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粒种子根据短文内容提出有价值的问题

2021-01-05 10:54:14 字数 3762 阅读 1695

1楼:匿名用户

这些都不要紧,只是眼前的景物实在让我难以形容,花瓣全都掉落下来,花盆里的土有花瓣,花架上有花瓣,地上的花瓣更是数不胜数,叶子都耷拉下来,有些甚至还没有叶子了,就连万年青也焉了几片叶,整个花盆里的土被雨水浸泡着。

心里仿佛有无数只“愤怒的小鸟”在我心里怒吼,我心里有数不尽的愤怒,埋怨这个雨天,甚至埋怨这个春天!

越来越压抑的心情压着我,像一块重重的铅,使我喘不过气来。

忽然,我一眼扫去,无意中看到君子兰的上面趴着一只橙色的蜻蜓,如果不仔细看,就会看不出来。

我还能根据短文内容提一个有价值的问题。

2楼:筱鹿暮晗

楼主可以描述的清楚点吗,这样子有点看不太懂呢

请根据下面短文内容提出一个有价值的问题,并做出你的回答。(回答继续看(放不下了))

3楼:匿名用户

文中的我具有怎样的品质?你从**可以看出来?

如何依据《棘树和桃树》这篇短文提出一个有价值的问题?

4楼:小牛骑马追火箭

1、为什么园丁会砍棘树呢?

2、棘树为什么会这样对桃树说话?

3、如果你是园丁,你会砍哪棵树?

4、是不是对人们没益处的树都会被砍掉?

5、棘树的看法是不是正确的?

6、棘树自以为的“悠闲”是不是它最终被砍掉的原因?

7、如果让你在花园里种树,你会种棘树还是桃树?

8、为什么园丁不砍桃树?

9、园丁砍棘树是不是因为棘树不结果?

10、如果棘树对人们有用的话,是不是园丁就不会砍了?

给我生命的人,根据短文,提出一个有价值的问题,并解答。

5楼:黄鹂轻啄柳絮

潺潺溪水,日夜找寻着大海,奔流向前便是它的价值;丝丝甘霖,不断滋润着万物,滋养生灵便是它的价值。溪水、甘霖,他们虽拥有不同的作用,但饱含的价值是不差累黍的。人生亦是如此,经历不同,身份不同,但价值同在。

豪迈洒脱的青莲居士曾吟“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每一个人生来都是有其价值的,即使我们实现价值的方式迥乎不同,但我们的价值是同等的。我们拥有不同的文化水平、教育程度,但只要我们为这个社会作了一丝贡献,便是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人生不同,价值同在。

在美国**富兰克林就职的时候,一位记者问了他的母亲这样一个问题:“您有一个担任美国**的儿子,您是否觉得无比骄傲?”富兰克林的母亲回答道:

“我固然觉得很骄傲,但我还有一个同样令我非常骄傲的儿子,此刻,他正在庄园里种地。”她的回答令记者非常震惊。的确,在现实生活中,人们通常按身份高低学、识深浅、财富状况来评价一个人,但不管拥有怎么样的人生,均有其价值所在。

就像富兰克林的母亲所说的,不管是**还是农民,都足以令她感到骄傲,因为人生不同,价值同在。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时传祥,一个被人们视为社会最底层的掏粪工人,一个默默奉献的社会劳动者。他承受着别人的轻视,承受着别人的凌侮,但他丝毫没有却步。

“宁肯一人脏,换来万户净”,他依然踏踏实实的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当他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的时候,***主动握住他那饱经沧桑的双手。一个是国家副主席,一个是普通掏粪工,但***对他说:

“你掏大粪是人民勤务员,我当主席也是人民勤务员,这只是革命分工不同。”不论是哪种职业,对社会的作用都是不可或缺的。人生不同,价值同在。

溪水可以荡涤尘埃,净化心灵;甘霖可以复苏生命,孕育新生。无论你是溪水还是甘霖,都有不可磨灭的作用,都有毋庸置疑的价值。人生不同,但价值同在。

根据《我不能忘掉祖国》这篇短文的内容提出一个有意义的问题,并试着自己回答

6楼:sunnyvicky萱

问题:为什么宋庆龄不会忘掉祖国 回答:因为宋庆龄有一颗爱国之心。虽然身在国外,但她时刻关心着国内的状况,她对祖国充满了理想和希望,所以宋庆龄不会忘掉祖国。

7楼:动感彩色狗

宋庆龄为什么不会忘掉祖国? 答:因为宋庆龄有一颗爱国心。虽然身在国外,但她时时刻刻关心着国内的情况,她对祖国充满了理想和希望,所以宋庆龄不会忘掉祖国。

8楼:匿名用户

我为什么忘不了祖国?

答:我忘不了祖国是因为,祖国是我的母亲,我在祖国的怀抱里长大,祖国养育我成长,我爱我的祖国。

我不能忘掉祖国 就短文的题目,请你提出一个有价值的问题,并自己试着回答

9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不能忘记祖国?

