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脚上有编号是干嘛的,鸽子脚上的编号和二维码是什么意思

2021-01-05 08:12:32 字数 2556 阅读 6983

1楼:h爱不绝迹

鸽子脚上有编号,其实是信鸽足环号,作用是:用来查询信鸽的国籍、地区、年份及环号等信息。这可以从下列足环环标说明看出:

具体如下:

1、简介

信鸽亦称"通信鸽",是生活中普遍见到的鸽子中衍生、发展和培育出来的一个种群。它经过普通鸽子的驯化,提取其优越性能的一面加以利用和培育,人们利用信鸽是因为鸽子有天生的归巢的本能,人们培育,发展,利用它来传递紧要信息。现在信鸽的主要用途是比赛。

2、基本介绍

人们利用信鸽是因为鸽子有天生的归巢的本能,无论是阻隔千山万水还是崇山峻岭,它们都要回到自己熟悉和生活的地方,因为它们的恋家和归巢性被人们所发现,而培育,发展,利用来传递紧要信息。

3、生活习性

首先,鸽子是“一夫一妻”制的鸟类。鸽子性成熟后,对配偶具有选择性,一旦配对就感情专一,形影不离。不象其他家禽那样**滥配。

在同一鸽群中,若雌雄鸽数量不相等,还可能出现二公或二母的同性配偶。鸽子配对后,公母鸽都参加营巢、孵化和哺育幼鸽活动。鸽子在丧偶后要经过较长时间才能重新配对。

在生产中为了培育优良品种,提高鸽子的品种质量,避免近亲繁殖造成品种退化,可有计划地人工选配。若雌雄鸽自由配对后,也可重新拆开再配,但非常费时费力。因此,在育种时,要掌握鸽子的这一特性,尽早制定人工选配计划,以防自由配对。

另外,成年鸽失去配偶后,在发情季节,因性欲强烈,也可能出现乱交乱配现象,这就可能会扰乱鸽群,为了保持鸽群的安静,可以将发情鸽及时配对,或者暂时将其隔离。

鸽子脚上的编号和***是什么意思

2楼:匿名用户

鸽子脚bai上有的编号和***的一般du是信鸽。

一zhi般信鸽的脚上面都dao会有足回环,分别代表国家、地区、你所说答的编号是所在年份的鸽子身份号码。

信鸽脚环样式为:“chn、2008.15、064931”,“chn”是中国的英文缩写,就是中国的意思;“2008”是这只鸽子的出生年份;年份后是省(直辖市)的代号,如“15”代表山东信鸽协会、“01”代表北京信鸽协会,后面是注册信鸽环号。

地区 **

北京 01 安徽 12 贵州 23 天津 02福建 13 云南 24 河北 03 江西 14** 25 山西 04 山东 15 陕西 26内蒙 05 河南 16 甘肃 27 辽宁 06湖北 17 青海 28 吉林 07 湖南 18宁夏 29 黑龙江 08 广东 19 新疆 30上海 09 广西 20 重庆 31 江苏 10海南 21 火车头 32 浙江 11 四川 22石油 33

鸽子脚上的编号 0257037是什么意思

3楼:匿名用户

鸽环码编bai码含义

地区du

**zhi 地区 ** 地区 **

北京 01 安徽 12 贵州 23

天津dao 02 福建回 13 云南 24河北 03 江西 14 ** 25

山西 04 山东答 15 陕西 26

内蒙 05 河南 16 甘肃 27

辽宁 06 湖北 17 青海 28

吉林 07 湖南 18 宁夏 29

黑龙江 08 广东 19 新疆 30

上海 09 广西 20 重庆 31

江苏 10 海南 21 火车头 32

浙江 11 四川 22 石油 33

信鸽脚环样式为:“chn、2006.01、168858”,“chn”是中国的英文缩写“2006”是这只鸽子的出生年份,年份后的两位是省(直辖市)的代号,如“01”代表北京信鸽协会、“06”代表辽宁信鸽协会,后面是注册信鸽环号。

鸽子脚上有编号里什么鸽子

4楼:8090梦想传说

您拣到是一只信鸽,一般信鸽都会带有脚环,如果不爱好信鸽就放了吧,内可能会自己

容飞回去。 信鸽脚环样式为:“chn、2008.15、064931”,“chn”是中国的英文缩写,就是中国的意思;“2008”是这只鸽子的出生年份;年份后是省(直辖市)的代号,如“15”代表山

5楼:

一:中国足环**对照 **

省份 ** 省份 ** 省份 ** 省份 01 北京 10 江

苏 19 广东 28 青海专 02 天津属 11 浙江 20 广西 29 宁夏 03 河北 12 安徽 21 海南 30 新疆 04 山西 13 福建 22 四川 31 重庆 05 内蒙 14 江西 23 贵州 32 火车头 06 ...

鸽子的脚上为什么有编号

6楼:匿名用户

鸽子脚环相当于人的身份证号码,另外也相当于比赛资格,如果一只信鸽没有脚环,就相当于运动员失去了比赛资格

7楼:天边的一缕青丝

那应该是一种珍惜品种,可能从保护区飞出来的

鸽子脚上的编号是什么意思,还有2维码?这是什么鸽子?

8楼:洞山顶人

参加比赛的信鸽,很名贵的。在你家歇歇脚,放了它吧。

鸽子脚环上的,什么意思,鸽子脚上带两个环分别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信鸽足环号如 chn 2005 30 069024chn为中国,2005是鸽子的出生年份,30为地区 ,069024为鸽子编号一一对应 中国信鸽足环号对照表及城市经纬度座标 地区足环号 城市 经纬度 北京 01 东经116度20分 北纬47度22分天津 02 东经117度 北纬39度...

鸽子脚上有chn0557051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chn为中国信鸽协会足环环名,0557051为足环流水编号。这应该是中国信鸽协会的特别比赛环,应该是与相应的中国信鸽协会全国统一足环配套使用,方为有效。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脚环编号也就是鸽子的身份证,还有省份 ,鸽子的出生年份。 鸽子脚上有有chn201012169054什么意思什...

鸽子脚上戴的环是0583330是什么意思

1楼 翰林学库 信鸽,一般信鸽都会带有脚环。 如果信鸽脚环样式为 chn 2008 15 064931 , chn 是中国的英文缩写 就是中国的意思 2008 是这只鸽子的出生年份 年份后是省 直辖市 的代号,如 15 代表山东信鸽协会 01 代表北京信鸽协会,后面是注册信鸽环号, 相当于人的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