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和夜交腾,合欢皮,酸枣仁一起泡茶喝能否有助于睡眠

2021-01-03 17:26:56 字数 4520 阅读 3085

1楼:匿名用户

以上几种药物,均有养心安神,帮助睡眠的作用。是可以服用的。

2楼:qm森林狼

上述药物有养血安神的作用,有助于睡眠,祝身体健康,希望回复对你有帮助,

酸枣仁桂圆茶能改善失眠吗?

3楼:文化小天使

酸枣仁桂圆茶可以改善睡眠,还能改善失眠引起的神经衰弱。

酸枣仁 五味子 夜交滕 百合 郁金 合欢皮 这六种中药一起熬 是**失眠的吗

4楼:匿名用户

百合和copy酸枣仁是可以**失眠的。

这个方子不错:百合、酸枣仁、茯苓、枸杞子、桂圆、小麦这几味药都具有镇定、安神、助眠、降压的作用如果觉得麻烦,可以买【亦、、、、舒

堂【百合枣仁茶来喝。自己做的话,分量不好把握

茯神,夜交藤,合欢皮,酸枣仁,太子参,莲子心,桂圆肉这个药方可以吗

5楼:马东报

是个安神的方剂,各10g,水煎服,每日2次。忌烟酒、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舒畅。

柴胡,酸枣仁,夜交藤,合欢皮能长期泡水喝吗

6楼:星南逸人

几味药对失眠效果好,可以在一起喝的,时间长一些也没关系。

7楼:宗政柔煦良佁

我看出来

bai了,你上面的方du子主要**的是更年期zhi妇女虚烦不寐的

dao,我猜你妈是睡眠情版况不好吧!夜交权藤、远志、菖蒲、炒枣仁、茯苓、合欢皮、生龙齿是宁心安神的药物,其中远志、菖蒲是交通心肾的常用组方,在此基础上配合甘、寒、无毒的生地黄凉血补血生津,陈皮理气,柴胡疏肝解郁,不错的方子。应该说上面的方子主要是安定神志的,应该睡前30分钟左右服用,效果偏佳,服用之后,药效发挥,安然入睡,岂不乐哉!

相信我,我是搞中医的。

生龙牡 ,夜交腾,合欢皮,这几个药可以一起服用吗

8楼:淦淦保健

龙牡合用,镇惊安神、平肝潜阳、收敛固涩、软坚散结。合欢皮夜交藤能利人心志、安神解郁,用于精神忧郁、烦躁不安、健忘失眠。四药配伍,效果更显。

9楼:随心而活

龙牡壮骨,夜交藤就是何首乌对头发很好,合欢皮是助眠

首乌藤,合欢皮,酸枣仁,干百合,适合那些类型的失眠

10楼:匿名用户

适合很多种失眠的,比如说,压力大,神经衰弱,心神凌乱等等失眠。

11楼:匿名用户

适合心神不宁、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每天需要坚持吃,比较是食疗,效果比较慢需要慢慢的调理。如果觉得麻烦,还可以直接选择一些安神茶,例如亦舒百合枣仁茶。适当的做一些锻炼、劳逸结合身体自然会好的。

什么泡水喝有助于睡眠?

12楼:植物网

有助于睡眠的食物:温奶+蜂蜜,香蕉,土豆,全麦面包,红枣,莲子有助于睡眠的行为:睡前泡脚、听轻**、在床边放上一个苹果、洗个热水澡1)牛奶

牛奶中含有使人体产生疲倦的物质-色氨酸,研究证明,大脑神经细胞中分泌血清素,它可以抑制大脑的思维活动,从而使大脑进入酣睡状态。人失眠的时候,就是由于脑细胞分泌血清素减少,而色氨酸却是人体制造血清素的原料,故晚间食用牛奶会产生催眠作用。

2)面包与糖开水

进食面包与糖开水以后,体内分泌胰岛素,可产生色氨酸素,有镇静催眠作用。

3)小米粥

小米粥营养丰富,其色氨酸的含量在所有谷物中首屈一指,小米又富有淀粉,进食后可促使胰岛素分泌,从面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数量。中国医认为;小米有“健脾和胃,催眠作用”。

4)苹果

因疲劳过度引起失眠,可吃些苹果、香蕉和梨,这一类水果属于碱性食物,能抗肌肉疲劳。水果中糖分在体内能转化为血清素,可使人入睡。

5)大枣

对神经衰弱、心烦而不能入眠者,可用大枣30--60克,加白糖少许和适量水煎服,每晚睡前一次,催眠效果良好。

6)莲子

具有帮助睡眠的作用。莲子30枚加食盐少许水煎服,每晚睡前一次。

7)桂圆

专治心脾血虚引起的失眠。桂圆10--15枚,晚睡前熟服,其催眠效果良好。

8)百合

有清心、润肺、宁神之功效,用百合25克加水适量煎服,睡前一次。

13楼:匿名用户

使用酸枣仁泡水能改善睡眠,酸枣仁确实有安神的功效。对于一些轻中度的失眠患者来说,酸枣仁泡水喝是能改善睡眠的。

14楼:匿名用户

百合归心经,偏寒性,有养心安神、除烦消闷的作用,睡前可以喝一杯百合花茶,对于神经衰弱的患者有很好的作用,促进睡眠。

蜂蜜含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大部分能量,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每天晚上喝杯蜂蜜水,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

