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日本动漫以猫为主题的很多,为什么日本漫画动漫里经常有猫出现

2021-01-03 11:55:51 字数 6592 阅读 4890

1楼:悲剧的心叶

猫是萌物 身边的女生都爱猫 就因为猫可爱所以猫作为主题

2楼:匿名用户

日本人对猫有特别的感情

日本人认为猫是有灵性的生物,是神灵的化身,可以招来财运和姻缘

在日本猫是备受宠爱的,有很多词语俗语谚语之类的都与猫有关

3楼:匿名用户

因为猫在日本是能来带财运的 是吉祥的动物呀

像泰国的象 印度的蛇 中国的!!!!

4楼:

猫是日本吉祥物,招财猫知道吧!所以大家都爱猫。

5楼:魔爱零

因为猫耳什么的比较萌吧,

6楼:匿名用户

传说猫可通灵,此外日本人比较喜欢宠物猫

7楼:匿名用户

因为猫比较萌吧 大概!

为什么日本漫画动漫里经常有猫出现

8楼:匿名用户

因为日本人爱猫,日本以前没有猫的直到平安时期才有猫的记载,所以比较珍惜,而且日本文学也有很多是关于猫的

9楼:匿名用户

猫在日本是神物。能带来财富和姻缘。

在日本动画片中,有没有以猫、狗为主题的??

10楼:匿名用户

《猫的报恩》宫崎骏的,很出名的

11楼:匿名用户

宫崎骏的 猫的报恩 龙猫

12楼:麦麦糖

怪猫麦克

以前电视里放过的 很好看~哈哈!

还教很多养猫的知识~~~

关于猫的日本动画片有哪些?

13楼:匿名用户

1、《哆啦a梦》

在日本,《哆啦a梦》已经成为高收视率的保证。根据统计,《哆啦a梦》的电视动画曾经于1983年2月11日创下31.2%的高收视,位居所有动画中的第九位。

而在平日,《哆啦a梦》也长期稳居动画节目收视前五位。

2、《龙猫》

《龙猫》(日语:となりのトトロ)是吉卜力工作室与德间书店于1988年推出的一部动画电影,由宫崎骏所执导。

《龙猫》在1988年4月16日于日本公映,大约有80万人次进入电影院**,同时上映的还有高畑勋执导的电影《萤火虫之墓》。该作也是宫崎骏电影在中国公映的第二部作品。在作品中出现的“五月和梅伊的家”,亦在2005年日本国际博览会的濑户市会场中展出。

3、《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帐》(日语:夏目友人帐)是日本漫画家绿川幸的漫画作品。在《lala》、《lala dx(日语:lala_dx)》(白泉社)**。单行本目前已发行22册。

猫咪老师,动漫主角之一,真名斑,是一个高级妖怪,因为夏目在躲避妖怪的时候跑进自己所在的神社中不小心破坏了结界才得以从神社中出来,因为友人帐而与夏目贵志继续相处,起初为了得到友人帐以招财猫的形象天天与夏目贵志在一起,作为他的保镖。

最后逐渐成为生活上相依相伴的朋友。经常使用招财猫的形象,在夏目有危险的时候会变回强大的妖怪形态。

4、《猫的集会》

《猫的集会》(日语:猫の集会)是新海诚在2007年为nhk的ani*kuri15制作的短篇动画作品。和以往相同,作品的配音是天门。

主角巧比(日语:チョビ)是一只生活在四口之家的猫。故事讲述了巧比经历的家人的令人沮丧的行为。故事时长大约1分钟。

5、《百变狸猫》

《百变狸猫》由高畑勋执导,石田百合子、三木纪平、野野村真参与配音的日本动画电影,由吉卜力工作室出品。于1994年7月16日上映。

影片讲述的是一群住在东京附近的狸猫想利用这种幻术吓唬人类,借此使社区建工程搁置的故事。

影片以活泼可爱的狸猫的视角,看待人类社会的无止境扩张。在这部民族色彩强烈的闹剧中,高畑勋在**着现代人与自然的互动关系的同时,似乎也有意折射现实社会的种种矛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曾静评)。

