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后感觉身体很累,有点虚脱的现象,头晕目眩,是怎么回事

2021-01-05 21:59:44 字数 5352 阅读 5410

1楼:请叫我武叫兽

可能是贫血,贫血是指全身循环血液中红细胞总量减少至正常值以下。造成贫血的原因有多种:缺铁、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碍等。

一般要给与富于营养和高热量、高蛋白、多维生素、含丰富无机盐和饮食,以助于恢复造血功能。摄取肝脏、蛋黄、谷类等富含铁质的食物。如果饮食中摄取的铁质不足或是缺铁严重,就要马上补充铁剂。

维生素c可以帮助铁质的吸收,也能帮助制造血红素,所以维他命c的摄取量也要充足。其次多吃各种新鲜的蔬菜。许多蔬菜含铁质很丰富。

如黑木耳、紫菜、发菜、荠菜、黑芝麻、莲藕粉等。

内分泌科和内科有什么区别

2楼:北京五洲妇儿医院问答

内分泌科是医院中一个专门**内分泌科疾病的地方,

主要负责糖尿病、肥胖症、骨质疏松、痛风、脂质代谢紊乱以及甲状腺、垂体、肾上腺、性腺、甲状旁腺等疾病的临床诊治。

意见建议:内科学是临床医学的一个专科,几乎是所有其他临床医学的基础,亦有医学之母之称。内科学的内容包含了疾病的定义、**、致病机转、流行病学、自然史、症状、征候、实验诊断、影像检查、鉴别诊断、诊断、**、预后。

内科学的方法是透过病史询问或面谈后,进行理学检查,根据病史与检查所见做实验诊断与影像检查,以期在众多鉴别诊断中排除可能性较低者,获得最有可能的诊断;获得诊断后,内科的**方法包含追踪观察、生活方式、药物、介入性**(如心导管、内视镜)等,根据病人的状况调整药物之使用,防止并处理***及并发症。

3楼:匿名用户

内科不是内分泌科的,内科包括很多科室的,内分泌科只是内科的一个科室,不过要注意,内分泌疾病的专业性比较强,通常来说其他内科的医生对内分泌疾病的掌握不如专科医生的。

指导意见:如果是内分泌异常一定要及时进行**,一般医生建议口服金巢安,早晚各一袋,坚持服用一段时间,可以从根本上调节内分泌,均衡体内激素水平。

4楼:重庆送子鸟医院

内分泌科是看分泌激素的器官比如胰岛,甲状腺,肾上腺,内科是心肝脾肺肾的

5楼:滑小稽

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是不同的两个科室,如果内分泌紊乱,需要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内分泌内科就诊的是糖尿糖之类的.

6楼:林学礼

两者是不同的。内分泌科是医院中一个专门**内分泌科疾病的地方,主要负责糖尿病、肥胖症、骨质疏松、痛风、脂质代谢紊乱等。内科学是临床医学的一个专科,几乎是所有其他临床医学的基础,亦有医学之母之称。

内科学的内容包含了疾病的定义、**、致病机转、流行病学、自然史、症状、征候、实验诊断、影像检查、鉴别诊断等。

内分泌科是医院中一个专门**内分泌科疾病的地方,主要负责糖尿病、肥胖症、骨质疏松、痛风、脂质代谢紊乱以及甲状腺、垂体、肾上腺、性腺、甲状旁腺等疾病的临床诊治。

内分泌失调会使人的机体出现各种不适变化,也会引发不少疾病。比如肌肤恶化、很多女性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亮丽的脸上突然出现了很多黄斑、色斑,抹了不少的化妆品也无济于事,其实这不只是单单的**问题,这些色斑也是内分泌不稳定时再受到外界因素不良刺激引起的。

7楼:百度用户

病情分析: 内分泌科是医院中一个专门**内分泌科疾病的地方,主要负责糖尿病、肥胖症、骨质疏松、痛风、脂质代谢紊乱以及甲状腺、垂体、肾上腺、性腺、甲状旁腺等疾病的临床诊治。

意见建议:内科学是临床医学的一个专科,几乎是所有其他临床医学的基础,亦有医学之母之称。内科学的内容包含了疾病的定义、**、致病机转、流行病学、自然史、症状、征候、实验诊断、影像检查、鉴别诊断、诊断、**、预后。

内科学的方法是透过病史询问或面谈后,进行理学检查,根据病史与检查所见做实验诊断与影像检查,以期在众多鉴别诊断中排除可能性较低者,获得最有可能的诊断;获得诊断后,内科的**方法包含追踪观察、生活方式、药物、介入性**(如心导管、内视镜)等,根据病人的状况调整药物之使用,防止并处理***及并发症。祝你健康!

