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睡觉做梦被人掐脖子,醒来时是自己掐脖子

2021-01-04 22:34:56 字数 5727 阅读 9439

1楼:严素莺

这个就是自己的睡姿导致做这样的梦的

2楼:疯过尘落

你是不是压力太大?还是电视看多了?

我有个人建议不要看哪种打打杀杀的电影电视剧。看点搞笑的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

3楼:方贵仔

你需要去看看心理医生了

4楼:让翠柏商雯

人在睡觉时会翻身、挪动,否则被子也不会掉到地上了。这些动作如果一个

姿势时间久了,也会疲乏,人的大脑就会产生相应的反应,这就是潜意识,比如,同睡的人把腿压在你的腿上,你会梦见有人追你,而你迈不开步,这时候如果醒来,便会确认这种情形。所以,你梦见被人掐脖子,其实是脖子这个部位遭到压卡,潜意识的反应。

做梦梦见自己被人掐着脖子,醒来时发现自己的手掐着脖子,这是为什么?不是说人在睡觉的时候身体是不动的吗

5楼:匿名用户

人在睡觉时会翻身、挪动,否

则被子也不会掉到地上了。这些动作如果一个姿势时间久了,也会疲乏,人的大脑就会产生相应的反应,这就是潜意识,比如,同睡的人把腿压在你的腿上,你会梦见有人追你,而你迈不开步,这时候如果醒来,便会确认这种情形。所以,你梦见被人掐脖子,其实是脖子这个部位遭到压卡,潜意识的反应。

6楼:无海蓝蛮能

恶梦的发生,有外界物理刺激,内有心灵创伤。外因:如被子盖住了口、鼻、或者仰卧手压在前胸、或者由于睡觉姿势不协调、不正确所致;例如鬼怪、异物压床、威胁自己;于是想挣扎、反抗、呼喊,但大脑指挥手足肌肉运动、发声等部分正处在抑制状态,就有动弹不得、呼吸困难、卡脖子、叫不出声等感受;身体某些不舒服,如:

慢性扁桃体炎、慢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不畅毛病,也会引发恶梦。(仅供参考)

7楼:曼舞一江冬

人在入睡之后,是灵魂最活跃的时候,白天,肉体(阳)占上风,所以,人很少做白日梦。

但是到了晚上(夜主阴)灵魂占上风,这时如果阳气不足,就会有梦。(也就是说梦是身体阴阳失调的信号)所以,人在睡觉时身体是在动的。如果你晚上睡觉做梦人要害你,你就会出现一种本能----防害。

这就是你醒来发现自己的手掐着脖子的原因。其实,这个梦用阴阳五行来解释,就很容易理解了。 颈属于乙木,为卯,你做这个梦是在冬天,冬天为亥,为癸水,为北方,你做这个梦是在子月,子为癸水,为长生。

但是,今年为壬辰年,壬癸比劫,卯辰相害。说明最近你犯小人,而且直接影响你的身体,你的颈椎有问题。如果你是女性,又生活在北方的话,

当然,如果你不是女性,你也不生活在北方,那做这个梦,就是另外一种解释。

其实,人是灵与肉的合体(阴阳合体)。所以,当阴阳失调时,人就会做梦,梦见任何事物,都与阴阳有关,所以,用阴阳五行来解释梦是很有道理的。

以上仅供参考!

8楼:匿名用户

打扰了敬请原谅,您自己是最好的解梦人,因为自己最了解自己。梦大部分是自己可以找到原因的,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或者一直怀念,一直在意的,一直担心的,有的则是电影看多了,游戏玩多了,这些是可以找到原因的,这样的梦心理因素多一点,不用太在意。当然还有些梦根本找不到理由,突如其来,这可能就有点预示了,恶梦的话有这个可能是预示我们的运气会在一段时间内不好(梦的情景一般不会发生在现实,只是一种表象,就像梦里被蛇缠着,被老鼠爬到身上很难受等等,现实是不见得会发生的,这是种预示,可能运气不好,被人说坏话啦,工作不顺利了等等),感觉很灰暗,这时候可以一心念阿弥陀佛来把这个坏运气驱散,体会念阿弥陀佛时心里那种祥和软软的感觉,自己慢慢会感觉到心情很轻松,阿弥陀佛已经融入心里,身体里。

通过念阿弥陀佛整个人笼罩在佛光之下,就不容易被坏运气入侵。所谓佛光普照,人人都可以,不是一定要戴装饰来得到,只要将阿弥陀佛融入心中,就是佛光普照。当然能不能有效驱散,是要看自己的诚心的,诚心体现在哪,一是真的相信有这个力量,心诚则灵,二要一心向善,假如是做错了事要发自内心的去忏悔。

并且后不再做。三一定要一心来念念到心里去,念得越多越好。不光是做恶梦,日常生活中能这样念佛也是可以趋吉避凶的,有的家里一个老太太念佛就可以保护一家人,因为老太太无欲无求了,也可以发出善心,而且杂念少,还真信。