14楼:帅气的小宇宙

关于猫的日本动画片有《猫的集会》、《超级酷乐猫》、《甜甜私房猫》、《猫怪麦克》、《猫狗宠物街》第一季、《哆啦a梦》等等。

1、《猫的集会》

《猫的集会》以猫咪被人类有意无意地踩踏其尾巴为契机,讲述了一个猫咪集合起来向人类反击的有趣故事。继《她和她的猫》,这是新海城第二次以猫为题材制作的短篇动画。

2、《甜甜私房猫》

《甜甜私房猫》是漫画《甜甜私房猫》改编而成的104话tv动画,每话只有短短3-10分钟的内容,讲述了黑灰斑纹的小猫小起欢闹有趣的日常生活,在现今众多或重口味或沉重的作品大潮中不失为一部轻松小品供大家娱乐一番。

3、《猫怪麦克》

《猫怪麦克》作者是小林诚,这是一部描写在日常生活中猫与人类之间相互关系的幽默故事,我们的主人公麦克,毫无疑问是只猫,但故事同样也反映了人类的态度。

4、《猫狗宠物街》第一季

《猫狗宠物街》第一季全集动画讲述的是一个住在三丁目的小男孩冈本武与他饲养的一只花猫圆圆所发生的生活小趣事,以及圆圆与它的朋友妙妙、百吉等宠物每天的历险故事。剧场版在1993年8月14日于日本上映,其标题为《3丁目のタマ おねがい!モモちゃんを搜して!!

》5、《超级酷乐猫》

15楼:轻灵触动

1.《龙猫》

是由宫崎骏执导,日高法子、坂本千夏、糸井重里配音的动画电影,于1988年4月16日在日本上映。该片讲述了草壁达郎的妻子草壁靖子生病住院后,他带着草壁五月与四岁的妹妹梅回到乡间居住的故事。

2.《哆啦a梦》

该漫画叙述了一只来自22世纪的猫型机器人——哆啦a梦,受主人野比世修的托付,回到20世纪,借助从四维口袋里拿出来的各种未来道具,来帮助世修的高祖父——小学生野比大雄化解身边的种种困难问题,以及生活中和身边的小伙伴们发生的轻松幽默搞笑感人的故事。

3.《猫怪麦克》

这是一部描写在日常生活中猫与人类之间相互关系的幽默故事,我们的主人公麦克,毫无疑问是只猫,但故事同样也反映了人类的态度。

4.《猫的集会》

是新海城第二次以猫为题材制作的短篇动画。讲述了一个猫咪集合起来向人类反击的有趣故事。入围法国安锡国际动画电影节。

5.《百变狸猫》

由高畑勋执导,石田百合子、三木纪平、野野村真参与配音的日本动画电影,由吉卜力工作室出品。于1994年7月16日上映。影片讲述的是一群住在东京附近的狸猫想利用这种幻术吓唬人类,借此使社区建工程搁置的故事。

《龙猫》剧情

为了方便妻子草壁靖子养病,草壁达郎决定带着两个女儿草壁五月和草壁梅搬到草壁靖子所在疗养院附近的乡下,父女三人入住了一间年久失修的老房子。小姐妹俩很快发现看似平凡无奇的乡下有很多神奇的事物,无人居住的房屋里能聚能散还能飞的“煤灰”、森林里的小精灵、森林的主人龙猫和笑口常开的猫巴士。

一天,妹妹草壁梅和姐姐草壁五月吵了架之后,便独自出走去找自己生病住院的妈妈,途中却迷了路。姐姐在四处寻找无果的情况下,只好求助于龙猫。善良而温和的龙猫唤来猫巴士,载着姐姐找到 了迷路的妹妹,乘着龙猫电车,妹妹把亲手摘的玉米送给了妈妈,希望她早日**。

