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属于什么专业类别,美术学属于的专业类别是什么?属于文史哲吗?报公务员用

2021-01-05 08:47:44 字数 5949 阅读 6782

1楼:匿名用户

美术学按文史哲分类属于人文科学。

美术学是人文科学的组成部分,是一门研究美术现象及其规律的科学,美术历史的演变过程、美术理论及美术批评均是它的主要内容。美术学作为艺术学科的一个分支,涵盖了视觉造型创作与美术史论研究的广泛领域,是艺术学领域的支柱学科之一,在中国文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美术学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美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高等、中等学校进行美术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2楼:匿名用户

按文史哲分类的话属于文学范畴!

美术学属于的专业类别是什么?属于文史哲吗?报公务员用

3楼:公职小助手

美术学属于艺术类,可以报考岗位要求为美术学或者艺术类的岗位,如果没有符合专业的岗位可以报考不限制专业的岗位

4楼:匿名用户

美术学属于艺术类。

艺术类公****包括:

艺术学,艺术史论,艺术与科技,公共艺术,**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舞蹈表演,**科技与艺术,戏剧学,戏剧影视文学,动画,影视摄制,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广播影视编导,书法学,照明艺术,会展艺术与技术,表演,导演,录音艺术,影视学,影视艺术技术,数字**艺术,电影学,戏剧影视导演,摄影,数字**,绘画,雕塑,美术学,中国画,中国画与书法,艺术设计学,艺术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文物鉴赏与修复,工艺美术,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影视摄影与制作,文物与博物馆学,美术学(文物鉴赏与修复)

5楼:原吧号被盗

如果是在几年前,确实属于文史哲;但几年前教育部增设了一个艺术学,所以,我想,结果不言自明了。美术报公务员确实比较尴尬,你不妨考虑一下老师。如果能考上老师,虽然不比公务员,但起码也是事业编制。

6楼:秋叶茅庐

根据教育部十几年前的学科专业分类,美术学属于“艺术学”。艺术学已经是一个独立的学科分类了。

美术学是什么类别的专业?属于文学么?

7楼:匿名用户

你好。是和文学挂钩的,毕业发文学类学士学位。

所以这种专业基本不属于美术科,文化要求很高,更偏向美术史学,古董研究。

8楼:我和

艺术类,学国画和书法。

报考公务员 美术学专业属于什么专业类别

9楼:冒卉宏良工

美术学按来文史哲分类属自于人文科学。

美术学bai是人文科学的组成du部分,是一门zhi研究美术现象及dao其规律的科学,美术历史的演变过程、美术理论及美术批评均是它的主要内容。美术学作为艺术学科的一个分支,涵盖了视觉造型创作与美术史论研究的广泛领域,是艺术学领域的支柱学科之一,在中国文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美术学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美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高等、中等学校进行美术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美术学(师范)”专业的学科类别是什么? 10

10楼:糊糊笨笨傻傻

应该还是属于美术学理论类型的吧,美术学(师范)的意思是学到美术学的理论,偏的是师范方向吧。

顺便说下我也是美术学师范类。我们分师范和史论,拿的证书是一样的。所以我感觉是美术理论。

11楼:第一张宪

学位证都这么写了,还能怎样

美术学专业是指什么

12楼:s向隅姑娘

培养要求

美术学专业教学以马克思主义史学与文艺学原理作为指导思想,学生主要学习美术史论、美术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及与之相关的文史哲知识,培养学生史与论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学风。

培养目标

主要课程:中外美术史、美术概论、中外画论概要、古文字学与古代汉语、美术考古学基础、书画鉴定概论、美术与摄影基础。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绘画写生、摄影与暗房操作、古代美术遗迹考察及博物馆专业实习。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相近专业:绘画、雕塑

13楼:嘻哈小女王

美术学有的院校指的的是纯绘画,有的院校指的是艺术史论。大部分还都是理论的。这个专业目前属于考学捷径,但是部分省份要求统考,有要求学生掌握理论,有要求文化课,报的人非常少。

14楼:套套爱边缘

如果要好就业的就,还是艺术设

美术学专业的专业类别属于文史哲吗?

