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澳洲最容易被忽略的几点常识,你知道几个

2021-01-05 17:43:27 字数 6259 阅读 1110

1楼:匿名用户

出国留学,去往澳洲留学,澳洲留学最基本的常识都在这里了!

去美国留学最容易被忽略的生活常识有哪些

2楼:超级大当当

去美国留学学习生活是十分重要,但是建议去美国留学前对美国留学生活常识做一个简单解也是非非常有必要。进入一个陌生国家,由于文化差异,大家会感觉到不习惯,会遇到或多或少问题。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点留学美国容易被忽略生活常识,送给即将以及未来要生活在美国你们。

no. 1: toilet

俗话说,“人有三急”。如厕问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能避免,如果当时我们不清楚附近相关设施,那么就不得不请教他人。这时,最需要明白一句话就是"where

can i find a toilet?" 在美国,除toilet这个词之外,men's room or women's room,

restroom, lavatory, bathroom, little boy's room 这些词也可以用于表达厕所意思;像potty,

head, john, water closet这些词就很少用,但是也可能会被他们理解;然而loo, earth closet, usual

offices这些我们认为是厕所词,却是不被美国人认可,所以在美国要注意尽量避免使用这些单词。

还有就是和中国不同是,美国街道上是没有public

toilets. 如果想要找公共厕所话,可以到hotels, bars, restaurants, museums, department

stores, gas stations, airports, train stations, bus stations这些地方。

no. 2: dining

关于就餐,大部分美国人和我们中国人一样,一天也是3个,分别是breakfast,

lunch, and dinner. 他们早餐一般集中在7:00-8:00, 午餐11:00-12:00, 晚餐6:00 -8:00.

每逢周末,会习惯把早中餐合并到一起,在11:00 时候开始,称之为“brunch”。

早餐和午餐美国人倾向于一些简单食物,早餐一般会吃类似于麦片谷类食物并和牛奶混合到一起,橙汁,吐司,黄油,煎鸡蛋,培根,香肠等;一般这样吃人他们也会配上一杯酸奶。他们午餐却是三餐中最简单,常常是吃一些蔬菜,三明治,汉堡包,热拘等等。和中国不同是,美国晚餐是他们正餐,也是他们吃最丰盛一顿。

常见会有牛排、猪排、烤牛肉、炸鸡、火腿等,同时也会配有蔬菜、米饭、面条等。最后也别忘,他们会有饭后甜点如蛋糕、冰激凌等。

使用餐具时候也要注意,要先用最外边,最后用最内侧。

no. 3: tipping

在美国,“付小费”却是一种很常见现象,尤其是在餐馆、旅店或是坐出租车时候。在就餐时候,一般会付给服务员15%-20%小费,这个取决于他们对你服务质量。如果服务速度比较慢,或是让你感觉不舒服,一般美国人会支付10%小费;如果服务质量特别糟糕,让你几乎没有吃东西,那么这时可以只付两美分就可以啦;反之,对于那些服务特别好人员来说,小费可以付到20%呦!

同样,当你打车时,对于出租车司机小费来讲,通常也是15%-20%哈,这个也是根据他服务质量决定。

以上是去美国留学最容易被忽略生活常识有哪些简要介绍,希望能对有意申请美国留学中国学生有所帮助。

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应对校园欺凌的正确方法

3楼:米格战斗机

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

1,在威胁与暴力来临之际,首先告诉自己不要害怕。要相信邪不压正,终归大多数的同学与老师,以及社会上一切正义的力量都是自己的坚强后盾,会坚定地站在自己的一方,千万不要轻易向恶势力低头。

2,大声地提醒对方,他们的所作所为是违法违纪的行为,会受到法律纪律严厉的制裁,会为此付出应有的代价。同时迅速找到**准备报警,或者大声呼喊求救。

3,如果危险发生,可用自己的书包、扫把、凳子、桌子等物来挡,可以躲避受到的打击;若是隔壁班发生危险情况,要赶快关紧自己班的门、窗,不让歹徒进来。

4,如果受到伤害,一定要及时向老师、警察报案。不要让不法分子留下好欺负的印象,如果一味纵容他们,最终只会导致自己频频受害,陷入可怕的梦魇之中。

5,如果周围有人,要大声喊叫,引人注意,同时也要避免激怒歹徒萌生杀机,须以保全生命为第一考虑。

6,要冷静面对,巧妙运用机智逃离。找机会逃到人多的地方求救,或躲入商店、民宅。

4楼:龙源期刊网

最低0.27元开通文库会员,查看完整内

5楼:中国尔尔

1、给孩子的穿戴和学习用品尽量低调,不要过于招摇。

6楼:匿名用户

1.要自己学习不太差,我们班两个学习差的,经常被欺负。还被谣言说是脑子生下来就有问题。

2.不要太"独立"。他们往往选择看起来弱小的,没朋友可帮的。这种看起来很容易下手。所以广交朋友。让他们顾忌你号召的人多。不好下手。

3.让他们明白你有脾气。哦儿发点脾气,让自己看起啦不是软柿子。他们一般不会招惹硬核的。我从小学开始。脾气暴的要么人百依百顺,要么欺负别人。

4.记住最主要的一点:告诉老师,校长,大多是没有用的。

老师也只是严厉批评罢了。又不可以束缚他们。校长更不可能了。

他还觉得事儿多。觉得没多大事。被外知道,影响校园名声和自己名声。

所以,大事化小事,小事当没事。一旦让施暴者知道谁也不想帮你,那你就等着掉入无尽深渊吧!