16楼:凤羽清荷

猫愿三姐妹

迷途猫甜甜私房猫

寒蝉鸣泣之时(虽然和猫没太大关系,但rika和猫太合了~~赛高desu~~)

17楼:圣冥枫夜

《猫的报恩》《龙猫》《多啦a梦》《黑猫》《猫的集会》(新海诚动画短片)《猫怪麦克》《百变狸猫》(又称平成狸猫,宫崎骏作品)《铃铛猫》 《黑之契约者》(里面有只很可爱的猫)《怪·化猫》(其实跟猫本身没什么关系)《贱猫小叽的幸福生活》《甜甜私房猫》

18楼:匿名用户

我为猫狂 麦克猫 主角

甜甜私房猫

猫的报恩

美少女战士-露娜,还有一只白猫(忘了叫什么啦);

死神-黑猫夜一;

神奇宝贝-喵喵;

多啦a梦;

叮当猫(狸猫);

龙猫。目前能想到的就有这些了,希望对你有帮助

19楼:夏雨流

猫的报恩

甜甜私房猫

霹雳酷乐猫

龙猫夏目友人帐

猫汤 哆啦a梦

猫愿三角恋

猫怪麦克

酷猫小黑的生活日记

猫耳属性

东京猫猫队

蹦蹦跳跳的仙太郎

水果篮子

里面有一些是漫画,不是动画,不过大部分都是动画

20楼:百度用户

可惜的是上面都没提到,还有 (嘟嘟猫观察日记 ) ( 加菲猫 ) 的啦!

21楼:左边伊甸

佝偻猫,起司猫,甜甜私房猫,酷乐猫,猫愿三角恋,迷途猫,守护猫娘,其实你在搜索览里只打上“猫”字就行了…

22楼:潜水张

网球王子-卡鲁宾;美少女战士-露娜,还有一只白猫(忘了叫什么啦);死神-黑猫夜一;神奇宝贝-喵喵;麦克猫(主角);多啦a梦;叮当猫(狸猫);龙猫。

目前能想到的就有这些了,希望对你有帮助。

23楼:匿名用户

东京猫猫

甜甜私房猫

哆啦a梦

夏木友人帐

猫的报恩

白蔷薇的猫

24楼:封月一

酷乐猫 这个太古老了

机器猫 = =

夏目友人帐算不算 那只猫一直在主角旁边额

甜甜的私房猫

25楼:匿名用户

东京喵喵,夏目友人帐

26楼:苦味的回憶

守护猫娘 就这个好看

有没有以猫为主角的日本动漫?急~急急~~~~

27楼:轨迹

中文名:bai《罗小黑战记》du

英文名:thelegendofluoxiaoheimtjj动画出品zhi

夜,猫妖盗取天dao明珠被谛听发版现,被权打回原形重伤而逃。

在流落街头之时被罗小白带回了家,起名罗小黑。

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三千元巨资打造中国动画癫疯之作。

主要讲述一个少女养猫而发生的种种离奇事件,整个作品画面风格很“中国式。

故事情节搞笑、温馨别致,信息量庞大!目标两月一更**中。

28楼:酷乐猫

酷乐猫!原本是一只真猫,和一对老爷爷夫妇住在一起。后来被**的博士抓住了改造成机械猫,和他一起的还有一只猫,那只猫的名字叫做小m

29楼:匿名用户

我只知道《多啦a梦》它会说话 而且有个主人 它和主人住在同一个房子

30楼:爱你爱到恨丶

不是多拉a梦啦= =

31楼:雨樱之歌

东京猫猫、多啦a梦,或是······犬夜叉?

32楼:吴二凡你会飞么

是不是《吉祥寺咖啡屋》啊,里面有只小黑猫叫罗小黑。

日本人为什么喜欢猫而不是狗,为什么动漫里面都是猫出现的拟人形态而不是狗,是不是猫的审美要强于狗?

