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是生活中常见的五种生物,请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2021-01-03 14:11:08 字数 4360 阅读 1649

1楼:却雨梅

(1)b向日葵能够结出种子,利用种子繁殖后代,属于种子植物.而且其种子外面有果皮包被,属于被子植物.青蛙、金鱼体内都有脊椎骨构成的脊柱,属于脊椎动物,蜜蜂属于无脊椎动物.

(2)蜜蜂的体表有外骨骼,足和触角都分节,属于节肢动物.(3)d肾蕨利用孢子繁殖后代,生殖离不开水,生活在阴湿的地方,具有根、茎、叶的分化,茎生在地下,属于蕨类植物.

(4)e金鱼生活在水中,用鳃呼吸,用鳍游泳.故答案为:(1)b;果皮;a、e;(2)节肢;(3)蕨类;(4)鳃;

如图是生活中常见的五种生物,请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1)以上生物中,属于种子植物的是______(填字

2楼:电脑脑

(1)图中的baib向日葵,用种子繁殖后代du,属于种zhi子植物.此外种子的外面有dao果皮包被,属于回被子植答物.a青蛙属于两栖动物,e金鱼属于鱼类,两者体内都有脊椎骨构成的脊柱,属于脊椎动物.

(2)d肾蕨属于蕨类植物,蕨类植物没有根茎叶的分化.(3)a青蛙属于两栖动物,幼体蝌蚪生活在水中,用鳃呼吸,成体水陆两栖,用肺呼吸,兼用**辅助呼吸.

(4)e金鱼属于鱼类,用鳃呼吸.

故答案为:(1)b;ae;

(2)d蕨类;

(3)鳃;肺;**;

(4)鳃

如图是生活中常见的五种生物,请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1)以上生物中,属于种子植物的是______,属于

3楼:文爷君攳荔氺

(来1)b向日葵能够结出种子,利用种子繁源殖后代,属于种子植物.d肾蕨不结种子,用孢子繁殖后代,属于孢子植物.青蛙和金鱼都有脊柱,属于脊椎动物.

(2)根据营养方式的不同,将生物分为自养生物和异养生物,图中ace是动物,体内怒含叶绿体,属于异养生物;bd是植物,属于自养生物.

(3)d肾蕨利用孢子繁殖后代,生殖离不开水,生活在阴湿的地方,具有根、茎、叶的分化,茎生在地下,属于蕨类植物

(4)青蛙的幼体生活在水中,用鳃呼吸,用鳍游泳.

(5)蜜蜂的体表具有外骨骼,坚韧的外骨骼既保护和支持了内部结构,又能有效的防止体内水分的蒸发,这是节肢动物适应干旱陆地生活的重要原因.

(6)青蛙的生殖和发育离不开水,鱼类终生生活在水中,生殖和发育离不开水.

故答案为 (1)ba、e

(2)营养方式不同

(3)蕨类

(4)鳃

(5)外骨骼

(6)a、e

下面是生活中常见的五种生物,请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1)以上生物中,属于种子植物的是______(填字

4楼:手机用户

(1)b向日葵能

bai够结出种子,利用种du子繁殖后代,属zhi于种dao子植物.d肾蕨不版

结种子,用孢子繁殖

权后代,属于孢子植物.青蛙、金鱼、鸟和兔都有脊柱,属于脊椎动物,蜜蜂属于无脊椎动物.

(2)蜜蜂的发育经历了卵→幼虫→蛹→成虫四个时期,幼虫与成虫在形态结构和生活习性上有显著差异,叫做完全**发育.

(3)d肾蕨利用孢子繁殖后代,生殖离不开水,生活在阴湿的地方,具有根、茎、叶的分化,茎生在地下,属于蕨类植物.

(4)e金鱼生活在水中,用鳃呼吸,用鳍游泳.f鸟的身体内有独特的 气囊与肺相通,可以帮助呼吸.

故答案为:(1)b;a、e、f、g

(2)完全**

(3)蕨类

(4)鳃;气囊

下面是生活中常见的五种生物,请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1)以上生物中,属于种子植物的是______(填字

5楼:kof多彩jw噯

(1)b、a和e(答对一个不得分),(2)完全**,(3)蕨类,(4)鳃。

(2)昆虫的发育为**发育,分为完全**和不完全**两种方式。完全**:蜜蜂、家蚕等昆虫的发育要经过受精卵、幼虫、蛹、成虫4个时期,而且幼虫和成虫在形态结构和生活习性上有明显的差异,这样的发育过程叫完全**。

(3)藻类植物是最低等、结构最简单的植物,没有根、茎、叶的分化;苔藓植物开始出现了茎和叶的分化。但没有专门的输导组织,只具有起固定作用的假根;蕨类植物有了根、茎、叶的分化,并且具有了专门的输导组织,因此蕨类植物可以长得很高大。

(4)鱼类对水中生活的适应特点

①形态:身体呈梭形,体表有鳞片,能分泌黏液,减小运动时的阻力。

②运动:靠尾部和躯干部的摆动产生动力。

③呼吸:用鳃呼吸。

④协调:胸鳍、腹鳍能维持鱼体平衡,尾鳍决定鱼体运动的方向。

⑤感知:鱼的身体两侧各有一条明显的线叫侧线,能感知水流、测定方向,是感觉器官。

如图是生活中常见的五种生物,请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1)如图生物中,属于种子植物的是______(填字

6楼:黎约践踏

(1)图中的抄b向日葵,属于被子bai

植物,被子植物du属于种子植物;d肾蕨是蕨类植物zhi,蕨类植物是孢子植物.dao

a青蛙属于两栖类,e金鱼属于鱼类,鱼类和两栖类属于脊椎动物;c蜜蜂属于节肢动物,节肢动物属于无脊椎动物;

(2)c蜜蜂是昆虫,用翅飞行,用足爬行,足和翅是它的运动器官.

