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竖纹比较多是怎么回事呢?是身体缺乏什幺元素吗

2021-01-06 05:12:10 字数 6537 阅读 3942

1楼:卢爷很帅很帅

指甲上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2018-12-13 08:43

请点击输入**描述

1、指甲上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我国中医指出,指甲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我们经常可以从指甲上看出身体的健康情况。指甲上有竖纹是很多人常见的现象,但这却并不正常,只有健康出现问题的时候才会出现有指甲上有竖纹的现象。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特别注意,最好是经常性的观察指甲的形状,一旦发现指甲上有竖纹以及其他异常情况出现,就引起足够的重视。

请点击输入**描述

2、指甲上有竖纹日常生活应注意哪些问题

1.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另外通过食疗,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饮食,如奶类、蛋类、豆类、鱼类等,同时摄取维生素,以及锌、铁、钙等微量元素来调整身体机能,甲面的竖线会随之逐渐消失。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

水果类:梨、苹果、枇杷、樱桃、香蕉、桂圆、杏子、荔枝、西瓜、甜瓜。蔬菜类:

马齿菜、大白菜、荠菜、番茄、茄子、南瓜、黄瓜、菠菜。植物类:绿豆、大米、胡桃仁。

2.可以多吃补肝食物,如高蛋白质食物、鱼类海产品、豆类制品和奶制品;补肾食物则是海参、虾、茨实、鸡蛋、黑芝麻等。

3.出现蓝色竖纹可以食用养肺的食物,如香梨、葡萄、石榴、萝卜、银耳等。

请点击输入**描述

3、指甲上有竖纹的症状

正常人的指甲表面非常光滑,并且并没有任何的纹路以及沟壑,颜色以淡粉色为主。然而有的人指甲表面不仅非常粗糙,同时如果仔细看的话还会发现有一道一道的竖纹,这个时候患者就要引起一定重视了。如果这一现象是短时出现并很快消失的话,通常是因为过度用脑所致,在平时生活中只要注意多休息并且劳逸结合,便可以避免这一现象的再次出现。

但如果竖纹一直存在的话则很有可能表示人体内器官存在有慢性病变等情况,尤其是出现黑直纹的话多半说明肝肾的机能比较衰弱,因此患者最好是尽早去医院检查以及积极**。

请点击输入**描述

4、指甲上有竖纹与哪些生活习惯有关

第一个日常饮食不平衡,

第二个长期缺乏有氧运动,

第三个长期心理状态不好,

第四个日常作息时间不规律。

5、女人手指甲上有竖纹需要注意什么

一、生理现象:手指甲上有竖纹可能是一种正常现象,不用过分担心。

二、缺乏维生素: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a可能会出现指甲上的竖纹。

三、缺铁性贫血:手指甲上有竖纹如果伴随这脸色苍白,浑身无力,心慌气短等情况,就是因为缺铁性贫血造成的。

四、劳累过度:生活中总是处于紧张的状态,睡眠质量也不高,大脑自然是受不了的,过度劳累也是会引发手指甲上有竖纹的。

五、外伤:因为指甲上受到了一点外伤,即使是很小的伤痛,都可能会留下手指甲上有竖纹的。

六、慢性炎症:手指甲上有竖纹也可能预示着某些器官有炎症,像是肾功能不好、肠炎、风湿病等。

手指甲上有竖纹是缺什么

2楼:笑笑科普

相信有细心的多朋友在日常的指甲的护理上 都会发现自己的指甲上存在一些竖纹 小编听朋友说这些竖纹常常体现一个人的体质好坏

3楼:天道勤酬

1、如果指甲表面不够光滑,手指甲上出现明显竖纹,就表示你已经处于工作过劳,睡眠不足,过度用脑状态,那么你应该争取多些时间进行休息,另外还要多些补充维生素及蛋白质。

指甲出现竖纹主要是维生素a的缺乏。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

(1)、水果类:梨、苹果、枇杷、樱桃、香蕉、桂圆、杏子、荔枝、西瓜、甜瓜。

(2)、蔬菜类:马齿菜、大白菜、荠菜、番茄、茄子、南瓜、黄瓜、菠菜。

(3)、植物类:绿豆、大米、胡桃仁。

2、如果是黑色竖纹,这是肝肾机能衰弱,毒素寄存的征兆。可以多吃补肝食物,如高蛋白质食物、鱼类海产品、豆类制品和奶制品;补肾食物则是海参、虾、茨实、鸡蛋、黑芝麻等。

3、如果是蓝色竖纹,则说明身体缺氧,这可能是肺炎等肺脏感染迹象。出现这种情况,可以食用养肺的食物,如香梨、葡萄、石榴、萝卜、银耳等。

注:说归说,还是到医院体检一下,还有更可怕的说法!

