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现代住宅风水的朝向和风水

2021-01-03 09:32:50 字数 5371 阅读 3003

1楼:野傅香定娟

传统的风水,讲究以入户门的方向为主要朝向,但是现代还有很多“风水师”仍然按照传统的方法,以入户门为主要朝向,这是错误的。现代以前的房子,大部分都是平房,进门入户的方向就是房子的主要朝向,窗户、庭院都是朝这个方向,人主要接受的气场(从什么方向来的,阳光、空气等),包括主要的活动方向都是入户门的方向,所以,古代以入户门方向为房子的主要朝向是正确的。但现代的房子,都是钢筋水泥高楼,一层楼几户人,大家进门后,就是各自在自己家活动,这个时候,人主要接纳的气场就是以窗户、阳台的方向为主了。

因此,现代看风水,必须根据时代的变化而变化。(别墅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准确的说是风水决定命运、运气反映命运。人出生的八字怎么样是由风水决定的,而一生中运气怎么样,八字上早就决定了。

现代住宅的风水坐向如何判别?

2楼:匿名用户

--是单位门口的反方向!

3楼:匿名用户

1.看住宅风水时,以阳取向,阳者就阳光,也就说以开阳开阔的一方为向。如前后为街道,以宽者或人行较多者为阳为向。

有大海或河流以水方为向。城市建筑以客厅的阳台或大的窗户为向。要特别注意,不以门论向,注重纳气。

2. 看住宅风水时,以实为坐,以虚为向。实者指房间或灶或神位等为坐,虚者阳台,客厅为向。因为客厅必然有阳台,外面的空间是空的,有阳光的所以讲为向。

3. 看住宅风水时,特别要注意农村的一些房屋结构,依山傍水的以山为坐以水为向。有些是一间接一间的就要看有无天井,有天井的以天井为向,无天井的以农村的整体结构为向。

特别是一些明堂方有池塘的,更加要以池塘方为向。有院子的要看院子在前还是在后,如果院子在前的就以院子为向,通常院子在后的,一般来讲种有蔬菜的为坐。

4. 看住宅风水时,工厂以大门为向,这大门是指大部分员工出入的门。

5. 看住宅风水时,单元房,主要以阳台为向,下盘时看主体的空间。

4楼:广广哥

有单元的楼房看单元门的出向为向,背则为坐.

5楼:红宇

在说说具体的

不详细啊

6楼:灵星

风水学研究,历代各地、技法不尽一致。在其“向法”上,大陆以门为向,香港以窗为向,台湾以路为向。《阳宅三十则》云:

“凡新造之宅,屋向与门向并重。先从屋向断外六事之得失,倘不验,再从门向断之。若屋向既验,不必复参门向。

反之,验在门向亦可不问屋向也。”

现在为下元八运(2004年至2023年).在八运之中,以下六种山向大旺发,称为〔到山到向〕,坐落这些方位之上的家宅,丁财两得。

● 乾山巽向(坐西北朝东南) ●巽山乾向(坐东南朝西北) ●丑山未向(坐东北朝西南) ●未山丑向(坐西南朝东北) ●巳山亥向(坐东南朝西北) ●亥山巳向 (坐西北朝东南)。

灶口的朝向有什么风水讲究

7楼:全国卷的你

根据五行生克理论,东方属木,南方属火,所以属火的炉灶应朝向南方火旺方位。朝东或南方符合

烧火做饭多是野草及柴,炉灶口朝东可以配合风向,生活比较容易生火。

炉灶与水槽二者不宜相冲,因为炉灶代表火,水槽代表水,二者应该呈l型布局,如果是相冲则会

影响家居运势。

厨房炉灶不能正对门口,口能收万物之味,所以对于入口之物要十分小心。门口是各色事物混杂之

冲,浑浊之物跑到灶台上进入人体,则会造成运势衰弱。

炉灶不要对着窗户方向,风水上讲究藏风得水,灶台要避开风,免得风吹过,灶台的风水格局也被

风水设置的有多好,也会很快被瓦解。

装修原则

1、厨房的设计应从减轻操作者劳动强度、方便使用来考虑。

2、厨房燃气灶台的高度,以距地面700mm左右为宜。

3、厨房设计应合理布置灶具、排油烟机、热水器等设备,必须充分考虑这些设备的安装、 维修及使用安全。

4、厨房的装饰材料应色彩素雅,表面光洁,易于清洗。

5、厨房的地面宜用防滑、易于清洗的陶瓷块材地面。

8楼:老虎417军魂

炉灶朝向方位讲究

根据五行生克的理论,东方属木,南方属火,故炉灶宜朝向南方火旺方位为佳。

其实,炉灶朝向东方或南方是非常符合五行方位的。因为古时用来烧饭的燃料,不外乎野草及柴枝,当烧饭时灶口朝向东方便可以配合风向,容易生火。

厨房炉灶要坐煞向吉才可达到风水原则。如果位于吉方,则家中人口健康,夫妻感情融洽。相反,婚姻骓得美满,经常争吵或体弱多病。

其次,厨房内的摆设,如灶位、洗碗盆、碗碟框等都要摆放正确位置。炉灶最忌被水笼头冲射,很容易染上痢疾和肠胃病。若洗碗盆和炉灶成一直线,则为水火不容,会影响夫妻感情和健康。

