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产什么样的红木,东非马达加斯加产的黑酸枝是红木吗

2021-01-06 05:26:25 字数 4213 阅读 2621

1楼:匿名用户

黑酸枝 也叫大叶紫檀 学名 卢氏黑黄檀 属于 2000之后才确定的新红木 木质还可以

2楼:匿名用户

其实硅化木在国内有产出的,新疆就有很多,这玩意儿主要是做装饰,我见得比较多的是做珠串,我就在新疆买过

东非马达加斯加产的黑酸枝是红木吗

3楼:红木家具祥蕴阁

东非黑酸

枝是红bai木,东非黑

du酸枝的学名叫做东非zhi黑黄檀dao,俗称紫光檀,属专于黑酸枝中属的其中一种,同样就属于红木。相对于红酸枝,紫光檀木性更加稳定,一般不会出现缩胀、开裂、翘曲等质量问题。制成的家具手感厚重、非常细腻,家具成品进行打磨抛光以后,不需做烫蜡、涂漆处理,便能光可鉴人,温润光滑。

同时紫光檀家具气味很淡,基本无酸香气和辛辣味,木色黝黑,纹理变幻莫测,似名山大川,又如行云流水,极具艺术感。

东非黑酸枝的加工比较困难,出材率低,大多为直纹,略显油性;对加工工具磨损较大,但还是可以顺利地切削,并可以轻易地钻孔;在开榫、钉钉建议用填料填充孔隙,胶粘性能良好;经砂磨和抛光能获得极佳的、富有光泽的表面。是当今最重硬的木材。

4楼:汝瓷笔洗

目前,在国内木材市场上,马达加斯加酸枝木有两种,一种是俗称“大叶檀”的卢氏回黑黄檀 (dalbergia louvelii),现国答标《红木》中称“黑酸枝”;另一种是俗称“巴里桑”的马达加斯加黄檀(dalbergia greveana),按国标《红木》鉴定是“红酸枝”,但几年前其中某些深色的木材也曾被误认为是“黑酸枝”。它们都是红木。谢谢

马达加斯加哪个地区生产红木,麻烦给出具体地址

5楼:行走非洲

红木很久前就已经出不了马达加斯加海关了. 楼主可以去码头参观堆积的不放行的红木壮观景象!

马达加斯加乌木是红木吗?

6楼:冰蝴蝶个人认证

现代的“bai

乌木”du是红木的一种,木材市场上zhi

一般所称的“dao乌木”是指黑色非洲版乌木以及东非黑黄檀权,它们是树木树种的一类别,属于国家红木标准的一种。

乌木(阴沉木)兼备木的古雅和石的神韵,有“东方神木”和“植物木乃伊”之称。由**、洪水、泥石流将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洼处,埋入淤泥中的部分树木,在缺氧、高压状态下,细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经长达成千上万年炭化过程形成乌木,故又称“炭化木”。历代都把乌木用作辟邪之物,制作的工艺品、佛像、护身符挂件。

古人云:“家有乌木半方,胜过财宝一箱”。

7楼:匿名用户

是属于国标红木5属8类33种之一,非洲乌木。如果你要买家具,马达加斯加乌木并不是理想的木种,因为它不属于条纹乌木。如果你要佛珠,檀木和黄花梨很不错~

马达加斯加红酸枝是红木吗 市场什么**

8楼:汝瓷笔洗

马达加斯加红酸枝木,它不属于国标红木,但是它的质地一般,**也不贵,目前**是10000元一吨,是制作高级家具的木材。马达加斯加黑酸枝木即卢氏黑黄檀(大叶紫檀)属于国标红木。谢谢

9楼:南京木头

你说的这个问题,美洲地区的硬木,起了一个我国传统红木的相近视的名字,美洲酸枝,用来制作家具,**便宜,但是不能算是传统意义上的红木

马达加斯加黄檀木是不是属红木类

10楼:汝瓷笔洗

在cites第十抄六届缔约国大会(

bai2013年3月3—14日,泰国曼谷)上,通过了马du达加斯加的黄zhi檀属(dalgergia spp.)与柿属(diospyros spp.)种群dao列入附录ii的提案,于2013年6月12日生效。

这一属共有48各品种,都不属于国标红木的。马达加斯加黄檀也属于这一属,所以他不是红木。谢谢

马达加斯加大叶紫檀有什么特点

11楼:元页

通常说的

bai马达加斯加大叶紫du檀,正式名称是卢zhi氏黑黄檀,国家红木dao标准内归之为黄檀属黑酸容枝木类。特点:

1、颜色:心材新切面呈橘红色,过后转为深紫色,酷似紫檀。

2、味道:有酸味无香味。

3、纹理:较紫檀粗,颜色较浅。打磨后纹路明显,有木线即棕眼出现。

4、材质:坚硬且空心率低,出材率高。

5、**:因生长快**约为紫檀的1/4。故要特别注意有人将它假冒紫檀。

12楼:盛典易宝城

卢氏黑黄檀因木材结抄构极致密bai,木材硬重而均匀,是著名的工艺du用材,黑檀木

zhi不论从质量或档次等方面应属红dao木中的上品。

卢氏黑黄檀木属黄檀属,主要产于马达加

斯加。大叶紫檀心边材区别明显,边材白色(带黄褐或青灰)至浅红褐色;心材黑色(沌黑色或略带褐色)及不规则黑色心材(其深浅相间排列条纹)。木材有光

泽、无特殊气味。纹理黑白相间,直至浅交错,结构缅而匀,耐腐、耐久性强、材质硬重、细腻,是一种十分珍贵家具及工艺品用材。

轴向薄壁组织在放大镜下明显,主为同心层型式细线(宽1-2个细胞),且排列规整。木纤维壁厚。木射线放大镜下可见;波痕不明显;射线组织同形单列。

酸香气微弱;结构甚细至细;纹理交错;有局部卷曲;气干密度0.95g/cm。据马达加斯加的林业研究所报道,其木材物理、力学性质的数据如下:

试材产地,马达加斯加;试材气干密度0.95g/cm3;全干干缩率:径向3.

7%,弦向6.7%,体积10.5%;抗弯强度215.

7mpa;顺纹抗压强度77.5 mpa;硬度12.5n。

13楼:匿名用户

大叶紫檀,学名是“卢氏黑黄檀”,产自非洲

马达加斯加 东北部。其心材新切面专橘红色,久转为深紫色,常带属浅色和紫黑条纹;棕眼细而密,犹如牛毛,称牛毛纹,日久会产生角质光泽,有些角度观察紫檀,会有缎子一样亮泽的反光,气干密度是0.95。

而处在一个纬度上的所罗门大叶紫檀,才是红木塔尖上的神奇木材。

所罗门群岛是一个很原始的地方,拥有很多的森林资源,其中当地人称之为“图比”的紫檀树种被所罗门群岛视为“国树”,已经被禁止砍伐和禁止出口,其密度是目前已知木种里面最高的,气干密度1.36、世界第一!!!高于小叶紫檀的1.

20,硬度世界第二,油性好、带自润滑功能,稳定性好,千年不裂,纹理漂亮、带黑条状矿物质线、高贵、庄重典雅。各项指标都优于大叶紫檀许多,纹理也比大叶紫檀漂亮。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时候,所罗门大叶紫檀的雕刻工艺品在所罗门群岛馆展出,引起国内的广泛关注。

马达加斯加什么木头不许带出国

14楼:行走非洲

海关复规定海关对携带外汇

制入境没有限制,但鉴于马达整体还是外汇管制,那么原则上要求外汇入境要进行申报。

关于工艺品允许携带出境的限制,这是基本所有游客都会关注的问题。原则上,根据马达加斯加海关法,所有可列为国家文物,包括古生物化石标本、古代墓葬艺术品或陪葬品、古文献等都不允许出口;而马达加斯加工艺品市场上常见的工艺品,木雕、草编、宝石、化石类制品,基本都允许出境,但不同的制品有不同的规定,如红木或黑木雕制品和化石类制品都需要出境许可单,那么在购买的时候请一定要求工艺品商一起提供,法文名字叫“laisser passer ”而不仅仅是普通的发票。至于动物标本,如玳瑁、鳄鱼、变色龙等,以及活的野生动物,这些都是属于国际动物保护公约的一级保护动物,是绝对禁止携带出境的,冒险闯关会面临法律制裁的风险。

另外,对于宝石,也不是没有限制,根据现行法律,普通游客只允许在申报情况下个人最多携带不超过250克的宝石(含加工首饰)以及2公斤的加工好香草出境,如果超过此限制,就要面临走私的起诉和罚款的风险。

马达加斯加黑酸子是红木吗?

15楼:匿名用户

正宗的红木家具,在大古树,就可以买到的,而且评价极高。

16楼:匿名用户

据了解,近bai年来,国内有人从du马达加斯加进口大zhi批优dao质木材,持

续热销回,一开始人们都认为是紫

答檀,但经过多方考证,其实并非紫檀,而是属于黑酸枝中的一种黑色木材,学名为“卢氏黑黄檀”。 马达加斯加国家林业研究所还特地给我国林业部门发来公函,说明马达加斯加根本不产紫檀,本国出口的优质木材,包括出口到中国的木材,均为“卢氏黑黄檀”。是红木,是黑酸枝比较好的一种红木。谢谢

17楼:匿名用户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马达加斯加盛产什么,马达加斯加的特产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凡尼拉香草 驼峰牛 红木 黑檀木 树胶 金枪鱼 对虾 龙虾 石斑鱼 海参 墨鱼等 马达加斯加的特产是什么? 2楼 8青苹果 马达加斯加的石墨储量占非洲首位 ,还有云母 铀 铅 宝石 石英 金 银 铜 镍 铝矾土 铬 煤等。河流湍急,水力发电潜力很大。森林面积1470万公顷。 粮食作物...

马达加斯加玛瑙的产地在哪?谢谢,马达加斯加的什么地方出玛瑙

1楼 在水伊人 您好马达加斯加玛瑙 业内称为 马料 毋庸置疑马达加斯加玛瑙的产地就是马达加斯加 希望回答可以帮助你 2楼 匿名用户 马达加斯加岛玛瑙产自非洲马达加斯加岛,是世界上最好的水冲玛瑙,以红色最为名贵,其各种特征已经达到冰彩玉髓的程度,现在国内很多雕刻的手把件都是用马达加斯加水冲玛瑙雕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