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会徽的含义,东盟会徽的含义? 10

2021-01-03 11:55:50 字数 5035 阅读 2124

1楼:碎碎念的猕猴桃

今年峰会的会徽是一把10穗稻子,由红色丝带相系。这看似简单的设计反映出东盟成员国的共同点,表现出这个地区性组织推进一体化的决心。

东盟大家庭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10个成员国。从风俗人情到政治经济,这10个国家各有特色,也有不少共同点,其中大部分成员国出产水稻。选择稻穗作为本届峰会会徽,正显示了东盟以成员国共同点为基础、一致寻求发展的特色。

在会徽上,这把金色稻穗丰硕成熟,姿态昂然向上,由一形似英文字母a的红色丝带系紧。生长向上的稻穗寓意东盟发展的强劲潜力,而红色丝带则代表东盟的英文缩写首字母a,同时象征东盟成员国在经济、政治、文化领域趋于一体化的势头。

‘’东盟‘’的图标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东盟(asean),全称东南亚国家联盟。

logo是

有时候图标不带缩写字母。

3楼:time小齐

标志的含义:体现了一个稳定、和平、联合与充满活力的东盟。蓝色象征和平与繁荣,红:

勇气和活力,白:纯洁,黄:繁荣。

10条纵向的曲线:东盟的创立者们在创建这一组织时的愿望:10个东南亚国家在和平与稳定中紧密团结在一起。

圆圈:东盟的团结。

东盟博览会吉祥物是什么?有什么含义?

4楼:匿名用户

中国-东盟博览会吉祥物“合合”以独产于广西的珍稀动物“白头叶猴”为创作原型。“合合”形象活泼、可爱,富有人情味,构思新颖,用笔灵动洗练,用色单纯明快。“合合”寓意“合作、融合”,反映了中国-东盟博览会“合作与发展”的宗旨。

“合合”又是“和平、和气”之“和”的谐音,体现了中国与东盟建立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它不仅具备中国文化和广西的特色文化底蕴,同时兼容东盟国家等不同的文化背景,充分体现了博览会的主题。

各种会徽的含义

5楼:匿名用户

2008年奥运会会徽及其含义2008年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是奥运史上的第46个会徽。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将中国特色、北京特点和奥林匹克运动元素巧妙结合。她以印章作为主体表现形式,将中国传统的印章和书法等艺术形式与运动特征结合起来,经过艺术手法夸张变形,巧妙地幻化成一个向前奔跑、舞动着迎接胜利的运动人形。

会徽传达和代表了三层信息和含义:一是以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印章(肖形印),作为标志主体图案的表现形式,选用中国传统喜庆颜色红色,作为主体图案基准颜色,寓意北京将实现“举办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的庄严承诺。二是北京张开双臂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传递出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13亿中国人民和世界和平、友谊、进步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理念和精神。

三是弘扬坚持“以人为本”、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奥运理念,“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字体部分采用了汉代竹简文字的风格,将这一字体的笔划和韵味有机地融入到“beijing 2008”字体之中,自然、简捷、流畅,与会徽图形和奥运五环浑然一体。字体符合市场开发目的,与标志主体图案风格相协调,避免了未来在整体标志注册与标准字体注册中因使用现成字体而可能出现的仿冒侵权法律纠纷。

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总体解构与独立结构比例协调,她的中国印、汉简体beijing2008和奥运五环三部分之间在布局以及比例关系方面近乎完美。 北京2008年残奥会会徽以天、地、人和谐统一为主线,把中国的文字、书法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精神融为一体,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精神,体现了“心智、身体、精神”和谐统一的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具有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 会徽图形部分,即由红、蓝、绿三色构成的“之”字形,以书法的笔触表现出一个运动的人形,仿佛一个向前跳跃的体操运动员,又如一个正在鞍马上凌空旋转的运动员,体现了运动的概念。

