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顺和温柔有什么区别,温和、温顺,有什么不同?

2021-01-04 12:32:08 字数 5178 阅读 2061

1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温顺的范围大些 可以形容人也可以形容动物 但是温柔就不行啦 好像没有说这个词可以用在动物身上吧

温顺是说性格比较温和 不易怒 象小猫那样

温柔是指对别人和体贴

2楼:匿名用户

温顺的范围大些 可以形容人也可以形容动物 但是温柔就不行啦 好像没有说这个词可以用在动物身上吧

温顺是说性格比较温和 不易怒 象小猫那样

温柔是指对别人和体贴

3楼:匿名用户

温柔是给人的一种内在感觉 温顺是你对人都是顺从的一种态度 情感和态度显然是不同的 感受一下

温和、温顺,有什么不同?

4楼:匿名用户

【温和】(性情、态度、言语等)不严厉不粗暴,使人感到亲切。如:

1.她却常常微笑着,态度很温和。

【温柔】温和柔顺(多形容女性)。如:

2.在这个世界上她只舍不得一个人,她凄凉的一生的温柔的伴侣——她最后的几眼似乎暗示女儿将来的苦命。

3.南风吹皱了温柔的河水,山野间一片嫩绿。

【温顺】温和顺从。如:

4.后生静静地朝他微笑着,表情温顺敦厚,心平气和。

◆辨析:“温和”意义范围比“温柔、温顺”广。常形容性格、态度、说话口气等的和气平和,使人感到亲切,如温和的脸;它还指气候的不冷不热,如厦门气候温和。

“温柔”多形容女性,如她是个温柔而美丽的人。“温顺”指温和顺从,按别人意见不违抗,常形容小姑娘、小孩等,如她是个温顺的姑娘。

5楼:垚犇隼

差不多 温柔和睦 温柔顺从

6楼:飞云竹

温和代表态度,温顺代表性格,很大不同吧

温柔、温顺,区别是?

7楼:匿名用户

温柔是指人的温顺是指动物。

8楼:

温暖和温热都是侧bai重于物体的温度,du而温柔表示温顺

zhi体贴,侧重于性格态度

dao等回

,不能用于描述非答生命物体。

温暖和温热的主要区别是“暖”和“热”所表达的温度程度不同。

暖:特指既不冷也不热

热:基本含义是温度高

古人云:渐感为温,速发为热;冬春为温,夏暑为热。

温热比温暖程度更深,表示的温度更高一点。

“温和”和“温顺”有什么区别?

9楼:匿名用户

“温和”一般用来形容人的

“温顺”一般用来形容动物的

10楼:鲜初蝶沃皓

【温和】(性情、态度、言语等)不严厉不粗暴,使人感到亲切。如:

1.她却常常微笑着,态度很温和。

【温柔】温和柔顺(多形容女性)。如:

2.在这个世界上她只舍不得一个人,她凄凉的一生的温柔的伴侣——她最后的几眼似乎暗示女儿将来的苦命。

3.南风吹皱了温柔的河水,山野间一片嫩绿。

【温顺】温和顺从。如:

4.后生静静地朝他微笑着,表情温顺敦厚,心平气和。

◆辨析:“温和”意义范围比“温柔、温顺”广。常形容性格、态度、说话口气等的和气平和,使人感到亲切,如温和的脸;它还指气候的不冷不热,如厦门气候温和。

“温柔”多形容女性,如她是个温柔而美丽的人。“温顺”指温和顺从,按别人意见不违抗,常形容小姑娘、小孩等,如她是个温顺的姑娘。

温柔与温顺的相同点是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个人理解 温柔是性格上的特点 ,对人对事,可以理解为褒义词,而温顺带有点没有主见,随大流的感觉,中性词吧

12楼:匿名用户

温柔一般形容人,比如语气,态度等比较柔和,特别泛指女生较多。

温顺,是指听话,顺从,形容动物等贴切,意思是顺从,特别不能适用在人。

13楼:匿名用户

“温和”一般用来形容人的

“温顺”一般用来形容动物的

日语里说温柔是雅撒西,有时候听到动漫里说雅撒西西这两者都是温柔的意思有什么区别?

