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七亲人回来能看见吗,过世的人在头七时会回来看家人吗

2021-01-03 05:30:50 字数 5314 阅读 7367

1楼:栾跃成

能看到你们,你们看不到亲人。过了四十九天以后不能见了。

2楼:匿名用户

看不见,有的小孩能能看见,但是12以下

3楼:匿名用户

她能看到你,你却不能看到她

4楼:旗淼狄采梦

信则有,不信则无,万物有心起,随心二灭!

过世的人在头七时会回来看家人吗

5楼:柔情似水

会的!牛头马面带小鬼羁押着来看家人最后一面!通常都会从楼梯上面下来!

你用很细的灰放在楼梯台阶上!第二天去看就有痕迹!这是我老家的风俗!

望采纳!记得多放点贡品!嘿阴差吃好喝好!

路上才不打你家人!不然会被我们那个纸钱棍一路打着走!就是牛头马面拿那种!

6楼:点点滴滴一号

朋友,这是过去老人有这种说法,说是三年家里不能大动,还是保持原模原样,去世的人会常回家看看的,动了就会不认识家的,当然这是迷信说法,现在的人一般都不讲究这些了。

7楼:最美素颜

听说会的,我的亲人过世了头七我们全家都出去不在家的。

8楼:匿名用户

这要看各地的风俗和个人信仰

人死后即往生的或是进入中阴身的头七都会回家探望亲人吗?

9楼:哥依然是帅

人 死后即往生 中阴身 头七回家:

做人学佛要随缘,要自然,要任运,就是心中有光 明,即身成佛。如果一个人的心中能够随缘、自然,好好地和佛有相应,你死后就不会经过中阴身。什么是中阴身呢?

人死了之后,人的身圝体没有了,灵魂又上不去,下面是阴曹地府,那么人在**呢?在当中,但又不是活人,而是死人,是属阴的,所以叫中阴身,中阴身有七七49天,决定死后人的灵魂去向(投人胎、投畜 生,或者去天界)。如果你的心中有光 明、随缘、自然,一生不和别人争斗,你就见到了自身的佛性,你就融入了佛性,随佛任运。

佛做什么,你就做什么,佛菩萨说什么,你就说什么,什么事情都是和内心的佛菩萨相应的,你就叫即身成佛。

修心是一种功夫,很不容易,是什么功夫呢?就是说修心的人不会藐视人、不会轻视人,作为一个学佛人,如果你今天轻视别人,看不起别人,你就不是一个真圝修的人。如果你是要修功德之人,你是不会轻视别人的。

**对法圝师的要求也是这样的,看见所有的人都要合掌,**现在对你们的要求也很高,学佛人看见别人就要合掌。不好好学佛的人,看见高僧大德合掌,他还会感觉到难为情,这就是心中没有修功德,没有学佛的功夫,因为每一位众生都有佛性,我们连生物都不能轻视。懂得佛性的人,连花枝都不能折断,因为植物也是有生命的。

我们吃东西,不浪费食物,就是看得起植物、事物,对每件事情都很认真,你就是存在于自己的真圝实世界当中。如果你对任何事情都无所谓,那么你的一生都是虚幻的,活得很可怜。所以修心就是要修真如本性,这样才会修出功德和智慧。

人的本身虚幻不实,想想看,你们自己是不是虚幻?你们来到人间都不知道自己是谁,就这么没名没姓地来了,年轻的时候笑笑蹦蹦,虚度年华,几十年一晃而过,现在已经这么老了,笑一笑满脸都是皱纹,自己都不知道时间是怎么浪费的。我们活在一个虚幻不实的人间,那么,我们自己的佛性在**呢?

我们自己的佛性已经被我们在人间的欲圝望所蒙蔽。当你不能拥有自己佛性的时候,表现形式就是你对生活没有信心、没有愿力,你就会对所有的事情都无所谓,这种无所谓就是在不开悟的环境下放圝荡、喝酒、抽烟、跳舞,很多人混到后来,越混越苦、越难、越烦恼,最后自圝杀。

**告诉你们,佛法为什么要理解人间的究竟,就是要让你们知道,你们不能再浪费时间了,不能虚度年华,因为真正学佛的人是懂珍惜、会谦虚的人。你们拜师也是一样的,你们拜**也是要谦虚地学习啊,否则为什么要拜师呢?拜师就是要好好地跟着**学习,想想看,经常轻视别人的人是好人吗?

经常轻视别人法 门的人,是一个好的学佛人吗?整天说别人不好的人,是一个好人吗?你们跟着**学到现在,什么时候听见过**说其他法圝门不好?