4楼:匿名用户

指甲出现竖纹主要是维生素a的缺乏。如果指甲表面不够光滑,手指甲上出现明显竖纹,一般会出现在操劳过度、用脑过度后;在睡眠不足的时候,这些竖纹会很清楚地显现出来。有竖纹可能消化不好,不少人的指甲上都有或密或疏的棱状竖纹,这是消化系统功能不好的体现。

还有专家认为,指甲上有棱可能是缺钙的表现。肝肾机能衰弱,表现为黑色竖纹。身体缺氧表现为蓝色竖纹,可能是肺炎等肺脏感染迹象。

5楼:

我是医生,是缺钙造成的,补钙就行了;你妈妈多大年龄?不过更年期后女性雌激素分泌下降,钙吸收不好,可补些含雌激素的药物(其付作用致子宫内膜癌和乳腺癌)不太好;可食补如豆类食品等含大豆黄铜。

6楼:匿名用户

指甲上出现竖条纹,是缺乏维生素a的表现,或表明机体某部分组织器官存在慢性炎症.如十指指甲同时出现竖纹,提示可能是肝病征兆.如只有一个指甲出现,可能是外伤引起的.

维生素a被称为眼睛的维生素,与感受光线的明暗强度的视紫红素生成有着密切的关系.除此以外它还对肌肤,头发,鼻子,嘴,喉咙,内脏等所有的上皮细胞及黏膜有保护作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水芹菜,南瓜,胡萝卜,菠菜等

7楼:李丹

指甲面上出现一条或数条凸起之纵线,常常体现一个人的体质好坏。体力透支、精神连续疲倦即会出现。中年开始甲纵线的数量与深浅逐渐增加,是一种衰老的象征。

年轻人出现甲纵线提示呼吸系统或神经系统存在病态。幼儿偏食造成营养不平衡也会出现纵线。

具体表现及注解:

1、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2、是缺乏维生素a的表现;

3、缺铁性贫血的症状,通常伴有面色苍白或萎黄,容易疲劳,全身无力,心慌,头痛等。重症患者除以上症状外,还可有口腔炎、舌炎、口角炎及吞咽困难;

4、长期精神紧张,严重睡眠不足。是操劳过度及用脑过度的证明;

8楼:匿名用户

一、生理现象:手指甲上有竖纹可能是一种正常现象,不用过分担心。

二、缺乏维生素: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a可能会出现指甲上的竖纹。

三、缺铁性贫血:手指甲上有竖纹如果伴随这脸色苍白,浑身无力,心慌气短等情况,就是因为缺铁性贫血造成的。

四、劳累过度:生活中总是处于紧张的状态,睡眠质量也不高,大脑自然是受不了的,过度劳累也是会引发手指甲上有竖纹的。

五、外伤:因为指甲上受到了一点外伤,即使是很小的伤痛,都可能会留下手指甲上有竖纹的。

六、慢性炎症:手指甲上有竖纹也可能预示着某些器官有炎症,像是肾功能不好、肠炎、风湿病等。 中医养生专家提醒:

如果手指甲上有竖纹是棕色的,并且贯穿了整个指甲,就可能预示着肠道炎在病变,或是预示着极度的缺少维生素或是缺铁;如果指甲上的竖纹是棕黄色的,可能是肝病的讯号,不过一定要是十个指甲上都有才是肝病的写照;如果棕黄色的竖纹单独出现,可能预示的是关节炎。

9楼:诺诺

指甲上出现竖纹,它一般是跟指甲营养不是太好有关系,并不是说整个人营养缺乏,或是人缺乏维生素。而且主要是指由于你的末梢,你的甲拇指可能营养不好,或者甲拇指有炎症或者受到损伤了,这个它长出的指甲可能会出现竖纹。

10楼:非典型肺言

人们通常用指甲的色泽度与光泽度来观察自己的身体状态,这种直观的表现往往容易让人第一时间引起重视,那么指甲上有竖纹又是怎么回事呢?中医指出,指甲的这种变化与机体的组织器官的功能低下,组织结构的破坏、萎缩等病理变化都是密切相关的。有竖纹的话一般都是你的身体在告诉你你已经处于工作过劳,睡眠不足,过度用脑状态,这时应多补充维生素以及蛋白。

如果是黑竖纹的话,可能是肾机能衰弱,毒素寄存的征兆,应多补充蛋白、海鲜类。如果是蓝竖纹的话,则说明身体缺氧,这可能是肺炎,应多补充些养肺的食物。

指甲上有竖纹是身体缺少什么微量元素么

11楼:手机用户

是钙,也可以查一查微量元素,心里就踏实了。不过验血钙一般查不出,需要查骨密度。

指甲上有竖纹是缺少什么?

