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言文阅读(12分甲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

2021-01-02 21:32:17 字数 432 阅读 5490

1楼:柒夜雪

小题1:d

小题1:c

小题1:①只可以在远处观赏却不能贴近去玩弄啊! ②没有官府公文劳累身心。

小题1: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惟吾德馨

小题1:a

小题1:本题考查理解文言虚词用法的能力。abc中的“之”是“结构助词、无意义”,d中的“之”为“宾语前置的标志,、无意义”。

小题1:本题考查理解文言实词的能力。c项中“名”的意思为“出名”。

小题1:本题考查学生翻译文言文的能力。要求具有落实重点词语的能力,不能遗漏,同时要与上下文连贯,有时还要补出省略的主语,同时要抓住其中的关键字。

小题1:本题考查理解文章内容的能力。结合对文章内容的理解来解答即可。

小题1:本题考查理解文章内容的能力。《陋室铭》表达了作者保持高尚节操的愿望和安贫乐道的生活情趣。

阅读下面文言文,回答问题爱莲说,阅读下面文言文,回答问题。 爱莲说  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自李唐

1楼 潇潇 小璷 1 1 多 2 洗涤 3 长枝节 4 很少 2 1 我则惟独喜爱莲从淤泥里生长出来,却不受泥的沾染。 2 只 可以从远处观赏,却不能贴近去玩弄啊。 3 具有不慕富贵名利 洁身自好的高尚品德的人。 或君子的美好形象 不与世俗同流合污,庄重,质朴,不哗众取宠,不炫耀自己,正直不苟,豁达...

阅读《爱莲说》,完成下面题目(28分)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

1楼 百度用户 小题1 b 小题1 的 却 可是 多 洗涤 小题1 莲花,是花中的君子。 我只喜爱莲花,它从淤泥中长出却不受沾染。 小题1 追求隐逸 贪慕富贵 不慕名利 洁身自好 意思对即可小题1 3分。花名1分,理由2分 略 小题1 1 的 2 它,指明桃花林的奇景 3 这件事 4 到,动词 助词...

爱莲说中写“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的目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水中和陆地上各种草树木的花,值得喜爱的很多 引出莲花 突出荷花高洁傲岸 2楼 明媚zh1 初 是对莲花一般映衬 既点明了《爱莲说》之莲也属水陆草木之花,也点明了莲的可爱,只是 甚蕃 者里的之一罢了。这为他下文的 予独爱莲 埋下了顺理成章的伏笔。 3楼 匿名用户 文章总得有个开篇吧!人...