一个人整天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好,这个人已经走偏了。轻视别人的法 门,自以为自己学的法 门是最好的,这样的人也不是一个好的学佛人。

人为什么会自大?要记住,自大的人都是为自己着想的,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不自大的人,会把名誉地位看得很淡。想知道一个人是否自大、是否骄傲,你只要随便把一个比他差的人放在他的前面,对地位差的他好一点,你马上就能看出这个人的骄傲本心了,他会马上不开心。

**在教育你们的时候,如果你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就是不给你面子,就是要指出你的毛病,看你是否会脸红?是否觉得自己丢 了面子?学佛人有什么面子啊?

对于学佛人来说,爱面子就会有业障。

要经常淡化自己,不要到**都以自己为中心。外面的那些女孩子为什么越穿越少?就是要引人注意,就是有虚荣心,**所讲的,你们在社圝会上都能够看得到。

人为什么会这么不自律呢?比如眼睛长得好看,拼命地放电,正正规规的男人看都不会看这种女人的眼睛。人在出生前后是谁啊?

一无所有啊,我们在人间的所有财物都是暂时拥有,我们从出生到死亡,所有的财物都是暂时拥有的,没有一件东西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人死了,所有的财物都归别人了,你能够带走什么呢?

真正永远地能够拥有的是我们的心灵,真心的学佛能够让我们的灵魂清净无染,学会忍辱,人的一生当中遇到的所有挫折、诽 谤和打击都会消失,仅仅忍辱精进这一波罗蜜就不知道会消掉我们在人间多少的磨难啊。想一想,夫圝妻关系不好、父母和子女关系不好,同事之间关系不好,不就是因为彼此之间缺乏忍耐吗?

要懂得无生法忍,菩萨的悟性果位就是根本没有生出忍耐,今天你没有嫉妒心,没有觉得一个新人来了会对你怎么样,那么,你怎么会起嫉妒心呢?根本没有感觉到要忍耐,才可以称为“无生”;根本没有生出忍耐,就叫“法忍”。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你没有脾气、没有火气,你连自己都找不到了,那你就是无生法忍,因为你是一个开悟的人,别人骂你,你不还口,别人讲你不好,你能忍耐。

同事之间、夫圝妻之间、朋友之间、种 族之间,你没有自我,你才能修成无生法忍的境界。

过去不可得,已无所得;未来也得不到,心无所得;把现在的一切都不要,那就是进入了无我的境界,证得无我。你们以后度人的时候,劝导别人,遇到境界高的人,要说“无我”的境界,就是没有自己。很多人为什么要自圝杀?

很多人为什么被别人冤枉了,就气得不得了?因为他觉得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伤害,觉得自己没有了面子、丢脸了。**告诉你们,无我就是修掉你的面子。

如果证 悟 到“无我”,连“我”都没有了,你还有什么面子丢脸,还有什么不能够忍耐的呢?无所谓了,就会心无所住,心里没有地方可以住足这些人间贪瞋痴的地方。

----恭录:白话佛 法 已无所得 心无所得

头七亲人回来能看见吗 头七的人什么时候回来

10楼:纯纯

头七是一种丧殡习俗。习惯上认为死者会于头七返家,家人应该于魂魄回来前给死者魂魄预备一顿饭。活着的人必须回避,最好的办法是睡觉,睡不着也应该躲入被窝。

如果让死者魂魄看见家人,会令他记挂,影响他投胎再世为人。

亦有说死者魂魄在头七当天的子时回家,家人应于家中烧一个梯子形状的东西,让魂魄顺着这趟“天梯”到天上。

这些说法集中表达了人们对死者的一种怀念之情,是在殷切祝福故去的亲人在另一个世界里安康幸福。

头七亲人回来能看见吗

11楼:excel办公

信则有,不信则无,万物有心起,随心二灭!

人死后头七那天亲人可以看到吗

12楼:匿名用户

头七,中国人的丧殡习俗,是根据死者去世的时间,再配合天干地支计算出来的日子及时辰,然习惯上大家都认为“头七”指的是人去世后的第七日。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头七”习俗,然一般都认为,死者魂魄会于“头七”返家,家人应于魂魄回来前,为死者魂魄预备一顿饭,之后便须回避,最好的方法是睡觉,睡不著也要躲入被窝;如果死者魂魄看见家人,会令他记挂,便影响他投胎再世为人。

亦有说认为人死后魂魄会与“头七”前到处飘荡,到了“头七”当天的子时回家,家人应于家中烧一个梯子形状的东西,让魂魄顺着这趟“天梯”到天上。

人死后头七返家探视。 出自 《**度亡经》(又名中阴救度密法)。

13楼:野外寻欢

老话说,头七死人灵魂要回家,附在某个物件上,小时后去死人家看热闹,那家人就会说,窗户动了,或者灯晃动了,预示着死者回来了

头七过后能不能去别人家?