答,因为祖国是我们养生的地方,所以我们不能忘掉祖国。

10楼:匿名用户

我为什么忘不了祖国?

答:我忘不了祖国是因为,祖国是我的母亲,我在祖国的怀抱里长大,祖国养育我成长,我爱我的祖国。

11楼:匿名用户

我为什么忘不了祖国?答:因为我怀着一棵爱国的赤子之心。

12楼:匿名用户

宋庆龄为什么不会忘掉祖国? 答:因为宋庆龄有一颗爱国心。虽然身在国外,但她时时刻刻关心着国内的情况,她对祖国充满了理想和希望,所以宋庆龄不会忘掉祖国

13楼:冰淇淋味的心

问:这是宋庆龄说的话,难道就是宋庆龄一个人会这样想吗?

答:当然不,因为还有好多人民也会这样想,因为祖国是我们大家的!

请根据炊烟这篇短文内容提出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问题

14楼:离源无忧号

我已经初三啦!从没有如此惆怅的说过这句话。我嫌日子过的太快,一方面源自我对自身价值的所向?

因为我从不相信在我成长的足迹中会有多少精彩,生活让我天生缺少怀旧的感情。另一方面出于我对亲人严重的担忧,总有一天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和我最爱的人会离我而去。我真不知道,到那时,我该如何去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

我用秒表计量我的生命,我的生命只有两分半,一分钟求学,一分钟工作,半分钟用于我自己的生活。我常常喜欢把自己看作是一个颤粟的灵魂在黑夜里抱怨光明的姗姗来迟,我会用悲怆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一个被分子和反应包围堆砌的世界。我相信,这是我个性的使然,而且对我来说这也是绝对正确的选择。

我所奢望的只不过是能像爱因斯坦在罹难前发出这个奇怪的世界一声感叹。自打我出生的第一天,我的爷爷就死于脑血栓,接着,我的奶奶因伤心过度,也撒手而去。我三岁那年,父亲酒后驾车,出车祸死了。

只留下我与母亲相依为命,我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幸的人。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和我最爱的人。我奋斗的意志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她,我今天付出的所有努力,就是为了让母亲后半生能幸福快乐的走过。

我也曾渴望过金钱,这个世界上追求它们的人太多。只是随着时间的消逝,我的这种奢求逐渐淡漠了,我明白过分的贪婪只会将我所剩无几的价值全部吞噬掉。我有自己的梦想和信仰,金钱只不过是我追求的物质上的精神寄托。

这些可有可无、虚无缥缈的东西,实在不值得我去追求。在学校,我习惯了舍友们的欺辱。面对他们的支使,诸如打饭、倒水之类的,我从未拒绝过。

几乎每天都有人戏弄我。但我从未想过要报复,我生的就是这个贱命,就像一只忠诚的哈巴狗只会在主人面前摇尾乞怜。我相信来生,他们肯用良心的泯灭来换取对我的欺侮,是他们的不幸。

我在给笔友的信中写道,我崇尚韩寒的叛逆。笔友回信说,你很孤独,我能理解,但生活就是这样的,叛逆真的不应该。我明白笔友的意思:

时代的进步忘记了顾及整个社会的健全。否则,海明威又怎会拿枪对着自己的脑袋,海子恐怕也不会卧轨,屈原也不会跳江了。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也会死去,到那时,我真不知道我该如何面对。

我匆匆的来到这个世界,又将匆匆的离开。

我还能根据短文内容提有价值的问题

1楼 筱鹿暮晗 楼主可以描述的清楚点吗,这样子有点看不太懂呢 文中的四字成语很多。我还能根据短文内容提一个有价值的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文中的四字成语有 小心翼翼 不由自主 惊心动魄 我还能根据短文内容提一个有价值的问题是 你认为小战士是怎样的一个人? 3楼 匿名用户 小心翼翼 灼灼欲烧 不由自主...

题目提出有价值的问题,课文也提出有价值的问题目

1楼 匿名用户 题目 1 小草和大树代表什么? 2 为什么要取名为小草和大树? 3 什么是小草和大树? 在老舍先生写的《林海》这篇课文中提三个有价值的问题 2楼 匿名用户 老教材小学语文人教版第9册五年级选读课文第1课 浙教版老教材小学语文第十二册第13课 九年义务小学语文五年级上第15课。新教材语...

在天穹,抹去眼泪,读了"在天穹,抹去泪水"这篇短文后提出一个有价值的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聂海胜的生日,他快乐吗? 快乐。因为聂海胜虽然没能和家人一起过生日,但他能感受到家人对他那份浓浓的爱。 2楼 惜雪 雅梦 一 从 轻轻的抹去泪水可以看出 聂海胜在茫茫太空中飞行,他的女儿和妻子为她庆祝生日,聂海胜知道后适逢感动,他感到十分幸福。 二 聂海胜的生日,他快乐吗? 快乐。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