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图漫画启示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就应该A学会用

2021-01-06 06:32:25 字数 1760 阅读 8739

1楼:手机用户

d试题分析:本题借助鸡与鸭的不同,说明我们要从他人的评价中正确认识自己。根据教材在进行比较评价时,要实事求是地、客观地认识自己和他人,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判断,不隐瞒,不缩小,不夸大。

所以答案选d。

正确认识自己要求我们( ) a.只用发展的眼光认识自己 b.必须认同他人对自己的评价 c.只用

2楼:阿香

da、c、项太绝对,故不选,学会客观评价自己,不应盲从他人,故b错,选d。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启示我们,需要 a.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自己 b.通过自我观察认识自己

3楼:手机用户

c试题分bai析:“以人为镜,

du可以明得失 ”的zhi意思是把别人的成败得失作dao为自己的借鉴。

版选择好的,我学习,不权好的就改!所以这启示我们,正确认识自己,需要通过他人来了解自己,所以c是正确的,ab均与题意不符,d是错误的,对待他们的态度与评价,不能完全听从,而是借鉴,自己要有自主的能力,排除,故选c。

下图漫画给我们的启示是( ) a.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b.要坚持整体和部分的统一 c.整体

4楼:我好日

b试题分析:漫画体现的是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整体是由部分构成的,离开了部分,回整体就不答复存在。

部分的功能及其变化会影响整体的功能,关键部分的功能及其变化甚至对整体的功能起决定作用。漫画启示我们要坚持整体和部分的统一。b符合题意,应选;a与题意无关,不选;整体功能不一定大于部分功能之和,c错误,不选;d错误,不选,故答案选b。

观察右边漫画,**下列问题。 (1)小鸡和小鸭的对话给我们什么启示?(4分)(2)正确认识和评价自己

5楼:鲅峦佶

(1)要全面copy的认识自己和评价自己,既要看

到自己的优点,也要看到自己的缺点。(4分)

(2)自我观察、自我反省、相互比较、咨询他人、科学鉴定等方法。(4分)

(3)①和②结合自身实际回答即可(4分每空各2分)

③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发挥自己的优势,不断改正缺点来完善自己(6分)

(1)先分析材料,小鸡说我会捉虫,但他没看到自己不会游泳。小鸭看到自己会游泳,

但没看到自己不会捉虫。因此他们仅看到自己的优点,而没有看到自己的缺点。所以我们要学会全面的认识自己和评价自己,既要看到自己的优点,也要看到自己的缺点。

(2)对于认识自己的途径,这是对课本理论的记忆,是自我观察、自我反省、相互比较、

咨询他人、科学鉴定等方法。只要学生能够理解就比较容易回答这个问题了。

(3)对于这个问题是一个开放性的问题,只要学生回答切合题意就可以了。比如我的优

点有善于向别人学习,有积极的进取心等都可以。缺点有:自立性差,意志不坚强等。对待优缺点,要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发挥自己的优势,不断改正缺点来完善自己

下面漫画给我们的启示是(   ) a.面对公共传播**,最重要的是学会选择  b.要敢于追求

6楼:◇◆爱你们的乪

ac试题分析:此题旨在考查学生对不良**的认识。根据教

材知识,对于不良**,我们要学版会辨别并自觉的加权以抵制。避免其对自己的危害,漫画中的色情**属于不良**,要严厉打击。所以正确的答案是ac。其中bd观点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