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里蜡烛的问题,盗墓中蜡烛灭了为什么就不能盗墓了

2021-01-04 09:13:04 字数 3749 阅读 6956

1楼:ice繁华

不對 是因為盜墓者放蠟燭 關繫到自己生命 蠟燭滅的原因是因為 墓主下葬前下過咒 不希望別人偸他的屍骨或財物 以此警告盜墓人放下一切關于他的東西 馬上離開 頭也不能囬 是因為這個原因求采纳

盗墓中蜡烛灭了为什么就不能盗墓了

2楼:

书里面的结实是如果鬼不让你盗墓,就会把灯吹灭。是一种活人和死人之间的协议。用现在科学的话来说,就是点一盏灯看看氧气够不够,如果不够,下去了就是送死

鬼吹灯里面,盗墓的时候为什么要点一根蜡烛

3楼:匿名用户

记得电影里说:“这是摸金校尉的老规矩,要在蜡烛熄灭之前结束”

个人认为是一来约束时间,避免被人发现;二来是照光,手电筒太显眼,而油灯又不方便

盗墓时,为什么东南角放一根蜡烛,灯灭了就得撤

4楼:飘雪的妞妞

**【民间奇事怪谈的博客】

盗墓时于东南角点蜡烛的行为最早出现在《鬼吹灯》里,此举简要说是盗墓界的行业守则,老祖宗留下来的规矩,至于为何这么做,却没有给出详细的解释。

普遍的看法是,点蜡烛是为了检测墓地里空气含氧量,或者二氧化碳的浓度,如果连灯都点不着,那人肯定不能在里面待。这种解释漏洞百出,没有啥技术含量,这里就一笔带过不细深究了,还是看看更专业的解释吧。

人点灯,鬼吹灯。墓里点蜡烛是摸金校尉的惯例,来由却鲜为人知。传说人身上有3团阳火,一团在头上,两团在肩上,火一灭就元神俱毁。

盗墓贼点的灯其实是他们阳火的替身,如果被吹灭了蜡烛,那就代表墓里面有邪物害人,就要赶在最快的速度逃出坟墓,否则阳火被吹灭就完了。

咋一看这种解释,似乎有那么点意思,但是在当今这个讲究科学的时代来看,很难说服众人。然后有风水大师就从风水的角度对此举做了进一步的解密……

探秘盗墓时为何要在东南角点蜡烛?

原因有三:

第一、从风水五行学说讲,东南西北中配于五种颜色,每种颜色又配上一个神兽与一个神灵;东为青色,配龙,西为白色,配虎,南为朱色,配雀,北为黑色,配武,黄为**正色。青龙朱雀主吉;白虎玄武**;东南为吉位;西北为凶位。

第二、从八卦里讲,“巽,入也、顺也”《宅经》曰:“巽风,宜平稳,不宜壅塞”。巽位。

风在不受环境条件限制的情况下,坐北朝南属正局,吉位在东南位,阴宅墓穴修建亦不例外。东南方为后天巽卦位,方位辰巽巳;东南位人与鬼之进出门户。

第三、《鬼吹灯》、《寻龙诀》中盗墓者点灯东南角一来为防止墓里空气不好,蜡烛熄灭后可从容退出墓穴,保证人不为其中毒或窒息;严守祖宗秘法,遵循五行八卦讲究,以防不测。

为什么盗墓要在东南角点个蜡烛? 10

5楼:流染染

为了和鬼魂沟通,如果鬼原因让盗墓者拿走东西,它就会让灯燃着,如果不愿意,灯就会灭掉

为什么鬼吹灯里的蜡烛要点在东南角

6楼:我知你知会知我

1.在五行学说盛行的年代里,五行家们照着阴阳五行给东南西北中配上五种颜色,而每种颜色又配上一个神兽与一个神灵;东为青色,配龙,西为白色,配虎,南为朱色,配雀,北为黑色,配武,黄为**正色。青龙朱雀主吉白虎玄武**。

东南为吉位西北为凶位。

2。《宅经》曰:“巽风,宜平稳,不宜壅塞”。

巽位,在八卦里讲,“巽,入也、顺也”。所以,在不受环境条件限制的情况下,大多数人家的大门是选择在东南位的。墓穴修建亦不例外。

东南方为后天巽卦位,方位辰巽巳。东南位人与鬼之进出门户。

3.鬼吹灯主角点灯东南角一来为防止墓里空气不好,蜡烛熄灭后可从容退出墓穴,保证人不为其中毒或窒息再则就是严守祖宗秘法以防不测。

7楼:匿名用户

作者天下霸唱 在北京的电视节目里已经解释过了

1.是为了**效果, 说是八门中的死门位于东南 生门在西北,

2.科学上解释的话,氧气不足颜色偏蓝 有毒气体颜色可能变绿, 点蜡烛让盗墓贼可以提前察觉 并退出去

8楼:匿名用户

有一种民间的说法 就是盗墓者在盗墓的时候,要在墓室里点燃一支蜡,如果盗墓时蜡灭掉了,说明墓主人阴魂不散,盗墓者就会乖乖离开墓地。

其实这是一种很科学的方法,因为在墓地中点上蜡烛,一旦墓中氧气不充分,蜡烛就会灭掉,这时盗墓者就会离开墓中避免因缺氧而窒息死亡

9楼:

在东南角点只蜡烛,如果灭了可能是贼来了或者鬼来了

10楼:匿名用户

在东南角的内只蜡烛,联系着摸金校尉的性命.