若炉灶摆放位置与水笼头成曲尺型(l型),则可避免水火冲射,亦符合风水之道。

在阳宅风水中,十分看重厨祀的火门朝向。撇开风水不说,厨灶是加工饮食的地方,对全家人特别是主妇的健康至关重要。不止是健康,先贤们还发现,厨灶的朝向对于家人的事业、财运、婚姻、人丁、寿命等方面也有潜在的影响。

依八宅风水理论,宅和命各有八颗游星,分为四颗吉星、四颗凶星。分别是:

四吉星:生气、延年、天医、伏位;

四凶星:绝命、五鬼、祸害、六煞。

它们的性质不同,各有所主。厨灶重在火门的朝向,往灶膛里送柴草煤炭的灶门叫做火门。现在的城镇普遍使用了燃气灶,装电子打火旋钮的一方便是火门。

火门向着吉星的方位,炉灶必是坐在凶位上,坐凶向吉才符合风水的原则。如果坐在吉方上,火门必是朝向凶方,那就坏事了。笔者在勘察住宅风水的时候,由于灶向凶方导致疾病破财的实例并不鲜见。

现将灶坐和灶向方位的吉凶表现罗列如下:

灶坐方位吉凶表现灶向方位吉凶表现。

坐绝命方丁财两旺灶向生气生财发丁。

坐五鬼方大发其财灶向延年财利婚成。

坐六煞方百般顺利灶向天医灾消病除。

坐祸害方灾病不侵灶向伏位平安顺利。

坐生气方损丁破财灶向绝命破财损丁。

坐延年方婚恋难成灶向五鬼遭人暗算。

坐天医方体弱多病灶向六煞诸事驳杂。

坐伏位方贫穷落魄灶向祸害财来财去。

玄空风水亦重视火门的朝向。不过,论祀向吉凶的方法与八宅风水不同。

首先,根据住宅建造的元运、坐向,起好飞星盘。然后执罗盘量度灶向何方。再分析火门(五行属火)与所向的宫位客星的五行生克关系。

譬如:火门向东,东即是震宫,看震宫的客星是甚么?如果是一白水,水与火相遇成《水火既济》卦,吉灶。

这时的水火不作相冲论。又如:震宫的客星是三碧或四绿木,虽然得木生火之功,但三碧、四绿已失运。

再如:火门向着六白、七赤金,火克金,易生肺病,凶灶;火门向着二黑、五黄土,火生土,易发病瘟,凶灶。火门向着九紫,九紫属火,火气太盛,恐遭火患,向之不宜。

唯八白土星当运,火门向之,大旺其财。诸如此类。

炉灶朝向方位好注意事项

1、灶台不宜正对阳台走道,要知道长廊压火,难聚财,同时影响家人健康。

2、灶台忌正对卧室门。火气冲煞,对家人的健康有损。

3、灶台忌设在窗口下。窗外沙土灰尘袭击,不卫生。

4、灶台忌对直冲神位。火灶冲神位,是对神灵不敬,易生事非,引起宅运不幸

5、灶位忌背靠厕所,另水火冲击,另外厕所容易招虫蚁,又有秽气细菌。

6、灶台不能正对厨房门。火灶对厨房门,家人不和,脾气暴躁,钱财有损。

7、灶台忌背后无靠。灶台要靠墙而放,主人做饭时背后有靠山,代表家人稳定,健康有益。

8、门冲的少利之处,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而灶台也是不能与门相对,不利影响如同门冲利害一样。

9、灶台忌设在厨房**。设在厨房**,四面无靠,家人不稳定,对家人精神有压抑和预示有破财之灾。

10、灶台主家人的健康,婚姻,后背有靠墙为吉,忌背后无靠或是透明的玻璃。古书有云:“凡灶,忌窗光射之,**。”

11、灶台不宜与冰箱相对,厨房本是属火性,是不宜放置属水性的冰箱。冰箱亦代表贮藏、聚财之所,与炉台相对,也是影响财运。

12、灶台忌横梁压顶。家居风水中,我们都忌横梁压床,横梁压办公桌,沙发等说法,影响其运势健康等,同样的灶台上有横梁压顶更不适宜。

13、灶台要避免与洗碗盆成一直线。灶台五行属,而洗碗盆五行属水两者若是过于接近,形成直线状,则为水火不容,影响家人健康和夫妻感情。尤其忌讳灶台夹在洗衣机和洗碗盆之间。