15楼:匿名用户

属艺术类。中学文科、理科生都可以填报美术专业。

16楼:匿名用户

是属于文科的 文史类与艺术类之间

美术都有些什么专业?

17楼:远伦美术培训

一、美术学类

专业美术学类专业共包含10个小专业,分别为摄影专业、美术学专业、绘画专业、书法学专业、雕塑专业、中国画专业、实验艺术专业、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漫画专业、跨**艺术专业。

二、美术类专业划分

1、造型类专业 :

中国画 油画 版画 壁画 水彩 插画 漆画 雕塑 书法

2、设计类专业:

公共艺术 产品设计 动画 建筑学 广告设计 数字**艺术 戏剧舞台 陶瓷艺术设计 摄影 视觉传达设计 平面设计 服装与服饰设计 环境设计 景观设计 装饰艺术设计 家具设计 会展设计 工艺美术设计等

3、理论类专业

美术学(美术史、艺术管理与策划)、艺术设计学、艺术学、艺术史论、文物鉴定与修复

三、美术生可以填报的本科专业

艺术学理论类:艺术史论、艺术管理(特设专业);

美术学类: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中国画(特设专业)、实验艺术(特设专业)、漫画(特设专业)、文物保护与修复(特设专业);

设计学类: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艺术、艺术与科技(特设专业)、陶瓷艺术设计(特设专业)、新**艺术(特设专业)、跨**艺术(特设专业)、包装设计(特设专业);

戏剧与影视学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特设专业)。

艺术史论或艺术管理,有的学校招收美术考生,有的只招**考生,还有的只招编导考生,要看具体的学校;

大多数高校的数字**艺术专业按照美术类招生,但是也有一些影视传媒院校(如北京电影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按照传媒类专业招生;

大多数高校的数字**艺术专业按照美术类招生,但是也有一些影视传媒院校(如北京电影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按照传媒类专业招生,一些**学院只招**考生;

大多数学校的影视摄影与制作按编导类招生,但也有少数学校按照美术类招生。

18楼:笨笨地摊货

美术专业类型如下 :

服装设计、平面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装潢艺术设计、染织设计、珠宝首饰设计、鞋靴设计、玩具设计、现代手工艺设计、工业设计、印刷包装设计、网络多**设计、陶瓷艺术设计、会展设计、戏剧舞台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家具产品设计等。

传媒类,广播电视编导(影视广告)、数字**艺术、录音艺术(影视录音)、摄影(影视摄影)、影视动画、广告学(广告策划)、戏剧影视美术、网络游戏艺术等。

其他类:比如书法、篆刻、摄影这些。

美术专业最热门的从事职业:平面设计、装潢设计,动画设计,广告设计,工业设计,商业摄影,建筑设计,服装设计最好就业的:平面设计、装潢设计,动画设计,广告设计等等。

美术:泛指创作占有一定平面或空间,且具有可视性的艺术,就叫作美术。它的划分有多种,一般地包括四大门类:

雕塑、绘画、设计、建筑。现代有些学者也把其它的归纳入主要门类里,eg:书法、摄影等。

“美术”这一名词始见于欧洲17世纪,也有人认为正式出现于18世纪中叶。近代日本以汉字意译,五四运动前后传入中国,开始普遍应用。理念:

让艺术融入生活,融入思维,融入灵魂,活在当下。

19楼:郝宛白淦飒

向**美术学院这种比较权威的美术学府

分为造型学院

建筑学院

国画学院

人文学院

设计学院

造型学院:

油画系壁画系

版画系雕塑系

建筑学院:

景观建筑

国画学院:人物

花鸟书法

人文学院:艺术设计学

(接触不多

应该还有)

设计学院:摄影

平面数码**

工业服装

首饰交通工具

分院:动漫

环境艺术

家具室内设计

空间设计

影像设计

如果是比较灵活的性格选设计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每个学校最好的专业也不一样

20楼:夫梦兰铎琛

传统专业

:油画专业、版画专业、国画专业、雕塑专业、壁画专业、刺绣等等.

设计类:平面设计、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服装设计、动漫设计、装潢、环境艺术设计、影视动画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等.