如果蜡烛灭掉.那就是墓主是一位爱钱如命的"人"

从棺中摸出的金必须放回去,不然的话,墓主就会变成僵尸.

把拿了金的摸金校尉,弄死.

11楼:落葉飘舞

为什么在东南角.其实这也是一个心理作用.

因为盗贼怕蜡烛灭了.成不了事.但是按规矩,蜡烛

又是不能不放的.所以按在东南角了.为什么放在东南角.因为按照五行学说.东方属木.木生火,只会越烧越旺.南属火,火越火也只会更旺.所以要放在东南角了.

12楼:匿名用户

就是盗墓行的摸金校尉们的一种迷信行为,在夜里盗墓的时候,要在东南角上点上一支蜡烛,之后无论你做什么事,如果蜡烛灭了,拿的东西就要照原放回,什么都不能带走。那只蜡烛可以说代表着盗墓者的生命

13楼:匿名用户

其实这是一种很科学的方法,因为在墓地中点上蜡烛,一旦墓中氧气不充分,蜡烛就会灭掉,这时盗墓者就会离开墓中避免因缺氧而窒息死亡。

也有人说这是盗墓行的一种迷信行为,在夜里盗墓的时候,要在东南角上点上一支蜡烛,之后无论你做什么事,如果蜡烛灭了,拿的东西就要照原放回,什么都不能带走。那只蜡烛可以说代表着盗墓者的生命。

盗墓笔记 为什么要在墓室东南角点蜡烛

14楼:张起灵

传说在墓室角落里点了蜡烛,如果蜡烛总是灭或者烛光变成绿色的话就要把开了的棺材放好退出去,因为会有粽子起尸

鬼吹灯里写摸金校尉盗墓时把蜡烛点燃插在东南角,为什么插在东南角?

15楼:清风飘逸

1、周易八卦里将方向进行命名,即乾,西北;坎,北方;艮,东北;震,东方;巽,东南;离,南方;坤,西南;兑,西方。 东南角是离位,离位代表着奇门遁甲中的生门,主要意思是指生命旺盛、存活率较高的寓意,盗墓本身就和死亡、危险联系在一起,在生门点蜡烛是寓意着能够活着出去,如果蜡烛灭掉说明生门已关,是墓主人不希望被打扰,将生门的蜡烛吹灭,作为警告盗墓贼的信号

16楼:我是大哥大

巽下断东南无风 巽卦是三横下一横断开,八卦方位在东南方,代表风的符号,先天数为5,无跟5同音

17楼:快打流狭阅

人点烛,鬼吹灯”是传说中摸金派的不传之秘,意为进入古墓之中先在东南角点燃一支蜡烛 才能开棺,那是要测量~空气质量啊~~通风口吗

麻烦采纳,谢谢!

盗墓时为什么要在东南方向点支蜡烛??

18楼:匿名用户

因为东南角在八卦中是巽位,代表风。

19楼:匿名用户

"人点蜡,

鬼吹灯,勘舆倒斗觅星峰".其中人点蜡,鬼吹灯为摸金派的不传之秘,意为进入古墓之中先在东南角点一支蜡烛才能开棺,如果蜡烛熄灭,须速速推出,不可取一物。相传这是祖师爷多传的一条活人与死人的契约,千年传承,不得破例。

倒斗是指挖掘古墓中的陪葬品去卖.

盗墓中蜡烛灭了为什么就不能盗墓了

1楼 书里面的结实是如果鬼不让你盗墓,就会把灯吹灭。是一种活人和死人之间的协议。用现在科学的话来说,就是点一盏灯看看氧气够不够,如果不够,下去了就是送死 盗墓时,为什么东南角放一根蜡烛,灯灭了就得撤 2楼 飘雪的妞妞 民间奇事怪谈的博客 盗墓时于东南角点蜡烛的行为最早出现在《鬼吹灯》里,此举简要说是...

盗墓笔记粽子为什么不能回头看,盗墓笔记中为什么说看见粽子不能回头

1楼 匿名用户 回头看会被粽子附体,粽子就是想借助人的阳气出尸洞 2楼 青木浅夏 那是傀,不是粽子,一回头,她就会趴在你身上,借你带她出去。 盗墓笔记中为什么说看见粽子不能回头 3楼 小白我们回家啦 不能回头见那个长发白衣的粽子,因为她会借着回头人的阳气逃出尸洞。 《盗墓笔记》是南派三叔所著的盗墓题...

为什么千年以来无人盗诸葛亮的墓,经历了1700年,为什么始终无人去盗诸葛亮墓?

1楼 天涯穷 诸葛亮,这在中国历史上是神一般的人物,生时让人敬畏,死后也让人敬畏,这才是一个人的可怕之处。建兴十二年,蜀汉丞相诸葛亮与魏司马懿在渭南相抗,病死于五丈原军中,葬汉中的定军山下。诸葛亮墓,位于汉中市勉县的定军山脚下,因诸葛亮曾获封武乡侯而得名武侯墓。 其实,这个诸葛亮墓更可能是个衣冠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