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车时突然感到晕车,想吐的感觉该怎么办

2021-01-04 14:48:38 字数 5233 阅读 5991

1楼:

酸性食物能舒缓晕车的不适感。

0.乘车前不能过度劳累,前夜睡眠要好;不能过饥过饱,不要吃甜食和油腻食品.

1.乘车前一小时,用生姜汁或橘皮汁,涂在鼻孔内侧,能有效减轻晕车症状。

2.乘车前十分钟喝一杯食醋泡的温水,在途中就不会晕车了。

3.带点新鲜生姜(切片),姜片放在鼻孔下闻一闻,在想吐的时候嚼一下。

4.酸性食物(橘子,话梅等)能缓解晕车后的恶心感。

5.喝水。先用水漱一下口腔,再喝一口水,来补充一些水分。

6.看手机也容易引发晕车,多看窗外面的绿树分散注意力。

7.最好是在车上睡一下,能够忽视车或者船本身的摇晃感。

我晕车,坐车时,想吐又吐不出来.感觉很难受.怎么办?

2楼:迷迭逆夏

预防晕车法 1、 乘晕宁(眩晕停)。在乘车、船前40分钟用温开水送服1至2粒,小儿酌减。 2、 感冒通。

在无乘晕宁的情况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样。 3、 也可用安定片1片,维生素b1两片,乘车前40分钟温开水送服,亦能防止晕车。 4、 可取新鲜生姜1片,或鲜土豆1片,贴于神劂厥穴(肚脐),用伤湿膏盖贴, 同时将伤湿止痛膏贴于内关穴,用手指轻轻揉摩穴位,口中亦可再含一片鲜姜,也有 一定的预防作用。

1.胃复安:胃复安1片,晕车严重时可服2片,儿童剂量酌减,于上车前10~15分钟吞服,可防晕车。行程2小时以上又出现晕车症状者,可再服1片。

途中临时服药者应在服药后站立15~20分钟后坐下,以便药物吸收。此法有效率达97%,且无其它晕车片引起的口干、头晕等***。 5.桔皮:

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挤压,皮中便会喷射出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6.风油精:

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7.食醋:

乘车前喝一杯加醋的温开水,途中也不易晕车。 8.伤湿止痛膏:乘车前取伤湿止痛膏贴于肚脐眼处,防止晕车疗效显著。

9、 无药之时,晕车者可在上车前将腰带束紧,防止内脏在体内过分晃动,上车后双目注 视远处,尽量少看近处物体,尤其在下坡时注意抓紧拊手,减缓惯性对内脏的冲击, 密封较严的汽车或汽油味偏大的车厢要注意通风,这样有助于预防晕车现象发生,如 稍感不适,应立即选择靠车前方合适位子睡觉,睡觉--往往是最好最省钱有效的防 晕车方法。 有晕车史的,乘车前可饮用些酸辣开胃的食物,勿食甜食及油腻食物,且忌过饥过饱 虽然每个人的体质和敏感程度不同,有些人特别的敏感,但还是有办法帮助这些容易晕车的人避免出现晕动病的情况: (1)加强锻炼身体,加强前庭器官耐受性。

晕动病多发生于前庭器官比较敏感的人。因此,平时多注意锻炼身体,多做转头、弯腰转身及下蹲等动作,以增加前庭器官的耐受性。 (2)吃得过饱、疲劳、睡眠不足、空气污浊、情绪紧张及汽油和油烟等特殊气味都可能促使晕动病的发生和症状加重,因此要避免这些不良因素。

(3)特殊的前庭训练。可通过**训练预防晕动病,如反复多次乘船、乘车训练,以提高前庭器官对不规则运动的适应能力。此外,害怕晕车的人可以经常参加一些活动,特别是有助于调节人体位置平衡的体育项目,如秋千、滑梯、单双杠、垫上滚翻等运动项目,能提高前庭器官的适应能力。

(4)乘车、乘船时应尽量限制头部运动,可将头靠在背椅上固定不动,以减少加速度的刺激,特别是旋转性刺激。有可能的话,尽量平卧。 (5)避免不良的视觉刺激。

乘车时少往窗外**,坐车、坐船时看书更容易诱发晕动病,因此闭目养神可减少晕动病的发生。 乘车前可服用怡含宁含片等,以预防晕动病。抗胆碱类药物对大脑皮层有抑制作用,可阻止眩晕和呕吐。

麻烦采纳,谢谢!