就可以保护家里免遭横祸

本师释迦牟尼佛在《地藏经》中对梦到鬼是这么说的:若未来世诸众生等,或梦或寐,见诸鬼神乃及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叹、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过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属,在于恶趣,未得出离,无处希望福力救拔,当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愿离恶道。

假如做梦梦到已去世的人,很可能说明她有求于您,梦假如给您很难受的感觉的话,就说明她处境不好要您帮她,怎么帮呢,就念阿弥陀佛四个字,祈求阿弥陀佛帮助她,要多念。那样就可以帮到她。我的母亲去世后,我姐姐也经常做那种噩梦,很难受心酸,各种场景,都显示母亲处境很苦,然后,我就叫我姐念阿弥陀佛,每天有空就念一段时间,念完了,就发个愿,愿阿弥陀佛救助我的母亲。

没有多长时间,我姐就不做恶梦了,最后,我妈还托梦告诉她,她现在好了,要我姐不要难受了。这是我姐亲身经历的,就是念阿弥陀佛可以帮助到已经去世的人,不管她在**。

如果精进学佛的话,有时候噩梦则是消罪的表现,这种梦早上起来反而会感觉轻松。我就曾经做过这样的梦,非常血腥,可怕,学佛之前没梦到过的,但是早上起来心情很轻松

本师释迦牟尼佛在《佛说大集会正法经》中对恶梦是这样说的:诸有修习菩萨行者。能布一切善法种子。

一一成熟。既成熟已即能出生一切善法。善法生已生大欢喜爱乐佛法。

彼善法种虽经多劫终无能坏。药王军。当知是名初发心菩萨。

而彼所得一切善法。聚集了知转倍增胜。虽复梦有所见。

而能离诸怖畏。何以故。一切业障悉得清净。

不造恶法离诸苦恼。恶境现前而不能动。若于梦中见大火聚光焰炽盛。

菩萨见已不生怖畏。何以故。诸烦恼薪为智慧火之所焚烧。

无能乱故。又于梦中若见大水。而不清洁彻底浊秽。

菩萨见已亦不生怖。何以故。已尽一切所作业故。

如牛撤轭而得自在。又于梦中持以利刀。自断其头复断他头。

菩萨尔时亦不生怖。何以故。贪嗔痴法诸烦恼中而为根本。

菩萨已断无所惧故。药王军。彼初发心菩萨于六趣轮回已得解脱。

而复于中随顺受生。皆是菩萨以方便力。示现化度一切众生。

而实菩萨常生诸佛清净刹中。一切如来所共摄受

做梦梦到别人掐我脖子,醒来发现是自己掐自己,这是怎么了,求指点! 15

9楼:匿名用户

梦境与凶吉祸福无关,常常是白天人的记忆造成的,千奇百怪的答案让你更加版迷惑

梦,是大脑无意识中权将脑内信息,无序的链接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记,在记忆边缘的信息都会被调用的,很神奇。

但实际上,绝大多数梦是无法预见现实的。如果说梦能够预见现实,而且这种预见可以被解读,而且这种能人确实存在,我可以说,这种能人只有99.99%的人,一辈子也遇不到一次。

不少人有这样的苦恼:入睡后,常常做噩梦,甚至被惊醒。由于睡不好,次日头昏脑涨,影响了工作和学习。有的还担心噩梦会给自己带来厄运,造成心理上的恐惧和不安。

其实,做梦是人在睡眠过程中产生的一种正常心理现象。一般情况下,人在睡眠时大脑神经细胞都处于抑制状态,这个抑制过程有时比较完全,有时不够完全。如果没有完全处于抑制状态,大脑皮层还有少数区域的神经细胞处于兴奋,人就会出现梦境。

由于少数细胞的活动失去了觉醒状态时的整个大脑皮层的控制和调节,白天日常活动中的某些记忆片断会自然的活跃起来,可能就表现出与正常心理活动不同的千奇百怪的梦。此时,与语言和运动有关的神经细胞倘若也处于兴奋状态,那就不光会出现梦境,还会说梦话或发生梦游的现象。

10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双重性格?

建议你看一下《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这本书。

11楼:苏凤雨

哇!xia si 人,我也想知道

梦见被人掐脖子,预示着什么?

