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评价语文老师讲课好,一个好的语文老师讲课什么样

2021-01-04 07:14:14 字数 5518 阅读 8892

1楼:匿名用户

上课生动、形象,有亲和力,注意情绪的渲染和情感的传达,而不是仅仅地照本宣科。但是知识点有必须得讲到。

2楼:雷蛙而

说他上课很生动,很有趣

一个好的语文老师讲课什么样

3楼:神的叹息

在教学过程中,深厚的语文功底是必不可少的,在知道这些知识的同时,你也要学会如何灵活运用,采取正确的方式教授给学生。多锻炼你的口才,讲课越生动越好,我有个语文老师,语文知识很好,但讲课却使人昏昏欲睡,所以你一定要注意。(他自己还感觉良好)尽量形象生动,不要仅限于课本的条条框框,千万不要把知识硬塞给学生,在教授课本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道德教养!

这点要注意,否则学生学了也没用!一定要交给他们做人的准则。你要去了解学生的心理,他们的想法,与学生沟通才可以成为一个好的老师。

怎样评价小学语文老师的教学效果

4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学生带着求知的欲望走进课堂,当他们满怀信心地回答完问题时,非常希望能够得到老师的评价,就像是完成一次抢答后,等待评委的评判一样,充满期待,此时,如果教师视而不见、不予以评价,孩子就会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说的是否正确,更会影响孩子的积极性。因此,回馈性的评价语在语文课堂教学中是必不可少的。

比如在学习字词时,我指名让学生读词语,有的学生读对了,我会高兴地告诉他:“你读得非常正确。”相反有的学生读错了,我也会明确地告诉他:

“你xx词读得不准确,请你再来读一读。”此时,读对的学生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心里充满自信,读错的学生虽然没有得到老师的肯定,但也发现了自己的错误,得到了改正的机会,并没有挫败他的自信心。因此,回馈性的评价语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着学生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他们渴望得到别人的表扬,当他们得到表扬时,精神会变得更加兴奋,行为会变得更加积极,因此,在课堂上教师要善于表扬学生,让他们自觉主动地进入学习情境,并将这种良好的学习状态贯穿于整个课堂。

表扬性的评价语就像是课堂教学中的催化剂一样,能够有效地改善学生的听讲效果,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因此,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千万不要吝啬,要大大方方地表扬孩子,要发自肺腑地表扬孩子。

新的课程标准指出:评价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考察学生达到学习目标的程度,更是为了检验和改进学生的语文学习和教师的教学,改善课程设计,完善教学过程,从而有效地促进学生的发展。不应过分强调评价的甄别和选拔功能。

5楼:匿名用户

效果:http://wenku.

baidu.***/link?url=shko_hrkpplvqfdhkyausflnijwyzaykesngxgkac**apq8hejy0gldzeeekaygsakzpadb6wxggfpqy7q7ann_fuiqsperaxvqah1n20rm

如何对语文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评价

6楼:锺离幻瑶

现在关注学生在课堂上的

表现已成为课堂教学评价的主要内容,通过了解学生在课堂上如何讨论、如何交流、如何合作、如何思考、如何获得结论等等行为表现,评价课堂教学的成败、即关注了教师的行为,也是关注教师如何组织并促进学生学习的热情和**的兴趣等。

因此,评价一堂课的好坏,应看这堂课是否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是否体现了学生是课堂的主体,是否真正让学生完全参与进去,是在展示教师还是在展示学生,是在教知识还是在教方法,是在求本还是在求末。

一堂课既要看结果,又要看过程。教学过程是师生的互动与对话。在这个过程中,首先,要看学生是否参与了,投入了;是不是兴奋,喜欢。

其次,要看学生在课堂教学中思考过程。第三,要看你师生双方互动的过程,教师对学生是不是进行了有效的了解和引导。第四,从教师的角度看,是不是面向了全体,实行了因材施教。

一堂课是不是好课,最有发言权的是学生,只要学生喜欢上的课就是好课。一堂课不是好课,从感觉上来说,可用累与不累来区别。如若听课者始终被精彩的课堂教学活动所吸引,精神专注、积极投入、没有丝毫累的感觉,那么,无疑,这是一堂好课。

反之,听着焦虑不安,惋惜不已,时而抬腕看表,时而交头接耳,等待着下课钟声响起,那么,这样的课是不能列入好课之列的。

一堂课是不是好课,学生面部表情是一张晴雨表。如果学生喜形于色,不由自主地投入学习,眼睛里闪烁着成功的喜悦、生命的满足、收获的充盈,这就算得上好课。

一堂课是不是好课,应看它是否体现了实与活的统一。一节好的课,应是实与活的统一。实指扎实、朴实、真实,教师要实实在在地引导学生学习基础知识,科学地训练学生的基本技能。

活不单是气氛活跃,教学的活,首先应体现在活用教材,适当引进,利用相当的课程资源,拓展渠道,引导学生观察、分析、比较、发现,铺垫教学,补充内容。其次,要活化教学形式,加强实践活动。

怎样评价老师的讲课

7楼:home不知道

评价教师的课堂

bai教学质量,要看

du教学基本功、zhi教学思想、教

学方法、教材dao

处理、教学效率专等几项因素属.

