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坚强坚毅坚硬哪各不同类,坚持.坚强.坚定.坚固.坚毅找出不是同一类的一个词语

2021-01-06 10:01:25 字数 5664 阅读 3052

1楼:暂时就这样幸福

坚硬不同类,前三个指精神方面,第四个则是物质的软硬程度

坚持.坚强.坚定.坚固.坚毅找出不是同一类的一个词语

2楼:匿名用户

坚固。因为坚固是指建筑物,其他词语是指人的活动。

3楼:小飞侠

坚持其他词语是形容词,坚持 是动词

4楼:泣孤晴首泽

【坚决】的态度

【坚强】的意志

【坚毅】的品格

【坚定】的信念求采纳

选词填空 坚定的 坚决的 坚强的 坚固的 坚毅的 坚硬的 坚挺的 坚实的 急用 急用

5楼:匿名用户

( 坚强的)意志 (坚定的 )态度 (坚决的 )立场 ( 坚毅的)目光 ( 坚硬的)山石 (坚固的 )堡垒

(坚挺的 )身架 (坚实 的)基础

6楼:甜蜜树莓

坚强 坚决 坚定 坚毅 坚硬 坚固 坚挺 坚实

7楼:匿名用户

(坚强的)意志 (坚决的)态度 (坚定的)立场 (坚毅的)目光 (坚硬)山石 (坚固的)堡垒 (坚挺的)身架 (坚实的)基础

8楼:匿名用户

( 坚强)意志 ( 坚决)态度 ( 坚定)立场 (坚毅 )目光 ( 坚硬)山石 (坚固 )堡垒

( 坚挺)身架 ( 坚实)基础

坚强,坚毅,坚决,犹豫其中哪个不是同类词??

9楼:匿名用户

犹豫和前三个不属一类词。

因为坚强、坚毅、坚决都是褒义词。

犹豫是中性词。

坚强和坚毅的区别

10楼:匿名用户

【刚毅】刚强坚毅。【坚毅】坚定有毅力。

从运用对象比较,“刚毅”多指物质贫乏,境遇非常困窘而刚强不屈;“坚毅”多指明知前程有危险,环境极不利,但能意志坚定,不犹豫,勇往直前。

11楼:l醉生梦死了

意思基本一样.坚毅比坚强的意思更深一些.

12楼:手机用户

就好比,你腿断了,还要生活,这是坚强,而要生活的很长时间,就需要坚定的毅力了

13楼:太多情

一个是强,一个是毅,就这区别。

军训日记

14楼:匿名用户

我盼了一个暑假的军训终于开始了!我为什么这样盼望军训呢?因为我们就在校园里军训,这样既不像在军营里军训那么苦,那么累,又起到了锻炼自己的作用,真是太好了!可是刚上午我就不行了。

上午整理完自己的东西,我们初一14个班的全体同学都到操场去听老师讲话。天气可真热呀!虽然已经是秋天,可气温还是那么高,一点也没有降下来的意思。

14个班的学生挨挨挤挤地站在一起,我们被挤在中间,一点风都吹不到。刚开始,我还精神饱满地昂首挺胸站立着。过了一会,因为氧气少,我困的直打哈欠,昏昏欲睡地立在那里。

又过了一会,我的头昏昏的,眼前花花绿绿的一片,就是看不出人影儿。我使劲儿摇了摇脑袋,晃来晃去的颜色让我感到一阵阵恶心,只想吐。在坚持一下,我对自己说,一边低下头避开刺眼的阳光。

可是我越来越感到浑身无力,想吐,我紧紧捂住嘴,生怕坚持不住吐出来。还有几秒钟我就要吐出来了,这时人群散开了,一丝凉风吹过来了,我看见程老师,就急忙过去。老师让我在树荫下歇会儿,还递过来一瓶水让我喝。

我缓过劲儿来回到了队伍里,程老师关切地问我是否好些了。老师真是像妈妈一样,在我最无助时给我关怀和帮助。谢谢程老师。

8月25日 天气 晴

今天上午,我们重点练习的是齐步走。齐步走,多简单呀!我上小学的时候,一到体育课不干别的,先练齐步走。

所以,这齐步走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儿。但是刚练了一会,我就不这么想了。这齐步走绝对没我想象的那么容易。

一上来教官就先让我们练习手臂的姿势,左臂在前右臂在后。大家这样一动不动的站了一会,我心想:教官该让我们换手或者休息了吧?

可教官没有这样,他一个劲儿的对我们说:“把后臂抬高!站直了,在军姿的基础上做!

不要低头!眼睛别乱看!!”然后又开始检查各个横排面的人手臂在没在一个高度,有没有打弯。

这时我的胳膊已经又酸又痛了,在教官看别人时,我就偷偷地把胳膊放下一点,休息一下。但是这样就起不到锻炼的作用了,我以后练习时再也不偷懒了,一定要坚持下来。

下午的正步走也是先练姿势后练走,这回觉得手臂的姿势可比上午的轻松多了,举了半天我也没有放下手偷懒。正当我暗暗高兴的时候,教官让我们加上腿的动作再练。这下可累了!