14楼:爽朗的突然突然

基本释义

[yasasii]

(1)〔上品で美しい〕优美yōuměi,柔和róuhé,优雅yōuyǎ.

■ 优しい声/柔和的话音.

■ 优しい颜をした仏像/表情优美的佛像fóxiàng.▼“优雅”は主に人柄を形容する.

(2)〔しとやかな〕和蔼hé'ǎi;和气héqi;和善héshàn;温和wēnhé,温顺wēnshùn,温柔wēnróu.

■ 気立ての优しい子/秉性bǐngxìng温顺的孩子.

■ やさしげな颜をしている/显出┏和善〔温和〕的面容.

■ やさしさにあふれた女/非常温柔的女子.

■ 优しい物腰で応対する/以温和的态度对待.

■ 彼は优しい性格だ/他性情很和善.

■ 彼はもの言いが优しい/他说话很和气. 『比较』“和蔼”“和气”“和善”“温和”“温顺”“温柔”:“和蔼”は表情や性格などが亲しみやすく优しい,“和气”は态度性情言叶つきが穏やかで礼仪正しい,“和善”は性格が人なつっこくて优しい,“温和”は态度物腰が穏やかで温かみがある,“温顺”は従顺で优しい,“温柔”は多く女性の物腰などがしなやかなさまをいう.

(3)〔思いやりがある〕恳切kěnqiè;殷恳yīnkěn;慈祥cíxiáng;温情wēnqíng;体贴tǐtiē.

■ 优しい心づかい/亲切的关怀; 体贴入微rù wēi.

■ 人にやさしくする/恳切待人.

■ 优しいまなこで赤ん坊を见つめる/用慈祥的目光看着婴儿. 『比较』“恳切”“殷恳”“慈祥”“温情”“体贴”:“恳切”“殷恳”は诚意があって,ていねいなこと,“慈祥”は慈悲深く思いやりがある,“温情”は态度や性情が温和,“体贴”は他人の身になって思いやる优しさをいう.

15楼:倚剑诛仙

不是“亚撒西”,是“亚撒西以”,温柔的意思,形容词。

而“亚撒西西”是在句子中对某个对象多重形容时的用法,相当于“某个人又温柔、又贤惠。”中的“又温柔”。

16楼:坟头上唱国歌

后者说明在后面还有别的形容,大概就是既温柔又***这样的

17楼:匿名用户

温柔就是:优しい(やさしいyasashi)

你的理解是对的。

请采纳,谢谢~

18楼:焦人的很

优しい是温柔,优しいし是又温柔还可以接着说

什么品种猫最温顺?

19楼:忙碌小石头

猫的性格的话其实已和大多数人一样的,没有什么天生的坏脾气猫,已没有什么天生的好脾气猫!而猫咪温顺不温顺的话大多取决于你怎么对它,如果你天天饿它,不给它吃的,还打它,或者是一直关笼子里面的话谁都会有脾气的吧!不能说就是它天生的狂躁或者什么的!

很多流浪猫的话被人欺负过,所以流浪猫有很大一部分都对人的话不会太过于友好。毕竟如果有一个人欺负过你,你还会对他温柔以待吗?道理都是相同的,什么都是相互的,你怎么样对它已取决于它怎么样对你,不可能你对它不好,而它还要对你温柔以待,待你如初的说法吧!

后来就给放出来了,它们已没有乱弄,每天开门了就跑过来爬我身上。而它们已不是什么宠物猫,就是中华田园猫!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自己又加了一只英短蓝猫,它们已没有打架,明天的相处已很和谐,都是很温柔粘人的!

晚上睡觉的时候给赶下床去,到了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又睡在了床上!