酸枣仁是著名的**失眠的良药,具有抗惊厥、镇静、催眠作用。用酸枣仁泡水对于改善失眠会有显著的功效。

15楼:匿名用户

1、菊花茶

之所以菊花茶可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那关键是由于其柔和的舒眠效果,是最佳的凝神静气的天然茶饮。

2、温牛奶

睡前喝一杯温牛奶对于睡眠有帮助的说法好像谁都知道了,由于牛奶里面有一种色氨酸,它可以像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作用,而钙可以促使大脑将这种色氨酸充分利用,帮助我们更好的进入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总之,不管喝什么东西,最好是在睡前2小时左右,量不要太大,不然入睡之后容易被夜尿憋醒,有些神经衰弱的人就不易入睡了。兄弟,希望能帮助到你,望采纳。

16楼:做得多错的少

你好! 失眠的原因很多,服药需要根据您的具体情况指导意见:肝血不足的失眠可以用酸枣仁泡水喝,肝阳上亢则可以用龙骨牡蛎远志泡水喝,气虚则可以用人参泡水喝。

17楼:老婆子一下子

合欢皮,或者夜交藤泡水,酸枣仁+五味子+远志,这三样泡水喝,可以补精益气,缓解疲劳,强体魄,改善睡眠等!

18楼:

如果单单是要有助于睡眠,就用合欢皮,或者夜交藤泡水就可以了,如果平时没事就想喝,还要有养生保健功能的话,就酸枣仁+五味子+远志,这三样泡水喝,可以补精益气,缓解疲劳,强体魄,改善睡眠等!

19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炒枣仁泡水喝。

睡眠不好,首先要调整下生活节律,放松心态,其次睡前可以喝杯牛奶,平时可以去药店买炒枣仁,可以养心安神,有利于睡眠,如果买的山枣的话,最好炒一下,注意不要炒糊了。

20楼:积土为山

这个很难说,主要是要看你证型,中医最讲究的就是辩证,一般酸枣仁挺好的,不过如果是实火来的睡眠不好,就应该祛火才行,如果是阴虚来的睡眠不好,就要补阴为上的啊,补阴食物药物很多的,如木耳梨子黑芝麻等都有补阴作用。

21楼:绝世的阳阳

温奶+蜂蜜,香蕉,土豆,全麦面包,红枣,莲子有助于睡眠的行为:睡前泡脚、听轻**、在床边放上一个苹果、洗个热水澡 。

22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酸枣仁泡水 可以有助于睡眠 酸枣仁安神

23楼:风月舞倾城

可以喝些牛奶,然后热水泡泡脚有助于睡眠

24楼:

睡前喝杯热牛奶可有助于睡眠

不要喝浓茶,咖啡等提神类的饮品

不要玩刺激类的游戏,看让人兴奋的**等

25楼:九博健康网

四点调理防治失眠

1、保持稳定的情绪

要想保证睡眠安稳、舒适,必须是心情愉快,平静轻松。因此在睡前要尽量避免精神过于紧张、过于忧虑苦恼。

2、忌肥腻之物

中医认为消化不好是造成失眠的一个重要原因,故有“胃不和则卧不安”的说法,生活中常常会遇到大吃一顿后,晚间腹胀难以入睡的现象。因此睡前不宜食肥腻之品。

3、忌兴奋刺激之物

对于失眠患者来说,睡前应避免饮用咖啡、茶。适量饮酒有助睡眠,但过量会导致兴奋作用,使人难以入睡。另外,抽烟会越抽越兴奋,使睡意全消。

4、忌补阳助火的中药

补阳助火的中药是神经衰弱者所不宜的,如鹿茸、海马等,这类要能助阳生火,造成病情加重。

26楼:马行李下

花生叶子泡水,可以**失眠。

书上记载:花生叶可以用于神经衰弱,夜不能寐,失眠多梦,易于惊醒,头胀痛,心悸健忘,食少。

27楼:匿名用户

有的睡前喝杯牛奶可以有助于睡眠,我老公试过说睡眠***了些,亲可以试试

28楼:匿名用户

这个需要调理身体才可以,不然再怎么搞也是一样的,你应该是湿气重心烦意乱,做梦多,然后导致失眠,最好的办法就是调理身体,具体的去检查后才可以对症下药。

29楼:匿名用户

肝血不足的失眠可以用酸枣仁泡水喝,肝阳上亢则可以用龙骨牡蛎远志泡水喝,气虚则可以用人参泡水喝.或者是用铁皮石斛花,不仅能够安神助眠,还能补五脏,厚肠胃,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