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必修和选修是怎么选的?每个年级都有必修和选修吗

2021-01-04 11:07:29 字数 6029 阅读 5959

1楼:匿名用户

是的,我现在也是高中,必修学完了就得学习选修了,有些选修不是必须学的,得看你选的文理来决定

高中必修和选修是什么意思?

2楼:系傅香拱赋

你如此好学,真是来可喜可贺啊。因为自

你所担bai心的问题,到了高中du入学后就会明白的。

我回zhi答必修的问题。dao

按我国现在的高考制度,高考分文、理科,文科考语、数、外、历、地、政五门,理科考语、数、外、物、生物、化。语文、外语文理是同卷,同难度的,数学文理分卷,文科容易些。这些是必修。

如果你要考重点大学(一本),那么还要考选修模块,在十八门课程中任选六门作答,每题10分,总分是60分。这十八门课都是选修课,没有文理限制,文科的考生可以选物理。考试时选题的依据是哪道题目我能够拿满分。

如果你要考普通本科(二本),那么不考这十八门选修模块。高考时你两天即可结束。

如果是考专科、高职院校,那么考试内容是:语、数、外、电子电脑、通用技术。连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都不用考,更不用说考选修模块。

你明白了吗?

3楼:匿名用户

必修是语抄数外,选修是指在文袭理分科时bai的选择,一般在高二,选du择理科zhi,还是会学政史地,dao但课时很少,一般都不考,高考也不考,但会考需要,理科考政史地很容易,选理科数学相比文科难。如果选文科,物化生就不怎么学了,但语文会比理科学的深。

4楼:齐霸王在幻灵界

高中要分文理科,必修是必须要学的,而选修是要看你学的是什么就选什么.比如我是学理科的专,那么我就不学属文科的选修科目,文科的选修是:政治.

地理.历史.理科是:

物理.化学.生物.

其实文科和理科虽然都考数学但是文科的数学要比理科简单.我们理科的选修数学比文科难,而且选修书的种类也比文科多.

5楼:匿名用户

高中的必

复修是指在高一时,要学

制习语文、bai

数学、英语du、物理、化学、政zhi治、地理、历史、dao生物。

高中的选修是指高二分文理科,文科:历史、地理、政治;理科:化学、物理、生物.

必修:按照规定必须学的,尤指取得学位或达到毕业要求必须学的。

选修是新课程标准改革中的一个名词,是课程结构调整中的一种课程类型。和选修相对的是必修。

6楼:暗号

必修就是分科之前必须学习和考试的、

选修就是分科时.看你选文还是理喽、

文科:语数英、政治历史地理

理科:语数英、物理化学生物

7楼:我是周末

必修、选修都得学,只是考试重点和分值上有些区别,选修的没有必修的分值多。

8楼:包包37幻想

必修是指这门课在高考时是要考的。

选修是指这门课你考到要求的分数,而且在高考时不考。

高中各科必修和选修的区别?

9楼:怕瓦落地

个人认为 :

必修bai

du:必须得学

选修:选着学或zhi

者不用学。

我给你dao

举个例子内例子:

物理、化学容、生物、历史、政治、地理中,必修的内容,文科生和理科生必须得学,还有会考。

选修的内容,物理、化学、生物这三门课,文科生可以不用学了。

10楼:慕容暖沁

1.从教bai学目标看,必修课侧du重共同知识、技能zhi、素质的形成,为学生

dao的终身发展回奠定共同的根基答

,而选修课则侧重拓展学科视野,深化学科知识与技能,发展学生的特长、个性。

2.从教学功能看,必修课传授基本的科学文化知识、技能、技术,保障基本学力,培养基本素质,奠定个性化发展和终身学习的基础。而选修课则着眼于学科知识的拓展、深化,满足学生的兴趣爱好,发展学生的个性与特长。

3.从教学内容看,必修课强调知识技能的基础性、基本性、系统性与完整性,内容比较稳定,而选修课则关注较深、较广、较新的知识技能与当代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有较大的弹性,且须随时代变化及学生的要求进行及时调整。

4.从教学方法看,必修课实施应循序渐进、线性推进,注重课堂讲授,讨论**和加强基本技能的训练,而选修课则可跨越跃进,以非线性的方式加以实施,专家讲座、学生自学、讨论、实践为其基本形式。

因此,我们应注意研究选修课的特点,根据选修课自身的特点与规律实施教学,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11楼:profect鈾

必修,是高考必考的范围,而选修,是高考试卷中的最后3道题,内分值一样容,只是任选一样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有能力,多学一点自然是好的。而选修题和必修的题相比,选修的题比较简单,在学霸的眼里,选修题就如同是送分题一样。

高中英语的必修与选修是什么意思?