“之”字有出生、生生不息之意也有到达之意。其字形曲折,寓意历经坎坷最终达到目标获得成功。 在会徽所使用的色彩中,红色,寓意着太阳;深蓝色,寓意着蓝天;绿色,寓意着大地。

3种颜色的3个笔划综合起来成为一个运动的人形,即为“天地人”,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的思想,表达了现代人秉持科学的发展观,追求运动的和谐,人的自身与自然、社会和谐发展的理念。会徽的色彩还充分体现了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红色,是具有浓重中国特色的“中国红”,体现了“人文奥运”理念;深蓝色,代表着高科技,体现了“科技奥运”理念;绿色,代表着环保,体现了“绿色奥运”理念。

北京2008年残奥会会徽“天地人”以汉字作为会徽图案,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以印章作为会徽图案,“中国字”和“中国印”都是中国传统典型的文化元素,充满了中国文化特色,两者在思想上和艺术风格上遥相呼应。两个会徽相得益彰,相映成辉,突出了“人文奥运”理念,寓意深刻,表现力强。 参考资料:

http://****cdpf.

***.**/2007special/2008paralympic/content/2008-08/15/content_30051030.htm 上海世博会会徽含义:

会徽图案形似汉字“世”,并与数字“2010”巧妙组合,相得益彰,表达了中国人民举办一届属于世界的、多元文化融合的博览盛会的强烈愿望。 会徽图案从形象上看犹如一个三口之家相拥而乐,表现了家庭的和睦。在广义上又可代表包含了“你、我、他”的全人类,表达了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

会徽以绿色为主色调,富有生命活力,增添了向上、升腾、明快的动感和意蕴,抒发了中国人民面向未来,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创造激情。

6楼:匿名用户

2008年奥运会会徽的含义

申办会徽由奥运五环色构成,形似中国传统民间工艺品的“中国结”,又似一个打太极拳的人形。图案如行云流水,和谐生动,充满运动感,象征世界人民团结、协作、交流、发展,携手共创新世纪;表达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不久前刚刚推出,“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具有如下特点:

1.会徽设计将中国特色、北京特点和奥林匹克运动元素巧妙结合。

“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以印章作为主体表现形式,将中国传统的印章和书法等艺术形式与运动特征结合起来,经过艺术手法夸张变形,巧妙地幻化成一个向前奔跑、舞动着迎接胜利的运动人形。人的造型同时形似现代“京”字的神韵,蕴含浓重的中国韵味。该作品传达和代表了四层信息和涵义:

(1)中国文化。以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印章(肖形印)作为标志主体图案的表现形式,印章早在

四、五千年前就已在中国出现,是渊源深远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并且至今仍是一种广泛使用的社会诚信表现形式,寓意北京将实现“举办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的庄严承诺。

(2) 红色。选用中国传统喜庆颜色—红色作为主体图案基准颜色。红色历来被认为是中国的代表性颜色,还是我国国旗的颜色,代表着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因此,标志的主体颜色为红色,具有代表国家、代表喜庆、代表传统文化的特点。

(3)中国北京,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作品代表着北京正以改革开放的姿态欢迎世界各地运动员和人民欢聚北京,生动的表达出北京欢迎八方宾客的热情与真诚,传递出奥林匹克的理念和精神。作品内涵丰富,表明中国北京张开双臂欢迎世界各地人民的姿态。

(4)冲刺极限,创造辉煌,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一直强调以运动员为核心,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正体现了这一原则。

印章中的运动人形刚柔并济,形象友善,在蕴含中国文化的同时,充满了动感。

2.会徽的字体设计采用了中国毛笔字汉简的风格,设计独特。

会徽作品“中国印·舞动的北京”的字体采用了汉简(汉代竹简文字)的风格,将汉简中的笔划和韵味有机的融入到“beijing 2008”字体之中,自然、简洁、流畅,与会徽图形和奥运五环浑然一体,字体不仅符合市场开发目的,同时与标志主体图案风格相协调,避免了未来在整体标志注册与标准字体注册中因使用现成字体而可能出现的仿冒侵权法律纠纷。

3.会徽总体结构与独立结构比例协调。

经过专家反复推敲、修改,“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中作为主体的中国印、“汉简体”“beijing 2008”和奥运五环三部分之间在布局以及比例关系方面特别是中国印部分,已近完美。与此同时,每一部分独立使用时依然比例合理,不失协调。

7楼:匿名用户

坚强,团结,勇敢的中华民族!

