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叶的词语,草叶的四字词语

2021-01-04 11:16:14 字数 5827 阅读 3600

1楼:阳光

1. 夏日炎炎——夏天阳光强烈,十分炎热。

2. 骄阳如火——像火一样的阳光。形容天气非常热。亦作骄阳似火

3. 皎阳似火——皎:白而亮。太阳像火一样燃烧。多形容夏日的炎热。

4. 赫赫炎炎——形容炎热炽盛的样子。

5. 炎炎夏日——非常炎热的夏天。如——炎炎夏日海滩上到处都是戏水的人潮。

6. 炎阳炙人——炙:烤。指炎热的太阳照射在身上,好像烤火一般热。形容非常酷热。

7. 烈日当空——炎热的太阳高挂天空。形容天气酷热。近义火伞高张

8. 狂风烈日——强风猛烈而酷热的天气。如:古代骆驼商队行经戈壁,常需忍受狂风烈日的恶劣天候。

9. 火伞高张——比喻烈日当空。如——夏日炎炎,火伞高张。近义烈日当空

10.热不可耐——形容非常热,令人不可忍受。

11.椅席炙手——椅子、席子摸着烫手,形容天气炎热。

2楼:芒果给你吃哇

词语如下:

火伞高张;

骄阳似火

烈日炎炎;

夏日可畏;

焦金烁石;

流金铄石;

五黄六月;

沉李浮瓜。

1、天气闷热得要命,一丝风也没有,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

2、地上的土块被晒得滚烫滚烫的,几只黑褐色的大肚蟋蟀,安着弹簧似的蹦来蹦去。

4、烈日当空,道路两旁,成熟的谷物热得弯下腰,低着头。蚱蜢多得像草叶,在小麦和黑麦地里,在岸边的芦苇丛中,发出微弱而嘈杂的鸣声。

6、盛夏,天热得连蜻蜓都只敢贴着树荫处飞,好象怕阳光伤了他们的翅膀。

7、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不远处传来知了的声音。

8、天气热得受不了——在仙人掌的阴影下也有华氏125度。

9、今天,骄阳似火,知了叫得震天响。

10、太阳像个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线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发烫,脚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烟。

11、火辣辣的太阳撕开了大地的皮。

12、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13、盛夏的阳光真像蘸了辣椒水,坦荡荡的街上没有一块阴凉地。

14、青草、芦苇和红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悬在天空的一轮火热的太阳蒸晒着,空气里充满了甜醉的气息。

15、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里蹦跳着走来了。

16、七月的天气,太阳正毒,晒得人汗珠往下直滚。

17、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18、空中没有一片云,没有一点风,头顶上一轮烈日,所有的树木都无精打采地、懒洋洋地站在那里。

19、太阳像个大火球挂在天空。刺得我们的眼睛都睁不开。马路上,柏油都已被太阳烤得发软了。

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让人气也喘不过来。路边两旁的大树上,知了没完没了地叫,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

小花低下了头,小草弯下了腰,都显得无精打采。小朋友呢?一个个都躲在游泳池里。

看游泳池里的小朋友一个挨着一个,密密麻麻的,只露出一个个小脑袋。

20、太阳让人坐立不安在树下乘凉也感到急躁。

21、七月盛夏,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河里的水烫手,地里的土冒烟。

22、夏天那种让人无法躲避的酷热,真使人头痛,不论你走在烈日炎炎下的大路,或是已进入树木、房屋的阴影;不论是在早晨还是在傍晚,那暑日的热总是伴随着你,缠绕着你,真让人心烦。