12楼:只为了她

高中必修是高考大纲范围内都要求的,词汇是大纲范围。选修的是大纲范围外的,词汇为补充词汇,可能会在阅读理解中出现。必修是会在所有题型中出现,一般老师会把选修中重要的选出来记忆,望采纳

13楼:旌于海

必修是不**来理都得学

源的。有的书bai

打着选修的名号du但高考必考,其余选修zhi高考范围内dao会让你选一本,有时间学两本也行,高考一本就够用了高考只让你答一样。

语数的选修理论上可以任选,但前提是学校给你开那门课程,数学3本,语文据说16本,但学校估计也就能发3,4本跟高考有关的。

英语的选修最多能到十二册,按老师的教学计划来,学到第9册也挺有可能。

理综的选修文科生学一些非常简单的,例如化学的选修1,2,基本没啥,全是常识

有基本选修理科生必学,像物理的选修3.。除了上述的特例以外其余选修都是任选一本就行

生物选修1,3。化学3本。物理3本。

文综的选修大概也这样吧

14楼:**iles云嫣

必修里的知识点比选修重要,很少会考到

请问有谁知道高中教材中必修和选修的区别,分年级吗?谢谢!

15楼:手机用户

必修是高考必考内容,而选修老师会选择教学,高考中作为选做题拿分,不分年级,一般必修学完在学选修

高中里的必修和选修有什么区别.选修是不是高考不考啊?

16楼:匿名用户

必修顾名思义是必须要学的课程,高考必考,而且考察难度较高选修指的是,高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之类的选修课本,高考考卷只考2-3小题,相对来讲没那么重要.

还有一些课程比如计算机,体育之类的,有些地区比如江苏浙江湖北上海北京之类,会进行计算机水平测试.其中江苏省会将你不选的选修课,在高二统一进行学业水平测试(小高考),另外一些省份会进行会考.选修考试远没有教育部所说的那么美好,比如计算机考试,学校会组织学生进行大量培训.

当一件事情变为强制性后,厌恶也就随之而来

拓展资料:对于高考怎么考,各省的高考《考试说明》中对学生应考科目,哪些是必修哪些是选修做了明晰的划分;选修中哪些是必考,哪些是选考以及选多少等表述得都十分清楚。高考中部分省市的部分科目设置有选考题,即从所给的几道题中选一个作答,记入高考总分,一道题对应一本选修课本,学生可以从中选取自己擅长的题目进行作答。

就拿湖北的《2017考试说明》来说,就将以前选考内容中的物理3-5变为了必考内容。所以必修的内容在高考中不一定考,选修也不一定不考,所有的考点都要依据当年的《考试说明》。而对于高考中的选考题,在课改任务中有一段话值得我们注意“高考选做部分的内容着重考查学生对知识的深层理解能力、应用相关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研究性学习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题注重问题的真实性和情景性,密切联系学生生活经验和社会实际”。

17楼:清水香茗

高中选修的课程在高考中是要选考的,必修和选修的区别如下:

高中的必修内容(语文、数学和英语)是高中阶段必须完成的学业要求,因为是高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要考查的内容,所以高中生必须要学才可以毕业,同时高中必修内容也是高考的必考内容,并且在高考中分数占比较大,每门必修考试的总分是150分。

高中的选修内容是根据学生的兴趣和发展方向设置的,选修内容在高中毕业的学业水平考试中是不考的,但在高考中是要选考三门的,每门选修考试的总分是100分。

18楼:谢博士

高中的必修内容是是高中阶段必须完成的学业要求,也就是基础知识,是高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考查的内容,也是高考的考试内容。选修内容是在必修的基础上的提升,根据学生的兴趣和发展方向设置的,比如理科生就不需要选修政治历史地理的选修内容了,文科生就可以不选修物理化学生物的选修内容了(在实际中有不少学校文科生也需要选修部分理化生知识,但是是很简单的基础的东西,比理科的选修要简单多了)。选修内容在高中毕业的学业水平考试中是不考的(在部分省市地区理化生有很少的选修内容),但在高考中是要选考的,大概占15%的比重。