我晕车,坐车时,想吐又吐不出来.感觉很难受.怎么办

3楼:程正明二

晕车是汽车发动机产生的一种特殊的、轰轰隆隆的低频噪声引起的,例如,凡是容易晕车的火车、地铁、大巴车、小轿车必定会听到一种非常大的、轰轰隆隆的低频噪声,凡是听不到这种噪声的火车、地铁、卡车、摩托车、拖拉机不管怎么颠簸、摇晃都不会晕车。绝大多数的火车、地铁、高铁都听不到这种噪声,因此,绝大多数的火车、地铁、高铁都不会晕车。

由于这种特殊的噪声的频率远远低于人讲话的声音的频率,不管这种噪声多少大都不会影响人的语言交流,因此不容易引起人的注意。只有少数人晕车时会注意到耳朵有堵塞感,这也是低频噪声引起的,但是由于几乎所有的人注意力都被晕车时的恶心呕吐的痛苦的症状所吸引,忽视了耳朵堵塞感的症状。

由于这种噪声的穿透力很大,一旦乘坐在这种噪声特别大的车上,没有什么特别的有效的方法避免晕车,最好的方法是不要乘坐这种噪声大的交通工具,这样就彻底避免了晕车。

晕车怎么办,我坐车会晕车,想吐的感觉

4楼:紫竹水云轩

坐车之前可以先吃点晕车药

5楼:匿名用户

晕车bai、晕船是非常普遍的现du象,有器质性的原因zhi,也有功能dao上和心理上回的原因,儿童中男孩发生答

率要高于女孩,成年人则是女性比较多见。

平常我们习惯于在地面上行走,而不习惯于比较陌生的运动刺激,如乘车、乘船、乘飞机时的上下颠簸和动摇不定。有的健康人,并无器质性疾病和功能障碍,在接受上述的不同方向、不同速度强烈的运动的刺激后可出现头晕、面色苍白、恶心呕吐等晕车、晕船、晕机的现象

坐车感到恶心想吐,该怎么办?

6楼:模型量贩

坐车感到恶心想吐是晕车的表现,晕车可以提前一个小时吃晕车药,可以贴晕车贴。也可以拿那种有点香味的纸巾捂住鼻子,这样应该会好很多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7楼:徐鼕鼕

你好:耳穴的按压手法

对“胃”进行刺激的时候,用手指的指尖垂回直按压于穴位上,力量由小答到大,以晕车的人能忍受为度。一侧穴位持续按压3~5分钟,休息2分钟后再次按压或换另一侧耳朵上的穴位。按压的时候注意不要用指甲掐,以免**破损,压住以后也不要揉搓。

按压耳穴后的反应

按压胃反射区之后,首先耳朵局部会有很明显的疼痛,并且只有产生明显的疼痛之后才能见效。然后在持续按压一两次之后,胃中会有泛酸水的感觉或会打几个酸酸的嗝,这时呕吐的感觉会明显减轻或消失,标志着胃痉挛已经解除。

在车上可以吃点水果,多喝水也可环境。

预防晕车呕吐的注意事项

1.出行前保证充足的睡眠。

2.乘车前尽量不要吃东西。

3.上车前半小时可服用胃复安、吗丁啉等药物。

4.乘车选择前排的座位就坐,行车途中可用与人聊天或听**等方式分散注意力。

8楼:神奇大观园

恶心要提前吃晕车药。要不然就找个袋子,吐吧,伙计。没别的办法。要不然下车。

狗狗坐车晕车之后狂吐怎么办,

9楼:我去有意思好吧

狗狗坐车晕车之后狂吐处理方法:

1、如果爱犬旅途中有晕车的毛病,出行前一两个小时不要让爱犬吃东西,也不要喝水。

2、开车过程中尽量避免急刹车,颠簸的情况,减缓车速行驶。

3、开窗户通风,车内比较凉爽。

4、如果爱犬晕车十分严重的话,出行前半小时喂爱犬晕车药,人吃的那种就行。

10楼:抢焚寂剑

狗狗第一次坐车时,如果有晕车的迹象狗狗就会有特别明显的表现。

首先,在车上躁动不安、一直在你的怀里乱动,你把它放到座椅下去它又会不断的引起你的注意。如果有这种表现就是狗狗在告诉你,他不舒服了。一定要引起注意了。

2. 如果你没有及时注意它的这些表现,它就会慢慢出现发吐症状了。一不小心就会给你吐一身呕吐物,没有吐你身上也会吐到车上。

并且,呕吐后狗狗会没有精神,一直做发呆样,口里也会时常流口水。

狗狗晕车应急措施:

如果你已经明显发现狗狗有晕车的前期症状,为了让狗狗舒服缓解下,最好停车让狗狗出去透透气。

如果没有这个条件的情况下,就把窗户打开让狗狗的头朝向窗外,这样也有利于狗狗呼吸新鲜空气,缓解它晕车的症状。

如果狗狗这个时候已经发吐了,我们一样要把它的头朝向窗外。

不过,这个时候他会一直流口水,所以,你还要随时给它擦口水,把纸张准备在你的身边备用。

如果狗狗这个时候已经发吐了,我们一样要把它的头朝向窗外。

不过,这个时候他会一直流口水,所以,你还要随时给它擦口水,把纸张准备在你的身边备用。

如何训练狗狗不在晕车:

狗狗晕车和人一样,只是对坐车这个过程的不适应。

这种情况完全是可以克服的,只要我们让它习惯车子这个环境,就可以让狗狗渐渐克服这种不适应。

你每次要带狗狗出去玩的时候,可以先用食物把狗狗引到车上,然后给它喂吃的,让它形成一个认知:只要上车就会有吃的。这是让狗狗习惯车子的方法。

还可以在车上放一些它的东西在上面,它闻到有熟悉的味道就不会感到紧张。慢慢的每次出去的时候,狗狗会形成自觉上车的习惯。这个时候就可以进行下一步,让狗狗克服车子开动过程中的不适应。

方法就是先给小狗喂完吃的,然后就带着小狗开车去遛一遛。

注意:开车的时候这个车速第一次的时候不能太快,第二次第三次再慢慢的加快速度,让狗狗慢慢的来适应。并且,每次都把窗户打开让狗狗对着车外哈。

11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还没成年??

如果是的话!!那就是主人的问题了!!

因为你带出去玩的时候它跑之类的肚子里正是消化食物的最好方法和时间!!

但是玩好后给它和少量的水是可以的!!吃东西的话最好不要!!如果真的要给它吃最好吃些干一点的东西比如够粮!!狗饼干或者狗零食都可以!!但是也不要吃的太多!!

因为你接下来要做的是做车带它回家!!或者抱着回家!!这两种情况都会是狗狗刚吃进去的东西消化不掉!!加上路上的颠簸很容易呕吐或腹泻!!

回家状态不好更是正常了!!就像人一样!!难道你吐了就不会难受吗??

成年的狗加上经常带出去玩的话会好点!!因为消化系统也会比较好!!

除天生会晕车的狗狗!!

希望我的答案对lz有所帮助!!

12楼:爱上小龙蛋

狗狗坐车晕车之后狂吐,到家就让狗狗自己安静的睡觉,还有就是不要再喂食,多给狗狗喝水。狗狗晕车的反映和人晕车是一样的,这时候只需要静养就可以。

13楼:匿名用户

给他喝喝水或是喝点庆大霉素也就没事的。狗狗坐车时最好是空腹这样不至于晕车呕吐,其次车速不能太快,若狗狗还没学会坐车,通常会表现的焦躁不安和紧张,导致呕吐,狂流口水等不良后沟。待狗狗学会的坐车之后就会表现出合作,静静的趴下。

14楼:匿名用户

给它服用维生素b6,能止吐。

15楼:匿名用户

狗狗坐车晕车咋办?用这几招,让狗克服晕车!

我晕车,坐车时,想吐又吐不出来.感觉很难受.怎么办

1楼 迷迭逆夏 预防晕车法 1 乘晕宁 眩晕停 。在乘车 船前40分钟用温开水送服1至2粒,小儿酌减。 2 感冒通。 在无乘晕宁的情况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样。 3 也可用安定片1片,维生素b1两片,乘车前40分钟温开水送服,亦能防止晕车。 4 可取新鲜生姜1片,或鲜土豆1片,贴于神劂...

最近总感觉头晕恶心想吐,像晕车的感觉请问是怎么

1楼 匿名用户 你这个情况,建议到医院详细检查一下看看是供血不全还是因为耳朵的某些疾病造成的 你现在的这种情况我怀疑是因为颈椎的原因导致的头晕呕吐现象。最好是去医院做个颈椎ct看看吧,确诊后再做对症 比较好。 头晕恶心想吐,是贫血吗 2楼 紫蔷薇 根据描述考虑可能是眩晕症引起头晕恶心想吐 3楼 经典...

我现在在车上,有点晕车哎怎么办,有种想吐的感觉。求解救啊

1楼 梦一一初始 吃话梅糖 使劲握拳。 2楼 帅的9不明显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试试吧 3楼 單調 再轉 听听 会好一些,最好不要抽烟。 4楼 匿名用户 赶紧闭目养神,别看窗外。 现在我在汽车上,晕车想吐,怎么办,路上在堵车啊,好难受,求快速缓解的办法,谢谢了。 5楼 如果你能吐出来,吐出来会舒服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