但如果她们和我玩心机,呵呵那就是找死。先悄悄用手机或录音机留下他们施暴的证据。再让她们多欺负我一下。等

到我身上有那么一些小伤了。在以实在忍不住,正当防卫的借口暴打一顿,不用打太残。打官司时拿出证据。

以后学跆拳道或防身术来抵制他们的报复。一般这么折腾也就废了。但14周岁以下杀人都不会犯法。

所以他们可能会被释放。但如果你也14周岁以下。为何不提高自身战斗力,在不打残忍人的情况下,试一试拳头呢?

别问我为什么。因为。这都是我的经历。

7楼:鄙人爱做梦

第一:交朋结友,(把自己与集体挂钩,一个人当然好欺负了,一只老虎对一群人老虎都怕)

第二:在建立了以上条件下可以开始虚张声势,(俗话说,柿子专挑软的捏,说不定别人正在寻找猎物,从一开始就不要显露你是个好欺负的人,你可以表面上伪装的坏一点,展示你的脾气有多爆,或者直接找个弱一点人在大庭广众开打,杀鸡儆猴,不过要注意分寸,别伤了别人,也别害了自己)做好这一步,基本被欺负的概率几乎小之又小。

3.如果有校霸,你应该先搞好“外交”,如果他实在要动你,不要怕,赶紧叫人,备好家伙,人越多越好,别傻乎乎做待命羔羊,赶紧武装起来,发动群众,一般不会打起来,人少的一方认怂道歉就是了,就算打,也不至于孤立无援,还有得一拼。还有,校霸知道你是有“实力”的,至少也不会欺负你的。

4.注意,别越法律,以上均为“震慑”他人以保自我利益,如果越法律,就弄巧成拙了,会被别人抓把柄。

5.不要欺负他人,武力是把双刃剑。

以上是本人多年的经验,切实有效,碰到欺凌,得靠自己,千万不要指望校方,校方为了利益都是息事宁人的,而且他们也是人,他们也怕流氓混混,包括你的父母。上面的方法看似想做坏学生,其实只是教你怎么切实有效保护自己,难道保护自己有错?只有先保护自己了,才能不被人“侵略”,才能稳定发展。

为什么***当年那么穷还要打美国,因为再忍让中国可能会再次被更多人欺负。记住一定要先学武(保卫),再学文(发展)。

8楼:我是你爸爸

1.不要在学校说别人的坏话。 2.

不要在学校招摇自己家里很有钱。 3.不要贪玩、贪耍天黑尽量不要下去玩。

4.不要偷别人东西,免得被打。

9楼:素月佼佼

1. 穿戴低调。2. 不要挑逗同学。3.上下学活动时结伴而行。4.最好不要在天黑以后独自回家。

10楼:匿名用户

不让孩子给同学起外号,自己做孩子的榜样。

11楼:匿名用户

尽量和同学一起回家,不然就会被群殴

12楼:匿名用户

珍惜同学情谊从我做起,远离戾气,杜绝欺凌,走向文明

13楼:匿名用户

不能让别人欺凌自己的孩子,也不让别人欺凌自己的孩子。

14楼:匿名用户

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15楼:百度用户

在威胁与暴力来临之际首先要告诉自己不要害怕

16楼:匿名用户

1,在威胁与暴力来临之际,首先告诉自己不要害怕。要相信邪不压正,终归大多数的同学与老师,以及社会上一切正义的力量都是自己的坚强后盾,会坚定地站在自己的一方,千万不要轻易向恶势力低头。

2,大声地提醒对方,他们的所作所为是违法违纪的行为,会受到法律纪律严厉的制裁,会为此付出应有的代价。同时迅速找到**准备报警,或者大声呼喊求救。

3,如果危险发生,可用自己的书包、扫把、凳子、桌子等物来挡,可以躲避受到的打击;若是隔壁班发生危险情况,要赶快关紧自己班的门、窗,不让歹徒进来。

4,如果受到伤害,一定要及时向老师、警察报案。不要让不法分子留下好欺负的印象,如果一味纵容他们,最终只会导致自己频频受害,陷入可怕的梦魇之中。

5,如果周围有人,要大声喊叫,引人注意,同时也要避免激怒歹徒萌生杀机,须以保全生命为第一考虑。

6,要冷静面对,巧妙运用机智逃离。找机会逃到人多的地方求救,或躲入商店、民宅。

17楼:匿名用户

报名明lol哦咯lol咯5名

18楼:匿名用户

10、事情发生后,父母有必要保持冷静,并把发生的情况告诉孩子的老师、咨询员、园长或校长。可以先问问孩子是愿意自己去告诉,还是由你去告诉。严重的暴力行为应以法律方式来维护自身权益。

