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反映20世纪50年代中国社会特征的流行词语是

2021-01-03 11:21:48 字数 2320 阅读 1886

1楼:秋天似的悲伤

a.是说中国的经济、人民生活水平要赶上英国,超过美国。

2楼:请叫我大爷丶妞

a错 赶超英美是在大跃进 答案选c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下面是反映20世纪50年代中国社会的两幅** ...

3楼:离恨天

(1)“大跃进”、“人民公社化”运动。根源:“左”倾错误。

(2)脱离群众,不实事求是,工程质量不过关,**腐败等问题。

(3)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把发展农村公共事业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逐步实现城乡经济发展的一体化新格局;增加农民收入,保障农民权益,促进农村和谐等。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0分)材料一 下面是反映20世纪50年代中国社会的两幅**: 材料二 最近,浙

4楼:色色

(1)“大跃进”,“人民公社化”运动。根源:“左”倾错误。

(3分)(2)脱离群众,不实事求是,工程质量不过关,**腐败等问题。(3分)(3)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把发展农村公共事业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逐步实现城乡经济发展的一体化新格局;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增加农民收入,保障农民权益,促进农村和谐等。(4分)略

每个年代都有其特殊的生活记忆.下列四组关键词,与20世纪50年代中国社会生活状况

5楼:匿名用户

c.1958年9月,他带领钻井队创造了当时月钻井进尺的全国最高纪录,荣获“钢铁钻内井队”称号。

1958年容8月,**急于在建国十周年的庆典上用上国产的高级轿车,向一汽下达了制造国产高级轿车的任务。一汽的工人们以从吉林工业大学借来的一辆 1955型的克莱斯勒高级轿车为蓝本,根据中国的民族特色进行改进后以手工制成了一辆高级轿车。这辆轿车的动力系统和装备几乎和克莱斯勒一样,其实就是把克莱斯勒车完全拆开,对每个零件进行手工测绘,然后自己制造。

吉林省委第一书记吴德在全厂万人集会时,正式给轿车命名为“红旗”。9月19日,***、***、杨尚昆、蔡畅等**领导到一汽视察,赞扬了红旗轿车,红旗轿车从此定型。

三面红旗,是中国共产党于1958年提出的一个施政口号,意指“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它是时代的历史产物

20世纪80年代流行词反映什么历史?

6楼:匿名用户

20世纪80年代的流行词反映了当时的社会生活和历史现状

20世纪50年代的中国社会现象

7楼:匿名用户

说明了“农民公bai

社化运动”和“du大跃进运动”正火热进行。zhi同时说明“左”倾dao

错误严重泛滥内开来。容

我们获取的教训是:要实事求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见《中国历史》八年级下册人教版)(http://****pep.***.**/)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出现了不少流行词语,下列各组中,都属于20世纪80年代开始流行的是 (

8楼:血刺军团

b试题分析:本题主要考查学生再认再现历史知识的能力。根据题目所给时间20世纪80年代可将a、c、d三项排除,因此选b。

**是形象的史料。观察下列反映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新中国外交领域成就的一**片,回答问题:(10分)

9楼:

(1)***总理;(2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2分)

(2)中国重返联合版国权。(或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2分)

(3)尼克松。(2分)

(4)综合国力增强,国际地位提高。(言之有理即可)(2分)

试题分析:第(1)问,主要考查新中国的外交方针,依据材料信息“1954年与印度总理举行会谈”可以判断出1954年,中国总理***访问印度,与印度总理尼赫鲁会谈,共同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成为处理国与国之间关系的基本准则。

第(2)问,主要考查学生对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相关史实的准确认识,**中是1971年10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团长乔冠华、副团长黄华在第26届联合国大会上因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和一切合法权利而开怀大笑。

第(3)问,主要考查中美关系的相关史实,**中“历史性的握手”指的是1972年2月,尼克松**访问中国,与***总理握手的场景,两人握手反映了中美关系由敌对到开始正常化。

第(4)问,主要考查学生准确理解与分析归纳的能力,依据已学知识可知建国后,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原因是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国际地位的提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