14、炉头最好不要放置在厨房的南方,因一物一太极,厨房亦有其方位(即小太极),可放在厨房的其他方位。南方本已为火旺之地,厨房在此位置,会造成热上加热,燥上加燥,会容易影响家人的健康,容易引致危疾,特别是长时间在厨房工作的母亲,影响最大。

15、炉头最好不要放置在厨房的西北方。西北方属干;干为天,厨房又有明火(纵使无火煮食亦有热力,亦有火之象),便是“火烧天门“了,干应用在人上是代表家中老父,即一家之主,家中男主人受克,未能处理好为父之责任,为母者,岂可独善其身?必然要为了家中大小事务,更劳心劳力了,更加上今年九紫火在西北方,更容易应验此现象。

16、灶台朝向,要根据房主喜用方向而定。比如说房主喜木可以向东方(东方属木),对房主有利。

17、灶台有高低有讲究。太高不好做饭,太低则操作困难,以86--- 100厘米为好。

18、灶台忌与水相近.。有自来水的,与水龙头相近,水火常相互影响,有危险。也不可与冰箱相近,灶台带火气,与冰箱相近,冷热相碰,能量消耗,农村用水缸的,不可设灶台在水缸旁边或正对水缸,水火相克,对运程不利。

9楼:混世达人

赵可的朝圣不能朝上大门。

10楼:匿名用户

灶口朝东北53左右好吗?

现代住宅风水怎样看,住宅风水与命理关联

11楼:钻诚投资担保****

住宅风水自古有之。是古人对自然和居住环境的理解,在现代社会,住宅风水仍然有一定的意义。中国人对于家居风水一向都比较讲究,很多人都关注怎样的家居风水布局才能旺财旺丁,健康平安。

那么怎么看楼盘风水学? 1.楼盘的坐向   楼盘的朝向是影响风水的重要因素。

在楼盘风水中,最旺财的是朝向有水的东方和无水的西方,其坐向承载紫气东来,是最为吉利的旺气,能够让家庭变得美满,事业风生水起。 2.楼盘外围环境   楼盘周围的环境不仅仅是影响住房舒适度的因素,更是相关于整个楼盘的风水。

楼盘外围环境包括周围的道路、河道以及建筑物。一般来说风水最好的楼盘是环河楼盘,也就是河流呈弯曲环抱整个楼盘如果河流的流向是背向楼盘则是不利的风水。楼盘的周围如果存在殡仪馆等建筑物也是非常差的风水布局。

而最为吉利的就是依山傍水的楼盘,能够给人与身心愉悦,清新宜人之感。尤其是依靠着山体,其意味着背后有靠山,能够给住户带来职场与官场上的晋升,财运的增长。 3.

楼盘是否贴近衙前庙后   楼盘的前面如果有**机关单位或者后面有寺庙佛堂,这类的楼盘风水是极差的。前面的**机关充满煞气与戾气,正对门的话其煞气首当其冲,影响户主的磁场。而寺庙之类的地方凝聚了大量的阴气,让人感到不适。

以上3点都是介绍了楼盘的一些风水知识,楼盘布局要追求天人合一。从风水上看,无论是阴宅还是阳宅,重视的都是天人合一的目的。通过合理利用,把住宅和周围以及内部环境都良好的配合起来,可以起到趋吉避凶的效果。

风水中如何判断水路的来向和去向,风水如何判断水的流向?

1楼 不锈钢不能当饭 中国的大势是西高东低,北高南低,水往低处流,小方位就要看你们当地的地势了 风水如何判断水的流向 2楼 藏风并得水 风水学上的水法比较复杂 依三元水法,先天水主人丁,后天水主财禄。 依三合水法,生水到堂螽斯千古,旺神聚局食禄万钟。 3楼 匿名用户 谁要流动,不能是死水,从后向前流...

住宅风水中如何判定窗户风水的好坏

1楼 亮亮12jh牾 一 窗户的高度 窗户是一套住宅的 风水之眼 。窗户的顶端一定要高于居住者的身高,这于居住者的身高,这可增进居住者的自信和气度,而居住者在眺望窗外景致时也用不着弯腰拱背。此外,空气与阳光是人类赖以维生的要素,若长期呼吸不新鲜的空气或处于光线不足的环境中,则容易生病或精神不济。 但...

风水上什么叫坐北朝南,风水住宅 风水上坐北朝南到底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早在原始社会,中国先民就按照坐北朝南的方向修建村落房屋,考古发现的绝大多数房屋都是大门朝南。到了商坐北朝南用时期,测量方向是选择环境的先行步骤。 《诗 公刘》云 即景乃冈,相其阴阳。 后来,汉代政治家晁昏提出。 在选择城址时,应当 相其阴阳之和,尝其水泉之味,审其土地之宜,正吁陌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