20楼:xl小熊

异国短毛猫

也就是俗称的加菲猫,加菲猫是出了名的忠诚和黏人,只要一有机会,就会跳上主人的膝头。异国短毛猫由于生性不爱运动,所以作为陪伴型宠物真的太合适不过了。不光外表看起来憨态可掬,性格也是十分的温顺。

范冰冰最喜欢的猫就是异国短毛猫,家里养了好几只呢。

阿比西尼亚猫

波斯猫波斯猫圆圆的脸看起来和异国短毛猫非常相似,这也是一个性格非常温顺的品种。如果它感觉到你对它的喜爱,它就会回报给你相同的喜爱。波斯猫也懒懒的不是很喜欢运动,而且也很亲人,喜欢有主人的陪伴。

俄罗斯蓝猫

看起来和英短蓝猫十分相似,区别在于俄罗斯蓝猫的脸型是尖的,耳朵也更大一些。俄罗斯蓝猫虽然有时表现的有些冷淡,但事实上那是它们正在偷偷观察人类。一旦它们认定你没有恶意,它们就会和你十分亲近。

平时喜欢玩耍,也喜欢被主人抱着。

暹罗猫暹罗猫是出了名的黏人精和话痨,时刻都想得到主人的关注,主人无论做什么它都想插一脚。好奇心超强,胆子也大,带上牵引绳能随便出门溜,有猫中之狗之称。

布偶猫布偶猫的温顺早就已经名声在外了,而其名字的由来也是因为性格乖巧,静静的趴在那里像个布偶一样可爱。别看个头很大只,但是性格真的是相当温柔,而且这种性格到了年老的时候也不会变。

缅因猫缅因猫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猫,身长可达到1.2米!别看身形巨大,其实内心完全是个小宝宝。

性格温顺,和任何人和动物都能和平相处。可训练型强,还能出门和主人一起旅行。养这样一只大猫,出门肯定特别有安全感。

斯芬克斯猫

加拿大**猫,对猫毛过敏的铲屎官的福音。虽然外表像et,但是性格十分甜美,不怕生人,找到个机会就会钻到主人怀里取暖。超级黏人,经常做出一些举动来吸引人的注意。

德文卷毛猫

看起来有一些像**猫,但是体表有一层短短的小卷毛。超级亲人,喜欢和人呆在一起。你回到家会站在家门口迎接你的那种乖猫,需要主人大量的疼爱。

21楼:续洮仰依萱

布偶猫和苏格兰折耳猫的性格都很温顺,成熟的.还有缅甸猫,埃及猫和英国蓝猫都是可以考虑的.

温柔温驯的人都是什么性格

22楼:匿名用户

温柔温驯的人多是比较文静又害羞的人,他(她)们一般比较乖巧不爱张扬,但是并不表示他(她)们会逆来顺受。

23楼:匿名用户

因为这个时间没有尽善尽美,我们只能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成为我们不被淘汰的理由,成了我们活下去的法宝。

24楼:育人不悔

内向性格,或者偏激性格,还有懦弱性格

25楼:匿名用户

没人是温驯的,只是你没惹怒而已,

26楼:匿名用户

一般比较内向、安静,没有野心,安逸型的

温润和温柔的区别,温和和温柔的不同之处

1楼 我爱小白鼠 温柔,通常用于形容一个人的性情温和体贴。 温润,指人的性情 言语温和 性情温润 也指温暖湿润 气候滋润温柔一般是待人接物体现出来的 比如温柔的笑容 温柔地轻抚温润更多的是一种气质 2楼 四斤红辣椒 都是形容词,但温柔是形容性格,内在看不到的,温润是色泽外在能看到的 望采纳 任务 谢...

性格温柔的女人和装温柔的女人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装出来的 她本人会很痛苦 如果装了一辈子 那么她就是痛苦了一辈子 2楼 民生为本 一个是诚实的,一个是虚伪的 一个是长期的,一个是短暂的 一个是根本的,一个是表象的 3楼 love那样年华 本性温柔的女人真实,装温柔的女人矫揉做作,一看就是表里不一。相处久了什么真相都会漏出来,再会装...

冰柜单温和双温区别有哪些,华美冰柜单温和双温有什么区别?

1楼 陈心安 单温和双温冰柜区别如下 1 温度调节功能不同 单温 双温冷柜主要区别在于温度调节功能的差异。单温冰柜温度是零下12至10度。双温冰柜上面冷藏的温度为0至10度,下面是冷冻温度为0至零下12度。 2 耗能不同 双温冰柜相对与单温冷柜来说,耗能相对要大一些。 3 冰柜数量不同 双温冷柜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