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设计需要考虑哪些方面和要求,包装设计应注意哪些细节?

2021-01-05 08:56:35 字数 5154 阅读 6012

1楼:匿名用户

包装设计首先需要考虑的是满足消费群体的需求,精致,美观,高端大气,上档次。一个完美的礼品让人送礼感觉心情很好,如果很普通的构造外表,当然有不同的看法。

2楼:莉莉lily的家

美观,**,适用于年龄,场景,用处

包装设计应注意哪些细节?

3楼:匿名用户

产品包装,应当遵循适当、可靠、美观、经济的原则。由于产品的品种繁多,性能各有不同,要求也不一样,因此,在进行产品包装时所考虑的问题也不相同。一般可从下面三方面来考虑:

(1) 被包装产品的性能

被包装产品的性能,主要包括产品的物态、外形、强度、重量、结构、价值、危险性等,这是进行包装时首先应考虑的问题。

① 产品物态。主要有固态、液态、气态、混合等,不同的物态,其包装容器也不同。

② 产品外形。主要有方形、圆柱形、多角形、异形等,其包装要根据产品外形特点进行设计,要求包装体积小、固定良好、存放稳定、且符合标准化要求。

③ 产品强度。对于强度低、易受损伤的产品,要充分考虑包装的防护性能,在包装外面应有明显的标记。

④ 产品重量。对于重量大的产品,要特别注意包装的强度,确保在流通中不受损坏。

⑤ 产品结构。不同产品,往往结构不同,有的不耐压,有的怕冲击等。只有对产品结构充分地了解,才能对不同产品进行合适的包装。

⑥ 产品价值。不同产品,价值差异很大,对价值高者应重点考虑。

⑦ 产品危险性。对易燃、易爆、有毒等具有危险性产品,要确保安全,在包装外面应有注意事项和特定标记。

(2) 环境对产品的影响

产品在流通过程中,会遇到不同环境,它们对包装会产生不同影响,故应采取相应措施。

① 气象条件。主要有阳光、温度、湿度、雨雪和空气等,它们对不同产品的影响也不同,这都需要针对不同气象条件分别加以考虑。

② 装卸条件。应考虑是人工装卸还是机械装卸,以及装卸次数等条件。

③ 运输条件。产品在运输过程中,会受冲击、振动等作用,且不同的运输工具,对包装的影响也不同。主要应考虑产品固定与缓冲。

④ 贮存条件。贮存多用堆码,包装应考察其耐压强度。另外,贮存还分室内贮存和室外贮存,前者要注意防潮、防霉、防水等;后者要注意防雨雪、防阳光、防风等。

(3) 包装方式的选择

包装方式的选择对产品保护甚为重要,只有对产品性能及流通条件作全面了解,制定几种方案,进行经济评估,才能找到合适的包装方式。

① 选择包装材料。根据产品性能选择与之相适应的包装材料来制作包装容器,同时选择合适的附属包装材料来包装产品。

② 选择包装方法。根据对产品保护强度的要求,使用方便,便于机械装卸和运输等来选择适当的包装工艺和包装方法。

希望我的方法能够帮助你

4楼:匿名用户

个人经验认为1。颜色方面的搭配,要注意冷暧色。(视觉是给人的第一印象)。

2文字的排版。要跟颜色和**结合得相得益彰。3设计要创新,突出产品的特点。

4出血位的预留。这是最基本的,通常也是最容易忘记的,设计好的东西如果出血位预留的不正确,出来的实物就很容易报废。

5楼:匿名用户

觉得楼上两位回答都不错,出发点不相同而已,后者是前者的准备,包装的设计是建立的后者提出的几点上的.....

包装设计定位需要考虑哪些细节

6楼:山特松正机械

包装盒在设计时需要注意的细节还是蛮多的。

1、尺寸,每一个包装盒在设计前,我们都要确定它的尺寸。在确定盒子的尺寸时,我们要看这个盒子在印刷后期所用的材质,也就是盒子的纸张厚度。大多是有瓦楞和没瓦楞的,有瓦楞的,一般用e瓦,没瓦楞的一般纸张是比较厚的。

