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贴春联的吉日,2017年春节贴春联的吉日

2021-01-03 15:39:10 字数 5273 阅读 2306

1楼:匿名用户

贴门神、贴春联。现在很多人,一进入过年时节就把门神贴上,也不分具体的时间,实际上这是不对的,正确的帖门神和春联的时间,是除夕这一天。贴门神或贴春联有三个要点:

1、家里过年的人都到齐之后再贴,因为贴上 门神后家里不能再进新人啦,要是家里进了新人,门神误认为不是自己家里的人,会降灾星于他,对他来年的运气不利。

2、就是贴完门神后,家里的金钱财富就不能再进进出出啦,过去有欠债的人,除夕那天天不亮就贴上 门神,怕的是有人上 门讨债。还有就是做生意的,为了做生意,到了除夕那一天关门之后才贴上 门神,是为了做买卖多赚钱。

3、家里要是请神、请自己的祖先回家过年的,就要先把神仙和先人请到家后才能贴门神或贴对联,要是先贴门神,再请神仙和家里的先人回家过年,门神是不让进门的。

春节什么时候贴春联合适

2楼:瑾瑜

贴春联最好是除夕早上6点到中午12点之间。民间有一种神话的传说:春联即为天上的神仙,当春联撕破后,就会升上天庭,去向玉皇大帝报告家家户户的情况,希望天神能给民间的家庭带来好运等。

现在贴在大门上的春联一般称为门联,贴在里门(二门)上的称为重门联。很多家庭现在都安装了防盗门,此时张贴对联直接把上下联挂在防盗门上即可,如果贴在周边的墙上,反而显得不够工整。贴对联的位置,面对大门右手边贴上联,左手边贴下联,这是最传统的贴法。

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挑漂亮的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春联的另一**是春贴,古人在立春日多贴“宜春”二字,后渐渐发展为春联,表达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据说这一习俗起于宋代,在明代开始盛行。

春联在当时已成为一种文学艺术形式。春联的种类比较多,依其使用场所,可分为门心、框对、横批、春条、斗斤等。“门心”贴于门板上端中心部位;“框对”贴于左右两个门框上;“横批”贴于门楣的横木上;“春条”根据不同的内容,贴于相应的地方;“斗斤”也叫“门叶”,为正方菱形,多贴在家具、影壁中。

同时,家家户户都要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春节贴“福”字,是中国民间由来已久的风俗。据《梦粱录》记:

“岁旦在迩,席铺百货,画门神桃符,迎春牌儿……”;“士庶家不论大小,俱洒扫门闾,去尘秽,净庭户,换门神,挂钟馗,钉桃符,贴春牌,祭把祖宗”。

3楼:行者黎一兵

腊月二十九或三十。

新春伊始,第一件事便是贴门神、对联。 每当大年三十日(或二十九),家家户户都纷纷上街购买春联,有雅兴者自己也铺纸泼墨挥春,将宅子里里外外的门户装点一新。春联也叫门对、春贴、对联、对子、桃符等。

它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春联真正普及始于明代,与朱元璋的提倡有关。据清人陈尚古的《簪云楼杂说》中记载,有一年朱元璋准备过年时,下令每家门上都要贴一副春联,以示庆贺。

原来春联题写在桃木板上,后来改写在纸上。桃木的颜色是红的,红色有吉祥,避邪的意思,因此春联大都用红纸书写。但庙宇用黄纸,守制(服孝未满)用白、绿、黄三色,第一年用白纸,第二年绿纸,第三年黄纸,第四年丧服满才恢复用红纸。

因满族尚白,清宫廷春联用白纸,蓝边包于外,红条镶于内。

从蜀国的桃符演变而来。

贴春联的时间全国各地都有各自的风俗,一般来说,贴春联的最佳时间是腊月29日的下午未时(13点至15点),过完新年后,正月份要把已贴的春联取下后烧掉(或是丢掉),民间有一种神话的传说:春联即为天上的神仙,当春联烧掉后,就会升上天庭,去向玉皇大帝报告民间的情况,希望天神能给民间的家庭带来好运。总而言之,春联的作用在于避邪和

期盼来年有个好年景,所以不论是在**贴春联的时间最迟也不应超过大年三十。

春节贴春联的时间 春节什么时候贴春联

4楼:定一日便是旧

春节对联可以在新年的30号(或29号)发布。

春节对联,又称“春邮”,“门对”和“情侣”,是中国独特的文学形式,描绘了美丽的形象,用适得其反,简洁明了的词语表达了美好的愿望。这种习俗始于宋代,并在明代流行。

为防止错误,在张贴春节对联时,请确保清楚区分上下对联。

用结尾词区分上下两行的方法:

首先,上下同伴结束。例如,春联是“很多事情进展顺利,每年都进展顺利”。只有把握环境,我们才能区分上,下联赛。

其次,上下限是相同的。例如,春节对联:“玛哈在岸上离开,您想要伸手去拿绿色的棕榈树。池中的莲lotus是谁,谁被红色拳打中?”