19楼:匿名用户

妈mp妈mp妈mp妈mp妈mp

高一学生该如何学习

20楼:匿名用户

1、高中学习,课堂是学习的主阵地。

21楼:秉烛求学

学会听课:

1、有准备的去听,也就是说听课前要先预习,找出不懂的知识、发现问题,带着知识点和问题去听课会有解惑的快乐,也更听得进去,容易掌握;

2、参与交流和互动,不要只是把自己摆在“听”的旁观者,而是“听”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讲的或提出的问题,能回答的时候积极回答(回答问题的好处不仅仅是表现,更多的是可以让你注意力更集中)。

3、听要结合写和思考。纯粹的听很容易懈怠,能记住的点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学会快速的整理记忆。

4、如果你因为种种原因,出现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识,课上或者课后一定要花时间去弄懂。不然问题只会越积越多,最后就只能等着拥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试分数了。

学会记忆:

1、要学会整合知识点。把需要学习的信息、掌握的知识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点卡片,会让你的大脑、思维条理清醒,方便记忆、温习、掌握。同时,要学会把新知识和已学知识联系起来,不断糅合、完善你的知识体系。

这样能够促进理解,加深记忆。

2、合理用脑。所谓合理,一是要交替复习不同性质的课程,如文理交叉,历史与地理交叉,这可使大脑皮层的不同部位轮流兴奋与抑制,有利于记忆能力的增强与开发;二是在最佳时间识记,一般应安排在早晨、晚上临睡前,具体根据自己的记忆高峰期来选择。

3、借助高效工具。速读记忆是一种高效的阅读学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脑、眼”潜能,培养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学习方式,主要练习提升阅读速度、注意力、记忆力、理解力、思维力等方面。掌握之后,在阅读文章、材料的时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点,促进整理归纳分析,提高理解和记忆效率;同时很快的阅读速度,还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游刃有余的做其它事情。

具体学习可以参考《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软件》。

学习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是一种将放射性思考具体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进理解和记忆的方法。不仅在记忆上可以让你大脑里的资料系统化、图像化,还可以帮助你思维分析问题,统筹规划。不过,要学好思维导图,做到灵活运用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的。

前面说的“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软件”中也有关于思维导图的练习和方法讲解,可以参考。

学会总结:

一是要总结考试成绩,通过总结学会正确地看待分数。只有正确看待分数,才不会被分数蒙住你的双眼,而专注于学习的过程,专注于蕴藏在分数背后的秘密。

二是要总结考试得失,从中找出成败原因,这是考后总结的中心任务。学习当然贵在努力过程,但分数毕竟是知识和技能水平的象征之一,努力过程是否合理也常常会在分数上体现出来。

三是要总结、整理错题,收集错题,做出对应的一些解题思路(不解要知道这题怎么解,还有知道这一类型的题要怎么解)。

四是要通过总结,确定下阶段的努力方向。

买房时注意这几个问题不容易被坑,买房时最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 你应该知道

1楼 搜狐焦点 房地产开发商在房地产市场上销售商品房,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并且按照有关规定在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商品房销售的各种手续。其中, 五证 二书 是最为重要的条件。五证不全的房子,不合法,开发商的销售行为也是违规行为,消费者一定要谨慎购买。 置业提醒 规避风险 购房前必须查看开发商是否具备 五...

买红木家具,你要知道几点小常识,买红木家具你必须注意的几点

1楼 有荣 意大利之家 认为红木家具越重越好,款式越大越好?如果大家是这样认为的那就大错特错了,红木家具讲究的是柔和美与比例协调。所以大家选购时要注意了哦。 太过于注重纯手工制作的红木家具?其实有时候纯手工是需要很多的费用的。所以市场上大多数的红木家具都是手工与机器相结合而制作成的。 只注重材质,不...

车底盘漏机油怎么办这几个最容易漏机油的地方你知道

1楼 莉莉 油底槽变形,垫片老化损坏或螺栓松动。更换垫片或油底槽。 放油螺塞松动 垫片漏装或损坏。扭紧螺塞,加装垫片,或更换螺塞。 正时齿轮盖垫片老化漏油。打胶换垫片。 气门室盖垫片老化损坏。更换密封垫。 主轴前后油封老化损坏。更换油封。 机油散热器密封垫老化,密封不严。换密封垫。 机滤底座密封垫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