(3)d肾蕨生活在阴湿的地方,具有根、茎、叶的分化,属于蕨类植物,用孢子来繁殖后代.

(4)e鲫鱼,生活在水中,用鳃呼吸.鳃内密布着毛细血管,能够进行气体交换.

故答案为:(1)b;a和e;(2)运动;(3)蕨类;孢子;(4)鳃.

(9分)如图是生活中常见的五种生物,请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1)以上生物中,属于种子植物的是

7楼:影子

(来1)b ae(2)尾巴消自失水**发育

(3)完全**(4)蕨类(5)鳃鳍

试题分析:(1)b向日葵能够结出种子,利用种子繁殖后代,属于种子植物,d肾蕨不结种子,用孢子繁殖后代,属于孢子植物.青蛙和金鱼都有脊柱,属于脊椎动物。

(2)青蛙的生殖和发育在水中进行,水中产卵,水中受精,幼体生活在水中,用鳃呼吸,成体既能生活在水中也能生活在潮湿的陆地上,主要用肺呼吸,**助呼吸,因此,青蛙的生殖和发育都离不开水,在青蛙的发育过程中,其幼体与成体在形态结构和生活习性上有许多差异,属于**发育。

(3)蜜蜂的发育经历了卵→幼虫→蛹→成虫四个时期,幼虫与成虫在形态结构和生活习性上有显著差异,叫做完全**发育。

(4)d肾蕨利用孢子繁殖后代,生殖离不开水,生活在阴湿的地方,具有根、茎、叶的分化,茎生在地下,属于蕨类植物。

(5)e金鱼生活在水中,用鳃呼吸,用鳍游泳。

点评:此题考查的是动、植物的分类,涉及动植物的主要特征、分类、发育特点等的知识,难度一般,解答此题的关键是熟练掌握相关的基础知识,结合题意,灵活解答本题。

如图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五种生物,请结合所学的生物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1)从分类角度看,属于种子植

8楼:匿名用户

(1)如图,从分类角度看,a属于苔藓植物,不结种子,属于孢子植物;b向日葵,属于种子植物中的被子植物.c蜜蜂的体内无脊柱,属于无脊椎动物.de的体内有脊柱,属于脊椎动物.

(2)e是狼,属于哺乳动物,生殖发育特点是胎生哺乳;c是蜜蜂,属于昆虫,d是青蛙,属于两栖动物,都有**发育过程.

(3)从形态结构上看,a苔藓植物与b被子植物相比较,a苔藓植物的植株矮小,需生活在阴湿的地方,其主要原因是茎内没有导管,叶内没有叶脉,根为假根.a属于苔藓植物,不结种子,用孢子繁殖,属于孢子植物,受精过程离不开水.

故答案为:

(1)b;de

(2)**;胎生哺乳;

(3)输导组织;假;孢子;水;

如图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五种生物,请结合所学的知识回答下列问题:(1)从分类学角度看,属于种子植物的

9楼:节奏

(1)如图,从分类角度看,a葫芦藓,属

于苔藓植物,不结种子,属于孢子植物;b向日葵,属于种子植物中的被子植物.c蜜蜂的体内无脊柱,属于无脊椎动物.de的体内有脊柱,属于脊椎动物.

(2)b向日葵,属于种子植物中的被子植物,受精方式为双受精;e狗属于哺乳动物,生殖发育特点是胎生哺乳;c蜜蜂属于昆虫,d青蛙属于两栖动物,都有**发育过程.

(3)从形态结构上看,a苔藓植物与b被子植物相比较,苔藓植物的茎内没有导管,叶内没有叶脉,根为假根,植株矮小,需生活在阴湿的地方;b被子植物结构复杂,有根、茎、叶、花、果实和种子六大器官,生殖不需水,生活范围广泛.

(4)从进化的角度看,通过a与b、d与e的比较,可说明生物进化是从低等到高等,从水生到陆生,从简单到复杂的过程.

故答案为:

(1)b;de

(2)双受精;胎生哺乳;**.

(3)阴湿;六.

(4)低等到高等;水生到陆生.

如图为生活在不同环境中的几种动物?请回答下列问题1)图

1楼 雷锋叔叔彶 1 根据体内脊柱的有无,动物可分为脊椎动物和无脊椎动物 体内没有脊柱的动物,叫做无脊椎动物,如原生动物 腔肠动物 扁形动物 线形动物 环节动物 软体动物和节肢动物 体内有脊柱的动物叫做脊椎动物 蚯蚓属于环节动物,蝗虫属于节肢动物,都属于无脊椎动物 蝗虫生活在陆地上,用气管呼吸 蛇也...

图一图二图三,图一 图二 图三 请阅读材料后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1)材料二中图一是中共

1楼 以殆 1 指导思想 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 领导阶级 无产阶级政党 所走道路 社会主义道路。 2 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 的正确领导 挽救了党和红军 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团结协作精神 献身精神 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大无畏精神。 3 确定了实事求...

小麦问题咨询,如下图,小麦生活的环境如下图所示.请据图回答问题:(1)影响小麦生活的生物因素有:______(至少写4个).(2

1楼 农医生 使用2,4 d丁酯这类除草剂产生的药害 在禾本科作物上表现为心叶扭曲,不能抽穗。原因 一是,用的过早,2,4 d丁酯用的时期要求在小麦4叶后,3叶前用了会产生药害。 二是,用时气温过低,由于气温过低,除草剂的分解慢,而积累到植株生长点形成药害。其三,用的过晚,2,4 d丁酯在小麦拔节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