第三,上平夏轩闭春联,“姐姐我想,哥哥你错了”,只有了解了语言的逻辑关系,才能区分上下联。

四,上联下坪闭春联“祖国强,中国风光新”。这是上里下平对联。

5楼:home青春

大年三十日(或二十九)就可以贴春联了。

春联,又叫“春贴”、“门对”、“对联”,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这一习俗起于宋代,在明代开始盛行。

为防贴错,贴春联时要一定要分清楚上下联。

用尾字区分上下联的办法:

一,上下同仄收尾,如春联“一顺百顺事事顺,千好万好年年好”,把握语境才能区分上下联。

二,上下同平收尾,如春联“岸上麻叶,伸绿掌要啥。池中莲藕,握红拳打谁”,弄明白语序才能区分上下联。

三,上平下仄收尾春联“妹妹我思之,哥哥你错了”,弄明白联语逻辑关系才能区分上下联。

四,上仄下平收尾春联“祖国山河壮,神州景物新”,这是上仄下平收尾对联,但这种对联区分上下联不能单靠平仄。

扩展资料

其他传统春节习俗:

办年货中国的家庭过年前要购买大量的“年货”,春联、福字、新衣服以及过年期间的食品(过年市场多不开门)。办年货是中国人过春节的一项重要活动。

祭灶农历十二月二十三/二十四日祭灶,是日入夜后要把灶台刷干净,把旧的灶君取下烧掉,除至夕日晨早把新像贴上,一送一迎,都要摆置酒肉、糖果、甘蔗、米果等,烧香、点烛、放纸炮。

扫尘在民间,新年前夕有“腊月二十四,扫尘(亦称扫屋)的习俗 。民谚称“二十四,扫房子”。扫尘就是年终大扫除, 家家户户都要打扫环境,清洗各种器具,拆洗被褥窗帘,洒扫六闾庭院,掸拂尘垢蛛网,疏浚明渠暗沟。

年夜饭年夜饭又称年晚饭、团年饭、团圆饭等,特指农历除夕晚餐。团年饭是过春节的重头戏,不但丰富多彩,而且很讲究意头。吃团年饭前先祭祖、拜神,香烛烧完才开饭。

席上一般有鸡(寓有计)、鱼(寓年年有余)、蚝豉(寓好市)、生菜(寓生财)、腐竹(寓富足)等以求吉利。

守岁守岁即大年夜遍燃灯烛,所有房子都点上灯烛,还要专门在床底点灯烛,谓之“照虚耗”,据说如此照岁之后,就会使来年家中财富充实。

压岁钱压岁钱,春节习俗之一,年晚饭后长辈要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据说压岁钱可以压住邪祟,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

6楼:year我不饿

贴春联最好是除夕早上6点到中午12点之间,把旧春联撕破,表示破除不好的运,有除旧布新的意思。在大门贴春联,记的要贴单数,单数象徵吉祥,还有家门口不要单贴「春」字,可以贴福、招财进宝等。

根据格律规定,上联最后一个字必须是仄声字(普通话三声、四声)结尾,下联则是平声字(普通话一声、二声)结尾。根据古人习俗,上联要贴在上方位。就是当面对家门时,上联要贴在人的右手边方向,下联反之。

部分地区有俗语“大年三十贴窗花,没日子了!”所以窗花应在二十九前贴好,三十的时候小小补一下,意为“添福”。窗花里有龙、虎、凤、鸡的,应该把龙贴在虎上方,凤贴在鸡上方,不要贴的太近。

它们都是不相容的。窗花尺寸不宜过大,注意镂空透亮,象征好运气来临。

7楼:s时光不弃

春节贴春联的时间:大年三十日(或二十九,部分地区可能更早)。

春联也叫门对、春贴、对联、对子、桃符等,它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于门上,为节日增加喜庆气氛。据说这一习俗起于宋代,在明代开始盛行。

春联的最早雏形是“桃符”,即用桃木刻画“神荼、郁磊”两神神像,用来驱秽辟邪,到了后来,桃符不断规范化,演变成为用于挂在大门两旁长六寸、宽三寸的长方形桃木板。“桃符之制,以薄木版长二三尺。