大家金鸡独立的站着,两腿绷得直直的,没有一点弯儿,悬空的那条腿还得往上抬高。我一直觉得自己的平衡感不错,可笔直的单腿站立那么长时间,我也是摇摇晃晃、东倒西歪。教官告诉我们,他们都把沙袋绑在腿上练习,我真是惭愧呀!

才站了一会就不行了。我一定要向教官学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做的更好!

8月26日 天气 晴

军训已经进行到第三天了,我也开始渐渐适应这严格的军事化训练了。今天的训练没有前两天那么累了,主要还是练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因为教官说要找时间把我们班的训练成果展示给大家看,所以我们训练的格外认真,卖力,教官更是喊口号喊的嗓子都哑了。

下午的时候,一个教官在我们训练时来挑人,把我叫了出来,让我踢了几个正步,走了几个齐步,就把我挑走了,把我加进了一个新的队伍。这是由各个班挑出来的人组成的队列方阵。我想:

既然我被叫了出来,就说明我表现的还不错。但是我不能因此骄傲自满,而是还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只有这样才不会给我们班丢脸,才不会辜负老师和教官对我的期望。

也只有这样,我才能在军训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塑造全新自我。

下午五点钟,家长来接我们了,学校放了一天假,让大家回家整理仪容仪表。明天,我还要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8月27日天气 晴

今天下午,我又回到了学校。我和室友们顶着一头短短的头发来到教室,请老师检查是否合格,老师看了我的头发,说后面的头发有点长。这时,爸爸妈妈都已经走了,我只好打**请他们回来带我去剪头发。

很快,爸爸妈妈带我找到了一个美发店,急急忙忙的理完发以后,我又回到了学校。同学们都已经集合了,我只能祈祷教官别让我围着操场跑圈了。

还好,我还不算太晚,正好赶上了训练。队列方队的训练还真是严格,一上来教官就让大家拔了10分钟的军姿。我原来在自己班训练的时候,都是拔两分钟的军姿,现在要站这么久,还真有点不习惯。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感觉站立的时间已经远远不止10分钟了。教官让我们踏步走的时候,我的双腿和双脚已经站的又酸又痛了。后来,教官又从我们班挑来了两位同学,我们一定要为初一(11)班争光添彩。

晚上,我在上自习课时,一位同学问我某个字怎么写。本来自习课不能随便说话,可是我却说话了,结果被罚站5分钟军姿。我下次再也不这样了,不仅自己违反了纪律还影响了别的同学。

8月28日 天气 晴

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了。昨天晚上的自习课时间,教官一直交我们怎样把被子叠成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我们看着教官示范觉得挺容易的。大家兴致勃勃的自己动手叠了起来。

可是在教官手里那么听话的被子,到了我们手上怎么都叠不好,大家一直练习到熄灯。早上,怕叠被子叠不好扣分,我们都提前起床了。我的被子叠方正了,可有的室友的被子还是圆滚滚的,幸好大家都勉强过了关,这被子还真难叠,我可得多加练习。

上午和下午我们训练的还不错,在休息的时候教官还教了我们一首歌作为我们队列方队的队歌。我们训练的时候,手臂总是摆不齐,教官给我们练了好多次,虽然没有达到最好,但我们会争取做得更好的。

今天的训练结束的比往常要早,因为我们班要看别班的展示。每个班都走的很好,这给了我们一些压力。不过,我们队列方队是从各个班挑出来的同学,所以我们有信心比过所有班,我们一定是最棒的。

8月29日 天气 晴

通过这几天的军训,我终于真正体会了什么是汗流浃背、挥汗成雨了。今天训练时,又是先拔军姿10分钟。教官让我们瞪大眼睛,必须要留出眼泪,否则不许去吃饭。

我拼命睁大眼睛,可是每到快流泪时,就克制不住地眨眼。我使劲儿地绷着,身上开始刷刷地出汗,汗水顺着后背和腿往下流,可眼睛里却流不出泪。我绷了半天,终于没有眨眼,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我眨了一下眼。哈!流出眼泪了。

现在,不仅汗往下淌,眼泪也向下落。等到教官让我们擦汗时,我的裤子都被手心出的汗给浸湿了,脸上还挂着两行泪痕。

上午和下午的训练结束后,我本来以为会在吃完饭后去上晚自习,可是教官说还要集合训练。由于没想那么多,我也就没做任何准备。一到操场上,天啊!

这么多蚊子!蚊子在我们周围盘旋,向敢死队一样前赴后继的向我们扑来,轰都轰不走。唉!

要是我出来时喷点儿花露水多好。教官一点也不留情,让我们一动不动的站着喂蚊子。同学们都拍打着双手驱赶蚊子,教官们却全然不顾蚊虫的叮咬,纹丝不动的挺立着。

在这个时候训练本来就是对我们的一个考验,但我们没有通过这个考验,被蚊子叮了几个包就受不了。邱少云能在烈火中一动不动,犹如千斤巨石,为了整个集体,为了作战计划,为了战斗的胜利,他牺牲了自己。而我们,因为几个蚊子,就忍受不了,我们凭什么会成功?