12楼:橘子爱橙子

白点、横纹、竖纹、小太阳…… 悄悄地爬上了原先光滑的指甲, 你认为它们影响的只是你的美丽? 殊不知,它们是向你发出的健康警告! 中医认为,指甲为脏腑气血的外荣,与人体的脏腑经络有直接联系,能够充分地反映人体生理、病理变化。

正如上海华东医院推拿科朱鼎成副主任所介绍的,通过观察指甲的形状、大小、颜色能够反映一个人的健康基本状况,甚至看出他潜在的健康危机;而通过指甲的光泽、纹路、斑点等等的变化,则可以推断出身体正在悄悄发生的病变。所以,学会观察指甲,就是学会了一种最为简易的健康自测方法。 不同甲形,不同体质 甲形主要包括指甲的长宽比例和指甲的形状这两个方面,因为甲形多与先天性的遗传因素有关,所以从甲形上看出来的多半属于本身体质上的差异。

比例 长形:指甲偏长的人,性格比较温和不急躁,所以精神因素刺激引起的疾病在他们身上比较少见。但是因为先天的体质比较偏弱,免疫系统较差,很容易患上急性炎症性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胃肠炎,以及脑部、胸部的疾病。

短形:指甲偏短的人,属于比较容易急躁冲动的性格。这类人的心脏功能先天性相对较弱,比较容易发生从腹部到腰部,以及腿脚等下半身的疾病。

如果指甲的尖端平平并且嵌进肉里面了,则比较容易发生神经痛、风湿等疾病。 方形:这类指甲的长度与宽度相接近,指甲接近正方形,这类人的体质比较差,往往属于无力型,虽然没有什么明显的大病,但是很容易成为很多遗传性疾病患者。

如果女性出现这样的指甲,应该警惕子宫和卵巢方面出现问题。 tips:最健康的指甲长与宽的比例应该是4:

3。 形状 百合形:指甲比较长,中间明显突起,四周内曲,形状犹如百合片。

这类指甲多见于女性,这种指甲的形状是最漂亮的,但拥有此甲的人多半从小就比较多病,尤其是消化系统方面经常容易出问题,还比较容易患血液系统疾病。 扇形:这类指甲下窄上宽,指端成弧形。

拥有扇形指甲的人,多半为天生的强体质型,从小身体素质就很好,耐受能力很强,但是他们很容易忽视自己的健康。在成年或者老年时比较容易患十二指肠溃疡、胆囊炎甚至肝病等。 圆形:

呈圆形的指甲,主人看上去体格健壮,很少得病。这类人对于疾病的反应十分的不灵敏,很难自觉出身体的异况,所以,一旦生病,往往就很重。在他们身上最易发生的便是溃疡出血、胰腺炎、心脏功能紊乱甚至癌症。

不同甲色,不同警示 甲色讲的是指甲的光泽度和颜色。健康人的指甲有一定的光泽并且很均匀,好像一块光滑的玻璃,而且指甲应该是美丽的粉红色。一旦甲色发生变化,就说明体内某些地方已经发生了问题,应该引起重视了。

光泽 甲泽变亮: 甲泽变亮有两种。一种是指甲上有块状或者条状部位变亮,而不是整个指甲,这种情况多与胸膜炎、腹腔出现积液有关;另外是整个指甲都像涂了油一样,变得光亮无比,而且指甲变薄,这种多见于甲亢、糖尿病、急性传染病患者。

光泽不均: 指甲的光泽度不均匀可以表现在不同指甲,也可表现在同一指甲的不同部位。如每个指甲都是前端有光泽,根部毛躁无光,可能存在慢性气管炎和胆囊炎;如果只有部分指甲光泽不均,暗示体内存在某些慢性损害和炎症。

失去光泽: 如果整个指甲都像毛玻璃一样,完全没有一丝丝的光泽的话,说明体内存在着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结核病等;而如果体内有着严重的消耗性疾病,如肝脓疡、肺脓疡或长期慢性出血的患者,也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颜色 甲色偏白:

