,至于原因是比较可怕的,说明这人没有责任感老是给你逃避,性格不好,有缺陷,作为一个成熟的男人,最起码对自己人不要过多的耍花腔,开玩笑可以,但是不管大事小事都这样,那就不靠谱儿了。

男人在外边再滑头都可以,不管怎么样对自己的女人都应该认真,可以开玩笑,但是不是所有的生活都是由玩笑来组成的,有问题还是要解决的,男人最起码的应该有点主见吧,最起码有的时候得说点什么man一点的靠谱的东西吧,你问他他什么都说不出来那就别问了,否则就说明:1、要么是他本身骨子里就不是个不负责任的不成熟的主儿。2、要么说明他只是对你玩玩儿,不想投入太多精力,连说话都变成这个样子,懒得思考,只会反问。

3、要么是他的智商或者情商不足决定了他只会反问,不会解答问题,就像对着每个人家里都有的一台非智能的低级家用电脑一样,跟这种人说话有意思吗?

这种人不管是在爱情还是在事业方面都不成熟,在事业上男人真正的滑头是不表露出来的,更不会因为耍嘴皮子而让客户反感,真正会耍嘴皮子的才不是这样的小儿科,应该深谋远虑,不要只在嘴上逞强,否则只能是外强中干。而且这样的男人能够交的到朋友吗?别人只会反感敷衍他罢了。

就算交的到朋友那也只是和他臭味相同的只会耍嘴皮子不干实事儿的不靠谱儿的人而已。交不到真正的的朋友就只能靠父母坐吃山空了。

希望他能改改吧,这样的习惯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是变成熟的绊脚石。

如果你真的喜欢他,那么就帮助他变得靠谱儿点吧。这样对他的前途也有所帮助。不管他现在有没有钱,有多少钱,基础都是父母给的。但是未来的路要靠自己走。

9楼:紫归八

我有很多猜测诶,他可能是有点木头的那种吧,就是eq不太高那种,可能心里对你蛮重视的,可是不会表现,只能顺着你的话爬…再就是可能他对你是不耐烦的态度,不愿和你从自己的心谈话。这都要看他平时是怎样的人了,那就好做判断了。

10楼:皇家之荏苒

如果一直这样就只能说明本人就是这样的性格,有点慢热,不过要是突然这样就是有问题啦,可能你们两个并不适合

11楼:匿名用户

我老公就是这样,太恼火了

为什么不是反问

12楼:昨夜的梦

不强调、不加重bai表达du就用不着反问。

反问是用疑zhi问的形式表达dao

确定的意思回,以加重语气的答一种修辞手法。反问只问不答,人们可以从反问句中领会别人想要表达的意思。反问也叫激问、反诘、诘问。

反问句就是用疑问的句式,表达肯定的观点。反问句表面看来是疑问的形式,但实际上表达的是肯定的意思,答案就在问句之中。

反问的形式比一般的陈述句语气更加强烈,更能引起人们的深思与反思。反问句是修辞手法中的一种。

13楼:去赶大考的书生

不是反问句,因为反问句的特点是从句中可以明确看出答案

只是加重了语气,强调答案,不需要回答.这两个句子显然是疑问句

什么门永远关不上是肯定句,还是反问句

14楼:鹿邑浮生如梦

这应当是疑问句。

如果是特殊句式,可以判断为反问句。

为什么有些人说话喜欢用反问句

15楼:匿名用户

使用反问句,更多的是强调语气,当然也不排除是疑问的可能。

所以这种情况需要对方了解,那么了解他以后才能知道他想做什么。

为什么有些人说话总是很大声

16楼:匿名用户

一般我会认为,天性所定。但是很多情况下是没有教养,只是多数情况下不好意思说罢了...毕竟这样说谁都不高兴的...

当然...人家天生的好嗓门那就是另一回事了...那就叫洪亮而不叫很大声了...

人不能没有信用改为反问句,一个人不能没有信用改为反问句.

1楼 欢快的宝宝 一个人不能没有信用? 2楼 董呵呵 难道一个人能没有信用吗? 3楼 匿名用户 一个人难道能没有信用吗? 一个人不能不讲信用。 改为反问句 4楼 xiaonei冬 一个人怎能不讲信用? 只改一个字,楼主如果觉得合适就采纳,不合适,请说。 5楼 匿名用户 一个人怎么能不讲信用呢? 一个...

没有人不说象是一种聪明而有灵气的动物。(改为肯定句)

1楼 匿名用户 象是一种聪明而有灵气的动物,没有人说不! 2楼 人人都说象是一种聪明而有灵气的动物 这是最佳答案 3楼 匿名用户 没有人说象不是一种聪明而有灵性的动物 4楼 做自己 人们都说象是一种聪明而有灵性的动物 5楼 烟雨的糖醋排骨 所以人都说象是一种聪明而有灵气的动物。 6楼 匿名用户 没有...

为什么有些人说话老是话里有话,为什么有些人说话总是话里有话, 10

1楼 匿名用户 他认为自己有深度罗 2楼 匿名用户 就是人生经验 要你参详 3楼 匿名用户 可能有些话不好直接说吧。 为什么有些人说话总是话里有话, 10 4楼 以真灬雪域 话里有话?这种东西谁知道呢, 或许他们就是那个意思也说不定, 或许这只是lz的心里想法 又不是所有人都是政客,谁有那么多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