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胡搅蛮缠不讲理怎么办,如果碰到胡搅蛮缠说话不讲理的人怎么办?

2021-01-05 14:00:08 字数 3847 阅读 2336

1楼:偷星35朇

一般来说,12岁前的孩子往往情感重于理智,他的心里活动和行为主要靠自己的情感来左右。因此,孩子的年龄越小,讲道理所起的作用就越小。当孩子有蛮不讲理的行为时,说明他对自己目前的处境强烈不满,提醒家长要高度重视他,这时家长就无法靠简单的道理让他有所收获。

孩子性格变化快,总是蛮不讲理、开始更您较劲,与其所处的家庭环境有直接的关系。假如家长都围着孩子转,过于顺从他,孩子就会一切自我为中心,稍不如意就会暴跳如雷。在这种情况下,孩子理所当然就会养成蛮不讲理的习惯。

假如家长家教严厉、**,孩子无力反抗时,就只能到外面去欺负比他小的或是拿动物来出气,这样有专横家长培养出来孩子的情况就会更加严重、也会更难改。也有的家长在遇到孩子不合理的要求时,虽然开始坚决不同意,可是到了最后还是作出让步满足孩子的要求,这种做法也容易让孩子形成蛮不讲理的性格。因为家长的这种做法给孩子传达了一个信息;只要死缠烂打,就可能达到目的。

所以,必须让孩子认识到有些事必须听从家长的,靠胡搅蛮缠是不行的。经常这样反复几次教训,孩子就会慢慢懂得道理了。但是孩子对付家长的办法还很多,因为同学之间每天也有**“如何对付家长们的某些技巧”。

或是交流“对付家长所生效的办法”。所以家长也要不断地学习新的教育方法。

想改变孩子的这种性格,家长首先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忍让、谦让、善于理解人、乐于助人的好品质,让自己的品行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家长要多学习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掌握一些家教技巧,从而反思一些自己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有哪些过错,有责改之,无责努力学习。另外,家长还要为孩子营造一种友爱、尊重、和谐的家庭氛围(这个是很重要的,孩子6个月时就对这个很明感),让孩子感到家庭的温暖与幸福。

3岁孩子正式性格发育的初级阶段,这时家长们一定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环境,让孩子的性格定格在开朗活泼等这种状态下。孩子6岁前家长必须学习很多知识,一定要要每天学习,因为孩子6岁以后问您的问题会很深,您如果回答不上来,或是过后不能够给予及时答复,他就会就得您,至少孩子对您会有那么一点不是很崇拜的感觉。只有您什么都会,孩子才觉得您是世界上最有文化的人、最有知识的人,在同学们面前孩子会觉得很神气,因为他有一个了不起的爸爸或是妈妈。

这个会时刻激励孩子学习。

孩子做事情时您觉得蛮不讲理,肯定是有原因的。不是您的方法与他人教的不一样,就是您的办法不方便简介就是您的办法太笨。也许是他不知道您的办法很好,可是相互尝试一下。

家长一定要把他当成平等的朋友,另一方面要显示出大人的权威,让他打心眼里折服,时间长了,孩子就会变乖。孩子满不讲理是不可轻视的,这样会让孩子养成是非不分、欺善怕恶的习惯。当孩子不讲理时,家长可以强制地让孩子自我反省一段时间。

这段时间,孩子可能会哭闹或者发脾气,即使这样,家长也要绝对不能妥协,当孩子不再发脾气时,家长在和他讲道理。

总之,家长一定要分清什么样的孩子做事是胡搅蛮缠,什么样的孩子不是。孩子胡搅蛮缠有多种原因,最常见的是,做错事不敢承认,另外一种是,他做事的方法与您的不同。例如:

打字,从理论上讲五笔最快或是两笔最快,拼音最慢,当您说他的时候,他就会辩解,实质上孩子是对的,因为他拼音打字很快,例如:五笔一分钟10个字,他用拼音一分钟能打30个字。这就是您一定要认识到孩子确实做错的时候在批评他,千万不要满目批评。

批评其实也是一种学问。

如果碰到胡搅蛮缠说话不讲理的人怎么办?

2楼:匿名用户

其实武力有时候也是很管用 的 但是不提倡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忍一时风平浪静

3楼:我了个去

比他更不讲理,他跟你呛你就跟他呛!加油

4楼:闰开

淡定,不能狗咬咱一口,咱也去咬狗一口吧,对吗

家里老人不讲理,总是胡搅蛮缠,到处坏名声,怎么办?