19楼:烤烤木头

必修是指你必须要学的而且一定会考的知识点内容

选修是给了你很多选择性,让你择其一或其二来学,无论理综文综选修都只用回答一类题

英语的话是取决于你是否愿意提升自己的单词量,选修内容是你考120-140的决定内容

20楼:筱

必修顾名思义是必须要学的课程,高考必考,考察的只是比较多且深;选修一般也要考,总而言之都要学。注意一点就是化学选修分为两本,高考考试时会出一道大题,包括这两个部分个一题,你选做一题。

21楼:京

必修是高中生必须要学才算毕业,计算机、**、体育、社会综合实践等。选修部分在部分省份也有一部分是要算作毕业学分的,只是等外部分内容具体科目有区别而已。具体请查阅每个省份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纲要”

22楼:匿名用户

必修就是文理都要上课,选修就是文科选文科的,,地理历史政治,理科选理科的,物理化学生物。这六门就是选修。

必修你没选择权,你都得上 ,选修就是你可以选文科理科的,你可以选。

23楼:暗夜_宇

弱弱问一句,高中有选修吗?是分文科理科

中英数是必考的,不过数学试卷不一样

文的是政治,历史,地理

理的是化学,物理。生物

不过高考之前与会考,会考不过的话高考完还要回去补考,不然不发毕业证。

24楼:y清o水y悠o悠

选修是高考要考,会考不考的。

高中的必修和选修是什么意思?怎么个上法?一学期上多少本?选修是学生决定上不上的吗?

25楼:匿名用户

必修就是必需得上的课,选修就是自主选择的课,课程安排有课表,课表变了有通知,选修也是有学时的,都得上满才行,选修有教育局或者学校或者老师或者学生本人选择课程种类或者节数,具体还是要根据上边安排决定。

26楼:jealous文

你选文科还是理科,选文科,理科就只要学必修的,文科选修必修都要学,选理科就相反,每个城区都不一样,我的城区高一高二有四本语数外必修

高中时课本有分必修和选修,是怎么回事,说清楚点

27楼:匿名用户

必修就是考bai试要考

的,选修就du是正式考试不考的 以下回答仅zhi针dao对近几年的北京

学生,因为今年回9月北京要高中教育改答革,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

高一基本所有课程都是必修

高二的必修课是语文数学英语(会考前,高二文科生还要必修物理化学生物,理科生要必修政治)

选修课:理科:物理化学生物

文科:历史地理政治

其实只要你选了文科就认为你自己选修了史地政三科,理科也是一样初中不分文理所以没有这种说法

必修1 必修2 就是必修第一册和必修第二册 必修就是文理学生都要掌握的

而理科要求掌握,文科不要求;文科要求但理科不要求的就是选修了。

必修1、必修2,我想你是不是指的高二数学

如果是的话,因为高二数学中有部分内容可以从两个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我们只需要选择从某一个角度去学习就达到大纲要求了,所以就出现了12之分

化学选择题里的有机题是考哪的,选修5还是必修二的

1楼 匿名用户 高考理综化学的选择题为了满足所有考生的情况,是考必修二的。 因为某一些考生可能选的是选修3,就没有仔细学选修5 但是,掌握选修5的知识,对做选择题还是有利的。某一些问题可以看的更透彻。 全国卷高考理综化学选择题里的有机题是考哪的,选修5还是必修二的内容?为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新课...

高中历史必修三的一道选择题,有关宋明理学的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1和2是相反的意思所以b d是错误选项,因为他同时出现了1 2。 然后比较1和2显然2是错误的,所以选a。这样你即使不知道3为什么是对的也能选对。现在告诉你三为什么是对的 格物致知是朱成理学和陆王心学的共同目的,是对的。就是说,无论两方持什么样的观点,用什么样的方法,通过什么途径...

大学说的尔雅课是什么,具体点,尔雅选修课到底是什么?大学生必须上吗?跟学校的选修课有什么区别吗?

1楼 你可能是猪吗 尔雅通识课,你可以在有时间的时候在那 上选修课。然后在期末的时候你在那里上课的成绩照样会计入你的成绩单。 拓展资料 1 尔雅通识课是一个全新的 致力于 各大高校教育和学习 的通识课学习系统,现在已经在众多高校开始实行,有望成为帮助学生学习的好工具,尔雅通识课还存在很多可建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