8楼:逕秷芘依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出现油脂分泌过多,导致头发油脂分泌过多,今天洗头,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脂溢性皮炎的原因导致的。你好,从你描述的情况来看,您出现的油脂分泌增多,考虑应该是**科的疾病,也不属于神经内科,也不属于内分泌科。所以建议您最好还是到医院的**科就诊看看。

9楼:匿名用户

在这所《催》爱,爱你所不《情》爱。爱那些爱《昏》我们的人,是《谜》应该的;爱那《性》些我们不爱的《用》人,才们不爱《品》的人,才是相《微》爱,亲如一爱何《信》难;人憎我,《℃α》爱方贤。如果我《9》憎我,爱方贤。

《℉ú》如果我们只爱那些爱

口内科和口外科有什么不同?

10楼:楼主的老王

1、内容不同

口腔内科和口腔外科同属于口腔医学专业范畴。但是分属于内科和外科。同普外科和普内科区别相类似,口内科和口外科的区别专注于是否是手术和外伤引起的疾病的处理和救治(外科),以及疾病**是细菌感染,免疫因素等引起的(内科)。

2、科室不同

口腔内科包括三个小科室,有些医院会统称口腔内科,也有些医院尤其是专科口腔医院会分别成立单独的科室:牙体牙髓科、牙周科、口腔黏膜科。

当你需要拔牙,比如智齿,或者面部外伤、唇腭裂、肿瘤等需要手术时,你需要去颌面外科,有些医院会把关节科合并在外科,有些会单独成科,所以当你的关节出现问题时如果医院没有设关节科,可以去外科。

扩展资料

1、定期做口腔健康检查

很多人没有常规口腔健康检查的习惯,只有在遇到问题时才去看牙医。建议每6个月进行一次牙齿检查,如果需要,还可以进行更多检查。这样一来,牙医就可以及早发现口腔问题,使口腔疾病更容易**,甚至可以完全防止口腔疾病的发生。

2、每天刷两次牙

以正确的方式清洁牙齿非常重要。建议每天刷两次牙,一次至少刷牙2分钟,同时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牙刷,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太硬的刷子会导致牙龈出血,而太软的刷子可能效果不佳。还要注意的是,刷牙不要太用力,过度刷牙会磨损牙釉质并引起牙龈出血。

3、选择对口腔友好的食品

吃富含钙等营养素的食物对口腔是非常有益的,对牙齿也很重要,防止牙龈疾病,并有助于保持颌骨的健康。缺钙会导致颌骨变弱,进而导致牙齿松动。一些富含钙的食物包括奶酪,牛奶,坚果和绿叶蔬菜。

11楼:玉壶冰心

口腔内科主要是对牙疼、牙龈发炎和口腔粘膜病变的**;

口腔外科是需要动手术**的,比如拔牙之类的……

12楼:佛系顽主儿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口内科与口外科都属于口腔科室,但是根据字面意思,可以区分出来,口内科属于口腔内科,口外科就属于口腔外部科室,没有实质性的区别,总体都是口腔科室!谢谢!

13楼:匿名用户

口腔内科和口腔外科同属于口腔医学专业范畴。但是分属于内科和外科。同普外科和普内科区别相类似,口内科和口外科的区别专注于是否是手术和外伤引起的疾病的处理和救治(外科),以及疾病**是细菌感染,免疫因素等引起的(内科)。

更加详细地说,口腔科,医学学科分类之一。主要口腔科疾病包括:口腔颌面部皮样、表皮颌下间隙感染、颌面部淋巴管瘤、齿状突发育畸形、上颌窦恶性肿瘤、颌骨造釉细胞瘤、慢性筛窦炎、下颌后缩、四环素牙、舌白斑等疾病。

在这些疾病中,口腔内科研究的是人们最常见、最多发的、在人群中发病率最高的口腔疾病。包括牙体硬组织疾病、牙髓病、牙根尖周病、牙周组织病和口腔粘膜病。介绍这些疾病的**、临床病理、症状、诊断、**和预防。