指甲颜色苍白,缺乏血色,多见于营养不良,贫血患者;此外如果指甲突然变白,则常见失血、休克等急症,或者是钩虫病、消化道出血、肺结核晚期、肺源性心脏病等慢性疾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指甲白得像毛玻璃一样,则是肝硬化的特征。 甲色变灰:

指甲呈灰色,多是由于缺氧造成,一般抽烟者中比较常见;而对于不吸烟的人,指甲突然变成灰色,最大的可能便是患上了甲癣,初期指甲边缘会发痒,继而指甲还会变形,失去光泽变成灰白色,如灰指甲等。 甲色变黄: 指甲变黄,在中医上认为多由湿热熏蒸所致,常见于甲状腺机能减退、胡萝卜血症、肾病综合症等;西医上则认为指甲偏黄多半与体内维生素e的缺乏有关。

如果所有的指甲都变黄,就必须接受**了,因为那是全身衰弱的象征。 特别专题推荐:指甲——健康的晴雨表 不同凹变,不同疾病 指甲凹变,指的是指甲上出现一些横纹、竖纹以及斑点等等。

中医指出,指甲的这种变化与机体的组织器官的功能低下,组织结构的破坏、萎缩等病理变化都是密切相关的。 竖纹: 指甲表面不够光滑,出现一条条的直纹,一般会出现在操劳过度、用脑过度后;在睡眠不足的时候,这些竖纹会很清楚地显现出来。

如果竖纹一直存在,则可能是体内器官的慢性病变。如果不加以调养,随着病情的发展指甲会变得高低不平,甚至会裂开。 横纹:

指甲上的横纹是一种对已经发生的病变的记录。换句话讲,当指甲上有横纹出现时,体内必然已经出现一些病变。一般而言,开始的时候横纹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随着指甲的生长,逐渐向上移动,也就预示着离发病时间越来越近了。

斑点: 指甲上有少量白点,通常是缺钙、缺硅或者寄生虫病的表现;白点数量比较多,可能是神经衰弱的征兆;而指甲上出现黄色细点,则可能患上了消化系统的疾病;如果指甲上出现黑色斑点则要小心,轻者只是操劳过度、营养不良,重者可能是胃下垂、胃癌、子宫癌的先兆。 tips:

小太阳——指甲健康圈 小太阳,就是指甲根部发白的半月形,叫做甲半月,又叫健康圈。一般而言,甲半月占整个指甲的1/5是最佳状态,过大过小或者隐隐约约都不太正常。甲半月太大的人容易发生高血压、中风;而甲半月如果太小则说明血压太低。

完全看不到半月甲的人,大多有贫血或者神经衰弱的症状。 同时,半月甲的颜色以乳白色最佳。发青,暗示呼吸系统有问题,容易患心血管疾病;发蓝,则是血液循环不畅的表现;发红,对应的则是心力衰竭。

指甲上有一道一道的竖纹是身体缺少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手指甲与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健康的指甲柔软 有光泽,带有透明的粉红色。指甲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做角蛋白的蛋白质,所以要想拥有健康的指甲,必须保证摄取足够的优质蛋白质。 身体出现疾病时,指甲也会表现出异常。 指甲出现条纹或者细沟,就是身体健康状况亮红灯的信号。指甲上出现纵向细沟,表示循环...

指尖指甲旁总是起茧是怎么回事,指甲边上会起硬茧是怎么回事缺乏维生素几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那个是手指自然的保护,手指每天使用很多,特别是指甲两侧,经常和物体基础,硬一些起到保护作用。如果很硬,并且有时候会起皮,就说明缺少维生素。要多吃西红柿等维生素含量高的食品。 注意保养。对于哪些角质不要随意修剪,特别是手指甲旁边的部分,修剪以后只会越来越粗糙,尤其是女孩子,很不好...

大人爱咬指甲身体缺什么了啊,爱咬指甲是怎么回事?是身体里缺少什么东西吗?

1楼 匿名用户 咬指甲只是一种习惯,和健康无关。 2楼 匿名用户 缺素质,多学学礼仪方面的书! 爱咬指甲是怎么回事?是身体里缺少什么东西吗? 3楼 刘猛医师 病情分析 你好,啃指甲 应该是异嗜症的可能啊。也可能是缺锌缺铁和寄生虫感染导致的啊。 建议检查微量元素是否是缺乏和是否是寄生虫感染。尤其是缺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