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字怎么读啊黟,黟县的黟字怎么读啊黟县怎么读,谁来告诉我啊

2021-01-04 22:44:54 字数 3659 阅读 8879

1楼:暖暖炊烟袅袅

黟拼 音 :yī

部 首: 黑

笔 画 :18

五 行 :土

五 笔: lfoq

释义 :

1.黑木。

2.黑,黑色。

2楼:木木的橙子丶

拼音:yī

简体部首:黑

总笔画:18

笔顺编码:竖, 横折, 点, 撇, 横, 竖, 横, 提, 点, 点, 点, 点, 撇, 横撇/横钩, 点, 撇, 横撇/横钩, 点

解释:1.黑木。

2.黑,黑色。

黟县的黟字怎么读啊黟县怎么读,谁来告诉我啊

3楼:冰夏

黟县的黟字读作:yī,黟县读音:yī xiàn。

黟 形声。字从黑,从“侈”声,“侈”省亦声。“内侈”本义指“主容人与一群随从”,引申指“一群人”。

“黑”指“不明”、“不清”。“黑”与“侈”省联合起来表示“没有主人的一群人”。本义:

乌合之众。字义详解如下:

1、黑木。

例:黟木出波斯国。——《古今注》

译文:黑木出自波斯国。

2、县名。黟县隶属于安徽黄山市,是古徽州六县之一,位于安徽省南端、黄山风景区西南麓。

3、乌黑。

例:宜其渥然丹者为槁木,黟然黑者为星星。——宋· 欧阳修《秋声赋》

译文:那红润满面的容貌变得像枯木一样,乌黑发亮的头发中出现星星点点的白发。

相关组词

黟黑、 黟然、 黟黟 、黟山

扩展资料

黟字形演变:

词语解释:

1、黟黑

读音:yī hēi

解释:乌黑的样子。

2、黟然

读音:yī rán ]

解释:颜色乌黑的样子。

3、黟黟

读音:yī yī

解释:形容黑发乌黑的样子。

4、黟山

读音:yī shān

解释:安徽黄山的别名。

4楼:匿名用户

黟拼音:yī

注音:ㄧ

部首笔划:12

总笔划:18

繁体字:黟

汉字结构:左右结构

简体部首:黑

5楼:匿名用户

读音:yi 声调:第一声 部首:黑 笔画:18画

“朏”这个字怎么读啊?

6楼:苹果爱橙

“朏”字有两个读音分别念:[ fěi ]、[ kū ]释义:

朏[ fěi ]:新月开始生明发光,亦用于农历每月初三日的代称。天将明。

朏 [ kū ]:髋,胯骨。臀。

组词:

1、朏然:[ fěi rán ],微明貌。

2、朏壮:[ fěi zhuàng ],茁壮; 强壮;健壮。

3、朏明:[ fěi míng ],天刚亮。

4、朏魄:[ fěi pò ]

① 新月的月光。亦用为农历每月初三日的代称。

② 犹月形。借指月亮圆缺明暗的变化。

③ 借指月亮。

5、朏朒[ fěi nǜ ]

①农历月初时的月相。

②指月的盈亏。

黟是什么字谢谢

7楼:我是龙的传人

黟的拼音:yī

释义:1.黑木。2. 黑,黑色。

你的认可是我解答的动力,请采纳

8楼:王苏鑫李媛

黟县,读yi,同衣谐音

黟这个字怎么读?

9楼:匿名用户

读音:[yī]

部首:黑五笔:lfoq

释义:1.黑木。 2.黑,黑色。

“黟”念什么字?

10楼:李人云

“黔”读音du【qián】。zhi释义:1.黑色。2.中国贵州省的别称。

造句:贵州省的简dao称是版“黔”。

他学到的不过是黔权驴之技。

再来!小爷我倒要看看,你们还有那些黔驴之技!