所以在设计前,就要确定好纸张的厚度,从而来缩放尺寸,不要设计好的尺寸,因纸张后了,最后物品装不进。

2、包装盒子,也是印刷品类的,所以我们要在矢量软件里设计和排版。

3、如果盒子的造型比较特殊,那么我们一定要画出刀线,而且要把所有的刀线组在一起,因为印刷厂是按你的刀线来制作刀模的。

4、我们在设计包装时,在刀线画好后,我们一般会1:1打印出来,简单的折个盒子,看盒盖,耳朵等等之间的尺寸结构是否合理。

5、包装盒也是印刷品,所以我们用到的**,图形都要是cmyk色彩模式的。**的清晰度一定高于300点,不然出来的成品可能会模糊。

6、包装盒一般会出现以下的内容,(商品的**,商品的品牌商标,商品的名称,对商品的用处有大概的介绍,商品的条码,还有就是厂家的大概介绍)

产品包装设计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7楼:深圳市拓普**链****

在商品包装行业领域里,出口商品有着较内销商品更为严格的商业标准。出口商品的包装设计的 核心就在于能够切入重点,即根据各国不同的宗教信仰、历史文化、风俗礼仪设计出最合理的包装,“入乡随俗”商品包装往往能够被当地市场所快速认可和接受。在做因地制宜的出口商品包装设计时也要对其禁忌的事情有所了解,避免在这类常识问题上犯严重错误。

我们在这里归纳了一些关于出口商品的注意事项,具体 来看看都有哪些:

1、各国家对颜色象征意义上的禁忌:巴西人认以紫色为悲伤,暗茶色为不祥之兆,对此极为反感。日本人忌绿色,喜红色。

美国人喜欢鲜明的色彩,忌 用紫色。奥地利、土耳其人喜欢绿色,而法国、比利时、保加利亚人讨厌绿色。蒙古人厌恶黑色。

伊斯兰教徒特别讨厌黄色,因为它象征死亡,喜欢绿色,认为它能 驱病除邪。法国人视鲜艳色彩为高贵,倍受欢迎。埃及人以蓝色为恶魔,喜欢绿色。

印度人喜欢红色。瑞土以黑色为丧服色,而喜欢红、灰、蓝和绿色。荷兰人视橙 色为活泼色彩,橙色和蓝色代表国家的色彩。

丹麦人视红、白、蓝色为吉祥色。意大利人视紫色为消极色彩,服装、化妆品以及高级的包装喜好用浅淡色彩,食品和 玩具喜好有鲜明色彩。

2、各国家对包装材料选择上的禁忌:新西兰农渔部农业检疫所规定,进口商品包装严禁使用(如:土壤、泥灰、干草、稻草、麦草、谷壳或糠、生苔 物、用过的旧麻袋和其也废料等)作为进口商品的包装。

美国规定,为防止植物病虫害的传播,禁止使用稻草作为包装材料。海关一旦发现稻草包装材料,必须当场 烧毁。日本、加拿大、毛里求斯及欧洲若干国家都禁用稻草、干草和报纸屑作为包装衬垫物。

埃及禁用原棉、葡萄树枝、旧材料或易于滋生害虫、寄生虫的植物材料 作为包装衬垫物。澳大利亚防疫局规定,凡用木箱包装的货物进口时,均需提供熏蒸证明。菲律宾卫生部和海关规定,凡进口的货物禁止用麻袋和麻袋制品及稻草、 草席等材料包装。

3、各国家在商品包装文字上的禁忌:希腊商业部规定,凡进口到希腊的外国商品包装上的字样,除法定例外者,均要以希腊文书写清楚。否则将追诉处 罚**商、进口商或制造商。

销往法国的产品的装箱单及商业发票须用法文。包装标志说明,不以法文书写的应附法文译注。加拿大**规定,进口商品包装上必须 同进使用英、法两种文字。

日本忌讳“4”和“9”这两个数字,出口日本的产品,就不能以“4”为包装单位,像4个杯子一套,4瓶酒一箱这类包装,在日本都 将不受欢迎;欧美人忌讳“13”。销往香港的食品标签,必须用中文,但食品名称及成份,须同时用英文注明。销往阿拉伯地区的食品、饮料,必须用阿拉伯文字 说明。

销往巴西的食品,要附葡萄牙文译文。

4、各国家包装上的图案使用上的禁忌:阿拉伯国家规定进口商品的包装,禁止用六角星图案。因为六角星与以色列国旗上的图案相似,阿拉伯国家对带 有六角星图案的东西非常反感和忌讳。

英国商标上忌用人像作商品包装图案。还忌用大象、山羊图案,却喜好白猫;和法国人一样,英国也视孔雀为恶鸟,不宜用作 商标,而视马为勇敢的象征。信奉伊斯兰教的国家,商品包装上禁用猪或类似猪的图案,如熊、熊猫等。