学什么都学好了都挺挣钱的。就看你学的怎么样了。如果一般的话还是选个热门专业的比较好。好找工作。

个人认为现在动漫专业是最热门的吧,中国的动漫现在是起步阶段正需要人才,还有就是环境艺术设计。环艺设计的范围比较广。室内外的需求也比较多吧。呵呵!!仅供参考!!!!!!

21楼:黄佳思哀瓃

油画专业、版画专业、国画专业、雕塑专业等等。平面

设计、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服装设计等等,当然好有环境艺术设计,影视动画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园林,城市,交通,水利等等工程上的,还有室内设计,纺织与材料设计等等。就专业说现在较热的是影视动画专业,很多人搞动漫,国家现在也扶持这一块。

22楼:贵州新华电脑学院

1、美术有关的专业很多如平面设计,服装设计,ui设计这些都和美术相关。

23楼:申屠谷翠辜丹

专业有很多,但是现实社会却不容易找到自己称心如意的工作,建筑和室内设计以及服装设计在我认为都是比较现实的专业,也比较容易寻得到。广告设计也不错。在乎自己的机遇,好好把握。

早日成功!

24楼:漆向雁兆环

美术专业主要分两大部分

1:纯艺术类(油画专业、版画专业、国画专业、雕塑专业等等)2:艺术设计类(平面设计、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服装设计等等)要是你喜欢鉴于这两者之间的,我推荐你考影视动画设计专业。

25楼:贸水风梁玲

你现在不要急着选专业,高考完了选学校的时候报也不晚,现在都很盲目,跟我去年似的,没什么的,到时候即便是拿到一个学校的譬如说是环境艺术的合格证,但你还是可以调成他们学校的室内设计,这都是很小的事情,现在不必要急着选,到最后你慢慢的就明白了,别听谁谁说的怎样又怎样,那叫做考前瞎得瑟,搞的自己好像很明白似的,到最后他不改专业,我脑袋给你当球踢

26楼:路灵珊蒯璞

动漫,雕塑,国画,平面设计,视觉冲击,油画,服装设计,房屋设计,环艺,装潢..太多了

27楼:匿名用户

很多很多,服装设计室内设计,建筑设计,平面设计,设计与制作,等等,国画,街头艺术

28楼:

美术主要分造型,设计,建筑和史论。造型就是什么画家啊那类的,一般造型学院里有油画,版画,国画,雕塑,壁画什么的。设计一般包括服装设计,首饰设计,平面设计(电视广告啊,书记装订啊,海报啊那类的),产品设计(家具,台风,那种北京南锣鼓巷买的特有创意的生活用品),环艺(室内外装修),有的学校还有城建设计什么的,每个学校不一样,以上这几个是基本上都有的。

建筑就是画图纸,建筑师啊。史论就是文化课好的,学现代美术史,西方美术史什么的?

护理学专业类别属于医学吗,护理学属于什么专业类别 科学吗? 5

1楼 匿名用户 护理学是医学类的一种,不同于临床医学,护理学和临床医学同属于医学的二级学科。 护理学的基础课程设置基本上和临床医学很相似,如 人体解剖 医学微生物 组织胚胎学 病理学 生理学 病理生理学 生物化学 免疫学等等。但是专业课程跟临床医学不同。 主要有 护理学基础 护理学导论 内科护理学 ...

测绘工程属于什么专业类别,测绘工程属于公务员专业分类的哪一类?

1楼 吧 测绘工程专业属于工学类。 主要课程有 测量学 矿山测量学 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 大地控制测量学 摄影测量学 数字图像处理 遥感原理与应用等科目。 测绘工程,测量空间 大地的各种信息并绘制各种地形图 。以地球及其他行星的形状 大小 重力场为研究对象,研究和测绘的对象十分广泛。 2楼 好多小幸福...

小学教育专业属于什么类型,小学教育专业属于教育学类吗

1楼 雅默幽寒 小学教育专业属于教育类型,不是师范类型。 小学教育专业分文科 理科还有英语三个方向。小学教育专业,是在培养小学教师五十多年的经验基础上,于2001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新增设本科专业。主要是具有中等师范及以上学历的学生所学专业和一定教育教学经验的在职小学教师。 其中,文科类面向文科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