大四五寸,上画神像狻猊白泽之属,下书左郁垒右神荼。或写春词,或书祝祷之语,岁旦则更之。”如果说画神像主要意在祛鬼和辟邪,那么写春词主要意在祈福和吉祥。

几经演变,这就形成了后来的门神、年画与春帖、春联两大脉络。

8楼:用户名用

腊月二十九或三十。

新春伊始,第一件事便是贴门神、对联。 每当大年三十日(或二十九),家家户户都纷纷上街购买春联,有雅兴者自己也铺纸泼墨挥春,将宅子里里外外的门户装点一新。春联也叫门对、春贴、对联、对子、桃符等。

它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春联真正普及始于明代,与朱元璋的提倡有关。据清人陈尚古的《簪云楼杂说》中记载,有一年朱元璋准备过年时,下令每家门上都要贴一副春联,以示庆贺。

原来春联题写在桃木板上,后来改写在纸上。桃木的颜色是红的,红色有吉祥,避邪的意思,因此春联大都用红纸书写。但庙宇用黄纸,守制(服孝未满)用白、绿、黄三色,第一年用白纸,第二年绿纸,第三年黄纸,第四年丧服满才恢复用红纸。

因满族尚白,清宫廷春联用白纸,蓝边包于外,红条镶于内。

在中国过春节的时候,是在腊月的哪个日子里面贴对联?

9楼:乐乐你看见

一、一般人们在贴春联的时候,都是在腊月二十八到腊月三十这几天贴的。地方的股东他们贴对联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当地的人一般都是在腊月三十早上贴春联的。这样也可以防止有些孩子比较淘气,把春联撕坏。

二、一般来说,在农历十二月初三十,如果选择农历十二月初九的春联,也不无道理。正好是对联的意思,就是忘记过去的坏事,让烦恼永存。不再来了。

如果坚持不能在限定的日子贴春联,根据大多数人的习惯,你会选择在农历十二月三十日上午贴春联,在农历十二月初三挂红灯笼。

三、今年的春节在除夕之夜,恰逢春节,其实也不是贴春联的好日子。喜欢春联的人都知道这副春联,也就是“昨晚灾情不独,伏无双还面临”,充分说明春联是春日的最佳搭配。除夕是中国几千年来流传下来的日子。

除了旧日,它不能代表中国的新年,所以每天都是在大年三十,不管节气是哪一天。今天是什么日子,除夕是新老最合适的日子,也是春节最好的日子。

四、要注意30岁的岗位,更好的是,2月4日11时14分14分,正式立春,退伍老春,暖东风,尽显一切,贴春联。春联在农历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一点到三点举行。春联表达了他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也是新年必不可少的习俗之一。不过,各地的风俗不同,贴春联的时间也不尽相同。从腊月二十三(小年)到除夕,都有人贴春联。

一般来说,农历十二月二十

八、二十九是春联的集中时间。所以我们在贴春联的时候,也要去选择一个比较适合自己的时间。

2019年春节哪天是吉日,2018年春节哪天是吉日

1楼 紫雨慧荷 朋友你好!算我们有缘,在这么多的问题中,我看中了你的问题,关于择吉日,我有点研究,因此,我很乐意帮助你。 你的问题是 2018年春节哪天是吉日? 一般,择吉日,首先要提供主人的八字,和为什么事择吉日? 比如出行,开市,嫁娶,还是迁徙 这样,帮助你的人,才能 按部就班 帮助你。现在,由...

过春节贴春联的内涵,春节贴春联,贴福字的含义有哪些

1楼 只是偶尔会犯二 春联,起源于桃符 周代悬挂在大门两旁的 长方形桃木板 。据《后汉书 礼仪志》所载,桃符长六寸,宽三寸,桃木板上书降鬼大神 神荼 郁垒 的名字。 正月一日,造桃符着户,名仙木,百鬼所畏。 所以,清代《燕京时岁记》上记载 春联者,即桃符也。 五代十国时,宫廷里,有人在桃符上题写联语...

过年贴对联的禁忌,春节贴春联有什么禁忌?

1楼 蓟州江湖 能通常春联有两幅直联一幅横联 直联的每幅最后一字有平 上 去 入等声韵 接近现在的国音四声法 但有出入 正确的贴法是 上声 去声及入声字为上联 平声为下联 大红春联表达了自己对新的一年的希望,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是用民间艺术形式表达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贴春联也有很多讲究,若是贴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