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阀Q41F-16是什么意思,球阀50q41f-16什么意思

2021-01-05 10:08:02 字数 5407 阅读 2351

1楼:雄鹰再击长空

q-球,4-法兰连接,1-直流通道、浮动球,f-密封面材料为氟塑料,16-公称压力16公斤,整个阀门阀体材料为灰铸铁。如果你想详细知道阀门的型号编制命名,可参阅jbt-308-2004标准。

2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种球形阀门的标号,q-代表球形,4-法兰连接,1-直流通道、浮动球,f-密封面材料为氟塑料,16-公称压力16公斤,

具体参数:型号:q41f-16,通径:

dn15-200mm,压力:1.0-1.

6mpa,温度:≤135℃,材料:灰口铸铁,适用介质:

水、蒸汽、油品。

整个阀门阀体材料为灰铸铁.如果你想详细知道阀门的型号编制命名,可参阅jbt-308-2004标准.这个是目前执行的最新标准。

3楼:欧众阀门

软密封浮动球阀。法兰是16公斤的

球阀50q41f-16什么意思

4楼:程璐

50阀门口径,以mm计。

q代表球阀。

4法兰1浮动式

f密封材料为四氟

16阀门压力,以公斤计。

5楼:山东裕鸿自控阀

dn50,pn1.6的普通手动球阀,法兰连接的

6楼:永嘉川仪阀门

50口径 法兰式氟密封球阀 16压力

7楼:载黛秋夜春

316材质阀体支架,

软密封ptfe密封材料,16公斤压力,口径dn50。球阀

法兰球阀q41f-16ppl是什么意思

8楼:匿名用户

q球阀bai

4法兰1直通f四氟

16=1.6mpa=16pa

ppl聚苯撑

在这里du

有一个矛盾点zhi,f和ppl同属于密封材dao质,二者内不能同时出现容,且f和ppl的位置必须是在阀门型号后面,不出现在压力后面,压力后面表示阀门材质。

温州信特阀门 制造****0577

8691

7516

球阀q41f-16c和q41f-16p什么区别

9楼:匿名用户

一、阀体材质不同:q41f-16c的阀体材质是铸钢,q41f-16p的材质是304不锈钢。q代表球阀(qiu拼音的首字母);4代表法兰连接;1代表是球阀是浮动球(球阀有浮动球和固定球之分,7代表固定球);f代表ptfe-四氟密封(ptfe聚四氟乙烯);16代表球阀的公称压力是16公斤(1.

6mpa);c代表球阀阀体材质是铸钢,p代表球阀阀体材质是304不锈钢。

三、适应环境和介质不一样:q41f-16p的耐压和耐温都比q41f-16c更高;q41f-16c适用水等般介质,q41f-16p可用于酸性介质,比q41f-16c更耐腐蚀。

扩展资料

球阀按壳体/主体材料分类,球阀可分为:

1. 金属材料阀门:如碳钢阀门、合金钢阀门、不锈钢阀门、铸铁阀门、钛合金阀门、蒙乃尔阀门、铜合金阀门、铝合金阀门、铅合金阀门等。

2. 金属阀体衬里阀门:如衬胶阀门、衬氟阀门、衬铅阀门、衬塑阀门、衬搪瓷阀门。

3. 非金属材料阀门:如陶瓷阀门、玻璃阀门、塑料阀门。

10楼:匿名用户

一、阀体、阀盖材料不同

1、球阀q41f-16c:球阀q41f-16c的阀体和阀盖材料为碳素钢铸钢。

2、球阀q41f-16p:球阀q41f-16p的阀体和阀盖材料为铬镍系不锈钢。

二、球体、阀杆材料不同

1、球阀q41f-16c:球阀q41f-16c的球体和阀杆的材料为铬/铬镍/铬镍钼系不锈钢。

2、球阀q41f-16p:球阀q41f-16p的球体和阀杆材料为铬镍系不锈钢。

三、适用介质不同

1、球阀q41f-16c:球阀q41f-16c适用于水、蒸汽、油品等介质。

2、球阀q41f-16p:球阀q41f-16p适用于弱腐蚀性介质。3

扩展资料

q41f球阀操作和使用

1、操作前须确认管路和阀已被冲洗过。

2、阀的操作按执行机构输入信号大小带动阀杆旋转完成:正向旋转1/4圈(900)时,阀关断。反向旋转1/4圈(900)时,阀开启。

3、当执行机构方向指示箭头与管线平行时,阀门为开启状态;指示箭头与管线垂直时,阀门为关闭状态。

维修拥有较长的使用寿命和免维修期,将依赖以下几个因素:正常的工作条件、保持和谐的温度/压力比,以及合理的腐蚀数据

11楼:转折点

球阀q41f-16c和q41f-16p的区别:

一、阀体、阀盖材料不同

1、球阀q41f-16c:球阀q41f-16c的阀体和阀盖材料为碳素钢铸钢。

2、球阀q41f-16p:球阀q41f-16p的阀体和阀盖材料为铬镍系不锈钢。

二、球体、阀杆材料不同

1、球阀q41f-16c:球阀q41f-16c的球体和阀杆的材料为铬/铬镍/铬镍钼系不锈钢。

2、球阀q41f-16p:球阀q41f-16p的球体和阀杆材料为铬镍系不锈钢。

三、适用介质不同

1、球阀q41f-16c:球阀q41f-16c适用于水、蒸汽、油品等介质。

2、球阀q41f-16p:球阀q41f-16p适用于弱腐蚀性介质。

扩展资料

球阀q41f的优点:

1、流体阻力小,全通径的球阀基本没有流阻。

2、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

3、紧密可靠。它有两个密封面,而且目前球阀的密封面材料广泛使用各种塑料,密封性好,能实现完全密封。在真空系统中也已广泛使用。

4、操作方便,开闭迅速,从全开到全关只要旋转90°,便于远距离的控制。

5、维修方便,球阀结构简单,密封圈一般都是活动的,拆卸更换都比较方便。

6、在全开或全闭时,球体和阀座的密封面与介质隔离,介质通过时,不会引起阀门密封面的侵蚀。

7、适用范围广,通径从小到几毫米,大到几米,从高真空至高压力都可应用。

8、由于球阀在启闭过程中有擦拭性,所以可用于带悬浮固体颗粒的介质中。

12楼:吉祥如意

一、球阀q41f-16c

q代表球阀(qiu拼音的首字母),4代表法兰连接,1代表是球阀是浮动球(球阀有浮动球和固定球之分,7代表固定球),f代表ptfe-四氟密封(ptfe聚四氟乙烯),16代表球阀的公称压力是16公斤(1.6mpa),c代表球阀阀体材质是铸钢。

球阀q41f-16c是软密封铸钢法兰球阀

二、球阀q41f-16p

q代表球阀(qiu拼音的首字母),4代表法兰连接,1代表是球阀是浮动球(球阀有浮动球和固定球之分,7代表固定球),f代表ptfe-四氟密封(ptfe聚四氟乙烯),16代表球阀的公称压力是16公斤(1.6mpa),p代表球阀阀体材质是304不锈钢.

球阀q41f-16p是软密封不锈钢法兰球阀三、球阀q41f-16c和q41f-16p的区别球阀q41f-16c的阀体材质是铸钢。

球阀q41f-16p的阀体材质是304不锈钢。

13楼:匿名用户

q41f-16c的球阀材质是碳钢的,q41f-16p的材质是304的。其他没有区别。希望你能满意。

球阀q41f-16r-dn50各参数什么意思

14楼:请让我飞一会吧

316材质阀体支架, 软密封ptfe密封材料,16公斤压力,口径dn50。球阀

不锈钢球阀q41f1-16r7-p代表什么

15楼:上海_多仪阀门

q41f-16r不锈钢法兰球阀

q阀门代号:表示球阀;

驱动形式:手动无代号;

4连接方式:法兰连接;

1结构形式:浮动直通式;

f密封材料:氟塑料;

16阀门原压力:1.6mpa 16公斤

r阀体材质:不锈钢316

球阀型号编制方法及说明:

球阀附加代号:v表示阀芯带有v型结构、d表示低温、b表示保温、p表示偏心结构、u和s及dy多表示上装式;

球阀名称代号:q表示球阀;

球阀驱动代号:2表示电液动、3表示涡轮、6表示气动、7表示液动、9表示电动、手动无代号;

连接方式代号:1表示内螺纹、4表示法兰式、6表示焊接、7表示对夹式;

结构型式代号:

浮动式:1表示直通流到、2表示y型三通、4表示l型三通、5表示t型三通;

固定式:0表示半球直通、6表示四通流道、7表示直通流到、8表示l型三通、9表示y型三通;

密封材质代号:b巴氏合金、f氟橡胶、f46衬氟、h锈钢、j衬胶、m蒙乃尔合金、n尼龙塑料、蒙乃尔p、y硬质合金、w阀体直接加工;

压力等级代号:16表示压力为16公斤(1.6mpa)最大可到64mpa;150lb表示美标磅级压力,最大耐压等级可达2500lb(150lb=1.

6mpa/300lb=2.5-4.0mpa/400lb=6.

4mpa/600lb=10mpa);5k表示日级压力,最大压力63k;

阀体材质代号:a钛及钛合金、c碳钢、i铬钼钢、p18-8系不锈钢、rmo2ti系不锈钢、s塑料。

16楼:国章

材质是316,公称压力是1.6mpa

17楼:匿名用户

p代表什么 代表不锈钢304

q41f-16r代表什么?

18楼:匿名用户

q41f-16r不锈钢球阀。

根据《jb/t 308—2004 阀门型号编制方法》的规定:

q=球阀的类型代号。

驱动方式为手动(省略)

4=连接形式:法兰

1=结构形式:浮动球直通流道

f=密封面材料:氟塑料

-16=公称压力:1.6mpa

r=阀体材料:铬镍钼系不锈钢。

19楼:

最大压力为4.1p直径为1.6cm的球阀

求助;球阀型号q41f-16rl型号中l是什么意思?

20楼:满意请采纳哟

q41f-16rl表示意思:

浮动球球阀,法兰连接,直通型,rptfe密封,16公斤压力,阀门材质316l。

21楼:匿名用户

浮动球球阀,法兰连接,直通型,rptfe密封,16公斤压力,阀门材质316l

22楼:春光如絮

建议采纳楼上的的回答。挺全面的。就是316l材质(rl)的代号。不能分开理解。呵。

23楼:强者一仁

rl 是316l

伸缩蝶阀D941X什么意思,电动蝶阀d941x-16型号什么意思

1楼 可可西里 d为蝶阀代号 9为传动方式,9为电动驱动 4为连接方式,4为法兰连接 1为结构形式,1为垂直中心板 x为密封面形式,表示软密封,阀座有橡胶密封圈电动法兰伸缩蝶阀,传统来写 sd941x 以上为纯手打 2楼 王 宇柯阀门 d941x表示 电动法兰软密封蝶阀。 3楼 上海昊沃阀门 楼上说...

电动蝶阀d941x-16型号什么意思

1楼 国章 d代表蝶阀。 9代表驱动装置是电动。 4代表阀门与管道的连接方式是法兰连接。 1有两种说法,第一种是阀门是中线的,那阀门就有可能是阀体内衬胶的软密封蝶阀,第二种说法是垂直板式 阀门全关时,蝶板和通道垂直 ,那就有可能是两偏心橡胶软密封蝶阀 但是中线蝶阀也是垂直板式哟,要注意一下 ,实际就...

球阀和闸阀有什么区别,球阀和闸阀的区别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球阀 启闭件为球体,由阀杆带动,并绕球阀轴线作旋转运动的阀门。 闸阀 启闭件为闸板,闸板的运动方向与流体方向相垂直。 球阀和闸阀的区别是什么 2楼 是你找到了我 1 工作原理 球阀 启闭件 球体 由阀杆带动,并绕球阀轴线作旋转运动。球阀在管路中主要用来做切断 分配和改变介质的流动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