我心里暗下决心,要以最好的状态面对每一次考验,坚持就是胜利!

8月30日 天气 晴

军训的第七天,大家都在为9月1日的军训汇报表演而刻苦训练着。今天教官带着我们重点训练了正步走。正步走要走齐真是很困难,大家的手臂总是摆不到一个高度,腿也踢不到一个高度,而且步幅的大小与速度的快慢还不好掌握。

有的时候怎么走也走不齐,有的时候走到是走齐了,可是速度却像是跑。为了让我们走好正步,教官可是伤透了脑筋。由于走不好,我们要从最基本的动作重新练起,最先练的当然是摆臂了。

摆臂这么简单,大家当然很快就练好了。可接下来又要加上腿的动作,金鸡独立我们总是站不稳,整个方队都晃来晃去,非常的乱。没办法,教官使出了他的杀手锏,让我们单腿正步走的姿势站立3分钟再换腿。

3分钟,我们连半分钟都站不稳,更别提三分钟了。左腿悬空站着,大家都歪歪扭扭的,于是我们把腿放低,这样便可以轻松一些。尽管这样,还是有人坚持不住放下了腿。

不过,我可是坚持下来了,虽然腿抬不了太高,但没有放下。坚持住了,就战胜了自我,我做得并不是最好的,可我会努力做得更好,别人能够做到的,我一样可以。

8月31日天气 晴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了,明天我们就要进行汇报表演了,也要和教官们分别了,所以晚上,我们开了一个联欢会。

老师规定每个宿舍要出两个节目,表演什么好呢?对了,我会好几个纸牌魔术,就表演这个。

联欢会开始之前,我周围的几个人就围了过来,想让我把魔术表演给他们看。也好,我先用他们练练手,省得待会儿表演时出糗。我一连表演了好几遍,他们都看不出破绽。嗬嗬,不知道怎么回事吧?

该到我表演了,第一个魔术表演完,他们就被镇住了,我表演第二个时,他们就都围了过来,想揭穿我的魔术。这两个都是我最拿手的魔术,你们能揭穿才怪呢!

等我表演完了,刘同学又让我表演了一遍,连看了几遍他也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只得甘拜下风。我得意的问他:“你服了吧?”“服,服。我是你的手下败将。”

这次联欢会让我郁闷死了!唉!和那帮嘎男生对歌我居然对输了!

7456!要知道我和屁仙儿他们飙歌可是从来都没输过的,要怪就要怪那些嘎人,他们竟然唱水手,还要我们也唱郑智化的歌。哦!

真是的!要是宋嘎宁也在这里他们绝对赢不了!哼!

这次联欢会也让我伤心死了,因为要和教官们分别了,和教官们虽然只相处了短短的九天,但是我们还是很舍不得教官们离开。安老师改编了一首老鼠爱大米,我们把这首歌送给了两位教官。“李教官,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果教官,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在歌声中,很多同学已经控制不住的哭了出来,脸上已是泪水涟涟,我的心里也是酸酸的,但我还是忍住了没有哭,我想教官们一定希望我们都能快快乐乐的吧!

坚强,顽强,坚固,顽固,划去不同类的词

1楼 在下飞天猪 顽固 贬义词,其他都是褒义词 坚强 坚固有力,不可动摇和摧毁 顽强 坚强 强硬 顽固 思想保守,不愿接受新鲜事物 坚定 稳定 坚强不动摇 美好 各方面都使人喜欢,极好。 勇猛 坚强 果断 顽固 机智 哪个是不同类的词 2楼 活宝一起来答题 顽固是不同类的词,顽固是贬义词,另外四个是...

与坚定不移意思相近的成语,坚定不移类似词语

1楼 彭 近义词百折不挠 坚持不懈 坚韧不拔 天长地久 坚贞不屈 矢志不移海枯石烂 海誓山盟 百折不回 南山可移 坚忍不拔 坚贞不渝毫不动摇 坚定不移类似词语 2楼 封封封封你麻痹 百折不挠 坚持不懈 坚韧不拔 天长地久 坚贞不屈 矢志不移 海枯石烂 海誓山盟百折不回 南山可移 坚忍不拔 坚贞不渝 ...

坚强的动物,十二生肖里,坚强的动物玄机字坚十二生肖里是哪一个

1楼 天外魔侠 可用排除法。 有语胆小如鼠所以鼠 内牛满面。流泪了都所以牛 虎落平阳被犬欺所以虎 兔子急咬人跟坚强不搭所以兔 龙图腾啊。肯定坚强。生龙活虎之藏龙卧虎之龙争虎斗后龙马精神还龙飞凤舞的。坚强。所以龙 死蛇死蛇滴。坚强。?又不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所以蛇 有 落马,下马之语所以马 羊?亡羊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