33楼:匿名用户

你还特别强调了抄

日本,我告诉你,袭因为在bai日本民俗中,就有把猫当du作神供奉的习惯,所

zhi以论地位,猫的地dao位会比狗高一点点。

动漫里,猫一般都是萌文化的代表,比如猫耳,猫爪之类的,动漫里也是少不了萌元素的。至于你说的审美更强,我不知道你什么意思,只能说如果少女做一些猫的动作以及神态话会比较可爱一点,只能说动漫里猫比狗会比较容易刻画。

34楼:匿名用户

猫优雅可爱

狗忠厚老实

狗拟人也不少,但是喜欢猫的比较多

为什么日本人的动漫中多的主角很怕猫!猫和日本人有什么关系??如“乱马”“守护猫娘绯鞠”??

35楼:匿名用户

那个,动画主角怕猫只是作者的设定罢了,因为怕猫的话会显得比较萌??当然也是为了铺垫故事。日本人很喜欢猫,简直把猫当做人来看待。

日本也有很多猫专门的宠物服务店,招财猫也是日本的一大特色。因为日本人都很喜欢萌吧......也可能因为猫的肉球有吸引力...

36楼:匿名用户

其实也不全是这样啊..像龙马家的猫咪..还有甜甜私房猫..里面的主人公都很喜欢猫得...说..某些动漫中..怕猫的人物只不过是个别现象而已

37楼:匿名用户

可爱 萌 宫崎骏的动画就有好多猫的 你不觉的猫爪 猫耳 很萌吗

38楼:匿名用户

猫是日本人的吉祥物来的 有很多动漫都拿白猫做主题 这些不例外

日本动漫中为什么会有那麽多猫

39楼:爱丽丝西法

猫在日本人看来来,是神明中源的一位。

猫可爱啊,而且有亲切感

猫耳是萌元素之一

日本很多妖怪都和猫有关的,也有崇尚猫的地方那边自古就认为上年纪的猫会有灵性,所以对猫也比较友好况且和妖怪有关的动物

不过在东方,比如在埃及,黑猫就是高贵的圣物招财猫在日本是代表吉祥的,有黑猫也有白猫,很有人气猫代表优雅,庸懒,跟少女动画,言情动画比较搭嘛!

那个有黑猫是个什么日本动漫,有哪些日本动漫中有一只黑猫?

1楼 日常剧情简介 故事的主角机器人 东云名乃,一直憧憬成为一名普通的女生,却因为背上的发条而感到自卑,在被自称为博士的8岁萝莉胡乱改造之后,每次都无可奈何地感到自己与 普通女生 的距离越来越远了。除了萝莉博士外,故事还出现了很多非日常角色,如年龄为20岁且戴上博士制作的项圈能说话的黑猫 活泼且天然...

一部好看的日本动漫,男主角里有叫零,这是什么动漫

1楼 匿名用户 恋之魔法波波糖。 简介 主人公 山田二菜 一不留神吞下了魔法考试上用的 水晶珍珠 ,从那天起二菜与超帅魔法师组合 零 和 一伊 开始了紧张而又乐趣的生活。 后来,小 三 小四 小 五 六佳 七濑 八云 九 九 十十等魔法师随之跟来! 2楼 百度用户 吸血鬼骑士 锥生零 求一部日本动漫...

那些日本恋爱动漫好看,有什么好看的日本恋爱动漫?

1楼 cassiopeia拉拉 世界第一恋 零之使魔 妖精的尾巴 会长大人是女仆 2楼 金典 本人推荐柯南,不仅有推理,还有恋爱,不错噢 3楼 叛逆的命运 都说得差不多,我补充一个s a特优生 有什么好看的日本恋爱动漫 4楼 登爽陆永丰 1 好想告诉你 2 邻座的怪同学 3 我们的存在 4 元气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