申奥会徽的含义

8楼:yzwb我爱我家

不同国家的

申奥会徽的含义不尽相同,但共同点是都能够体现五环奥运精神、都能够展现申办国家的体育文化特点。以之前的北京2008申奥会徽为例,其含义如下:

申办会徽由奥运五环色构成,形似中国传统民间工艺品的“中国结”,又似一个打太极拳的人形。图案如行云流水,和谐生动,充满运动感,象征世界人民团结、协作、交流、发展,携手共创新世纪;表达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拓展知识: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时使用的会徽是一个充满动感的太极推手人,变化成一个五色中国结,充满张力、充满热情,是个非常出色的会徽,赢得了世人的喜爱。在北京奥组委举办会徽设计大赛时,有人提出直接用申办会徽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的会徽,但这个提法最终没有实现。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解释说,不同的会徽有不同历史阶段的任务。第一,按照国际惯例,从来没有哪届奥运会直接把申办会徽当作奥运会徽,这是一个不成文的惯例;第二,沿用原来的申办会徽会给奥组委市场开发计划及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带来比较大的难度,因为举办和申办奥运会的赞助商是不完全一样的;第三,所有的城市都希望展示自己城市的魅力和城市的智慧。北京有一个出色的申办会徽,同样也可以设计出一个同样精彩的奥运会会徽,这是举办奥运会的一个要求,也是体现中国文明和智慧的一个机会,所以必须去设计一个更优秀的会徽。

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

9楼:匿名用户

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将中国特色、北京特点和奥林匹克运动元素巧妙结合。她以印章作为主体表现形式,将中国传统的印章和书法等艺术形式与运动特征结合起来,经过艺术手法夸张变形,巧妙地幻化成一个向前奔跑、舞动着迎接胜利的运动人形。会徽传达和代表了三层信息和含义:

一是以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印章(肖形印),作为标志主体图案的表现形式,选用中国传统喜庆颜色红色,作为主体图案基准颜色,寓意北京将实现“举办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的庄严承诺。二是北京张开双臂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传递出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13亿中国人民和世界和平、友谊、进步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理念和精神。三是弘扬坚持“以人为本”、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奥运理念,“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东盟博览会会徽含义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 东盟博览会的会徽是一朵抽象的 朱槿 花,含义是 凝聚 绽放 繁荣 。会徽由11条缤纷的彩带巧妙构成,形似南宁的市花朱槿花,十一片美丽的花瓣,代表着美丽的中国和旖旎的东盟十国绽放的姿态,象征着中国与东盟十国的朋友相聚在南宁,以中国 东盟博览会为平台,通过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实现...

求东盟组织标志及其含义说明。注:是东盟的标志含义

1楼 匿名用户 标志的含义 体现了一个稳定 和平 联合与充满活力的东盟。蓝色象征和平与繁荣,红 勇气和活力,白 纯洁,黄 繁荣。 10条纵向的曲线 东盟的创立者们在创建这一组织时的愿望 10个东南亚国家在和平与稳定中紧密团结在一起。 圆圈 东盟的团结。 东盟博览会的会徽是什么意思 2楼 百度用户 中...

川大校徽的含义,校徽含义问题

1楼 傲慢男人v春哥 四川大学徽志是双圆套圆形徽标,以锦绣红为标准色。双圆之间上方是邓小平同志校名题字 四川大学 下方是学校英文名 sichuan university adobehebrew bold字体 。内圆正中是 凤钟楼 图像标志,该图像标志下方是 1896 字样,代表学校最初创建年份。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