巴西禁用绛紫色作商品图案,因为、紫色用于葬礼。沙特阿 拉伯严禁在文具上印绘酒瓶、教堂、十字架图案,违者没收销毁。对德国出品的商品和包装上,禁用类似纳粹和纳粹军团的符号做标记。

利比亚对进口商品包装上, 禁止使用猪的图案,女性人体图案也在禁止之列。法国人视马为勇敢的象征;法国人忌核桃,忌用黑桃图案,商标上忌用菊花。视孔雀为恶鸟,忌讳仙鹤、乌龟,不 宜用作商标。

瑞士人忌讳猫头鹰。此外,欧洲人中除比利时人视猫为不祥之物外,大都喜欢黑色猫。另外国际上视三角形为警告性标志,所以忌用三角形做出口产品 的商标。

因此,在做出口商品的包装设计时一定要谨慎,事先要对出口国文化进行深入了解,否则后果有可能会不堪设想。

8楼:cr蓉狮子

产品包装设计需要考虑的因素:

1、产品本身的性能

产品本身的性能主要包括产品的外形、物态、强度、结构、重量、价值、危险性等,这是进行包装时首先应考虑的问题。

①产品外形:主要有方形、圆柱形、多角形、异形等,其包装要根据产品外形特点进行设计,要求包装体积小、固定良好、存放稳定、且符合标准化要求。

②产品物态:主要有固态、液态、气态、混合等,不同的物态,其包装容器也不同。

③产品强度:对于强度低、易受损伤的产品,要充分考虑包装的防护性能,在包装外面应有明显的标记。

④产品结构:不同产品,往往结构不同,有的不耐压,有的怕冲击等。只有对产品结构充分地了解,才能对不同产品进行合适的包装。

⑤产品重量:对于重量大的产品,要特别注意包装的强度,确保在流通中不受损坏。

⑥产品价值:不同产品,价值差异很大,对价值高者应重点考虑。

⑦产品危险性:对易燃、易爆、有毒等具有危险性产品,要确保安全,在包装外面应有注意事项和特定标记。

2、产品外包装方式的差异

包装方式的选择对产品保护甚为重要,只有对产品性能及流通条件作全面了解,制定几种方案,进行经济评估,才能找到合适的包装方式。

产品外包装方式体现在两个方面:

①选择包装方法。根据对产品保护强度的要求,使用方便,便于机械装卸和运输等来选择适当的包装工艺和包装方法。

②选择包装材料。根据产品性能选择与之相适应的包装材料来制作包装容器,同时选择合适的附属包装材料来包装产品。

3、自然环境对产品外包装的影响

①运输条件:产品在运输过程中,会受冲击、振动等作用,且不同的运输工具,对包装的影响也不同。主要应考虑产品固定与缓冲。

②装卸条件:应考虑是人工装卸还是机械装卸,以及装卸次数等条件。

③贮存条件:贮存多用堆码,包装应考察其耐压强度。另外,贮存还分室内贮存和室外贮存,前者要注意防潮、防霉、防水等;后者要注意防雨雪、防阳光、防风等。

④气象条件:主要有阳光、温度、湿度、雨雪和空气等,它们对不同产品的影响也不同,这都需要针对不同气象条件分别加以考虑。

以上是从产品外包装的产品性能、包装方式和自然条件等大方向来分析影响产品包装设计的因素,此外,还可以从包装的设计方向出发,通过文字、图形、色彩等方面进行分析。

食品包装设计有哪些要求,食品包装设计具体有哪些要求

1楼 匿名用户 食品包装设计内在要 求 食品包装设计的内在要求是指通过包装,使食品在其包装设计内实现保质保量的技术性要求。 食品包装设计强度要求 指该包装设计能保护所包装的食品在贮藏 堆码 运输 搬运过程中抵抗外界的各种破坏力,如压力 冲击力及振动力等。食品包装设计强度要求相关因素很多,主要有运输方...

服装设计专业考研要考哪些,服装设计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

1楼 培训签到表 一般要考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考 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二,服装理论。面试考试手绘和作品集,最好找一个专业的学校学习 服装设计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 2楼 匿名用户 各个学校的考试科目不相同,以北京服装学院为例,2019年服装设计专业的考研科目为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 一 ...

邮票设计中主要内容包括,邮票设计需要考虑哪些要素?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 确定尺寸 其次 确定主题 题目中心 然后 标 发行中心 邮票设计需要考虑哪些要素? 2楼 知道最牛的老师 邮票设计 邮票图稿设计不同于一般绘画和其它美术创作,它有其自身的规律性,邮票设计艺术的特点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邮票属于国家邮政部门发行的有价票券,政治性很强。它要求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