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家一直在说人才流失到海外,留学生不想回国

2021-01-04 06:39:02 字数 2553 阅读 9420

1楼:文友

回国也找不到工作,找到工作的工资也不高,根本对不起留学花的那么多钱。谁愿意回国。

为什么国家一直在说「人才流失到海外,留学生不

2楼:匿名用户

因为国内对bai这种人才没有du太多的优惠政策或者好的zhi待遇 说是为了祖国

dao风险 但是现在的人哪有说内不是为了自己的容。国外的话 只要你有能耐 提什么要求都行,国内的话更喜欢没完没了告诉你 你不应该提这种要求 所以也不能怨他们了。当然 这是我个人意见

很多留学生出去就不回来了.国家这么需要人才,为什么

3楼:匿名用户

现在正好相反

bai,留学生过半du数都回国创业zhi,保守估计是过了dao半数,实际可能更多回

过去大家认答为留学生有优势,特别是翻译,**和汉语教学,现在一般都是交流和访问,对这些需求就不是很多,更何况国家积极鼓励创业,很多留学生都有很多想法和创意,这些正在或者已经变为现实

为什么留学生出国不愿意回国发展

4楼:留学生1号

各国都有各国的好处,美国是教育第一大国,社会福利也较为完善,所以会有很多留学生愿意留在美国

为什么有很多去了美国的中国留学生都不想回国

5楼:匿名用户

追求对己更好的生活有什么问题?山村的想留城市,内地的想留沿海,都是一个道理。

6楼:g洛衍

还有很多留美的学生都想回来。你这个问题,非常偏颇了。

人才流失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说中国是人才流失最严重的国家?

7楼:匿名用户

有学问,能赚钱的人都移民了

8楼:勤奋的

因为国家待遇差,没有安全感

9楼:魅幽

哼,太气愤了,国家辛辛苦苦培养了你这么多年,各种优惠鼓励奖学金,你却要出国移民,不选择报效国家,对于这种人我只想说“带上我一起呗”。

10楼:匿名用户

你没感觉到,现在中国除了吹牛,其他什么都是落后的。

国家如何做才能让人才留在国内,不就在国外

11楼:小仔毛毛

如果你发现周围的人bai没有对社会做贡献du反zhi

而大把钱赚,或者好多人dao

天天坐在家里收租专就比所谓的人才加属班加到死赚的还多,那么你是想躺在家里赚钱还是对社会做贡献。既然作为人才活的还不如微商,你是搞科研还是做**?你是想每天开着奥拓还是宝马?

你是想单身一辈子还是娶个漂亮老婆?

为什么留学生不愿意回国

12楼:绵阳华通留学

1.一个很主要因素,那些假海龟把坑都占了。在资本主义发达国家比如美加等国,其实真正说有点技术学术能力的都是各个名校的博士或者博士后,他们对技术研究是最前沿的而且确实身体力行,当然有些专业可能是在公司研究最前沿,但是大多数传统行业,学校的顶级研究室绝对是技术最前沿。

而这些人其实最想海归的群体,原因第一他们还都年轻,大致就是30岁左右,有激情,那些奔4的早就老婆孩子都在国外固定了,不是大牛也懒得回国折腾,而这些技术精英想回国,却困难重重,原因有几点:

a.国内高校不重视,毕竟人家只是个新博士或者博士后,没啥title,也不是国外的教授,国内的高校其实是非常浮夸的,特希望多招几个院士正教授长江学者啥的,我不是说那些大牛不好,但是,那些七老八十的院士,你能指望对方还能出啥成果?而且他们功臣名就了,也没啥激情动力了,而放着大好的中青年不用,就是为了个虚名。

通常, 国内招那些“百人”,“长江学者”,你们去看,都是挂职的,每年回国呆3个月,钱大大的,这是高校最大的浮夸风,因为他们把位置占了,那些新来的挤破头都拿不到教授职称,偶尔厉害点的也就是个副教授,久之,在海外的就只好继续在国外耗着,等耗到了孩子也长大了,也就没那个激情回国了。

b.和土鳖们的人事斗争。其实这也没错,海归总觉得自己好像比土鳖们厉害那么点,土鳖们不服气。

其次,由于土鳖混久了,当地的人事关系都很熟络,拉项目也比海归容易(毕竟跟掌管项目的**们也比较熟悉),海归们一些新想法新项目,也经常因为这个受压制,活得憋屈,才华觉得没法施展

c.国内用人越来越趋于务实,不少海归也确实很难适应国内的某些规则。海归的优势已经逐渐逐渐消磨殆尽了。

与其回国看人家脸色吃饭,想想还是享受下发达国家的宁静算了,偶尔回回国度假,当然,看到那些先前海归的人混的不错,也会嫉妒下,看到回去混不好的,也会偶尔优越感一下

2.不关中国的海归政策,而关于对未来局势的判断。中国现在很强大,发展也很快,但是,中国的社会公平正在受到强烈质疑。

比如“七十码”,“***”,“***”等事件,让人很质疑这个社会的公平公正。坦白说,这些事情如果一直继续积累下去,民怨会越积越深,很害怕中国到底以后是怎样的走向,海外留学生回国,也怕遇到国内这样的事情,其实这种事情很多的,前段时间有个海归回国,结果唯一个女儿被医生治死了,而且还没处说理。这个理由也是大多数人不海归的重要理由之一。

为什么熊猫在外国生子后回国,熊猫在国外结婚生子,出生的下一代需要被送回国的,你知到第一只在美国出生后回中国的熊猫叫什么吗?

1楼 热心网友 因为熊猫都是借给外国展出的,所有权归中国。孳息即幼崽也是中国的 熊猫在国外结婚生子 出生的下一代需要被送回国的 你知到第一只在美国出生后回中国的熊猫叫什么吗?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熊猫都是借给外国展出的,所有权归中国。孳息即幼崽也是中国的 大熊猫送到外国后最终都要回来的吗? 3楼 唐...

为什么美国国旗在中国那么受欢迎,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中国人不像美国人那样到处挂国旗

1楼 默想莫恋 不会哦,你一定看错了。 2楼 匿名用户 本来是卖给美国人穿的,这不美国人买不起了,出口转内销了。没办法,做抹布也要用了不是。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中国人不像美国人那样到处挂国旗 3楼 匿名用户 中国有国旗法。 美国没有,他们可以把国旗图案做成衣服,体恤,裤衩,鞋子。 一个中国人,为什么为...

为什么男人总是不喜欢呆在家里,老爱在外玩到半夜才回家

1楼 阿k第八季 男人的心有的太野,我小时候也喜欢在外玩 2楼 竹淑英臧燕 除了这两个,其余的就是赌博什么的了,我没见过几个男de能出去逛街的。男de的天性就这样。希望楼主不要胡思乱想。 为什么男人喜欢在外面过夜 不喜欢回家 3楼 猴灯辽 那你有没有认真的想过,为什么你的老公不喜欢回家,宁可在外面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