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为什么在墙上铺的那么均匀,没有重叠起来

2021-01-02 21:52:03 字数 480 阅读 8626

1楼:匿名用户

爬山虎的脚长在茎上。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伸出枝状的六七根细丝,每根细丝像蜗牛的触角。

2楼:匿名用户

爬山虎每一片叶子都有自己的生态位,每片叶子都是需要接受到阳光的照射。假设爬山虎的有些叶子重叠起来,被挡住的叶子照不到阳光,叶绿素不能制造养分,自然会死掉,剩下的都是不被挡住的。 这是爬山虎长时间进化得到的特性。

3楼:百度用户

可能是由于 斐波纳契数列 的 原因吧 1 1 2 3 5 8....

后面的数总等于前面两数的相家,接近与**比例,能最大限度的排列均匀,这是植物长时间进化而的来的数学天分!

4楼:

有看过植物学吗?

里面有完整的解释,不过简单来说爬山虎这样是为了充分利用阳光。

5楼:百度用户

大自然的力量,是神奇的

这是什么植物呢?是爬山虎吗,这是什么植物?爬在墙上的,是爬山虎吗?

1楼 走走夜路 目测是爬山虎,不知道是大叶还是小叶爬山虎,还是拍张好点,再鉴定。 2楼 碎花 爬山虎 boston ivy 又称爬墙虎 地锦 飞天蜈蚣 假葡萄藤 捆石龙 枫藤 小虫儿卧草 红丝草 红葛 趴山虎 红葡萄藤。爬山虎,也称 巴山虎 常青藤 ,葡萄科植物。夏季开花,花小,黄绿色,浆果紫黑色。...

梦见摔倒在有血的地上又爬起来,梦见别人摔倒又爬起来口里在流血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你要有一次能赚到钱的机会,可是机会到你面前了把握好了你就赚了,把握不好会赔钱,慎重考虑吧 梦见别人摔倒又爬起来口里在流血什么意思 2楼 冲冲 做梦是因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您的睡眠不是很好,注意休息,就会改善,有信仰是可以的,别迷信就可以了 相信科学才是硬道理 ...

为什么在知乎上的问题没有人来回答

1楼 希腊漫游者 你可以邀请天枢真人回答第一个问题 2楼 山盟海誓 在这里也一样,有时也没人回答 为什么在知乎上提问题都没人来回答啊?是不是因为没有 悬赏机制 大家都没有动力呢? 3楼 next丶泡沫 当你的问题够精彩或者说有意义的时候,知友们才会有愿回答。 知乎的大v,一般是各行各业出色,有见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