23、夏天的天气热得像个蒸笼。

各种优美的四字词语

3楼:茂**烟莺

沉鱼落雁

闭月羞花

风度翩翩

含情脉脉

彬彬有礼

彼岸花开

镜花水月,梦狸伊人

红袖添香

枫叶流丹

生如夏花

青城之恋

笑语嫣然

云淡风轻

天淡云闲

霞蔚云蒸

草长莺飞

轻歌曼舞

水流云散

春梦无痕

楚梦云雨

重温旧梦

大梦初醒

浮生若梦

飞熊入梦

更长梦短

黄梁沉鱼落雁

闭月羞花

风度翩翩

含情脉脉

彬彬有礼

彼岸花开

镜花水月,梦狸伊人

红袖添香

枫叶流丹

生如夏花

青城之恋

笑语嫣然

云淡风轻

天淡云闲

霞蔚云蒸

草长莺飞

轻歌曼舞

水流云散

春梦无痕

楚梦云雨

重温旧梦

大梦初醒

浮生若梦

飞熊入梦

更长梦短

黄梁美梦

黄梁一梦

好梦不长

好梦难成

魂牵梦萦

恍如梦境

梦笔生花

梦幻泡影

梦寐以求

梦中说梦

南柯一梦

如梦初醒

如梦方醒

熊罴入梦

夜长梦多

至人无梦

醉生梦死

浮华落尽

华灯初上

子夜未央

洗尽铅华

浮生若梦

醉卧红尘

低吟浅唱

4楼:匿名用户

浓眉大眼。眉清目秀。亭亭玉立。

炯炯有神。骨瘦如柴。其貌不扬。

娇小玲珑。白净柔嫩。高大魁梧。

虎背熊腰。眉飞色舞。 天真浪漫。

心浮气躁。能说会道。心直口快。

不骄不躁。胆大心细。目瞪口呆。

面红耳赤,愁眉苦脸,不知所措。东张西望,嬉皮笑脸,蹑手蹑脚,手舞足蹈,摇头晃脑,昂东张西望,嬉皮笑脸,蹑手蹑脚,手舞足蹈,摇头晃脑,昂首挺胸。助人为乐。

严于律己。持之以恒。发愤图强。

勤学苦练。谦虚谨慎。一本正经,态度诚恳,以诚相待,心乱如麻,口干舌燥,痛哭流涕。

晃晃悠悠畏惧不前,平安无事,摇头摆尾,好吃懒作,若无其事,兴奋异常,旁若无人,亲密无晃晃悠悠畏惧不前,平安无事,摇头摆尾,好吃懒作,若无其事,兴奋异常,旁若无人,亲密无间,威晃晃悠悠畏惧不前,平安无事,摇头摆尾,好吃懒作,若无其事,兴奋异常,旁若无人,亲密无间,威风八面晃晃悠悠畏惧不前,平安无事,摇头摆尾,好吃懒作,若无其事,兴奋异常,旁若无人,亲密无间,威风八面。生机勃勃,枝繁叶茂,秀丽多姿。兴致勃勃叨叨不绝,七嘴八舌迫不及待,欢呼雀跃,愁眉苦脸, 闷闷不乐。

无精打采,伤心落泪,情绪低落。愁眉紧锁垂头丧气呆若木鸡**愁眉紧锁,垂头丧气,呆若木鸡,小声嘀咕,争先恐后,异口同声,不约而同,激动万分愁眉紧锁,垂头丧气,呆若木鸡,小声嘀咕,争先恐后,异口同声,不约而同,激动万分。毫不知情喜出外望。

喜笑颜开。焕然一新。欢声笑语,愉快温馨,热火朝天。

技术苍天排根错节,沙海茫茫,山如斧削。草青全练,江水滔滔。草青全练,江水滔滔。

书声朗朗,专心致志精聚精会神,笑语欢歌,你追我赶,桃李芬芳,热火朝天,团结友爱,嬉戏玩乐。欢聚一堂。相视而笑,和和美美相慕容和喜从天降,欢蹦乱跳。

沉默不语,大发雷霆。怒目相向,恩重如山,仗义执言,街头港尾,齐心合力依然自乐。

5楼:匿名用户

和蔼可亲、景致一人、郁郁葱葱、闪闪发亮、弯弯曲曲、曲曲折折、美不胜收、山清水秀、万紫千红、五光十色、鸟语花香、频频点头、惹人喜爱、亭亭玉立、秋兰飘香、大慈大悲、景色宜人、绿树成荫、山明水秀。

6楼:倾花殇落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上善若水

莺歌燕舞

红袖添香

君子如兰

顾盼生姿

7楼:匿名用户

山清水秀, 亭亭玉立 - 山明水秀 - 郁郁葱葱 - 秋兰飘香 - 弯弯曲曲最佳答案: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上善若水 莺歌燕舞 红袖添香 君子如兰 顾盼生姿和蔼可亲、景致一人、郁郁葱葱、闪闪发亮、弯弯曲曲、曲曲折折、美不胜收、山清水秀、万紫千红、五光十色、鸟语花香、频频点头、惹人喜爱、亭亭玉立、秋兰飘香、大慈大悲、景色宜人、绿树成荫、山明水秀。初夏时节 已近立夏 时值初夏 初夏之际 春去夏来 春末夏初 时当下令 时值盛夏 正值盛夏 夏天过去 正值炎夏 正值盛暑 盛夏时节 盛夏之季 盛夏之日 盛夏季节 酷暑季节 酷暑盛夏 盛暑炎夏 溽暑酷夏 溽暑盛夏 炎炎盛夏 五黄六月 时值六月 正值三伏 热在三伏 盛夏三伏 三伏暑天 三伏盛暑 大暑酷去 伏梢末尽 已是夏末 多雨季节 阴雨季节 夏收季节 春种夏收 夏收夏种 夏收大忙 夏阳酷暑 六月炎暑 夏日炎炎 夏日可畏 太阳毒辣 太阳毒热 烈日中天 赤日炎炎 夏日炎热 盛暑炎炎 夏意正浓 夏山如碧 夏树苍翠 夏水汤汤 暑月蝉鸣 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里蹦跳着走来了。 初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和蔼可亲、景致一人、郁郁葱葱、闪闪发亮、弯弯曲曲、曲曲折折、美不胜收、山清水秀、万紫千红、五光十色、鸟语花香、