口腔内科的**是以保存原有的器官,维护其原有的功能为目的。主要的涵盖方向,一般来说,当你的牙齿疼痛时多半要请口腔内科的大夫给你诊治。当你患龋病及牙体损伤等硬组织非龋性疾病,需要充填(即补牙)时;当你的牙齿患有牙髓病、根尖周病、牙周病需要作髓病**、根管**、牙周洁治、牙龈切除等**时;当你患有**性口疮、口腔白斑等粘膜疾病时;都需要口腔内科医生给予正确的处理和指导。

口腔内科所诊治的疾病具体有:龋病、牙齿发育异常、牙体损伤、牙髓病(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髓石病)、根尖周病(急性根尖周炎、慢性根尖周炎)、牙周病(牙龈炎、牙龈增生、牙周炎、牙周牙髓联合病变、牙周脓肿、牙周萎缩、根分叉病变)、口腔粘膜病(口腔单纯性疱疹、口腔单纯疱疹、带状疱疹、球菌性口炎、坏疽性口炎、口腔结核、口腔念珠菌病、药物过敏性口炎与接触性口炎、血管神经性水肿、多形渗出性红斑、**性口疮、白塞病、创伤性溃疡、天疱疮、瘢痕性类天疱疮、大疱性类天疱疮、口腔白色角化病、口腔白斑、口腔扁平苔癣、盘状红斑狼疮、口腔粘膜下纤维变性、慢性唇炎、口角炎、地图舌、沟纹舌、毛舌、正中菱形舌、舌乳头炎、萎缩性舌炎、舌痛症),某些性传播疾病及全身疾病的有口腔表征,如梅毒、淋病、尖锐湿疣、艾滋病、贫血、血细胞异常、出血性疾病、维生素b2 缺乏症、维生素pp缺乏症、维生素c缺乏症、铅中毒、铋中毒、汞中毒、磷中毒及口腔粘膜色素异常等,均可能首先由口腔内科医生发现及诊治。

而对于口外科而言,口腔颌面外科(oral and maxillofacial surgery)是一门以外科**为主,研究口腔器官”(牙、牙槽骨、唇、颊、舌、腭、咽等)、面部软组织、颌面诸骨(上颌骨、下颌骨、颧骨等)、颞下颌关节、涎腺以及颈部某些相关疾病的防治为主要内容的学科。应当说,口腔颌面外科具有双重属性。一方面,为了防治口腔颌面部疾病的需要,口腔颌面外科与口腔内科学、口腔正畸学、口腔修复学等有关学科不能截然分割;另一方面,由于它本身的外科属性,又与普通外科学、整形外科学以及内、儿科学等有着共同的特点与关联。

因此可以这样认为:口腔颌面外科学既是口腔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临床医学的一个重要分支。

14楼:匿名用户

口内科看的是一些比较深的地方口外科看的是一些表妹

内科与外科有什么区别?

15楼:聊惜文濯新

内科内科学在临床医学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它不仅是临床医学各科的基础,而且与它们存在着密切的联系。内科学的知识**于医疗实践,以前的医学家在治病救人的过程中,经过不断的积累经验,去伪存真、去粗采精,从实践中不断提高认识水平,通过多年的长期积累,逐渐形成有系统的诊治疾病的方法。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医学家将这些实践得来的知识,经过整理和归纳.并加以系统地研究(包括近年来循证医学的研究),才发展为现在的内科学。

一个优秀的临床医生,不但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心愿,还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获得治病的本领,既要善于读书,又要勤于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地总结经验和教训,如此多年的深研苦钻,才能成材。

外科外科是研究外科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及其临床表现,诊断,预防和**的科学。

外科疾病分为五大类:创伤,感染,肿瘤,畸形和功能障碍。这些疾病往往需要以手术或手法处理作为主要手段来**。

因此,手术就成为外科所特有的一种**方法。人们也往往把是否需要手术**作为区别内科还是外科疾病的标准。但外科学并不等于手术学,手术只是外科疾病**方法中的一种。

手术范围扩大到身体各个部位,并且向深,难发展,因此促使外科不得不进行更细的分工,在外科范围内除了普通外科(包括腹部外科)外,分别成立了颅脑,胸腔,心血管,泌尿,矫形,整形,创伤,烧伤,肿瘤,小儿外科,神经外科等,有的还建立显微外科器官移植等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