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去世弟弟家过年门画需换吗,两个亲人隔年去世门画要从新贴吗?

2021-01-03 16:22:03 字数 2708 阅读 8739

1楼:匿名用户

这不是长辈应该没那讲究!要是父母或爱人得过三年才能贴对联放鞭炮。

2楼:匿名用户

三年之内不要很坏,这是民间的规矩,也是对哥哥的怀念,一种爱是呃,别人也会非常赞同你的做法的,任何女的。

3楼:匿名用户

这是对家人的一种缅怀!兄弟姐妹都是家人!要给予必要的尊重!当然换不换在于你自己!但是你不换的话没有人认为你做的是错的!反之则不然!

4楼:匿名用户

民间风俗习惯是家人去世3年之内不贴对联,所以要把门画结下,什么也不要贴了。

哥哥去世弟弟家过年门画需换吗?

5楼:park諾曦

是一个地方,一个风俗,我不知道你们那边风俗是什么?按理说一个地方,如果风有自家亲属过世的话,自己家的话都不会贴对联,贴什么三年以后有可能采取些东西

6楼:美美哒儿童

按照习俗,如果至亲去世,三年不贴对联,你可以根据你们当地的习俗决定。

两个亲人隔年去世门画要从新贴吗?

7楼:风尘世射手

古代有守丧三年,在古代,有居丧制度,这个是后人们在亲人去世后一段时间内,在生活各方面的节制,以此来表达对逝者的哀悼,传统习俗认为,婴儿出生后三天离不开父母的怀抱,需要父母细心呵护,所以老人去世后,也会居桑三年,以此来报答父母。

家里有亲人逝世,三年不贴春联,主要是后人对逝者的一种尊重,哀悼,思念。

所以应该在最后一个亲人去世时来计算,一般来说,人们在遇到喜事高兴的时候,才会在自己家里贴春联,如果家里有亲人去世了,这并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所以农民朋友不贴春联,也是为了表达对逝者的尊重。当然了,每个地区的风俗习惯也不同,有的地方亲人去世的第一年,家里什么春联都不能贴,第二年可以贴绿色的春联,第三年能换成紫色春联,到了第四年才能贴红色春联。

弟弟去世哥哥姐姐家过年能贴福字吗?

8楼:12345申红

弟弟去世,哥哥姐姐家过年。是可以贴福字的。只不过弟弟的家。不可以。贴福字。

9楼:小煜

我们这是习俗是如果弟弟去世哥哥家是不能贴对联和福字的,姐姐家可以,因为姐姐是嫁出去的人,不属于自己家人,所以姐姐可以

10楼:彩虹色的土

好像不贴对联也不贴福字,家里有亲人去世,我们这里是两年都不贴这些,第三年才可以!

11楼:我想我该知道

当然能,哥哥姐姐更大,没有柱路棍倒着柱的!

12楼:匿名用户

弟弟去世哥哥姐姐过年最好过年不要贴福字了,因为心情都不好,没心情贴福字。

13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不贴对联只的是父母去世三年之内。

14楼:缘起缘尽都是空

家里办白事3年不贴对联,不知道你们那边什么风俗

15楼:匿名用户

是什么时候走的,19年吗,那应该不能贴的,

弟弟死了家里过年能贴对联吗

16楼:诚信为本

你好。这种事如在北方是不贴对联的。据闻;南方有的地区,家里有丧事过春节时用白纸写对联,但不知对联的内容是什么。

哥哥去逝弟弟送礼吗?

17楼:霖趫钩竻

哥哥去世,弟弟这个不是送礼不送礼的,那应该是跑前跑后多为哥哥。事情出力气的。

18楼:匿名用户

哥哥去世了,弟弟还要送什么礼呀?你可以帮你的哥哥照顾好你的父母,如果要是有妻子和小孩的话,你也可以好好的照顾他们。

19楼:沐英唯祯

那是自己的亲人过世,当然可以送礼,而且还要帮忙。

20楼:春花秋月

弟弟要帮忙把哥哥的事情料理好,不用送礼

21楼:雨落_晨曦

哥哥去世弟弟肯定是要送你的,毕竟他是你的哥哥。

22楼:匿名用户

如果弟弟已经成家了就要随礼的

23楼:真诚无怨无悔

如果已经分家过,需要随礼。

24楼:淡雨幽晨

每个地方风俗来评定有些地方应该是需要的。

25楼:匿名用户

送礼,给红包就行了啦

26楼:匿名用户

哥哥去世,弟弟当然要去送礼。

哥哥去世弟弟春节可以贴对联吗?

27楼:匿名用户

据说贴什么颜色的春联有讲究

28楼:萧伯纳大师

当然能,守孝只为父母,祖父母等直系,舅舅是旁系,不影响你家

29楼:匿名用户

哥哥去世弟弟贴什么颜色的的春联

弟弟去世相片挂哥哥家好不好?

30楼:云梦之巅

弟弟去世后,相片挂哥哥家,也许兄弟情深,哥哥倒是觉得无所谓。不过嫂嫂可能就有意见了,整天望着逝者相片,有可能觉得瘆得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