12楼:开封_杰子

按周公解梦,脖子是人体上最重要的枢纽,掐脖子意味着把握住事情的关键。 梦见有人掐自己的脖子,意味着能把握事情的关键,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女人梦见有人掐自己的脖子,意味着能够把握住家庭幸福和睦的关键,尽到自己的职责,得到丈夫更多的宠爱。

商人梦见有人掐自己的脖子,意味着能把握住赢利的关键,在生意上赚大钱。

梦见用手掐别人的脖子,则是不祥之兆,意味着由于做事把握不住重点,会遭受厄运,应该三思而后行。

梦见掐住仇人的脖子,则意味着授人以柄,为自己招灾惹祸,应该尽量把事情考虑得周到一些,用宽容的态度面对矛盾,事缓则圆。

晚上睡觉梦到有人掐脖子是怎么回事

13楼:丶仅有的姿态灬

梦见脖子被掐bai住,喘不过气来,预du示一zhi定要注意身体健康,提防支气dao

管炎、肺专炎、哮喘、肺结核等属

玻也可能表示会遭遇不幸,经济**紧张,需要更加坚强独立。

梦见有人掐自己的脖子,意味着能把握事情的关键,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女人梦见有人掐自己的脖子,意味着能够把握住家庭幸福和睦的关键,尽到自己的职责,得到丈夫更多的宠爱。

商人梦见有人掐自己的脖子,意味着能把握住赢利的关键,在生意上赚大钱。

梦见用手掐别人的脖子,则是不祥之兆,意味着由于做事把握不住重点,会遭受厄运,应该三思而后行。

梦见掐住仇人的脖子,则意味着授人以柄,为自己招灾惹祸,应该尽量把事情考虑得周到一些,用宽容的态度面对矛盾,事缓则圆。

梦见有人掐我脖子醒来却是自己掐自己是否中邪了

14楼:阳光灿烂

不是,因为睡觉时手压在子脖子上,脖子有压力,结果才做这样的梦

15楼:刘目今天下

可能是碰见一些事,导致近期压力过大,

我做梦狠狠的掐仇人脖子时,醒来掐的是自己脖子还流血了,这是为什么?

16楼:上善若水丶臻美

白天多运动一下 ! 晚上尽量不要运动 不喝水,让自己心理压力小一点就不容易做梦 !至于自己的脖子流血 ,您试试换一下睡觉的姿势!

17楼:你的爱很有粪量

仇恨是复一个人活着的最制

大动力,我不劝你放下,但bai是也不劝你去du报复,zhi夜有所思日有所梦,dao你最终伤害的都会是自己。人要相信佛家说的因果,正如科学上所讲的蝴蝶效应,纵观中华历史一个心术不正的人,作恶多端久了是没有好下场的。

18楼:鹤归林

可能是神经太过紧绷,应当放松自己,睡前做做放松呼吸,梦见掐住仇人的脖子则意味着授人以柄,为自己招灾惹祸,应该尽量把事情考虑得周到一些,用宽容的态度面对矛盾,事缓则圆。

19楼:匿名用户

你好,建议戒杀放生。

20楼:顾洲奕平露

因为你记仇心很重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21楼:快乐的流星雨号

证明你心中的仇人很让你压抑,你斗不过只能自己承受,憋在心里让你的仇恨越来越大

22楼:匿名用户

放下仇恨吧,你的仇恨已经影响到了你的生活,天下没有解不开的冤仇,尝试着与对方沟通才是解决之道,请做一个心胸宽阔的人,祝你早日成功!

晚上做梦梦见自己被人掐脖子是什么原因?

23楼:年底买房

主要是因为有东西压在脖子部位了,导致呼吸不顺畅,因此产生的梦境另外,还有可能是白天的刺激引起的

有次,睡觉时,我对象把胳膊放我脖子上了,我就做了梦,梦到被人掐脖子,梦中还使劲喊,一下就醒了,发现原来是他的胳膊在我脖子上的

现在天不是太凉,睡觉时,尽量把被或毛毯盖到胸口以下部位

梦见别人掐自己儿子腰,梦见我儿子被人掐着脖子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别人掐自己儿子腰意味着 言行上引人注目但却不是好的一面被发掘。反而是越想要隐瞒 越不想被别人知道的事情却越显眼或欲盖弥彰。小心这两天因欲隐瞒的事被揭穿而引起波纹的暗示喔。 尤其在学校 工作场合中,有错就诚实认错那还是吉居多,推卸狡赖那就注定是凶棉。人生还真是起起浮浮的感受呢,总不...

晚上做梦梦见自己被人掐脖子是什么原因

1楼 年底买房 主要是因为有东西压在脖子部位了,导致呼吸不顺畅,因此产生的梦境另外,还有可能是白天的刺激引起的 有次,睡觉时,我对象把胳膊放我脖子上了,我就做了梦,梦到被人掐脖子,梦中还使劲喊,一下就醒了,发现原来是他的胳膊在我脖子上的 现在天不是太凉,睡觉时,尽量把被或毛毯盖到胸口以下部位 2楼 ...

梦见有人掐着自己的脖子有什么征兆

1楼 我妻 商人梦见有人掐自己的脖子,意味着能把握住赢利的关键,在生意上赚大钱。 2楼 留遐思侍丑 脖子是人体上最重要的枢纽,掐脖子意味着把握住事情的关键。 梦见有人掐自己的脖子,意味着能把握事情的关键,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女人梦见有人掐自己的脖子,意味着能够把握住家庭幸福和睦的关键,尽到自己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