这些不法分子的黔驴之技,早已被我们公安人员识破了。

敌人已经黔驴技穷,只好举白旗投降。

要经常学习,仅靠现有的那点本事,日后会感到黔驴技穷的。

我看他如今是黔驴技穷,变不出花样了。

11楼:闻莉仰代天

黟 yī

1.黑木。2.黑。

12楼:南盈芒灵慧

黟县yi1声县

在安徽去年去玩的时候查词典查的

13楼:函懋典涵涤

黟读音:[yī]

释义:1.黑木。

2.黑,黑色。

黟县,隶属于安徽黄山市,古徽州六县之一,位于安徽省南端、黄山风景区西南麓,距离黄山风景区30余公里、黄山机场61公里,皖赣铁路、黄祁高速公路穿境而过。

14楼:务骞曲素怀

黟黟形声。copy字从黑,从“侈”省,bai“侈”省亦du声。“侈”本义指zhi“主人与

一群随从”,引申指dao“一群人”。“黑”指“不明”、“不清”。“黑”与“侈”省联合起来表示“没有主人的一群人”。本义:乌合之众。yī(1)黑木

[black

wood]乌木出波斯国。――《古今注》(2)县名

[yicounty]。在安徽省黟yī(1)乌黑

[black]宜其渥然丹者为槁木,黟然黑者为星星。――宋·欧阳修《秋声赋》(2)又如:黟然(颜色乌黑的样子);黟黑(乌黑的样子);黟黟(形容黑发黑黟黟的样子)黟yī

ㄧˉ(1)黑木。(2)黑。郑码:lkrr,u:9edf,gbk:f7f0五笔码:lfoq笔画数:18,部首:黑

黟字的同音字

15楼:匿名用户

黟读音:[yī

]部首:黑

五笔:lfoq

释义:1.黑木。2.黑,黑色。

同音字:

一 yī内 祎 yī 伊容 yī 依 yī 漪 yī 衣 yī 黟 yī 猗 yī,yǐ

揖 yī 壹 yī 医 yī 噫 yī 禕 yī 渏 yī 洢 yī 椅 yǐ,yī

铱 yī 繄 yī 弌 yī 衤 yī 乊 yī 辷 yī 咿 yī 瑿 yī

鹥 yī 壱 yī 毉 yī 吚 yī 嬄 yī 嫛 yī 譩 yī 郼 yī

夁 yī 檹 yī 畩 yī 稦 yī 黳 yī 撎 yī 蛜 yī 悘 yī

16楼:__黎小安丶

黟,同音字:一,衣,......

黟,这个字念什么?

17楼:匿名用户

黟读音:[yī]

释义:1.黑木。 2.黑,黑色。

黟县,隶属于安徽黄山市,古徽州六县之一,位于安徽省南端、黄山风景区西南麓,距离黄山风景区30余公里、黄山机场61公里,皖赣铁路、黄祁高速公路穿境而过。

谁能准确告诉我怎么读这字,谁能准确告诉我怎么读这四个字

1楼 匿名用户 聚福泽后,意思是把更多的幸福传给后代子孙。聚福泽后, 福 在辞海里的解释是让人心驰神往的境界!新岁纳福,福自天来是人人所羡慕的, 福 字在世界文化中已经成为华夏文化的一个标识。 福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其具有的文化特质,是中国各民族共同积累的民族风情和精神情感的结晶。...

请问lyan这个名字怎么读啊,Ewen Cheuk 这个名字怎么读啊?

1楼 匿名用户 法语是 li j an li李 j叶 一点点音 是个转音 法语叫半元音 an昂 李阳 英语 有个名字是 ryan rain 所以是lain 和 狮子 lion 一个音 楼下是对的 你还是别用这个名字了 有个很厉害的人会很有名的 就叫lyan 2楼 匿名用户 就我所知的英美国家常用名里...

这两个字怎么读啊

1楼 魑魅魍魉 ch m i w ng li ng 解释 原为古代传说中的鬼怪。指各种各样的坏人。 出处 《左传 宣公三年》 魑魅魍魉,莫能逢之。 示例 如今把事实指出,愈使 无所遁形于光天化日之下了! 邹韬奋《患难余生记 进步文化的遭难》 近义词 牛鬼蛇神 为鬼为蜮 反义词 志士仁人 语法 联合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