一、对新课程要有一个清楚的认识,每一堂课都要提出明确、多样、恰当又符合小学生科学学习特点的教学目标。

二、课堂教学过程要重视教学设计在实施中的合理性,要看教师是否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有价值的**活动。

三、课堂教学效果要从学生的外在表现和隐含在教学过程中的三对重要关系来进行评价。

第一,要注意学生在课堂上反映的两个“量”的变化。一是参与度,即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数占全班学生数的比例;二是创新度。

第二,还要在总体上观察这堂课的学生主体与教师指导、活动的趣味性与**性、活动的量和质这三对关系是否和谐。

四、在教师素质上,主要看教师是否能从科学教学的特点出发,对课堂教学的起到有效的调控作用。

五、考查方案的设计要从记忆性知识考查为主转向理解性应用性知识考查为主,重视对学生独立的或合作的**性能力的考查。

怎样形容老师讲课精彩的句子100字语文

8楼:盐山小伙啊

评价老师讲的课好的词有:居高临下、口若悬河、循循善诱、引人入胜、如坐春风、受益匪浅、恍然大悟、豁然开朗。

评价老师讲的课好的句子有:

(1)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学生的课堂习惯非常好,每个人都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课堂效果较好。

(2)老师在教学新知时循循善诱,让学生学习起来毫不费力,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教学设计很好,引导得也很到位,同时还让学生体会到学生与生活的联系。

(3)学生们上课的积极性和参与率极高,特别是老师能抓住儿童的心理特点,创设一定的情境。

(4)老师并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给予了学生比较充分的自主**机会,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提升。

(5)老师能从学生特点出发,让学生在玩活动过程中**新知识、理解新知,人整体上来看,效果确实不错,值得学习。

对语文老师的评价怎么写

9楼:麦兜维尼的秋天

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

啊,老师,您的精神,永记我心!

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 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崇高的劳动。

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

您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

10楼:可爱的

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

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春色,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

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 传播知识,就是播种希望,播种幸福。

老师,您就是这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

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

啊,老师,您的精神,永记我心!

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 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崇高的劳动。

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

您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

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在这不寻常的节日里,献上我们深深的祝福!

每年,我把第一缕春光和贺年卡一起寄给您;我亲爱的老师,愿春天永远与您同在!

园丁--崇高的称号。看那枝头绽放的鲜花,是您辛勤的汗水灌浇。祝福您: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祝您教师节愉快。

您是园丁,为祖国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润育桃李,神州大地尽芳菲。在这喜庆的节日里,让我献上一支心灵的鲜花,向您表达衷心的祝愿。

用满天彩霞谱写颂歌,用遍地鲜花编织诗篇,也表不尽我们对老师节日的祝贺!

“桃李满天下”,是教师的荣耀。--值此日丽风清、秋实累累的园丁佳节,敬祝老师康乐如意,青春永葆!

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在您的节日里,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献给您。

敬爱的老师,您的谆谆教诲如春风,似瑞雨,永铭我心。我虔诚地祝福您:康乐、如意!

我们从幼苗长成大树,却永远是您的学生。在您花甲之年,祝您生命之树常青。

您因材施教,善启心灵。我们捧着优异的成绩,来祝贺您的胜利!

老师,祝您教育的学生,人才济济,精英辈出。

老师,您是真诚的、善良的、美好的。愿所有同学的心扉都向您敞开。

愿我这小溪的乐音,永远在您深邃的山谷中回响。

海水退潮的时候,把五彩的贝壳留在沙滩上。我们毕业的时候,把诚挚的祝愿献给老师。

形容老师讲台上讲的好的成语,用什么词语来形容老师怎样在讲台上讲课

1楼 加油奋斗再加油 讲话的生动 惟妙惟肖 津津有味 绘声绘色 娓娓动听 妙语连珠 滔滔不绝 余音袅袅 活神活现 出口成章 行云流水 内容的精彩 引人入胜 如痴如醉 思绪万千 身临其境 字字珠玑 一字千金 精彩绝伦 扣人心弦 韵味无穷 精彩纷呈 跌宕起伏 纷繁复杂 一波三折 文不加点 回肠荡气 文采...

语文六年级下册21课我最好的老师讲了一件怎样的事

1楼 匿名用户 文中具体描写了怀特森老师一次出乎意料的教学过程。第一天上课,怀特森老师给我们讲授 猫猬兽 这种动物,我们根据课堂笔记做的随堂测验竟然都得了零分,原来怀特森老师讲的关于猫猬兽的一切都是编造的,他希望我们从这个零分中吸取教训,学会独立思考,独立判断,具有怀疑的能力。 课文讲述了我六年级时...

形容老师讲的好的成语,形容“老师讲课好”的成语有哪些?

1楼 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 诲人不倦 废寝忘食 埋头苦干 兢兢业业 尽心尽力 形容 老师讲课好 的成语有哪些? 2楼 幸运的群山回唱 循循善诱 举一反 三 教导有方 寓教于乐 深入浅出 1 循循善诱 意思是指善于引导别人进行学习。 出自 《论语 子罕》。 例句 先生循循善诱,余今日之尚能握管,先生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