5楼:川式生活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还是少点和他们理论比较好,少点说话算了。

6楼:匿名用户

老人出去说什么别在乎,年纪大了,看不习惯年轻人的做法,做好自己就好了

7楼:匿名用户

少与他们接触,别理他们就好了,你越理他们,他们可能会越胡搅蛮缠

碰到胡搅蛮缠、蛮横不讲理的人该怎么办 5

8楼:匿名用户

公道自在人心,你叫同学给你做证明啊

9楼:寻梦山林

既然全班人都知道了,那就是最好的证据了,你能做的就是想办法如何发动全班同学为你证明你是对的,至于该如何发动那就看你个人怎样去说服别人了,办法总会是有的。

10楼:亲爱的一切有我

让全班同学不举手 表示他确实骂过你 这不就行了

11楼:

录音- -

证据摆在眼前、不容他不承认

当妻子蛮横不讲理,胡搅蛮缠我该怎么办?

12楼:匿名用户

你什么都不要管,安心静养,相信你老公,他是个男人,有的时候该做小女人的时候就要做,他们毕竟是一家人,再怎么闹亲情是改变不了的,但你不同,你是外人,如果真和他们闹太僵,以后关系不好缓和。还有生意的事实在不行就分开做,这样自私的人和她一起你太累了,让她吃些苦头就好了,而且你要真单独**肯定会怕的,平时都依赖惯你了,该硬气时就决不心软,把握好分寸。

13楼:匿名用户

这是很正常的事,女人在自己的丈夫面前从来都是不讲理的。为了安定团结暂时忍让一下,事后慢慢跟她开着玩笑讲讲,有可能会有改变。

14楼:匿名用户

不理她,做自己的事。

15楼:清风柳叶剑

先让着她,事后好好跟她解释

如果有人总是胡搅蛮缠不讲理,有哪些高招可以让他心服口服?

16楼:爱上正义侠

有句俗话叫做“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看我们的现实生活当中,我们也会经常遇到这样的人。明明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他们总是会提出不一样的看法。

其实他们的看法是错的,他们也会固执己见。我们说东,他们非说西,我们说南,他们有非说北。不管是有意无意,反正就是非常的不讲道理。

最经典的就是36计,走为上计。不管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如果我们真的遇到一个人,对于某件事喋喋不休,固执己见。无论我们怎么解释,都无法是他弄清楚。

那么我们就直接走开好了。走,并不代表逃跑或是退缩,而是另一种智慧。我们的突然离席,也是给对方的沉闷一击。

那是一种忽视,那是一种冷落,即使对方的姿态摆的再高,我们不予理会,他又能摆给谁看呢?

遇到胡搅蛮缠不讲理,的人则么办

17楼:最爱幻雪宝儿

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去理会她了

你要是越是搭理她的话 那她可能会越来劲了

不然过一段时间她觉得也没什么意思了自然就罢手了

18楼:爱我凌源

那就不要费劲去讲道理了,认输走人,和那样的人纠缠,不但影响心情还浪费时间。

怎样应付不讲理又胡搅蛮缠的人?

19楼:

这样的人,最好给她一个教训。或是有什么事情感动她。人心都是向善的,只要用心,会找到她的软肋的!

20楼:匿名用户

全部人员孤立她。任何事都不要理她,不要和她说话。对她使用冷暴力。

21楼:baby_给我鞋子

找机会让她自取欺辱,或许她是老年痴呆症的前兆。不然大度点随她去。

22楼:匿名用户

打不起还躲不起吗,有句话叫两耳不闻窗外事,想主动点就练习吵架水平,

怎样对待蛮不讲理又胡搅蛮缠的人,怎么对付满不讲理的人 胡搅蛮缠

1楼 匿名用户 搬出法律看看 能不能扯上诈骗 违约之类 告诉她后果的严重 要是还嚣张 直接告了算了 上文提到她发疯 那你就使劲微笑的看她 看到她心里发毛闭嘴为止 你再说法律 2楼 如风搁浅 有时候忍让也不错 毕竟她也住不上房 拿不出钱 心里也郁闷 忍忍吧 3楼 匿名用户 要理就变得让他不理你 要麽你...

碰到胡搅蛮缠的人怎么办,遇到胡搅蛮缠的人怎么办??

1楼 止语若水 我觉得如果是能回避的人就尽量躲开他 俗话说 惹不起还躲得起! 如果是一定要联系的人,就要耐心和他讲道理。 如果一时讲不了道理就冷处理,或者找个第三方和他去讲道理。如果是遇到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的情况,而又不得不听他胡搅蛮缠的话,就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吧!要么就说自己很忙走开。 其...

对待蛮不讲理胡搅蛮缠,的同事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淡着他!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他蛮不讲理 你无法说服他,那就择机会好好教顺他一次,或许对他的蛮横有所改善。如果你无能为力,那么建议你敬而远之。 这样的人没法打交道,除了自讨没趣外,和他讲理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如果他胡搅蛮缠 首先,你要认识到在芸芸众生中 你和他能在单位工作是缘分使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