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熬夜,但是睡眠时间在8小时以上,这样的作息健康吗

2021-01-05 09:37:15 字数 809 阅读 5085

1楼:fafa就是月晴啦

答案肯定是不健康的。不管你是睡够了8小时还是10小时,都敌不过熬夜对身体的危害。

一、夜晚是人体机能调节的最佳时间

作息健康规律的关键不是你睡眠时间是否达到了标准,而是你是否顺应自然规律和人体自身的生物钟作息。熬夜不是正常的生活规律,人们都在夜晚入睡不是没有道理的。

睡眠的时候不仅可以让自身的各个器官得到休息,还是脑脊液帮助你清理脑内垃圾排出毒素的重要时间。长期的熬夜使得机体得不到应有的休息时间,会使**暗沉无光泽,出现黑眼圈,思维和记忆力也会下降,严重的还会导致癌症或者猝死。

正常的作息规律要求人们睡眠6到8个小时,前提当然是在夜晚,白天身体的各项机能已经恢复工作,入睡的质量是远远低于晚上的。体内的生物钟会告诉你,即使熬夜后白天睡足了8个小时,身体还是会乏力没有精神的。

二、健康的作息需要在晚上10点半之前入睡

早在10年前,世界卫生组织就有相关的作息时间表,其中就提出,我们应该在晚上10点半之前进入睡眠。这样在早上7、8点左右清醒,就可以满足睡眠达到8小时以上的身体需要。

健康的作息习惯不仅是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对我们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也有着重要的影响。有效的睡眠休息工作,能提高办事效率、头脑灵活度。

切不可抱着侥幸的心理长期熬夜危害健康,健康的作息中最重要的也是最人们容易忽视的就是睡眠。早睡早起的感觉肯定比熬夜要美妙,没有看过清晨时分的日出怎么能体会出落日晚霞的梦幻。

大多数青年包括我自己都是有熬夜的不良习惯的,让我们一起努力,积极的改正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