8楼:苗沛安优秀人才

眉清目秀 亭亭玉立 郁郁葱葱

美不胜收 青山绿水 山明水秀

浓眉大眼 可喜可贺 秋色宜人

景色宜人 雁过留声 无能为力

9楼:匿名用户

各种各样的花朵是那样娇艳美丽。”如果用一个四字词语替换句中画线部分的内容,最恰当的是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月明星稀 繁星满天 落叶纷飞 蓝天若水 红叶若鱼 春暖花开 高山流水 似水流年 满城风絮 生活如花 姹紫嫣红 美妙动听 芳香清醇 绚丽多彩

11楼:匿名用户

出生入死、深入浅出、续往开来、你来我往、眼高手低、此起彼伏

12楼:匿名用户

淡然一笑、鸟语花香,景色宜人,曲曲折折,绿树成萌

13楼:匿名用户

浓眉大眼,亭亭玉立,眉清目秀,骨瘦如柴,目瞪口呆,虎背熊腰。娇小玲珑,白净柔嫩,天真烂漫,不骄不躁,心浮气躁,胆大心细,能说会道。

14楼:匿名用户

你若一夜。生生世世。波澜壮阔。水平如镜。

15楼:囍囍岁月

你是谁?你在**?我在**?你是谁?你在**?我在**?\(◎o◎)/!

16楼:张哲着

你说的什么意思呀?我怎么听不懂呀

17楼:匿名用户

浓眉大眼 美若天仙 仙女下凡

沉鱼落雁 闭月羞花 不折不扣

无法无天 无拘无束 自言自语

瘦骨如柴 匪夷所思 无可奈何

变化多端 颜色各异 八仙过海

大闹天宫 精卫填海 守株待兔

优美句子摘抄:

1.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幸福,便是终点。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流泪,先湿我心。你若微笑,日光倾城。

你若未央,安若暖城。你若回忆,半暖倾殇。你若回眸,一笑倾城。

你若离去,后会无期。你若不离,我亦不弃。————佚名

一个人至少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都是流浪————三毛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着原地更接近幸福。————宫崎骏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海明威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三毛

坚定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们,做出惊人的事业。对于凌驾生命之上的人来说,信心就是生命的主宰————海伦凯勒

都看到这了,还不点个赞收藏起来?

描写荒漠的词语描写草原的词语,描写荒漠的四字词语描写草原的四字词语

1楼 夏侯轻依 飞沙走石 沙海连天 沙海茫茫 戈壁沙洲 沙土飞扬 大漠孤烟 荒无人烟 人迹罕至 逶迤连绵 寸草不生 一望无际 万马奔腾 绿草如茵 一望无垠 翠色欲流 沃野千里 宽广无际 万马奔腾 无边无际 草长莺飞 碧野千里望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谁继续欧得洋先别说话等哈 描写荒漠的四字词语 描写草...

有关树叶的词语,有关树叶的四字词语

1楼 太缺心眼 一叶知秋 y y zh qi 多义项汉语成语 更多义项 从一片树叶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来。比喻通过个别的细微的迹象,可以看到整个形势的发展趋向与结果。 中文名一叶知秋 外文名rather critical 出自《淮南子 说山训》 2楼 蔚蓝天空 粗枝大叶 根深叶茂 红叶题诗 金枝玉叶...

描写花草的词语大全,描写花草的四字词语大全

1楼 叫啥好呢岁月 桃红柳绿 草长莺飞 绿草如茵 花枝招展 绿树成荫 桃红柳绿 野花飘香 春花怒放 香气袭人 浓郁芬芳 疏影暗香 草木苍翠 荒草丛生 碧绿青翠 柳絮飘飞 描写 春天花草 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2楼 钱小袖 百花凋零 百花凋谢 百花斗妍 百花纷谢 百花含苞 百花竞放 百花竞艳 百花开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