14楼:匿名用户

不行,古礼:守孝三年,今虽无需守孝三年但必须等“七”做完了才能去别人家,因为在“七”里你的黑纱、留在家里的主花圈还在,还属于守孝期,最起马也得等到“五七”过后。你可以百无禁祭,可是你得考虑要去的人家会很在意的。

我老爷去世了,头七回避的时候没有回来,这是什么原因啊,不是说人死后七天会看到脚印之内吗

15楼:微乐与你同在

迷信,这只是一个习俗。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头七”习俗,然一般都认为,死者魂魄会于“头七”返家,家人应于魂魄回来前,为死者魂魄预备一顿饭,之后便须回避,最好的方法是睡觉,睡不著也要躲入被窝;如果死者魂魄看见家人,会令他记挂,便影响他投胎再世为人。亦有说认为人死后魂魄会与“头七”前到处飘荡,到了“头七”当天的子时回家,家人应该在家中烧一个梯子形状的东西,让魂魄顺着这趟“天梯”到天上。

16楼:前世已无知

据不太可靠消息记载,头七的时候,人的灵魂还

在各处飘荡,在望乡台上,时时刻刻都在看着自己家乡。到了头七晚上半夜的时候,自己的亲人在家里烟囱旁边烧一个梯于形的东西,叫“天梯”,只有烧了这个天梯,灵魂才能顺着这个梯子达到天堂。虽然这只是无情,但是在自己的亲人身上,即使是迷信也要信一信,谁又肯让自己的亲人在这种事情上受委屈呢?

头七,中国人的丧殡习俗,是根据死者去世的时间,再配合天干地支计算出来的日子及时辰,然习惯上大家都认为「头七」指的是人去世后的第七日。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头七」习俗,然一般都认为,死者魂魄会於「头七」返家,家人应於魂魄回来前,为死者魂魄预备一顿饭,之后便须回避,最好的方法是睡觉,睡不著也要躲入被窝;如果死者魂魄看见家人,会令他记挂,便影响他投胎再世为人。亦有说认为人死后魂魄会於「头七」前到处飘荡,到了「头七」当天的子时回家,家人应於家中烧一个梯子形状的东西,让魂魄顺著这趟「天梯」到天上。

人死后头七返家探视 出自 《**度亡经》(又名中阴救度**)。东北的七七具体是指:头七,三七,五七和七七。

这几天是要烧纸的(汉族人的风俗)。

17楼:货车中钢铁侠客

我的天呀!我的头发都竖起来了!你还想和你老爷聊聊咋地

18楼:瑞安我安

每一个地方的风俗都不一样啊,很难回答

19楼:木草

那也是传说和迷信,故人已去,节哀顺变,好好生活,积极向上就是对爷爷最大的尊敬!

过世的人在头七时会回来看家人吗,头七亲人回来能看见吗 头七的人什么时候回来

1楼 格式化懒程 你信神吗?我是无神论者,所以我坚持那种梦见了是人的心理作用。思念 人死后即往生的或是进入中阴身的头七都会回家探望亲人吗? 2楼 哥依然是帅 人 死后即往生 中阴身 头七回家 做人学佛要随缘,要自然,要任运,就是心中有光 明,即身成佛。如果一个人的心中能够随缘 自然,好好地和佛有相应...

梦见亲人去世了魂魄头七天回来探视我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古代认为梦中的过世亲人是亡者的 灵魂 ,素有托梦之说,甚至在古代帝国,还有很多 先皇托梦 的说法,以此为依据成为 皇帝意旨 ,其实笔者认为这种东西只能对人不对事,梦境本来就是人们的思想产物,如果把它摆在事实的台面上来,未免太过虚无。 梦到过世亲人是一种很常见的梦,大家不需要过于惊...

老人去世过五七那天烧完纸我回头看了一会,有什么说法吗

1楼 诚信为本 民间所谓一 七 三七 五七 七七的说法剽窃于佛家,佛家是在头七 三七 五 七 七七几个阶段诵地藏经超度亡灵,目的是不让死者坠入地狱。 绕纸本是迷信,人死如灯灭,死者什么也收不到。 往返墓地回头看一眼是人的本能,因为你心里还放不下自己的亲人,换作关糸远的人,你就不回头了。如有所谓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